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出游去江西 just soso

攻略   >  上饶旅游攻略   >  10月 出游去江西 just soso

• 出发日期/2015/10/19

• 玩法/古镇

前言

我应该算是去过祖国大地的三分之二地方了吧。除了东北三省、宁夏、新疆、甘肃、河北等地,其他地方都走遍了。这次是请了年假,一个人去了江西溜达。这次没有登山包,不用负重,只有一个可背的拉杆箱。

第1天

景德镇

第一天做南京-景德镇的大巴,大概下午3点就到了。把行李放到宾馆后就去景德镇陶瓷博物馆,可惜博物馆迁址,闭馆了。就去了网上推荐的毛仔特色小吃店,太失望了,还不如马路边的任何一家小店,价格大概是其他店的2.5倍。回宾馆睡大觉了。

第2天

•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珠山区雕塑瓷厂139号

今天的行程是早晨到雕塑瓷厂明清园,中午做班车到瑶里古镇,下午在瑶里古镇逛一逛。

因为我住在火车站附近,交通比较方便,有多辆公交车可以去雕塑瓷厂明清园。该景点免费,可以看到看到陶瓷怎么样拉坯和烧制,自己还可以动手制作。

• 地址:景德镇市东北43公里处
  • 简介:在景德镇陶瓷的发祥地看看古窑口、古矿坑等当年繁华的印记。 漫步欣赏瓷茶古镇的老徽派建筑,尝尝当地特色的碱水粑。

景德镇到瑶里班车,一天两班,7:30和14:30,15元。我是做景德镇--鹅湖--瑶里,景德镇--鹅湖,12元,一天多班。10月份淡季,鹅湖--瑶里班车一天三班,5元,最后一趟是14:00出发。

下午就在瑶里随便逛了逛,景色一般。

住宿:景德镇瑶里花台小屋,单价63元,公用卫生间。较推荐,就在河边,叔叔阿姨人很好,可以来接你。旅游淡季,他们家入住人数很多。

第3天

• 地址:景德镇市东北43公里处

今天早晨又逛了逛瑶里,拍拍照片。等11:00瑶里--鹅湖的班车。瑶里--鹅湖一天3班,下午最后一班好像是2:30。鹅湖--景德镇班次很多数不清。哈哈。

下午就直奔婺源的清华镇了。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清华镇内
  • 简介:古徽州最古老、最长的廊桥,踩着石墩过河,在水中央看廊桥全景。

景德镇--清华镇一天3班,8:10,10:50,13:45,25元。我做的最后一班车。下午4点到了清华镇。

为什么选择住清华镇?因为景德镇到清华镇便宜,清华镇住宿也便宜,而且婺源景点北线和西线必须经过清华镇。意思就是说,从婺源县发北线和发西线的任何一辆景点班车都会在清华镇经过。事实证明,住在清华镇的确是明智选择。

宾馆放下行李后,直接去了彩虹桥,节省第二天北线的时间。彩虹桥一般吧,贵州的廊桥看多了。

住宿:上饶文君阁静居。强烈推荐:53元,媲美快捷宾馆,设施齐全干净,电吹风都有。文君姐直接骑车带我去了彩虹桥,第二天北线,把行李留在宾馆,我坐回婺源班车快到清华镇的时候,他们给我送到了班车上,也很方便。还给了两包菊花茶。

第4天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大鄣山乡
  • 简介:春赏花、夏看绿、秋观红枫、冬观冰雕,另外还有成群的瀑布和清澈的溪流。

7:20在清华镇的桥头等“婺源--卧龙谷”的班车,班车迟了好久才到。婺源--卧龙谷班车很少,售票员说,卧龙谷--婺源车,9:00,12:00,14:30(好像是这3个时间,我记的纸条掉了)一天就3趟。相当于婺源--卧龙谷的班车也很少。

所以建议单独来北线的,先到卧龙谷,后到灵岩洞。卧龙谷--大鄣山--灵岩洞。婺源--灵岩洞班车很多,平均1小时1班。灵岩洞--婺源,最早7:40,最迟16:50(最迟的该趟车只到清华镇),最后一趟灵岩洞直达婺源的车是14:50。

卧龙谷点评:和贵州镇远铁溪/都匀斗篷山很相似,就是一条小溪顺峡谷而下,层次落差不大。贵州这两个地方都比卧龙谷有过之而无不及。该景点一般。景点外有吃的,炒粉一份10元。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大鄣山乡
  • 简介:中国最圆的村庄,站在山腰上,俯瞰村庄全貌。

出了卧龙谷,正好碰到一辆包车的司机,顺带我们去灵岩洞,一个人15元成交。中途在菊径村拍了拍照片。中国最圆村。对于走过川藏线的我来说,风景还是一般。

• 地址:西省上饶市婺源县大鄣山乡通源村
  • 简介:游览奇异的岩洞景观,乘皮划艇游地下暗河,欣赏宗泽等历代名人的题墨。

刚才说过了,去卧龙谷的车一天3班,来灵岩洞的车一天多班,需在大鄣山转车。我运气好,直接上了辆被包车,卧龙谷--灵岩洞15块。

灵岩洞点评:其实最震撼的是有很高的落差,大概90米,站在洞内最高点往下俯瞰,以为是无底洞。我去过贵州织金洞,所以觉得该景点还是一般。有两个洞,为了赶车回婺源,只去了涵墟洞。(灵岩洞--婺源,14:50该班到婺源,16:50该班到清华镇)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明训别院思口镇延村
  • 简介:游览明清徽商的豪宅院落,回味1987年版《聊斋》的剧中场景。

乘坐了14:50班车,灵岩洞--婺源,先在清华镇等了下拿我的行李,然后在思溪延村下了,看了看。

基本没啥好看的,50%以上房子都是新建的。从下班车的地方--延村,2公里,延村--思溪村。0.5公里。外面有摩的,10元进思溪村。我运气好,走进去没几步,被一辆奥迪车免费带进去了,哈哈。

思溪延村--婺源,最后一班是17:30。

第5天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晓起村
  • 简介:婺源风景最美的村庄,古道边有大片油菜花田,3、4月特别适合拍照。

东线的车还算较多,9点前赶过去就行。婺源--晓起的车一天6班左右(我看班车表的),婺源--江湾的车1小时3班。建议从最远的地方往回走。因为江岭是看油菜花的,所以我起点就定在了晓起。

晓起现在是菊花盛开的时候,遍地菊花,也是唯一可看的。回程11:00有一趟班车,晓起--江湾。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云湾路
  • 简介:丰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古村落,参观规模宏大的萧江大宗祠。

景点之烂到无以复加,烂到要吐了,只有一个江永纪念馆可以看看。5A级风景区?我去你ni妈li隔壁。要是有负分的话,我给负一万分。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江湾镇汪口村
  • 简介:欣赏水墨画般的古朴村落,俞氏宗祠内精雕细琢的木质构造令人叹服。

江湾--汪口村的车子就太多了,1小时3班车。汪口以前是个停船的地方。里面走走看看江边的风景也尚可。有个俞式宗祠很古老。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李坑村
  • 简介:欣赏小桥流水人家的徽派景象,看南宋武状元李知诚的故居等精美建筑。

汪口--李坑的车,其实就是江湾--婺源的车。车次1小时3班。李坑商业化肯定严重了,但是是东线最好的景点了。但是不比江苏的同里这些小镇好。李坑的房子高河却窄,江苏的小镇是房子矮河宽些,我大江苏的更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味道。

南京

我大南京什么都好。哈哈。

做高铁回来了。

总结:去过桂林、西藏、贵州、江苏古镇的人,江西可以不用去了。太一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