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织金洞-醉美任你行

攻略   >  织金旅游攻略   >  魅力织金洞-醉美任你行

• 出发日期/2015/09/2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织金洞为什么能够评为世界地质公园呢?这个亚洲最大的洞穴为什么会有如此绝美奇观呢?为了更加了解织金洞,进行了世界地质科普知识教育系列活动,我有幸成为大型地质科普之旅其中一员。天刚蒙蒙亮,“织金洞大型科普之旅”的队伍就随着司机大哥出发咯!

不一会儿,我们就要进织金洞了,我们终于可以亲自参观闻名于世的织金洞了!激动的心使我们加快了前进的步伐。上了石梯,穿过丛林,呈现在大家眼帘的是“织金洞”三个大字。

曾经我看到过《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对织金洞作出这样的评价:如果你一生只想去一个洞穴,那非织金洞莫属了。全洞以蜿蜒曲折的通道相连,步转景移,一厅一个特色。现在终于一睹真面目!

导游解说到:全洞划分为迎宾厅、讲经堂、寿星宫、望山湖、广寒宫、灵宵殿、雪香宫、塔林洞、十万大山、水乡泽国和金鼠宫等12个大景区,47个厅堂,150多个景点。

怀揣着好奇步入这座迷宫,一派富丽堂皇,气势磅礴的景象,有山有水,有景有物,山水相连,景物交融。类人形者、类鸟兽者、类景物者,惟妙惟肖,满目琳琅。

讲经堂中妙趣横生,一巨佛端坐潭中,双手合十,闭目讲经,左侧有一木鱼。八百罗汉齐集台前聆听。

万寿宫

洞内遍布的石花、晶牙、石龟、鸡血石、玉葡萄、石莲花、谷针田、松子石、蛇皮石、石珍珠等等更是璀璨夺目,令人赞叹,乐而忘返。

广寒宫

景区中有“梭椤树”拔地而起,“树”身上石灵芝层层叠叠,又称为“灵芝山”。 “银雨树”,这是一株极其罕见的开花状半透明乳白色结晶体,另一重要景物“霸王盔”。此处还有“神秘大佛”、“嫦娥奔月”等景物以及“地下星都”、“热带雨林”等宏伟景致。

灵霄殿

两侧石壁垂下数十米宽的巨大五彩石幔,金碧辉煌,宛若天宫幔幕。

雪香宫

“石竹园”内一百余枝石笋参差密布,“卷曲石”群体晶莹透亮,自由弯曲,有的横生,有的倒长。

塔林洞

有钙化塔山百余座,有的光滑至顶,有的层状耸立,塔身金黄,远观如“金塔之城”。金塔间又遍布种种奇特景物, 有“雪压青松”、 “倒挂琵琶”、“石鼓”、“剑门关”、“影泉”等。

十万大山

洞中最宏大景区,群峰起伏连绵,滴石变幻多姿,有奇妙的“金鸡独立”、“螺旋树”、“白玉宫”等景观。

从进洞到出洞,我们无不赞叹这大自然的鬼虎神功!

接下来导游带领我们到了一家饭店,让我们品尝织金的特色菜——“水八碗”,水八碗是织金著名的特色菜肴,以源俊食府的最为出名,由八道菜构成,有曹国舅烹蹄筋;吕洞宾薏仁米;汉钟离炖老鹅;蓝采和黑峰圆;铁拐李飞蛾蛋;韩湘子牵肠肚;张果老八宝饭;何仙姑酿鸡茸等。

尝完了美味,我们来到了织金大峡谷,体验从大峡谷顶端瞬间降落到低端的刺激!

天窗、天坑、天生桥、暗河、绝壁等地质遗迹;其"水上水、洞上洞、桥上桥、天外天"景观被地质学家称为"世界一流的喀斯特景观",具有极高的科普教育和旅游观光价值。大峡谷景观真是令人叫绝!

夜幕降临,我们回到织金地质博物馆,夜晚博物馆的轮廓却更加富有魅力了!

在金碧辉煌博物馆前面的广场上,我们大家一起享受织金洞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的烟花带来的视觉盛宴,地质科普之旅就在一片欢呼声中圆满的画上了句号!

大自然的神奇之处,是我们人类远远不能及的,我们在利用大自然获得利益的同时也要对大自然表现出应有的敬畏和爱护,美丽织金洞!等着我们全世界人民来了解你,呵护你吧!2015年9月19日,这是一个激动难忘的日子!暨织金洞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这个好消息在日本公诸于世!普天同庆!

没过多久,我们来到了织金地质博物馆。据导游介绍,该馆总投资约3200万元,建设面积2400平方米,设地球与科普、贵州高原等七个展区,收藏地质标本近百件。是一座集标本收藏、博物展示、科普教育、公众休憩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馆。我们都被这文化的长廊和各种动物化石所吸引了!

曾经我看到过《中

织金八宝饭

大峡谷云梯

地质博物馆夜景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