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之旅,放宽心情随心享受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泰国之旅,放宽心情随心享受

• 出发日期/2015/08/25

• 玩法/漫游

前言

一直期待着出国,一直想看看不同的世界,一直以为那会是五十岁以后的梦想,却在今年就前往......

如果不是因为微博中奖,我想,我也不会把此次旅程提上日程,然,豪华双人6天5夜泰国游的大奖降临了,不去岂不吃亏,谁又能知道,去了,全免变自费,强迫消费变成了理所当然。为了不让同伴一起沦落街头,我们无奈交了1480RMB/人。因为团队中,有人不想交钱,被导游直接要求下一站下车。

最后,我们还得在同意书上签字,在他们已经写好的评价书上签字。后悔的是,没录像,没录音!投诉无门。回来后,主办方也拖黑了我们,所以,钱花了,那就得玩好!心放宽,才能安全回来。

一直认为,为什么大家对旅行社那么排斥,其实更多的,是利欲熏心,我不相信,如果你们真的物美价廉,大家会不愿意享受服务。

好了,下面就不说这些了,大家好好看看我们在坑爹之旅中,还是尽可能把照片拍的美美的!

跟团出发

一直以来都是自由行,直到这次的活动之旅,让我终于有了一次跟团的机会,也就是这么一次自主跟团,让我更加奠定了“以后绝不跟团”的信念。

很多人都不敢自由行,为什么呢?因为世界太大,他们不敢迈出那一步,他们认为,离开了自己的地盘,外面的世界太可怕。离开了自己的家乡,一切美好都只是镜头下的虚幻。离开了自己的亲人,遇到的陌生人都是坏人......然而,吓坏你的,不是自由行本身的过程,而是在这个过程之前,你内心的想象力!

自由行的本身,其实更多的,是你去享受旅程,前提是,你出发前已经做好了准备工作,而不是一头栽进了美好国度的漩涡。

泰国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举个例子——我们抵达泰国机场的时间是泰国时间00:30,那么这个时间,其实已经是北京时间01:30了。

跟团的优势在于:你不用劳神费心的去了解自己的行程安排,不用操心第二天去景点要搭什么车,不用操心早晨起来要吃怎样的美味,不用操心迷路,不用操心各种门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带来的困扰等等。最重要的是,你可以一次旅行去N个景点,完全满足你节约成本的问题。

但是,跟团的劣势一在于时间:你必须按照团队的时间集合,他们安排你半夜抵达你就得半夜抵达,他们安排你凌晨起床,你就必须在那一刻醒来。

跟团旅行劣势二“赶”:他们让你开始一个景点,你就得马不停蹄的冲进人群,他们要你结束一个景点的时候,你就得抛下所有的无奈不舍,赶紧归队,否则整个团队都会等着你,导游会怨念你,其他人也会觉得你很墨迹。

跟团旅行劣势三“耗”:如果团队安排你去逛店,即使不强迫消费,你也得白白浪费时间在一边等候,而且导游对没有消费的人的脸色绝对好不到哪里去,因为这些必然是和他们的提成挂钩哟~

第1天

抵达曼谷

凌晨抵达曼谷,转大巴之前,会有一位当地的MM给你献花环,此时此刻,我们就已经在泰国的领土上,感受着不一样的夜晚!

曼谷的夜,即使已经是凌晨,路上依然热闹,只是比白天少了几分喧嚣,多了一丝宁静,公交车的设计很有趣,玻璃窗往上推,感受夜微凉。我们坐在大巴里,沿途欣赏着风景,抵达酒店已经是泰国时间凌晨两点。

跟团旅行,一般的团队都会把酒店订得比较偏僻,然后告诉你有巴士接送的好处。当然了,偏远一点,安静一点,房价也会便宜一些。沿途看到的价格大概都是不到500泰铢的样子,换算人民币,大概一晚就是100块RMB。

泰国是一个小费王国,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准备20泰铢放在床头,这是当地的风俗,我们呢,入乡随俗。只是,当我想清晨起来,洗去一身疲惫的时候,迎接我的是一头冷水。。。而此时叫服务生,明显已经来不及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大皇宫,提到泰国,必然会想到的景点之一,也在不少朋友相册中目睹过它的风采,也早有耳闻,泰国的各种规定——出入大皇宫不可以穿短裤、短裙、拖鞋,甚至,你都不可以穿半透明的长裙。如果没有准备,没有关系,在景点的外围,一定会有一群商贩,兜售着各种图案,各种色彩的围拢。这是一块可以直接系在腰间的布。一般的价格是100泰铢一条,离开泰国后,可以当披肩。

大皇宫的设计很不错,精美的雕刻,泰式的屋顶,金碧辉煌的向我们展示着权威和繁华,那色泽的纯粹,那宝石的镶刻,那神圣不容侵犯的威严,那年代久远却散发神秘味道的大殿,让大家不自觉的跟着虔诚,跟着膜拜,此时,许愿与否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出发来到了这里,享受着此时此刻的安详!我们到访的时间很不错,天空的云开始散开,露出淡蓝色的天空,映衬着金色的镶边屋顶,那一刻,美极了!

这黄金和蓝宝石镶嵌的大殿,特别的奢华,只不过,大殿内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拍照,如果你抱着侥幸的心态偷拍,不好意思,抓到你了,你面对一个满嘴“巴拉巴拉”语言的卫兵,你真的能急哭,因为他会直接没收你的相机,无论你怎么解释,然后让你的导游过来跟他谈,相片肯定是必须当面清除了,至于罚款,只能用——“呵呵”来形容。

大殿内,需要脱鞋进入,可以坐在殿内,或冥想,或发呆,或跪拜。结果还真有一兄弟偷拍,最后罚款——4000泰铢~~~有些规矩,你不遵守,那就是作死的节奏。

在出口旁边的这一组建筑,和大皇宫主殿的不太一样,上半部分是纯粹的泰国风格,而从屋檐往下的建筑风格,很明显的西方风格,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泰国的皇室注重西方交流,王子在英国留学后,带回的英式风格,融入到了建筑的设计中,这样的混搭,其实蛮特别,也挺漂亮的!

导游在讲解壁画的时候,说了其中的故事,而最后的落脚点,她称之为——泰国版本的西游记。

如果你爱好摄影,如果你崇尚佛教,如果你喜欢旅游,大皇宫对你来说,是一个值得来的景点,合照100泰铢,我没有买,找队友COPY了一张!以此纪念,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湄南河,是当地人心目中的母亲河,所有的生活用水都取自这里,所以当地人对这条河非常尊重。跟着导游上船,欣赏水陆上的两岸风光,此时,船夫开始为每个人献上一圈花环,当船夫把花环从袋子里拿出的时候,香味四溢,头天晚上的花环上,白色的花瓣都是塑料制品,而今天的花环,全是真花。

导游说了,此花环是母亲河送给大家的,作为回馈,大家可以一人拿出20泰铢,献给母亲河!

接下来,船夫拿出另一个袋子,那一袋子都是面包,导游为大家讲解:“母亲河里有许多鱼,大家可以用手中的面包去喂它们,但是记得,一定不可以用别人的面包去喂,要用自己买的,好运相伴!”所以,当船夫发完面包后,自然的20泰铢的小费又要交出去了!

喂鱼之后,船夫开始将船开回岸边,此次游览到此结束!全程十分钟!

• 电话:0066-2-6563456
  • 地址:222 Ratchaprarop Rd., Ratchathewi,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酒店位于Pathumwan市中心区,距离Rachaprarop火车站有5分钟步行路程。

午餐的地点位于曼谷第一高楼——BAIYOUKE SKY HOTEL

我们要乘坐电梯抵达76层,是空中花园餐厅!环境不错,坐在窗边,能俯瞰大半个城市!

不多说了,虽然风景不错,但是我们跟团是没有时间给你看风景的,赶紧去拿餐,我们只剩下四十分钟就餐时间,还得排队坐电梯下楼!自助餐不错的哦,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口味去拿餐,不过不要贪多,够吃就行!泰式咖喱一定要品尝,另外,糯米饭一定要品尝,大爱芒果糯米饭~~~

云宫太子殿

云宫太子殿,目前是让大家参观的,已经不作太子寝宫之用了。另外,这里的安防做得相当仔细,绝对禁止携带任何拍照设备。我们当时的手机处于无漫游状态,并且关机。OH ,NO,不可以,进门搜身,打开随身小包,看到手机,不好意思,请交给大门外的导游再进来。当时,我们已经是赤脚状态,烈日下,整个花园的路被烤得滚烫。

离开太子宫,我们前往的下一站,我特别特别喜欢!去之前,是没有任何简介的,到达目的地后,也只是觉得壮观,然而,当你进入殿堂后,整个人都HIGH翻了!

曼谷三象神博物馆,巨大的大象,仰望已经不足以看全它的完整,不停的后退,才使得相机装下它的身躯。整个底盘建筑是粉红粉红的,远看,特别像游乐场的旋转木马,也特别像一个巨大的粉红色蛋糕。这个色彩,是用槟榔调出来的哦,特别完美!

进入大殿后,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好华丽的布置,好精致的排列,好绚丽的穹顶,一切,仿佛进入了神话国度。

第3天

前往芭提雅

收拾好行李,伴随着MORNING CALL我们下楼吃早餐。下一站,我们将前往芭提雅,一个大家心目中的浪漫岛屿。

开启旅程

在泰国,好多这样的车,乘客上车,直接从车尾巴上去。

我们从酒店出发,第一站,导游带我们去了商场,逛宝石,在这里,不强迫你消费,但是你必须待到一个小时。晃啊晃,时间如流水,跟过团的小伙伴都应该熟悉,导游是一定会让你去逛街的,所以你要的自由,NO WAY!

逛完珠宝,我们上大巴,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又要我们下大巴,接下来,带我们去第二个卖场——鳄鱼皮。同样的,不强迫消费,甚至导游还表现得特别不愿意让大家浪费时间!

之后,终于开始了一天的正式旅程~

流星花园拍摄点,有没有小伙伴能够准确的告诉我,这里真的是流星花园拍摄的那个场景吗?我们当年热追的那部剧,是在泰国拍的?当我满腹疑问的问导游:“陈导,你确定你们说的流星花园,不是泰国版本的?”然后,我换回了一个大大的白眼!陈导说,这里就是台湾那个流星花园拍摄地,因为拍摄电视剧,所以打造了一个花园。

魔幻城堡,这个是自带项目,怎么说呢,介绍的时候,说这里是一个类似于拍摄阿凡达电影的特效场所,BUT,进去之后,觉得就是一个大坑。

屋子里黑漆漆,跟鬼屋一样,进入的时候,本来眼睛从明亮的地方进入黑暗,就需要适应,但是此时的工作人员,会用非常凶的语气,让你快一点,没什么好看的。

而当我看到一个亮光的地方,只有一个女人头,还在微笑的时候,工作人员又开始凶,看什么看?快走!我当时很生气,看什么看?你开放这个项目,不给人看?脑海中忽然闪现出前几年网络上的新闻,女孩失踪,砍掉四肢,运到这种珍奇馆让人观看。。。

最后,把人赶到大厅内,看类似于五六十年代的哈哈乐,最终的目的嘛,大家懂的——小费!

船上公主

船上的公主,据说是当地最漂亮的,只出口型不出声,那真是比女人还女人的尤物,他们在台上表演着,台下还有人妖主动和你互动,当然了,互动一次20泰铢,台上的人妖,质量相对高一些,上去合影的人也多一些,他们不用向你索取,你会非常兴奋的,主动的给他们。忽然很感慨,这是一个颜值的时代,做人妖也有分层。

芭提雅一夜

在芭提雅的这一夜,酒店安排的不错,还有服务员帮忙提箱子,相应的,小费少不了!在泰国,必须随时随地记得去便利店换零钱,不然小费给不出来。在泰国,给小费的时候,不能给硬币,因为在他们看来,硬币是打发要饭的人的,在泰国,繁华地段的7/11,是有HAPPY CARD卖的,什么型号的都有,但是偏僻的住处,一般没有苹果专用的卡。HAPPY CARD可以让你在泰国,免费上网7天。

一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回到酒店,恨不得倒头就睡!按摩后的舒适感,一直持续着......

第4天

前往金沙岛

早餐后,我们要前往金沙岛,今天必须穿短裤,因为在泰国,上船是没有浮板的,直接下海,然后到达船边,再踩着梯子上船,如果你穿长裙长裤什么的,内裤透湿那是作死的节奏。

自费项目,800泰铢玩一次的降落伞,1600泰铢玩一次的水下漫步,这些项目,我都没有兴趣,唯一有兴趣的,是我给他们拍照,看他们瞬间飞上蓝天的瞬间。

享受海滩

终于啊终于,导游给我们一个半小时,在沙滩玩耍!此时此刻,终于感受到了度假的feel.来海边,真正的度假,就是在海边奔跑,在海水里扑腾,潜水或是游泳,堆沙子或是日光浴,最后玩累了,租一把躺椅,在肚皮上搭一条浴巾,感受海风的味道,享受海滩的烧烤,吃着各种热带水果,或发呆,或睡去,醒了,继续泡水~这,才是度假,这,才是生活~~~

泼水节

这不是PS的效果,这就是全景模式下,不停奔跑的杰作,有机会,小伙伴们都可以去试试这样的拍摄方式,很有趣,也很能把情绪带动起来哦!

泼水节,这里很隆重的环节,我们从海滩过来,已经自备了一套干爽的衣服,在这里还需要换上他们提供的衣服,衣服不知道用什么洗的,超级香。

接下来,走入场地中央,每个人开始疯狂,拿着碗,开始各种撒泼~

成功的推销了一枚大象尾巴毛的戒指。看着真的很塑料,但,大象尾巴上末端的毛,真的是这样又黑又粗的材质。。。100泰铢哦~~~神物,留个纪念!

鳄鱼的触摸,来无影去无踪的,突然的,就来到了你身边,看着漂浮船上的队友们,非常担心,在漂浮船四周绑着的,是一个个空的油桶,幸亏鳄鱼不懂齐心协力,不然,几条鳄鱼压在一边的重量,足以让小小的漂浮船侧翻。

人妖show

这是一场非常值得观赏的SHOW,在这里,台上的演员都是人妖,他们都只出口型不出声音,无论是泰国的语言,还是韩国的、欧美的、中国的,他们演绎的什么国家,就能够把当下的那一段演到完美。忽然想到近段时间流行的一个软件——小咖秀。在这里,已经是一场盛大的小咖秀VIP级别SHOW了。

特别喜欢演梦露的几个演员,特别可爱!这已经不是一场表演了,已经上升到了融合歌舞剧、小品的大型演出的级别。

第5天

水果大餐

第五天的水果大餐,每种水果每桌三盘供应,量很大哦,吃的很爽(当然了,也是自费项目,因为如果不自费升级,导游会告诉你,只有几片西瓜,海鲜自助也升级哦,如果不升级,导游说了,那就给你一条咸鱼。)

旅游成果

这一天基本上是在各大卖场及免税店中度过的,给不了你太多时间,但是要一个卖场接一个卖场的走过场,而这一天,我整整腹泻了一天,人家逛街,我所里蹲。展示一下,这六天的成果~我居然真的带着大米回来了~

返途

曼谷的廊曼机场,最后一天,我们要求凌晨4点起床,4:30集合去机场,而最后一天给我们的住宿。。。只能用“呵呵呵”来表达了~室内有壁虎,洗手台上有老鼠屎,床头有脏纸团,枕头和床单都是黄得发黑的,床单上甚至还有一只脚印,和衣而睡,和衣而睡~同时,我也能够理解,为什么要咱们第二天四点起来了,大概也知道我们无法忍受吧!

对了,离开之前,得给这几天的大巴师傅100泰铢作为小费~

出国没有国际海关锁,就一定不要把密码锁锁上,加一条海关带就可以了。然后,我非常幸运的被抽查了~~~大概也就发现我背了一些米回来,所以没找我麻烦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