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旅游|韩城党家村

攻略   >  韩城旅游攻略   >  陕西旅游|韩城党家村

• 出发日期/2010/11/07

• 玩法/自驾

前言

最近一段日子,楼主我陆陆续续的介绍了不少具有陕西本土特色的旅游景区,今天自然也少不了,还是要介绍一下陕西旅游的一些地方,今天这个地方就是韩城党家村。

党家村在哪儿

韩城党家村位于,距城区九公里,西距108国道1.5公里,东距黄河3.5公里,主要有党、贾两族,320户人家,1400余人,建村距今约670年历史。

距今已逾600年的韩城党家村古建筑村落已被列入"国际传统居民研究项目"中,陕西省已将党家村列为"历史文化保护村"。

党家村有什么好玩儿的

村中有建于600年前100多套"四合院"和保存完整的城堡、暗道、风水塔、贞节牌坊、家祠、哨楼等建筑以及祖谱、村史,被专家 称为东方人类传统民居的活化石。

村中街道有"井"字、"T"字、"十"字形格民青石铺路房屋建 筑多为"四合院"、"三合院"。

从1364年东阳湾改名党家村至今,已有626年的历史。这批古建筑经久不衰,保存相当完好。经建筑学家考察认为:一是自然条件优越,该村依塬傍水,位于狭长的沟谷之中,南北土塬高达40 米以上。既减弱了西北季风的侵袭,又使夏天的凉风顺沟谷吹过, 是理想的冬暖夏凉的好处所。另外由于北塬的红粘土与南塬的白 粘土均不起尘,加之泌水绕行,空气得到净化,使党家村的古建筑数百年来一尘不染。

党家村有什么好吃的

楼主聊了那么多关于党家村的历史故事,大家应该听着听着也都饿了,那么西党家村都有哪些好吃好喝的可以来让前来的朋友们一饱眼福呢?别着急,楼主我这就缓缓的给大家到来,来西安,羊肉泡馍是您必须要常的美食,那片片美味的羊肉,那红红的辣子酱,再加上特质的糖蒜,绝对让你流连忘返,除了羊肉泡馍,凉皮、肉夹馍、冰峰、马栏山苹果酒也是您一定要品尝的东西,它们可都是陕西特产,来陕西,怎能少得了品尝一下这些东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