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岳阳四日慢游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武汉岳阳四日慢游

• 出发日期/2015/08/11

前言

三大名楼看了两,吃了当地的美食,慢慢游^_^

1、鱼

湖边鱼最好好吃^_^

本来到了武汉想吃武昌鱼的,可惜餐馆不做。

于是吃了豆米(蚕豆)蒸鮰鱼 银白色的鱼,意外惊喜,肉质细嫩美味,而且蚕豆米和酸菜把鱼仙味都烘托出来了。

在这里吃的:刘胖子家常菜(黄陂街总店)江汉区 民生路9号(黄陂街口 地铁2号线江汉路站B出口,大众点评里面可以团

到了岳阳也吃了一鱼三吃,也是鮰鱼,味道也不错,但在武汉吃的更为鲜美。

知识:鮰鱼学名长吻鮠俗称江团、鮠鱼,在分类学上隶属鲶形目、鮠科、鮠属。长吻鮠是我国名贵的淡水鱼类,分布于长江水系,向北可达黄河,向南可至闽江水系。在长江上游及支流,长吻鮠是重要的经济鱼类,产量较高,而湖北的石首,四川的乐山、北碚、南充、逢安等地为有名的产区。 长吻鮠肉质细嫩,肉味鲜美,含脂量高,膘特别肥厚,新鲜时为银白色,干制后为名贵鱼肚,食者无不称赞,有“不食江团,不知鱼味”之说。特别是湖北石首的“笔架鱼肚”,素享盛名,常作为高级宴席上的佳肴。

2、炕土豆

高山洋芋,小土豆,煮熟然后入油锅炸,出锅后再拌上孜然辣椒粉等等。喜欢吃土豆的兄弟姐们们肯定爱吃,土豆的本身的质地很重要,如果是用的大土豆切小来做的就没有这个感觉了。我们是在户部巷“神农架炕土豆”吃的,排队买了两次哦。如果是带走吃的话,记得把提纸盒的塑料袋敞开散热再提起,土豆表皮干了微脆的感觉更好吃,如果没散热就塑料袋包起了,等到坐下来吃的时候会发现表皮润了,口感要差几分。

3、臭豆腐

对于长沙人来说看到湖北到处排队买臭豆腐感觉实在怪的,有伤不起的错觉。“神农架炕土豆”边上“老帅王臭豆腐”老是排长队,本着两人排队不浪费是间加好奇让老公买了一份,和长沙臭豆腐不同的是这是黄色的臭豆腐和我在绍兴吃的外表颜色一样,大小和长沙臭豆腐一样,比绍兴臭豆腐大一倍。吃到最里面后不经要感慨果然这么多人排队买还是有道理的。豆腐质地非常好,而且炸得外焦内嫩,相当地可口。

4、莲子

我不爱吃泡发后炖的莲子,新鲜莲子是我的爱。在武汉看到不少卖莲蓬的,不过出门前刚刚拿莲子当零食天天吃的我,想着要吃当地的平常没有吃过的美食,所以没有买莲子吃。到了岳阳后,酒店前的莲子实在是漂亮,翠绿饱满,其实会有点怀疑是不是偏老,但两天没吃莲子又还处于没有吃晚餐的饥饿状态,所以忍不住买了开始吧唧。入口后感觉真是太舒服了。清甜脆,特别是这个清,与长沙的莲子不一样,清香异常,甜度微低,脆度相当,而且每一颗都很饱满细嫩。我爱死这个味道了。湖区的水和池塘水养出来的还真不一样。第二天又买了不少,这次买的偏黄,开始以为就会更嫩,入口才发现这是池塘的莲子味道,少了清但甜味更足。回来这么就了,我还是怀念湖区的莲子……

5、灌汤包子

户部巷两家灌汤包子店都吃了,都还不错。婴儿拳头大小的包子,皮薄,要提起了先小小的咬一口将包子里面的汤汁吸完,再蘸着调料吃。味道都还不错,但估计是现在好吃的也多,内陷肉是一般的饲料猪肉,卖的也是基本价格,也就不能强求了。

总的感觉现在吃东西好不好吃更多是在材料。简单的填饱真心不难,物资丰富获取容易。然而要吃的好,材料天然新鲜,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庆幸的是交通发达了,可以网购,每年还可以去不同的地方吃吃那里的特产美食。想想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景点

登黄鹤楼  上岳阳楼

二十四小时内看了三大名楼中的两,不免要比对一下,在我看来相同处和区别如下:

有意思的东东

从地铁站到户部巷

户部巷奶奶买的玉兰,挂在包上两天后还香的很

武汉的电动车很多,但都是小小的,感觉是因为老街道较多较窄

给票儿们留个纪念

第1天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区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寻觅小吃一定要来这里,否则会“留下遗憾”

虽然说和各地的小吃街大同小异,但确实找到了还不错的美食哦。住的 “莫泰168(武汉户部巷店)(原银座佳驿酒店)”  地方离户部巷真的近的很,环境还不错,闹中取静,去景点也方便。都反应的问题是没有WiFi,估计以后也很难有,因为里面有个网吧哦。估计是和网吧老板签订了协议,如果WiFi好,估计网吧就没有生意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值得一去的地方。其珍藏曾侯乙编钟看到实物的时候还真的是很有感,曾侯乙其外棺大的让人震撼。越王勾践剑手肘长短,锋利、精美。去听了编钟表演,有点意思,不过深觉编钟敲低音,有点像现代音乐敲定音的表演者要加强一下,而且整体对编钟的研究感觉不够,真心不够动听。此外如果有讲解员就好了,讲解设备也不够。

第3天

^_^双面观音广场侧边的厕所真不错,地方大、干净,有休息椅子,一间让人舒服的restroom。罗汉堂看罗汉,不是用的数的哦,我们是看到自己第一眼绝地最顺眼的,这也就是缘分。我的是第五十九旃檀德香尊者,老公的是第二百二十五善圆满尊者。

好看的就这个

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莲台,哇哦

第4天

岳阳楼值得一看。整个公园不算大,但全wifi覆盖哦,又有很多长廊,休息起来真爽。公园停车场和大门的喷水降温装置有点意思。

仙气缭绕,咔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