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人游Macau

• 出发日期/2015/10/17

• 玩法/购物

前言

准备了700人仔换葡纸。很坑,过关之后还钱,由于不满一千元收了我2块钱的手续费。700人民币换了850葡纸。钱都花在买手信、在澳门吃美食、车费。

第1天

广州-珠海

首先,上网提前预定珠海-澳门高铁票,往返共140人仔。

早上7:25分出发去珠海,晚上9:20回广州。

去南站还算方便,刚好赶在最后一分钟检票入站,最后赶上了高铁,顺利在8:43分到达珠海。

• 电话:+853-88686688
  • 地址:澳门路氹连贯公路,新濠天地
  • 简介:位于氹仔岛路氹城金光大道区域,可享受各种娱乐设施。

第一站:新濠天地(由于往威尼斯的免费Bus太多人排队,不建议等太久,浪费自己时间。)

下车后在他家大堂走了一圈,看一下大屏幕的美人鱼和新的新濠天地建筑模型。逛完之后,走出大堂,面朝马路往右手边顺着路直走,在过马路就可以看到威尼斯啦!

威尼斯人购物中心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853-28828877、4001208822
  • 地址:澳门路氹望德圣母湾大马路
  • 简介:你可以在此尽情选购顶级商品,也可以选择在美食坊轻松地大快朵颐。

(在威尼斯大概耗费一个小时左右吧)进入威尼斯!不得不说虽然已经开业很久,可是还是那么的宏伟壮观。到处金光闪闪的。威尼斯太大了,我们到处乱转,自己去了三楼也不知道,找了好久才找到大运河,也就是威尼斯人购物中心!拍照之后,逛了一下购物的,很贵啊。穷游的没打算买。不过工作人员很热心,看到我们在看地图怎么去西翼大堂,就告诉我们该怎么走。差不多到西翼大堂的时候,看到鉅記,吃了个葡挞9块葡纸,比广州的好吃多了。应该是比较正宗吧

威尼斯外面。水很蓝

威尼斯外观。

威尼斯大堂。很多人在这里拍照喔。金光闪闪

威尼斯-大运河(自己当时也不知道原来在三楼)

威尼斯-大运河

鉅記

鉅記-葡挞

• 开放时间:10:00-18:00(17:30停止入场);周一休息
  • 电话:+853-8988-4000
  • 地址:澳门路凼填海区凼仔海边马路市政分园对落
  • 简介:参观小巧精致的洋房博物馆,感受葡人的生活氛围。

离开威尼斯(在西翼大堂离开)出了威尼斯后走出停车场(感觉很荒芜的地方)往右手边走,看到一个人行天桥,澳门的天桥都有遮雨棚喔。扶梯上去过天桥,电梯下来之后,顺着前面方向直走,尽头往右手边走,就看到一个小公园。走过小公园就到龙环葡韵了。

博物馆周一至周六不免费开放,好像是5葡纸吧。周日就麻烦参观。

小公园。感觉那些小东东很可爱。

小公园。

龙环葡韵其中一角。

教堂。看到官也街的路牌。顺着走下去就可以看到官也街了。

• 地址:澳门氹仔官也街
  • 简介:在官也街一边品尝美食、一边选购伴手礼,美食、购物两不误。

美食街-都是美食。

吃了莫義記的榴蓮雪糕,有28葡紙 38葡紙 48葡紙的雪糕。我們吃了38的。小小一盒,很精致。榴蓮味道也很濃。一路逛一路吃鉅記,英記之類的餅店的試吃餅和豬肉乾。免費吃都吃飽了。原本還要去地堡街的。可是澳門的那個女孩不會怎麼去,就叫我們去剛剛管也街的路口,坐車離開去大三巴。

官也街。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9:00~18:00 周二 9:00~14:00
  • 电话:+853-62386441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 简介: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禄教堂被烧毁后残留的前壁,雕刻精美。

離開官也街,坐車到大三巴。有車直達,忘記哪路車了。車資是4.3葡紙吧。不明白為什麼澳門坐車有幾毛錢,兩個人坐車就付了9葡紙。到站之後,問一下澳門當地人就知道大三巴怎麼走,教我們去大三巴。

去大三巴的路上好多手信店。這家吃吃,那家吃吃,很容易就飽了。我們就沒有吃正餐。看到橫枝記好多人排隊吃,就吃粥面,估計和廣州的差不多吧。沒吃就離開去大三巴牌坊。

路上好多小巷,可以到處走走。

大三巴牌坊。人超多,都沒有走上去,排個照片就走了。

大堂巷--恒友魚蛋 十葡紙一串,圖片這麼多就50葡紙了

回程

離開大三巴,回關閘。好多車都可以去關閘。我們好像坐的是5號吧,車資好像3.4吧,不多記得,反正就是3點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