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云南

• 出发日期/2015/08/27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一直梦想着去云南旅行,却一直没有付诸行动.....暑假课程快结束时,和同事俩人聊着聊着一拍即合,立马决定去云南玩~没想到我的云南梦就这样成真了~

一直看到有人说旅行的意义在哪里....也许就在你决定打破现有生活,决定上路的那一刻的决心与快乐;也许就在于路上遇到的人们与景色给你的震撼;也许就在于结束时满满的收获感与满足感~无论怎样,旅行都会给你的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而这次的云南之行,绝对是我生命中难以忘怀的一次旅行

第1天

从广州去昆明,机票订好了,将近900块~和回我大吉林比起来简直太便宜了😭俩人下午到达机场~第一次遇到飞机准时起飞......给我的旅途开了个好头啊!傍晚到达昆明~不愧是旅游城市,一下机场到处都是景点的介绍.乘坐空港快线到达东站那里,大巴上的姐姐告诉我们那里就是市中心....我们下了车,看到周围的房子....就醉了.....都是拆迁房啊,各种空各种破啊....这居然是市中心?!

我们定了晚上10点多去大理的火车,所以到达昆明后还有时间可以逛一下,于是去了比较有名的金马碧鸡坊。到了那里感觉到,这才是市中心吧……周围有步行街,和广州的北京路这里差不多~金马碧鸡坊是两块写着金马和碧鸡的牌坊,原谅我这个历史白痴,并不知道这个的历史,所以也看不出啥来,还是拍照吧……(你这个自拍狂!)

对了,街边有卖茉莉花串的老奶奶,花好香,于是俩人一人一串挂脖子上了,一直带着,还是很文艺的嘛~

逛完了就去吃云南的过桥米线去啦~这里有个桥香园米线,还是挺好吃的,很大一碗,俩人都饿了,所以一直吃吃吃......

吃完了又逛了周围的步行街,看看时间,可以去火车站啦,于是去取行李,向火车站出发~

PS:空港快线服务站那里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所以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那里,直接去玩~记得取就行啦

“市中心”

碧鸡

金马

香香的茉莉花串~一直带着

过桥米线~

第2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早上六点左右吧?反正很早....到达了大理,坐大巴到达大理古城。大巴停在游客集散中心那,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于是俩人就把行李寄存在那向古城进发了!

从古城入口沿着一路走过去,路两边都是一些卖东西的小店,感觉商业化比较严重,不过小路走起来还是挺有感觉的~俩人就跟着感觉走~到了一个博物馆的地方吧,进去之后拐着拐着就不知道拐哪里去了……不过入眼皆风景,管他走到了哪里呢……这不正是旅行的意义吗,遇见未知....走着走着就发现一处非常小桥流水的景色,停下拍皂片!这条路走下去,发现好多是酒吧的牌子,这才意识到这是一条酒吧街~于是决定晚上来这里看看~

这时快中午了,比较饿,找了个地方吃饭~类似于美食广场的地方吧,吃了菠萝饭和汽锅鸡,然后决定一路走一路看回去拿行李,去订好的客栈休息~到这这边感觉客栈真心多啊,一步一客栈....

大理古城入口

这一处小桥流水人家~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下午睡了一觉恢复体力,傍晚醒来好饿.....决定出去觅食~来的这几天一直在下雨,不过阻挡不了俩人想玩的心啊~打伞出去找吃的~街边就有餐馆,本来想找一家就吃的,不过进去看了菜单不适合两个人吃,于是靠万能的高德地图找到了大理古城里的一家小馆子,名字叫无名小馆,评价很好,于是就决定去这家吃,跟着高德不怕丢啊,一路找到了小馆子,一眼就喜欢上了,馆子里处处透着随性的惬意,进去后发现有个二楼的楼梯,于是小参观了一下,我们去的比较晚,本来想点鱼的,结果木有了.....就点了比较特色的玫瑰花炒蛋,青椒牛肉和南瓜羹,茄子煲,菜做的味道很好,我们在屋外面的桌子上吃的,整个装修都很古朴,听雨品茶,美食在侧,觉得这才是生活啊~惬意的生活~老板也不是云南人,只是几个人一起在这边开小店,感觉很棒!

被雨淋湿的地面

屋外的小桌~在这里吃饭很有感觉啊

有特色的灯

楼上观小店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吃饱喝足后继续出发,向酒吧街进发!晚上的酒吧街很热闹,各个酒吧里有驻唱的,不过唱的真心不怎么样啊……而且逛一圈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帅哥很少啊!非常少啊! 算了....选一家酒吧进去后点了两杯鸡尾酒,遇见同桌的长沙妹子,长沙妹子皮肤好好啊~喝完酒觉得实在听不下去唱歌的了,于是打道回府,大理古城之行结束~

后面去了丽江就感觉大理古城其实可以不用去了……丽江古城要好玩很多,大理古城比较商业化,而且酒吧街的驻唱实在不行啊……

驻唱~

cocktail~

人生第一杯玛格丽特

第3天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由于非常想看洱海,所以定了这天去喜洲那边,而且大出血的定了两晚海景房~事实证明还是非常值得的!

从大理古城到喜洲并不远,客栈派了师傅开车来接,小轿车,一趟60,还是很不错的~路上也可欣赏到苍山非常壮美的景色!

让师傅走了环海西路这条路,可以看到洱海,一会儿就到了客栈~一进客栈俩人就在感叹,简直了!!景色太美了!画一般啊!客栈的露台就在洱海上,真是面朝洱海啊!我们的房间在二楼,去放下行李后去了四楼的观景台,这里看风景视野更好,拍了美美哒照片

美美滴背影

楼台一角

洱海~美呆了!

看墨镜里面~

客栈大厅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稍作休整我们决定租电瓶车去环洱海骑行~然后!前方高能请注意!由于我是第一次骑电瓶车,并不会骑啊!并不熟练啊!一开始觉得还挺好,电瓶车挺好上手的,所以一路骑的也很爽!途中遇到有感觉的地方还下来拍照了~还拍了自己一直很想拍的公路上跳跃的照片~然后!拍完照片后启动电瓶车就开始不顺.....由于不知道开关的警鸣器在哪里关,所以找了好半天才让这个车不叫了......(什么鬼)然后上路,小伙伴在前方翘首期盼的在等我,我一激动,直冲着她就过去了,然后.....我本来要停车的,可是忘记了刹车要放手,一慌乱,加油的把手攥的更紧了.....于是车就直冲洱海而去了.....还好我机智的跳下了车,然后车就华丽丽的落海了....😂😂还好有个很好心的大哥,不怕弄湿自己,脱鞋下海帮我弄车上来,还有几个边上的游客也帮忙一起把车抬了上来.......在这里感谢好心的大哥!好人一生平安!anyway,车弄上来算是走不了了,于是找人把车拉回去....这又是一段艰辛找车路.....不说了,都是泪啊😭😭最后算是把车弄回去了,给租车的大姐看看哪里有损坏照价赔偿.....最后赔了260块.....这真是一次惊心动魄的洱海奇遇啊,人生中又多了许多的第一次....

旅行中会增添许多人生经历,这回骑车,车祸也算是经历了.....人生更加丰富了

偶在骑车,很欢快~

几位大哥在“海中捞车”.......

上来的“小绿”

跳下车受伤了....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由于受到了惊吓,又开始下雨,我们决定回客栈稍作休整~回客栈小睡一觉后,起来,傍晚了,决定去喜洲古镇走一趟,也去找点好吃的填饱肚子.这回我不敢骑电动车了....于是同伴载我去,我充当导航....此刻高德地图又完美的完成了他的指路任务,一路开到了喜洲古镇的四方街,搜了周围美食,发现一家叫阿波小厨的馆子,于是决定去那里吃,又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小馆子,由于我们去的又比较晚,又没有鱼了.....(注定与鱼无缘么😂😂)这回在老板的推荐下点了黄焖鸡,杂菌小炒,茉莉花炒蛋,点了三个之后老板就不让我们再点了,说这些足够俩人吃了.第一次遇到这么实在的老板,给你个赞!事实证明老板非常对,三个菜刚刚好够我们俩人吃,吃的心满意足啊~黄焖鸡辣辣的很和我胃口,杂菌是牛肝菌和羊肝菌(是这俩名吧....有点记不清了.....)混合炒的,是这个时节云南的特色菌,牛肝菌脆脆的口感非常好!茉莉花炒蛋也很鲜嫩(我们这是要集齐花炒蛋这道菜吗......)老挝啤酒也很好喝!由于我们是最后一桌客人,我们吃饭的时候老板也可以休息了,于是和老板聊聊天,老板还给我们品尝了自己酿的梅子酒,非常好喝,老板很大方的给我们喝了好几杯(我们是多能喝....)这顿饭吃的非常尽兴!吃饱喝足就打道回府了~走的时候刚好雨停,漫步在小路上,觉得人生真美好~

饭馆里的小盆栽

饭馆这椅子套也是不拘一格啊

黄焖鸡

杂菌小炒

茉莉花炒蛋

老挝啤酒~请叫我BeerLao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到了客栈后看到晚上的洱海也很美啊,决定放下东西在酒店露台坐一会儿,旁边也有一伙人在聊天,后来加入他们一起喝酒啦~

晚上的洱海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啊~~

客栈一角

晚上还是很冷啊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第二天起来吃了早饭后,决定骑着小电瓶开往双廊去!全程30公里左右,不过不怕,我们决定出发!一路上风景真心美,左边苍山,右边洱海,一路走一路欣赏,一路拍照~

去双廊路上的第一个景点,海舌公园~

向日葵照相居然要收费!照一张赶紧跑~

看到广阔的视野~

环海路~

很有感觉的一张照~

小伙伴~

到每个地方都想拍脚这是个什么鬼习惯啊喂……

到达双廊~!享用午餐!

双廊小巷

路边小狗一副委屈的神色……

小店的墙

双廊有非常多有特色的小店,不过我们没仔细逛,打算去南诏风情岛看看。接下来就上岛啦~要坐摆渡船过去,这还是我第一次坐船呢~岛上风光美极了,也是观赏洱海的好地方!上图!

石头

洱海边的白桌不可少啊

一角

回岸上

五点左右从岛上出发回程啦~回喜洲客栈~回去的路上就开始下雨了……一路骑一路下啊……虽然穿着雨衣,但是裤子、鞋子都湿了.....

简直感觉自己不能更牛逼了!

路线

路上给电瓶车充电可以歇一下了

第4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上面的~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回客栈好好休息一晚,今天要出发去丽江啦~

喜洲到丽江要坐大巴,要四个小时吧……到了丽江后觉得丽江还是很大个城的,比大理好很多~找定好的客栈时觉得.....不该拿箱子来啊!古城的客栈在山上,拿箱子很不方便啊,而且不好找路,所以最好让客栈来接~把东西放到客栈后纠结了一下明天要不要爬玉龙雪山……考虑到体力,最后还是放弃了,稍微休息一下我们决定去古城里面逛一下,去了四方街,很多特色小店啊,而且到处都有音乐,真心悠闲啊~晚上酒吧街嗨起来了,我们找了一间酒吧进去喝酒了~一米阳光~还不错~先要了半打啤酒,边喝边看表演。旁边有一家带孩子来旅游的,小孩子好可爱~酒吧里写着艳遇丽江~都说来丽江可以有艳遇,虽然想过但并不觉得会发生,所以当它发生的时候还是很不可思议的~这下圆满了~

喝酒!

表演

酒吧里~

再来半打~

第6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第二天中午醒来后决定在古城里再逛逛,昨天没怎么好好逛~再买点纪念品回去~

在观景台上吃早午饭~旁边有歌手唱许巍的歌,好好听~听着风铃声,歌声,看着景色,太舒服了!

墙~

终于晴天了

一景

特色墙~东巴文字

流水

.......

写满愿望的铃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要收拾东西坐火车回昆明回家啦……好不舍……觉得留给丽江的时间有点少了,还可以再多几天的....可是要上班😭😭😭

云南真的很美很生活,有机会还要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