情迷姑苏城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情迷姑苏城

• 出发日期/2015/09/08

前言

偶然间,来到这个城市,一时间情迷于此!游走在大街小巷,致青春,敬人生!

第1天

一路南下,到苏州已经是下午五点,住在南林饭店,这是一家新装修过的老饭店!水榭楼台,小桥流水,很有南方的味道!

北方的秋已沁人心脾,而南方的秋天似乎还没开始

蓝天青砖白墙成了这几日的主色调!

第2天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阊门外留园路338号
  • 简介:小家碧玉式的苏州园林,观赏园中三宝:冠云峰、楠木殿和鱼化石。

天气很好,第一站选择在这里!不是第一次逛园林,但已经是物是人非!逛苏州让我想起了你,这次我离你很近,却没有勇气见面!不知从何时起你在我心中安营扎寨,无论如何我都抹不去你的影子

逛园子,由于不是周末,人很少,很清净!这里没有皇家园林的宏伟,没有寺院园林的戒律,充满更多的是主人对生活的爱!

这铜锁见证了多少悲欢离合,阴晴圆缺!

别人装点了你的窗,你却装点了别人的梦!如果那时的我,在坚持一下,在委屈一点,是不是就能成为你的新娘!

• 门票价格:古街免费开放,内部景点另收费,日游套票(含景点、游船、评弹)10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古城西北
  • 简介:欣赏苏州老城风貌,参观会馆等古迹,乘游船,拍摄美丽的夜景。

逛完留园,时间还早,附近就是山塘街!七里山塘我只走了一半!小桥流水,和所有古镇一样,青砖白墙,碧水蓝天!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带城桥路阔家头巷11号
  • 简介:以小巧精致著称的园林,了解布局的奥妙,夜游时欣赏曲艺表演。

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巷。用来形容网师园最合适不过了!穿过热闹街区,走出拥挤人群,寻寻觅觅来到网师园!张大千在此豢养过一只老虎!这里小的用一盏茶凉的时间就可以逛完!可就这不大的园子,我看见刻在墙上的落日,看见映在水中的花朵!

第3天

• 开放时间:全年8:00-16:30;16:00截止售票,16:30清园。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寒山寺弄24号
  • 简介:千年名寺,诗句“姑苏城外寒山寺”的出处,来此撞钟、祈福。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是我也是很多人游于此的原因!去寒山寺我选择公交出行,到一个城市一定要坐一坐当地的公共交通,苏州的公交很是奇特,是用普通话和苏州话两种语言报站的!软糯的吴语,让人留恋!我特意一大清早来到寒山寺,可以听见钟声!声声入耳,声声入心!寒山寺对面就是枫桥景区,一起就都游览了!一个人旅游,一切都很随意,走走停停看看,我尽管不喜欢江浙的美,但既来之则安之,也要好好感受!

这条路上有很多桥!

到苏州不得不说说苏州好行,这是一种很好的出行体验,办一张两日卡,让苏州好行的大巴车带着你穿行于各个景点之间,很是便捷!

这古寺安静的守在姑苏城外!

像极了葫芦娃七兄弟!

• 门票价格:淡季:1月-3月、6月、11月、12月60元; 旺季:4月、5月、7月-10月8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虎丘山门內8号
  • 简介:山体与江南园林风光相融,精致秀美,了解春秋旧事,观虎丘斜塔。

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可这次来虎丘仍然留下遗憾,虎丘塔在维修,未见其庐山真面目,或许这给我下次再来苏州制造了个理由!

看,远处那重重包围的就是虎丘塔!想看看这中国的比萨斜塔,只能下次了!

剑池,据说吴王阖闾的墓就在这一汪清泉之下!

神鹅易字!

导游说这虎丘与剑池字体略有差异,苏州人称之为假虎丘,真剑池!

第4天

• 开放时间:​7:30-17:30
  • 地址:苏州市吴江区中川南路1号
  • 简介:五湖环抱的江南水乡古镇,走三桥,参观小巧精致的园林退思园。

不知道为什么选择同里古镇,但这里是值得一去的地方!一个人旅行,人在旅途,心却停留在过往人生中经历的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节点上!我爱你,你爱她,是大多数爱情悲剧的狗血桥段,可我却恨不了你,害怕见到你,害怕精心乔装的最后一点坚强都被你看穿!在同里,与陌生人擦肩而过,我同样也是陌生人,有些地方有些人,这一辈子或许只相遇一时,可就这短暂的停留,可以铭记许久!我们认识16年,相爱1年,就这一年让现在的我们相忘于江湖!

退思园,退而思,思而悟,悟而醒!

第5天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23号
  • 简介:苏州四大名园之一,以假山闻名,数石狮子、钻石头迷宫乐趣无穷。

这里闻名于假山!不知不觉到了周末,周末不适合逛园林,太多的旅行团扰乱了这里的幽静!天下起绵绵细雨,特别贴合江南水乡,来苏州几日,总盼望可以赶一场雨!

烟雨蒙蒙江南的清晨,如诗如画!

乾隆爷看出了11头狮子的假山,前无古人后无来者,8头狮子从此不见了踪影,只留下3口之家共享天伦!

情深深雨濛濛,多少楼台烟雨中!记得当初你侬我侬,车如流水马如龙!

• 地址:园林路潘儒巷32号
  • 简介:坐落于古典名园狮子林东侧,是一座展示苏州民间传统风俗的专业博物馆。

走出狮子林,没有目的的走,看到苏州民俗博物馆,既然不要门票,时间也充裕,那就小转一下!

• 地址: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 简介:由贝聿铭设计的新馆清新雅致,欣赏镇馆之宝越窑秘色瓷莲花碗。

为了感受贝律铭,不得不去一趟苏州博物馆!这里不同于其他城市的博物馆,只有冰冷的历史物什,无处不在的贝律铭对苏州的爱!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中张家巷3号
  • 简介:苏州当地的三朵金花之一,是茶余饭后的好去处。

到苏州,心心念念评弹!吴侬软语,原来是这样美丽的声音让你离我而去!就在我下定决心与你一起来这里生活,你却说我们以长江为界,从此不相往来!你迷恋这里的软糯,而我会滚出你的世界!听一曲评弹,品一杯香茗,多年之后,我走近你,虽然害怕见到你,可我要学着慢慢释怀!

第6天

• 门票价格:旺季:90元,淡季:70元
  • 地址:苏州市姑苏区东北街178号
  • 简介:“中国四大名园”之一,世界文化遗产。

压轴-拙政园!走走停停,逛逛歇歇!混在旅游团里听导游讲解园子的历史,钦佩古代人对生活的热爱,放下一切只为生活!出世,入世全都为了生活,但更多的时候古人可以遵循自己的心!拙政园大的很,这里借北寺塔入园,这里春赏花,夏听雨,秋闻风,冬观雪,不出园子赏遍四季美景!

• 电话:0512-69163907,0512-66090240,0512-67200129
  • 地址:苏州市平江区平江路
  • 简介:漫步保存完整的古街区,看小桥流水古宅,逛文艺小店,吃美食。

旅行的可以意义在这里!致青春,敬人生!在这里看人来人往,可以体会历史在苏州留下的印记!漫无目的的行走,累了可以坐在路边,也可以找个地方喝一杯!没人在乎你在那里干了什么,在那里从猫空开始,猫空结束!我,每到一个城市都会给你寄出一张明信片,虽然没有地址,刘让它无法投递,安静的躺在邮筒里,直到我忘记你!在苏州我想你,想的无可自拔,那就放肆的想!现在的你会不会偶尔也会想起我,好想听你说一句“好久不见,你最近好吗?”

• 简介:苏州北站为京沪高速铁路车站,地处苏州市西北,相城区元和街道、澄阳路以西,距既有苏州站以北10.5公里,车站性质为中间站。

一个人的旅行结束了,收拾好一切,包括心情,离开!而你继续住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