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岸有声  请君侧耳

• 出发日期/2015/10/09

• 玩法/美食 购物

前言

自离开,恍然若世。

小心脏都赖着不想走。

三天两夜,一个资深吃货的鼓浪屿寻味之旅。

第1天

朦胧的鼓浪屿

凯鲁亚克说“我还年轻,我渴望上路”。于是我说“我还年轻,所以永远在路上”。这次两天一夜的旅行就是我一个人的决定,车票带着我,我带着钱,走了。

一番周折翻覆,终于坐上了轮渡。望向不远的那个小岛,独孤遗世,轮渡上人来人往,岛上的人数也随着电子屏的波动不停更换。就像一个巨大的磁场,吸引着又吞噬着。

来的这天,刚开始阴郁不佳,还好到了岛上倒是阳光明媚如丝,人来人往都是匆忙的身影,我悠悠的把步子慢了下来,努力跟上它原本的节奏。到处是窄巷子老街道,没有汽车鸣笛也没有市井侩气,我一个人走在郁郁葱葱的树荫里倒也自在,舒心的很。

中华路

还有路边冲我做鬼脸的小姑娘,哈哈。

笔山路

不知不觉走到笔山公园脚下,虽然这里已经废弃,但是浑然天成的静谧感依然让我舍不得离开。

• 简介:鼓浪屿闽南疯美食城——地地道道鼓浪屿人开的店

走着走着就到了中午,是时候要犒劳下我的胃。龙头路的小吃美食果然是全岛最全,既然来了,肯定要尝尝古早味的闽南特色,烧肉粽,炸五香,海蛎煎,鱼丸汤...琳琅满目一条街,选择恐惧症的我根本无从下嘴,只得问了旁边民宿的老伯,他指着一家“闽南疯”叫我去试试看,说是刚开的新店,其中一位厨师是他多年的邻居,如果想感受正宗闽南特色的话可以一试。

• 简介:鼓浪屿闽南疯美食城——地地道道鼓浪屿人开的店

店内装修一派闽南古厝风,墙上置放了各式的布袋木偶。

• 简介:鼓浪屿闽南疯美食城——地地道道鼓浪屿人开的店

店内顾客络绎不绝,虽然后厨忙个不停,但是上菜速度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 简介:鼓浪屿闽南疯美食城——地地道道鼓浪屿人开的店

待我坐下后,听了店员的热情推荐便点了一份招牌“猫仔粥”。还有一份是我自己很喜欢的鲨鱼羹。果然味道很棒,推荐的都没错~

• 简介:鼓浪屿闽南疯美食城——地地道道鼓浪屿人开的店

而且很巧店铺活动,还免费送我一份海蛎煎。做的真的一点不比那些“专业蚵仔煎二十年”的阿姨们差。

被我偷拍的小哥~

• 地址:厦门思明区内厝沃201号
  • 简介:常常在迷恋鼓浪屿的时候对鼓浪屿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因为她是一个没有车辆横行的小岛,想要到达一个地方只能步行,于是明白有些东西并不是那么容易得到,不容易得到。 民宿是一家早期在鼓浪屿开展民宿,期间经历二次

没有在鼓浪屿住一晚,就根本不能感受它的情怀。而在这里住宿也是旅途中最大的趣事,从订房到入住登记,那些民宿和青旅都会让你感受最不一样的体验。听朋友说“画廊旅馆”是特别有趣的酒店之一,分店三家都在鼓浪屿上,风格迥异总会让人一眼就爱上,于是我就挑在了这儿。

• 地址:厦门思明区内厝沃201号

酒店隐于市,给我发送一条“指路短信”跟着提示我这个路痴才一点一点走到目的地。

• 地址:厦门思明区内厝沃201号

当真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酒店别具一格的设计让人瞬间置身仙境。那种仙气毫无矫揉造作之感也并无人工痕迹,仿佛一切都是天成。鼓浪屿就是能有这种魔力,让人瞬移世外毫无违和感。

还有路边那只岛上的猫,好像连猫都跟别处的不太一样呢。

到了傍晚,伴随逐渐褪去的暑气,我来到了鼓浪屿的海边。夕阳西下的逆光,海天一线的广袤,我不由得迎着海风深吸一口气。身边的妹子邀请我给她拍几张照片,迎着逆光,整个人就像天使浑身光环。

• 电话:13860119110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112号(海底世界,榴芒世迹旁)
  • 简介:驻唱歌手低吟浅唱,各式酒类梦幻迷人。

夜色降临,海风阵阵。在岛上的夜生活这才刚刚开始。白天里神色匆匆的路人这时也都换了个模样,仿佛在昭告所有岛上的人类,是时候该燥起来了!突然听到一首熟悉的民谣,闻声望去是一家酒吧。“好久不见”。在街角的咖啡店么?我暗自偷笑。脚步却不自觉的迈了进去。

台上的歌手有吉他音乐和啤酒,台下的听众有美食倾听与享受。这时候,不管是谁和谁,都会变成一个个有故事的老同学。

酒吧的气氛很好,灯光很棒,人也不多不少,不吵不闹。一切的一切都刚刚好。

第2天

第二天清早,睡到自然醒的我被鸟语吸引,早安,鼓浪屿。我轻声说。

张三疯奶茶店(龙头路一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66号(近街心公园)
  • 电话:0592-2087706
  • 简介:鼓浪屿从来不缺乏艺术气息,街心花园前的奶茶店也是如此

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尝尝张三疯的奶茶,买点赵小姐的红茶馅饼。我也毫不例外,这好似一种传统也仿佛成了习惯。

潘小莲芒果酸奶(龙头路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8号1楼(近张三疯欧式奶茶铺)
  • 电话:0592-2081757

然而其实我个人还是更偏爱潘小莲的芒果酸奶~~

中华路

鼓浪屿上太多这样的小店,在或长或短的时间里它们都曾在这里存在过,都是因为这个岛应运而生,也同时因为这个岛而昙花一现,真正留下来的就算称不上精品至少也值得去肯定。

一个人的时光总是恍惚间就过得很快,快到中午时恰巧又碰到昨天夕阳下那个逆光的海边姑娘,于是我和她有说有笑边走边聊,就好像旧相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龙头路270号(街心公园赵小姐旁)

姑娘爱吃沙茶面,她说自己可以连汤都吃光光,我笑着摇头,才不信呢,她把我拉到”黄记沙茶面“门口,说不信咱赌一把。

黄记沙茶面

我应声跟她走进店里。姑娘说她在岛上住了好几天了,边做义工边散心,每次都会来这家店吃沙茶面,她喜欢在汤里放米血,豆腐之类的东西。觉得闽南很符合她的口味。

正说着,我们的餐上齐了,姑娘眯眼一笑就开口大快朵颐。后来她把精光的碗放在我眼皮下,一脸狡黠的笑,我还说她是因为人家做的太好吃了,不然才吃不完呢。

上屿水产

计划今天下午我就要离开这里了,但是妹子一直诱惑我说知道这里有一家海鲜餐厅味道超正,明知道海鲜是我软肋就想用这个把我留住,哼,不过我还就真吃这套!

到了之后才知道,她说的就是“上屿水产”。这个店早就闻声在外,口碑一直不错。

晚上和她在餐厅吃的不亦乐乎早已忘了时间,不得不中了她的计,在鼓浪屿延续了第二个美妙的晚上。

妹子跟我说,大家来了鼓浪屿都知道去日光岩,其实最好玩的是“月光岩”。于是这样一个夜晚,她拉着我攀上月光岩,因为夜色朦胧,并没有拍很多照片跟大家分享,只能网图意思一下证明真的是一个心旷神怡的好去处。

第3天

誉海伴手礼

第三天一早,朋友就给我电话一定要让我带些椰蓉饼牛轧糖给她吃,姑娘推荐我去“誉海伴手礼”,说是东西很全味道也正宗。

满载的我必须要归家了,回头对着跟我愉快相处两天的妹子笑着告别,她说再过阵子会向下一个城市出发,不告诉我在哪儿,有缘的话还会再见,就像这次一样惊喜。待我坐上轮渡时回头望时,看到她正用力的挥着手跟我告别,就像是一只会说话的小鸟挥动她的翅膀,又像是这个小岛的化身,灵动而美丽,浑身散发着光,让我不经意间晃了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