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浪里个浪~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浪里个浪~

• 出发日期/2015/10/03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一直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突然一个长达6天的假期降临,那我们就浪里个浪吧~~厦门,偶们来啦。

两人预算2000左右。

最后,长沙往返厦门机票1508

厦门四晚住宿,158+160+120+100,一共538元。

其他的都全部吃吃吃了。

第1天

南普陀寺+中山路+厦大白城环海一路

早上9点左右到厦门,订的房间在塔头,坐的空港大巴到塔头,穿过一条卖芒果的小巷子,就到了我要住的民宿,庭院的咖啡客栈。位置有点难找,不过卫生什么的都不错,推荐。在房间稍作调整,休息。先出发到普陀寺,顺着人群一起走,就到了普陀寺啦,一路走走拜拜,寺内会每人给一支香,自己去点着,然后拜啦。

接下来我们出发去厦大啦,我们到的那天是周五,厦大还是限人数的,在厦大观望了一圈,预计我们排队也是进不去了,改到中山路。在小伙伴们的游记里,攻略里,中山路应该是满满的都是人,满满的都是吃吃吃的,结果大失所望。没看到满满一条街的吃吃吃,也没看到满满一条街的人,就我们两个人持续晃荡着,吃的东西也没找到一家符合我们湘妹子的口味的。

之后我们就一车打到了厦大白城啦,在海边走走停停一下午就过去啦。在曾厝垵对面看了个夕阳,运气不大好,落到一半太阳不见了,惨烈的打到回酒店。

第2天

厦门大学+鼓浪屿

周六啦,我们一大早就到了厦门大学,拿出身份证准备入门啦。大学里面到处都是人啊。到底是全国最美的学校之一,风景是真的好啊,环境也确实是不错。可能是游客太多了,本来打算在教室里面拍个照片的,被学子们赶出来了,好丢脸的赶脚。在湖边转了一圈,我们来到啦大名鼎鼎的芙蓉餐厅啦,满满的都是吃吃吃啦,吃完芙蓉隧道走起啦。

逛完芙蓉隧道,从芙蓉隧道打了个车回酒店收拾行李,奔鼓浪屿啦。

厦鼓码头还是有点点远的,我们拖着行李箱走了好远,原谅我们俩路痴,其实有公交车到轮渡中心码头的。在网上订15.20的票,结果14.00就到了码头,一直被说得天花乱坠得票难买,要排队,结果我们去得时候,都没几个人,默默的心碎了一地,等了一个多小时才上船。

二十分钟左右到达鼓浪屿,订的民宿(厦门龙山小屋名宿),在龙山洞旁边的楼梯上去,楼梯爬得我们俩人也是废了。然后我们开始鼓浪屿浪里个浪啦,鼓浪屿很小的,不用攻略,只要记一下哪些地方的东西好吃就可以了,然后就各种乱走吧。

芙蓉隧道一角

龙山洞

排了好久的队的蚵仔煎、

第3天

一觉睡到九点多,不急不慢的起床,因为今天下雨啊,下雨啊,下雨啊。在房间实在呆不住了,然后跑出去买了把伞,下雨又咋样,我们照样浪~~~

上午在鼓浪屿浪了一圈,

下午我们坐轮渡回厦门啦。。在曾厝垵吃吃吃吃吃吃了一下午,然后晚上去厦门最高的海滨餐厅必胜客坐了一会,周日,而且比较晚了,没有排队直接入坐了窗户边上。景色美美的呀。

我们回到曾厝垵去seven酒吧坐了一会,网上好多人说人品不好没有碰到驻场歌手,俺们就是人品爆发啊,九点多到的,歪国人还在唱着呀。确实和其他酒吧不一样,其他酒吧为嘛给我一种KTV的赶脚,请不要打我。。

第4天

最后一天,我们寻寻觅觅的终于到了铁路公园啦。。在铁路公园浪了一上午。

中午我们回塔头吃饭啦,无意碰到一家川菜馆,味道超级棒啊,好几天没有碰到辣椒的我们辣爽了啊。

下午开始买芒果啦,,芒果真是彻底毁了我对厦门的好印象,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特别提醒游客们啊,厦门那些买芒果包邮的不要信啊,妈个蛋,我被骗了啊,压根没有寄出来啊。!!!!!!

晚上我们在塔头旁边一家海鲜饭店吃海鲜啊。价格还是蛮公道的,就是不记得名字了,心塞塞。只是我们有点点吃不惯啦。吃完海鲜租了辆自行车还是耍浪漫啦。。嘿嘿。

第5天

厦门飞长沙

早上九点多的飞机,一大早我们奔上空港大巴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