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遇见的都是挺好的!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能遇见的都是挺好的!

• 出发日期/2015/09/23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一个人背着包踏上了这次的厦门旅游。在这之前已经兴奋了很久,想象着去到的那一刻。要等到放假的一刻时间是那么的漫长。

坐着汽车到火车站了,不常坐火车的我等的站牌也等错了,遇见一起下汽车的男生帮看一下,还好都误点了不然有可能赶不上了。刚好碰上放暑假满满的都是人群,买不到坐票的人们带了小椅子也没地方坐,人来人去还有那售卖的小车子,紧促的上车下车,还夹着五湖四海的方言,没多见这世面的我顿时紧张无措。找到自己的位置了,3个人的座位却已满座了。告诉他们是我的座位,他们靠边了一下,我看算了没有位置了站着也不容易。原来火车上的冷气,冷得气人。是不是电太多了都看到有人穿着棉衣舒服的睡着,我就带了件防嗮衣。上车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很快就到深夜了,那夜里外面是夏天但里头绝对是冬天。一个个大男人也很难抵挡着寒风入睡。还好随身带着书,看了通宵的书想高考那会也没现在认真专心。偶尔和旁边人聊天,听到很多人嫁到很远的地方回去探亲一趟火车就7个小时了。心里打着佩服,什么时候自己有可能嫁到远方该不舍不得!

眼睛趴趴地想入睡,闻到旁边人泡的泡面,闻着口水直下。因为冷得直嗦很想吃点热乎乎的东西。快下车时认识个女生,比我大1,2岁也有一个字相同,也很照顾我。下车了执意带我到公交站才放心。

被这里的繁华给吸引了,好奇着又从公交站跑出来。累了想找订好的青年旅社,又忘了刚从哪里走出来的,一路上问人,竟然没人搭理我。我就郁闷了是我没礼貌还是陌生的城市都是这样冷漠的。一路上对这打着问号......

坐着有史以来最便宜的5毛公交车就期待着这一站的开始。其实这里的BRT是按里程收费,短路程就几毛,一般是1块。

后面跟青旅的老板娘抱怨起来,她说这里语言较多,很多听得懂普通话,老一辈只听得懂闽南语,说话快了有时他们可能还没分辨出来你说的是哪里的话。随后找路的时候我特意打个招呼慢点大声的说,真的人们都很热情,很多怕我找不到多加提醒。有时不知道为什么的时候,多找找原因会发现很多,也避免了很多的误会。

老早就订的青年旅社,看评价蛮好也是一个哆啦A梦的主题。期待着,去到竟然这么的小。心里有点小落差。慢慢地发现这里环境很干净,而且每个角落也能精致。也是学生比较多,玩起来比较尽兴也很开心。一去到就和上床也是独自出行的女生结伴出去了。

一开始上床的女生邀请我一起出去,我还犹豫这。总想着这一站会一个人。还好遇见你 !让我这两天有人拍照,还遇见这么可爱的你,这女生傻傻帽帽的。那晚上我俩去了坐车去了曾厝垵,就在珍珠湾下车了。饿着肚子又快下大雨的样子,还要不知道走多远才到。都快饿晕掉,走了不到20分钟就看到对面灯火通明,我们眼睛睁的大大的,口水没忍住差点就流下来了。在小摊位前每样都很想吃,走啊走看啊看.....她的心就放在了特色有趣小商店上,我就拉着她走。还要不要让我吃啊?大喊着。说来也搞笑,最后她拉着我到一个花生汤前说看到网上推荐说来到这必须吃,吃完就后悔了,挺好吃的就是甜,之后吃不了其他了。我哭着看着这满大街的小吃。

很多卖明信片的奇葩店,看到我们哭笑不得。逛完了我们说要去玩水看海。玩起了海浪,对着海大喊大叫,以前也常到海边也没今晚的乐!这里的沙子很扎人石头也很多,没灯光的地要加倍的小心。玩水、磨砂、叫喊着,听着海浪声真舒畅!而且能找到这样一个伴感觉自己很幸运。她比我小一点,为自己的生活努力着有自己的追求,享受着偶尔的美好时光。

回去还迷路了,我想我们这点真合拍,哈哈!都笑的很灿烂!回去走得路太多了,都是一拐一拐的。

回到青旅刚好在玩杀人游戏,我也加入其中了,一下子就跟小伙伴熟了起来。晚上睡觉也各自介绍了。第二天订了别的地方就要走了,满满的不舍!这里之前说只可以青年入住,问老板娘现我已24了,到底多大算青年以后还可以再住吗?她笑着说,当然可以啦!又跟这热情阿姨聊了很久很久.....

来这里其实没有什么目的性,就想一个人走到哪就是哪,一切随心!工作的压力想找个地方放松放松,也想找个地放一下一直还没放下的情感。尽管我脸上满心的欢喜,也时移境迁。心里的东西只有自己知道。外人看来坚强大大咧咧的女生,也想有软弱的时候。半背常的头发成了超短头,别了愁丝三千,会释怀吗?会的。

又准备背着包去下一站了,厦门的另一头。以后几天的路都是一个人走了。那小狗叫小叉见我就咬,独自5点多去看日出,碰到没要钱好心司机,回程一直聊得开的帅哥,皮肤过敏也要尝这里的大芒果......

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留下的只有记忆和心景。

在网上订了青年社,就订了在中山路和环岛路的青旅,感受一下不同地方。卖好了去时的火车票,暑假时旺季提前了一个月订的。其他都没准备了。

700块左右。已经很省了,一个人也用的不多。可能因为没去到鼓浪屿吧,听说吃的住的都是较高的消费,刚好那几天也下雨。住宿是60左右一个晚上的床位房,一天吃的正餐是30-40.想吃小吃就用预留150元。那里的公交都是1元,长途点的2元。当然要吃海鲜大餐就要贵的。

第1天

第一站是曾厝垵,接着南普陀寺,厦门大学,鸿山寺,中山路。其他都是小街小巷的。

鸿山寺可以一去,在山上的寺庙,爬到旁有个很好吃的包子,连续两天也要去吃。那边吃东西也很便宜。中山路都是像广州很多买衣服的地方,厦门大学没去到也不用可惜,除了隧道里学生画的油画挺有特色的,其他还有本人觉得没必要排队冒雨进去,还有些人爬拉杆真没必要!广州很多很美的大学历史也很悠久常年对外开放的,就好像华南、理工、中山.....不是它不好,但不要把它当旅游景点了,妨碍到学生学习。但学校也很奇怪既然开放了,这也限制那也限制的,你就统一不让进好了啊,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重要了。

厦门大学附近有个猫主题街,可以一去。

在环岛路上骑单车是我很喜欢的,可是几天都下雨了

没去鼓浪屿,没订到船票又下雨了,请要去的小伙伴提前1.5天订好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