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一个18年之约青葱在江南的梦里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许一个18年之约青葱在江南的梦里

• 出发日期/2015/08/25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前言

许一个18年之约青葱在江南的梦里

高中的时候看过一篇日志——《18岁前禁止涉足的18个地方》。当时就梦想着走过这18 个地方,虽然经过了高中,大学,但是行走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来过。这次的旅行就是这18 个地方中的一个——西塘。

对很多人来说,江南都是一个传说,对很多人的生活来说,江南都是一个诱惑。流水,小桥,微雨,石板,少年,白衣,小巷,背影。。。。。。百转千回的时光背后,看似舒缓浅淡的日子里,其实布满的都是伪装在岁月华丽的外衣下的凌厉锋芒。在这里,无论你一怎样的姿势行走,内心深处总有一处柔弱的地方无法逃离被击中的宿命。这样的江南,对年轻的心灵来说,显得有些过于哲学和沉重了。某一天,当你觉得自己的内心被磨砺的坚如磐石而又伤痕累累时,你就该启程了,去江南,寻找那些失落的片段。

终于在2015年8月25日,和闺蜜一起踏上了这次旅行。

第1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24号晚上坐火车从武汉出发,在车上遇到了同去西塘的两个妹子。25号早上到的杭州,坐地铁到客运站,坐大巴到西塘,大概12点到的,(学生票50)。住的地方实在网上提前订的(当时去的时候订的特价房,但是到了之后,又说没有了,只好另外加了200,换成别的房间了。在网上订房间一定要打电话确认。。。也可以去了之后再找住的地方,可以讲价,如果你口才好的话。)到了之后就直接进了景区,在房间里休息。

在西塘呆了三天左右,住在河边的一个客栈里,老板娘人很好,跟我们介绍了很多当地的风情。晚上去了一下旁边的清吧,主唱的声音像及了我男朋友,当时就毫不犹豫进去了。

景区里的一个小店,里面有各种益智游戏,进去玩了会,

也不知道逛到了哪里,游客很少,感觉阳光正好,就迅速按下了快门

心塞是我们两合照只能自拍

在一条小巷子里发现了另一番美丽

hi,你好吗?陌生人。

这就是我们当时去的清吧,贴满了留言条,

第2天

第二天还是在西塘,直接上图了

别问我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了谁,遇见你就是我最好的时光。

第3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早上睡到自然醒后,从西塘出发回杭州。住的地方也是提前在去哪儿预定的,环湖大酒店,隔西湖不到1000米。和闺蜜用5 个小时时间徒步环西湖一周,真的是超级累。。。。当时去的时候荷花窸窸窣窣开列几朵。。不过西湖边遍地的薰衣草,,很美,,还有松鼠哦,,,杭州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大家闺秀的感觉,温婉又不失活泼。武汉给人的感觉就是处于青春期的骚年们。。。。

这边环境真的是很好,,,

第4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偷拍的这个小姑凉,哈哈,后面的翅膀真的好可爱。

站在山顶隐约可以看见西湖

从西藏过来前来朝拜的人,虽然不懂他们那种信仰,但是也被他所感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