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三傻太囧

• 出发日期/2015/10/04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前言

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地寻找自己的角色,却忘了自己是生活在自然之中,而正当我们在寻找自我的过程当中,我们却渐渐地迷失在了自己的心路上。慢慢的,我们只关注车子,房子,票子。所以,总是有人在说年轻的时候,我们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却因为没钱而放弃;中年的时候,我们有了钱,却没了时间;当我们有钱又有闲的时候,就已经老了。张爱玲说:早。我想说,旅行,也趁早吧。

这次旅行是2年前约定好的,2年间我们想过很多地方,比如:清迈、拜县、芭提雅、苏梅岛等。但最后还是选择了甲米。这个少为人知的地方。

我们是在亚航定的机票,因为正好赶上国庆,直飞机票都比较贵,所以我们在马来的吉隆坡转了下机。

三个人,英语都是菜鸟级别,能听懂一点,可是说不出连贯的一句话。我们就这样拿着行李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出国之旅。所以一路上也发生了好多糗事。

全程花费:人均4300左右。

1、昆明-吉隆坡 725元(包含20公斤行李托运)

2、吉隆坡-甲米 171元

3、甲米-曼谷 161元

4、曼谷-昆明。 1100

5、甲米机场-兰塔岛 90多(如果赶时间建议大家坐迷你Bus

6、兰塔岛住宿2天,三人间包含早餐2800B人民币500元。

7、4岛浮潜,快艇1400B/人,合280左右一人。

8、兰塔租摩托车200B/天

9、兰塔岛吃喝拉撒2000多泰铢。

10、曼谷住宿3600B(住宿都是在宾客订的)

11、兰塔岛-甲米机场2400B(因为找酒店订的,而且是迷你巴士,就我们三个人,所以比较贵)。

12、泰国签证258元(在淘宝上找的,如果自己去办的话是220,找人代办基本这个价,找代办的好处是方便,只用提供2张照片、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就可以了。

13、曼谷吃喝拉撒3000多泰铢。

兰塔岛住宿推荐

中文名称:兰塔岛曼达度假酒店

英文名称:Lanta Manda Resort

房间数量:34

酒店地址:38/2 Moo2, T.Saladan, Ko Lanta, Krabi, 81150 高兰

酒店星级:3星级

曼谷住廊曼机场附近的:

廊曼瑜伽梦旅馆

Mon Lodge & Yoga Donmueang

如果第二天需要在廊曼机场坐飞机的话,这里是不错的选择。到机场打车也就10分钟左右,70多泰铢。

曼达酒店

我们的小家

瑜伽旅馆

其他

兑换的泰铢我们是在中国就换好了,在中国银行兑的,当天汇率是18.06兑换100泰铢,我觉得汇率好低阿,好划不着,从昆明出发的小伙伴们可以到富滇银行总部去兑,比中国银行划算,或者办张华夏银行卡,到泰国取,手续费是最便宜的,而且在泰国取现比在国内兑划算。

第1天

昆明—吉隆坡

第一天我们就在机场发生了糗事,我们在亚航官网上买的行李是20公斤,130元,想着3个箱子应该够了,没想到到了机场一称,光我一人的箱子就有20了,最后在机场买了15公斤,240元,贵得我心疼。当时没想那么多,我朋友的箱子都是20寸的是可以带上飞机的,但是我们脑子打铁了,多付了240元。😭😭

我们是下午4点多的飞机。亚航的空调像是不要钱一样,冷气十足,如果你们选择亚航的话要带件厚的外套上飞机。

我们到吉隆坡的时间原计划是晚上10点的,但是飞机早到了40分钟,这对于我们要在机场呆到第二天早上的人来说是很不开心的。

由于我们没有考虑周全,以为国外也和国内一样有免费的饮用水,所以马币一分没兑换,到了吉隆坡机场以后想买瓶水,买点吃的,没有现金只能刷卡,可是找了好几家,都不可以刷卡,给我们渴了一晚上。给我们气的呀,兜里有钱有卡还不让用。我也是醉了。主要机场没wifi我们用不了翻译软件,机场里面到处都是兑换货币的,不会说就只能认了。

因为我们不在马来玩,所以办的过境签,很简单的,把护照给他,下趟飞机的行程单给他,录了指纹就可以了。

马来有好多好玩的地方,下次打算去马来的仙本那和马六甲

第2天

早上7点的飞机飞甲米,到达甲米是8点多了,我们从一上飞机就睡到降落,日出都没看。在飞机上,空姐空少们会发放出入境卡,我们好多看不懂,就落地以后才填的,下飞机以后有个桌子,上面会有中文的出入境卡,看不懂的人可以落地以后再填,我们第一次填速度比较慢,所有人都走了以后我们还在那写,最后办理入境的工作人员实在看不下去了,派了个懂中文的过来给我们指导。真是丢人丢大了。最后入境的时候,工作人员用英语问了我一句话,意思是要在这呆多久,我一紧张,就没听懂,说了句I don't no工作人员看着我一直在笑,办完以后还一直追着我问,我冷静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问的是什么。我当时觉得真够丢人的,老师交的东西都还回去了,这么多年的知识都变成豆腐渣渣了。

出了机场,右手边就会一些人在叫去甲米镇、兰塔岛、奥兰海滩等地方的车,第一个窗口是BUS,第二个是租车的,我们选择了大巴士,3个人1470泰铢,折合人民币90多/人,还有个是迷你巴士,我们当时不知道,大巴士到了甲米镇还要转迷你巴士,一等就是1、2个小时。如果想早点到达目的地的话建议大家做迷你巴士,虽然贵了点,但是不浪费时间。

从甲米镇到兰塔岛要2个多小时,途中经过2次轮渡。

兰塔岛曼达度假酒店(Lanta Manda Resort)
  • 地址:38/2 Moo2, T.Saladan, Ko Lanta, Krabi, 81150 Ko Lanta, Thailand

到达酒店check in之后,我们租了2辆摩托车,酒店服务人员告诉我们,可以一路向南,去国家公园或者老镇,我们先向来的方向,码头骑了一段,发现了一个市场,这个市场好像是下午才开的,里面有很多小吃,特别推荐这长得像春卷的,10B一个,感觉有点贵了,但是很好吃。我们又买了好多其他吃的,到海边边吃边欣赏大海。

兰塔的海越往南走越漂亮。

这里人很少,很安静,不像普吉岛、芭提雅那么喧嚣,热闹,游玩的项目那么多,在这里适合安安静静的度假,早上沿着海边跑跑步,下午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或者游泳池游个泳,出海浮潜下,晚上找一家好吃的餐馆吃个饭,和老外聊聊天。我特别喜欢这样的日子,这也是我选择去兰塔的原因。

泰国小吃

我们一路向南,想要去寻找国家公园,听说里面有座灯塔,还有猴子,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在里面看到美丽的日落,国家公园旁边有个餐厅叫日落餐厅,听说那的风景特别好。因为太远了,而且我们出发的晚了,途中还走错了路,所以还没到天就黑了,我们只能打道回府。国家公园只能当成遗憾,留待下次再去。

虽然没去到国家公园和老镇,但是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旅行途中总有一些想去而无法去的地方,正因为这样的不完美,才会念念不忘,才会有下次的再见。

这是靠南边的一片私人海滩,我们觉得很美,就悄悄的去玩了一下

回到酒店已经天黑了,我们放好摩托车,打算去找找附近有没有好吃的。寻寻觅觅来到了一个餐厅,老板服务态度还是好的,吃的话一般般,但是他家的冬阴功还是挺好吃的。但是感觉东西好少,都不够吃,没办法,我们是吃货,饭量又大,而且都感觉好几天没吃饭似的。

点了份冬阴功、芒果糯米饭、炒河粉、青木瓜,一人要了瓶泰国啤酒。悲催的是我们喝不来泰国啤酒,都没喝多少。整顿饭下来700泰铢。

吃完饭之后我们商量了一下,来到这怎能不去浮潜一下呢就去找了家代理,预定第二天的浮潜一日游。

本来出游前我查了攻略,在离兰塔最远的一个叫Koh rok nok的岛是最美的,堪比马尔代夫,海水有7种颜色,而且海里的珊瑚都没被破坏,所以鱼特别多,而且岛上是没有酒店的,只有帐篷,要想住一晚还得申请,而且很贵的,但是岛上风景很美,还能看日落,我本是奔着这岛来的,可是没想到,店家说要15号才开岛,才能去,好遗憾哦,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其他四岛一日游。(说一下如果去不了ROK岛,还有其他岛可以选择,比如在国内很有名的大小PP岛,其实甲米离普吉岛很近的,兰塔离PP岛也近)

兰塔岛曼达度假酒店(Lanta Manda Resort)图片

第3天

Koh Chuck、Ma、Mook、Kradan四岛游

早上8点半,代理就来酒店把我们接到了海边,快艇很快就来了,我们怀着欢快的心情,向往着海底世界的美丽。

但今天也注定了不会太顺利。快艇开到海中央的时候出故障了,那时候前不着山后不着陆的,四周也没有其他快艇,就我们独独一艘船。船不停不知道晕船,一停可好,大家都有点不舒服了,导游人很好,会给大家准备晕船药,真正大家都不适的时候,一个小孩说了句“妈妈你看那有鲨鱼”给我们吓的马上往外看,我心想,这有鲨鱼吗,要真有鲨鱼可怎么办阿。这时候导游先生说了句“那是垃圾袋”瞬间雷倒一片。

船修修整整终于驶向第一个岛,因为船始终有问题,驶不到岸边,离岸还有段距离就让我们下船了,让我们在岸上自由行动,等待新的船的到来。

第一个岛我不是很喜欢风景也不是很美,海里也没有什么小鱼,感觉导游只是给我们先预热一下,习惯下,学习下浮潜,以备后面几个岛

Koh Chuck、Ma、Mook、Kradan四岛游图片

Koh Chuck

Ma岛

Ma岛风景还是不错的,海水也比较清澈,中餐是在这岛上吃的,吃完中餐,我们就奔向大海,里面的小鱼游来游去,就在这我学会了浮潜。

Mook岛

这个岛我在好多游记里看到过,我给它取名“洞中的世界”。我们需要游泳🏊进洞里,一直游,游到尽头就是另外一个世界。

洞里一点光都没有,一些坏蜀黍还一直在装鬼叫。

这是最后一个景点,也是我最爱的,在这里水绿绿的清清的,里面珊瑚没被破坏,鱼🐟儿也比较多,还有很多海胆,最搞笑的是,我浮着浮着不小心飘到了鱼群中,我真正跟它们近距离相处的时候,其他人发现了,一窝蜂的游过来,把鱼惊着了,鱼群开始四处乱窜,有两条鱼还打了我一下,好疼。哈哈

我还没看够鱼儿就要打道回府了。真怀念这的鱼儿。

回去的路上,眼看着快到了,船又坏了,这时候正好涨潮了,风浪特别大,船晃的特别厉害,好多人都晕船了,但我是晕的最厉害的,导游给我拿了像清凉油一样的东西给我闻着,其他人不管是国人还是外国人都很关心我,这是我特别喜欢兰塔岛的原因之一,岛上的人都很热情,好客,见面都会笑着打招呼。

我们回来的时候是下午5点了,海水开始涨潮,风浪也特别大,所以我们的船又光荣的坏的,眼看着快到岸了,就是上不去,弄的我们都晕船了,我很不好意思的是第一个晕船的,但是船上的不管国人还是老外都很关心我,感觉很温暖。

回到酒店闺蜜们精神百倍,还跑泳池游了半小时。

May的厨房

强烈推荐这家店,出国以来吃的最好的,最饱的,服务态度好,也是我们去到泰国第一次支付小费。推荐她家的烤鱼,才299一条,好吃,炒河粉、芒果糯米饭、椰子汁都好吃,就虾不好,3只299而且有点腥。

第4天

海摊漫步

要离开Lanta了很是不舍,起了个大早,再去感受下大海。

酒店早点

曼达酒店的早点,可以让人吃撑。

第5天

Bangkok

今天主题购物

1、首先去了JJ mall和旁边的花市,感觉不好玩,就打的去了MBK,里面也没什么好逛的,一楼有一家曼谷包,这是国人去泰国最爱买的礼物之一,因为便宜,有些背着还是好看的。

2、接着去了Siam商圈,里面都是品牌,迪奥、香奈儿这些比国内便宜几十-100左右,其他小牌子,比如欧莱雅、美宝莲比国内便宜10多块,。还有H&M,我看见好多国人都去大采购,我以为有多便宜,去看了看,也就便宜10多块,有点想不通。

3、再往前走就到了传说中东南亚最大的商场Central World,我们没怎么逛,就随便看了下,直奔对面的Big C超市,超市里的东西没我想象中那么便宜,还是比较贵的。在这里我又看到国人一箱一箱搬方便面,泰国方便面还是不错的,我认为比中国好吃,还有泰国蛋糕,是我从小到大最爱吃的,其次就是糖,有一种酸角夹心糖,很好吃,还有软软的椰子糖,只是椰子糖有点贵了,一袋200B,可是超好吃。

这附近也就是出名的四面佛片区,一路向上走都是商场,爱购物的朋友们,这就是你们的购物天堂。

因为曼谷超级堵车,所以推荐坐轻轨,只要有轻轨的地方都可以坐到这,很方便。

第6天

我的一天

早上闺蜜们就飞回家了,因为目的地不是一个地方,而我的飞机又是半夜的。

很早以前就想尝试一个人的旅行,但又害怕,一直没有去,但这次,一个人。

因为没有WI-FI,所以在酒店我就把所有攻略都做好。

先打车到廊曼机场,1楼有免费去素万普机场的免费大巴,差不多1个小时不要就到了,然后我去寄存了行李100B一件,24小时,然后下地下负1楼,有到Phaya Thai的机场快线,也是这趟车的终点站。

Terminal 21

到Phaya Thai坐轻轨到Asok

里面每层都是不同国家的风格,还有好多小饰品,想买礼物的伙伴们可以去那看看,价格也不贵。

Asiatique夜市
  • 电话:+66-02-1084488
  • 地址:2194 Charoenkrung Road, Wat Prayakrai Distric
  • 简介:前身是丹麦 The East Asiatic公司于拉玛五世(1907-1947)时期修建的仓库,共有四个区:Factory District, Charoenkrung District,Town S

坐轻轨到Siam转2号线,到Saphan Taksin下了天桥就到码头了,有免费到夜市的轮船。

夜市里面有好多吃的、玩的、礼物、衣服,价格跟外面的差不多。

有时候恍惚间觉得这几天就像一场梦一样。

好多计划好要去的景点都没去,但是,旅行不一定是把所有景点都玩一遍,走走停停,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切忌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传说中的好景点,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