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不如相见——和老同学的竺域之旅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怀念不如相见——和老同学的竺域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4/30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我们曾在一个屋檐下,共浴一片阳光。学习上,我们相互激励,生活中,我们相互帮助。

同学之间的友谊,像温暖的阳光,照在我们的身上,暖在我们心中。

一群40年前的小学同学,在“依然年轻” 的时候重逢,童心未泯,相约外出旅行,选定了神秘的国度--不丹!

不丹王国,是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的一个南亚内陆国,总面积为38394平方公里。不丹的国名当地语言叫“竺域”,意为“雷龙之地”。不丹的国歌是《神龙王国》,最大城市是首都廷布。

不丹族是不丹的主体民族,西部不丹语“宗卡”和英语为官方用语。藏传佛教为不丹国教。不丹是世界上最后一个开放电视与网络的国家。不丹经济相当落后,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但2006年发布的“全球快乐国度排行榜”中,不丹却名列第8位,位列亚洲第一位。

老规矩,先上美照。

行程安排

因为不丹是没有自由行的,所以从多渠道去了解国内和不丹当地旅行社的报价

我们计划在不丹是五晚六天的行程,从曼谷转机,不丹结束后在曼谷再住两天。

目前只有尼泊尔的加德满都,印度的新德里,加尔各答,孟加拉的达卡,缅甸的仰光,泰国的曼谷开通了直飞不丹的航班。

因为考虑到在不丹的饮食都以素菜为主,而我们这帮吃客都是无肉不欢,所以在计划中安排了在曼谷转机,希望在不丹之行结束后,可以在曼谷调整几天,尝遍泰国的美食和水果。通过去过不丹的朋友,介绍了不丹当地的一家旅行社,通过微信和邮件沟通及提供报价,发现价格便宜了不少,价格很透明,就是250美金X5晚+曼谷至不丹的来回机票740美金,总价每人1905美金,合人民币12000元左右。(国内和国外的价格差异相当之大哦!!!)

这是不丹旅行社给到的报价单

这是不丹的地图,我们的6天五晚行程,其实只是在不丹的西北角玩了帕罗、廷布、普纳卡这三个城市,如果时间更长,就可以去到东部不太发达的城市,领略更加淳朴的不丹民风

通过中青旅预定了上海-曼谷的往返程机票3059元,外加一次泰国的签证250元。

因为不了解曼谷机场的国际转机流程,(在网上也几乎找不到从曼谷转机去不丹的经验介绍)我们不知道到了曼谷之后是不是一定需要进关提取行李后再出关出发去不丹,所以通知好了各位成员带好照片,以备从不丹回曼谷时候办理落地签证。

(后来证明,曼谷机场的国际转机提取行李的确不靠谱,最终还是需要进关自己提取行李,浪费了这一次签证)

必备品

在得知不丹的饮食可能会对不起我们这批很传统的中国胃后,同学们纷纷准备好了鸭胗肝、猪肉脯等各种零食,以及榨菜、雪菜等佐料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搭乘晚上21:50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的东航MU547航班,前往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

可能是这个点的航班不多,与以往的人山人海相比,机场内显得空空荡荡'

RP爆棚,这个航班的飞机是最新的波音777-300机型,个人娱乐系统里的电影超多,这下旅程不会寂寞了

第2天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如期到达曼谷机场,因为曼谷与北京时间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到达时间为曼谷时间的2:00

曼谷的新机场--素那万普国际机场还是很大的,设施也显得非常的现代化

我们一下飞机就直奔国际转机的问询台,了解我们转机不丹的行李问题。

在咨询柜台里的小姑娘查了电脑后,很肯定的告诉我们,我们的行李会由专人帮忙提取后转到不丹航空公司,请我们放心直接过国际转机候机即刻。

于是我们很顺利的过了转机的安检,来到了候机大厅

机场闲逛

吃了点东西后,总觉得放心不下,想找不丹航空的工作人员核实一下。

因为时间还早,不丹航空的工作人员还没上班,于是再次来到候机大厅中的咨询柜台,询问我们行李的转机问题,经过一番逼问,打通了东航行李柜台,说我们的行李都在行李带那里放着呢,暂时还没有人去拿走。。。。。。

同学们商量了一下,为了以防万一,确保能够掌握主动,我们还是决定进关自己提取行李,情愿浪费一次签证。

进关的手续很顺利,进关后就是行李输送带,我们的行李果然都在输送带的旁边放着,没有人关心呵护,如果不是我们进关自提的话,说不定以后的行程中就会面临没有行李的窘境。。。。。。

既然已经进关,那么索性就去看看几个熟悉的地方

先去电信运营上TRUEMOVE看看有没有免费电话卡拿,去年这个时候来曼谷机场的时候,Truemove柜台前放着很多的免费电话卡可以领,拿来后插进手机就可以有15B的电话费可以给家里打一个报平安的电话,而且还有20M的流量可以上网。

不过,可能电信公司承受不住众多的免费卡使用者了,现在这项优惠活动没有了,需要购买才能使用。

我们马上要转机去不丹的,所以先不需要买,等不丹回来曼谷后再说啦。

• 地址:曼谷素万纳普机场一楼8号门附近
  • 电话:+66-2-2249977
  • 简介:机场的网红店,提供各类地道泰国民间小吃。

第二个要去的地方,就是底楼大厅的Magic food餐厅

MAGIC FOOD是曼谷机场一层的员工餐厅,24小时营业,,性价比超高。。。。。。

我们到达餐厅的时候,几乎没有人,但是因为刚刚在候机层吃过东西,现在面对众多价廉物美的泰国美食却一点都没有了胃口

只能看一圈走人。。。。。

Magic Food图片
再出发

再次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出关安检,经过了这一番折腾,差不多就到了登机时间。

我们的航班号KB153 前往不丹的PARO机场

在朝霞中,不丹皇家航空公司的班机停在停机坪上静静的等待着包括我们在内的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登机

不丹空姐们穿着典型的不丹民族服装,笑脸相迎

飞机上介绍不丹的杂志

一上飞机就送来的点心和饮料

小插曲

飞机到达的时间应该是10:10,可是到了9:30左右飞机居然缓缓的下降,眼见着地面越来越近,心里纳闷中:怎么没有了传说中的90度大转弯呢?

看着窗外机翼下的城市郁郁葱葱的椰林中的房屋,心想不丹的绿化还真不错哦

飞机降落停稳后,居然没有人起身拿行李

突然想起看过的攻略,好像曼谷飞不丹是要经停印度的加尔各答

果然,陆陆续续的,有印度面孔登上了飞机,还好,刚才没有起身去拿行李下飞机,否则可就窘大了

再一会,飞机又开始滑动,加速,起飞。这才又正式飞往不丹

果然,在飞近不丹机场的时候,飞机很明显的拐了个大弯,然后就在山谷中徐徐下降

飞机轻盈的降落在跑道上,神秘的不丹! 我们来啦

隔着舷窗,拍的机外的场景

一出机门,蓝天白云计入眼底,空气也那么的清新

从飞机下来,也不用摆渡车,直接走去入关大厅,一路上游客们都在拍照留念

不丹男士的民族服装--“裹

在帅哥国王和美女皇后的合影前,我们也来张集体照

进入到入关大厅,这个大厅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进关大厅了吧,因为同时到了几个航班,顿时人潮汹涌

大厅的正面悬挂着历代国王的肖像

大厅的顶面是个充满藏族特色的图案,应该不是国徽吧?

而且,兑换的时候,会给你单据,如果用不完,还可以在离境的时候凭这张单据兑换回美金。

进关之后,在国王的肖像下面,就是一个免税店

进去一逛,发现好多来自澳洲的红酒

而且价格还都不贵

开启旅程

拿了行李出了大厅,马上就看到了拿着我们名牌的导游在等待着我们,在各自做了自我介绍后,我们来到了这次旅行一直伴随着我们的专车旁。

这是我们的导游Sonam,一脸的忠厚老实,有没有?

在等候同学们上洗手间或抽烟之余,顺手拍了一些机场周边的场景

这是出了机场大门后的停车场

蓝天白云

我们将用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从PARO机场前往不丹的首都--廷布,将在廷布住宿两个晚上

在经过路上一个观景点,导游让我们停车拍照

这里有很开阔的视野,可以看到远山和近处的梯田

廷布街景

一路上都是高山流水,车子在盘山公路上忽左忽右的快速行驶,坐在后座的几位女同胞纷纷表示有头昏晕车的迹象。

好在,一个小时不到,已经到达了首都廷布

导游给我们安排的午餐地点,就在市中心,可以先浏览一下街景

小憩,享用美食

午餐的地点在市中心某栋建筑的5楼,景观非常的好,能否看见远处的高山和蓝天。

餐食并无多大的亮点,自助餐的形式,红烧鸡肉土豆、炒面、炒饭、面拖鱼、茄盒等等

不过同学们还是吃的很开心哦。

在自助餐中,咖啡和红茶是含在餐费中的,如果要另点酒类或果汁就需要另外付费了,我们第一次并不知道这个规矩,所以点了芒果汁苹果汁橙汁等,不过结帐时候也不贵,每杯50-80NU,约合人民币5-8元。

餐后的冰淇淋,倒是一大亮点

有着儿时的味道,奶香味很重,用这么大的一个桶装着,无限量供应

女同学们爱死它了,以至于到了第二天,还要求再光顾这里这里,自己花钱也要再尝尝这里的冰淇淋

慵懒的街道

用完午餐,我们步行前往住宿的酒店,我们的行李已经由司机开车先行送往酒店

于是,我们便闲庭信步,边走边逛边浏览不丹首都市中心的风土人情

和许多佛教国家一样,街道上的野狗成群,三三两两的懒散的躺在各个角落,旁落无人的睡着懒觉

交通岗亭

廷布,作为不丹的首都,是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都市。人口仅十万人,没有林立的高楼,没有拥堵的车流。以致于城市道路上也没有交通红绿灯。在最繁华的市区十字路口,也仅有一座交通岗亭。不丹,如果用物质化的眼光来评价,肯定是一个落后的山地小国。但是一旦走过,就会强烈的感觉到,这个国家却是安定和谐,国民幸福安康的。也被评价为亚洲“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度。

在这里,我们亲眼见识了这个全国唯一的交通岗亭

卡木肃穆旅馆(Khamsum Inn)
  • 地址:P.O 810, Thimphu, Bhutan, Thimphu

我们入住的酒店,离这个市中心的十字路口只有一街之隔,穿过十字街头那古老建筑的商店和一段花墙,就来到了我们今天入住的酒店

酒店旁边貌似是条主干道,车水马龙很热闹的景象

卡木肃穆旅馆(Khamsum Inn)图片

酒店对面的建筑上赫然耸立的,又是国王和皇后的恩爱肖像

不丹旅行包含在250美金里的酒店基本都是三星级酒店,今天入住的这个酒店虽然不怎么豪华,但是胜在地理位置优越,房间还是很干净的,卫浴设施也一应俱全,有洗发水沐浴液还有牙刷浴巾。

在安顿好行李,简单的梳洗之后,我们便开始了在廷布的游览

国家邮政总局
  • 地址:Thimphu,0001Bhutan
  • 简介:不丹是世界上鼎鼎有名的"邮票大国",以至于国家邮政总局都成为不丹的必游景点之一。

首先,先去了著名的不丹邮局

不丹国家邮政总局(General Postal Office),不丹是世界上鼎鼎有名的"邮票大国",以至于国家邮政总局都成为不丹的必游景点之一。1962年人类第一枚会唱歌的唱片邮票就诞生在不丹。至今,不丹在邮票设计、印制和材质的多样性上,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多次在国际邮展上获奖。不丹的邮票内容非常丰富多彩,除了表现本国宗教、民俗、动植物、王室庆典等题材之外,还发行国际球星、欧洲名画、各国风光等题材的邮品。发行富有国际竞争力的特种邮票以成为不丹赚取外汇的主要途径之一。目前,不丹仍然保持着使用特殊材料印刷邮票最多的世界纪录。

在这里,可以让他们做一张印着自己头像照片的邮票,贴在明信片上,漂洋过海寄给朋友。

不过,我们到达的时间人好多哦,导游建议我们先去别的地方,明天有空再过来仔细浏览。(结果到了明天,日程还是安排不过来,结果是我们把照片通过微信发送给导游,由导游帮我们拿去制作邮票,然后我们自己买好明信片,贴上自己的头像邮票,到机场上飞机前寄出。。。。。。据说,要7-10天才能收到,老天保佑能收到哦)

廷布街景

因为邮电总局就在廷布市中心的大街旁,所以我们就可以顺便浏览在大街上南来北往的不丹人民和沿街的商店。

市场小驻

接着,导游又带着去看了看这里的农贸市场(原本我们说是想去看看这里只有在周末才有的周末市场,淘点有当地特色的小商品,结果导游说这里就是周末市场。。。。。。)

逛了一圈,只有农贸产品,其实也不奇怪,不丹的70%以上的经济都是来自于农业,小商品基本都是靠进口,不过至今还在怀疑导游没把我们带去小商品市场。。。。。。

市场就是在这个围墙里

谷物和粗粮

没生意自顾自在玩手机的商家

貌似我们菜市场的市场大堂,还是很干净有序的

本地的蔬菜,没有农药的有机蔬菜哦

商家的小孩

偶遇的廊桥

出了菜市场的门,对面有座廊桥很有特色。

在桥上遇到一对姐妹,妹妹长的很清秀,姐姐的英语说的非常好,而且很健谈,落落大方的和我们打招呼,一点都没有羞涩感

游览造纸厂

凡是跟团游,都免不了要被导游带进几个店

看来到了不丹,也是如此。导游带着我们来到一个造纸厂,让我们看看不丹的手工造纸技术

造纸厂在一个小山坡上,在这里可以俯瞰一部分的城市面貌。

造纸的工艺其实都差不多,出于礼貌,我们还是按照导游的指引,参观了整个造纸的工艺流程

这是树木的纤维,被浸泡抽丝

通过机器打碎

成浆状

做成块状

加入花瓣

压榨成型

烘干

成型

唐卡商店

步行到了山坡下的商店,这里有着唐卡的画室,以及众多的不丹特色商品商店的门面,就很有特“色”哦。

唐卡的画室内,有几位工匠正在认真的创作

唐卡源于印度(尼泊尔),11世纪传入西藏,绝大多数反映的是宗教内容,是藏传佛教信众弟“随身携带的庙宇”。唐卡是既有独特审美价值的艺术品,更是宗教圣物,无论供奉还是收藏唐卡,都有必要从多方面了解和感受唐卡的内涵。

唐卡不同于一般艺术,藏传佛教中,唐卡的佛像造像有很严格的规定,真正的唐卡师就是一位高僧,要对佛学有较深的造诣并在佛教界有一定的地位,而绘制唐卡的过程就是修炼佛法的过程,唐卡师需要有非常安定的心境,才可能绘制得精细精美,且在绘制时还会默默诵经,在作畫期間須沐浴潔身、素食禁色、專心繪画。唐卡师还必须有高超的绘画功力,一幅严格按照传统规范起稿、描色、装裱的唐卡,投入的精力时间很长,幅面较大、绘制精细的唐卡,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才能完成,正因为唐卡有如此精致优良的绘制传统,因而意义悠长深远。

佛教艺术不仅仅是一般意义上、用于收藏和投资的艺术作品。唐卡艺术描绘了佛陀多种化身所拥有的美丽容貌、色彩、健康、丰盛以及神力,向人们灌注慈悲和理解。唐卡艺术真正的价值在于:让你当下就能够与之心灵贯通,为你的周遭环境和生活带来力量、美丽和光明,使你在唐卡的光辉中,轻而易举地找到当下此刻的富足感。当我们注视着一幅唐卡,它会让我们想起要以神圣的态度对待自己和他人;当我们凝望着一幅唐卡,我们得到的就是其直指人心的加持力,通过我们的视觉而得到解脱。一个人终其一生累积功德是很重要的。将唐卡带入你的家,也是为你和子孙累积福德的方法之一,更是你可以流传后世的精神血统。百年之后,你的后代将能够从这个精神传承中,获得力量与念想。

门口张挂的面具

小商品商店

进店的任务完成了!

我们一行中的涛哥是为古玩专家,他这次一心想要来不丹淘几件藏家的珍藏回去,所以要求去可以买到珠珠等藏品的商店逛逛。

于是又来到了邮局的对面,原来这里就是一个很大的小商品商店

商品玲琅满目

这里的蜜蜡应该是真品,但是涛哥问了价格后,觉得是天价

沿途

出了商店,我们沿着大街走回酒店,一路上随拍了很多当地风情

某个广场上,孩子们在打排球

很热闹的大街

古老的藏式建筑风格

这些串串据说也是特产,奶酪? 以前看过攻略,说是不好吃,所以就没尝试。

小店门口,可爱的孩子们

古老的木框门面里面,陈列着现代的商品

逛了一大圈,又走回十字路口,又见岗亭

美食时间

晚餐,就在酒店的餐厅里进行

自助餐的形式,以蔬菜为主,荤菜里面有鸡腿、没了。。。

涛哥自带了花生米和辣酱,岚妹妹带来了鱿鱼片,使我们在遥远的他乡还能尝到家乡的味道。

导游Sonam(后来我们把他的名字译音为“骚男” ,每次叫他都让我们笑痛肚皮)和我们一起共进晚餐,导游的英语说的很好,只可惜我们一行中只有在海外生活工作过的叶妹妹英语过关,所以聊了一会,Sonam就提前告退。

我们几个自沾自饮,倒也无比快乐

第3天

卡木肃穆旅馆(Khamsum Inn)

因为昨天的车马劳顿,晚上睡的很好,一觉睡足自然醒,一看时间是当地时间的早上6点(北京时间早上8点)

按照以往的惯例,新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必然会有一个早起逛街的习惯

于是,洗漱完毕,带上相机,外出逛街去也

酒店房间窗口的街景

清晨街景

出了酒店,先往旁边的山坡往上行走,远处山上云雾缭绕,要等太阳出来才会拨云见日,不丹的气候早晚比较凉,要穿外套,到了十点以后,太阳简直就是到了暴烈的程度,穿件短袖就可以了。

出行之前,看了不丹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居然都是雨天,还曾经暗想不会这么倒霉,全部遇上雨天吧?

结果,到了不丹之后,没有遇到一天下雨,天天艳阳高照,皮肤都被强烈的阳光晒黑了一层

老哥对不丹街头有着藏式艺术的古老建筑特别感兴趣,所以往往遇到这些建筑就会情不自禁的拍上几张

街头停放着的出租车,类似与奥托的小车。在不丹的街头大部分都是这样的小车,不过也能看到丰田、奔驰之类的豪车,估计那些都是有钱人家的

又是建筑物

清晨的大街上几乎没有车辆行驶,连行人也寥寥无几

唯一的岗亭,此时也孤独的站在寂静的街口

看见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商家的门上挂着好几把锁。。。不是说不丹的治安很好吗?

这是我很喜欢的照片之一:街头上的和谐一幕,一位喇嘛正在喂食街头的流浪狗狗,而早出采购的妇女正匆匆的路过。。。。。

随拍一些清晨的街头景色与各位看客共享

又见古老的木质建筑

再次来到昨晚有孩子们打排球的那个广场,清晨只有一群鸽子们在这里时而觅食,时而飞起

回酒店必经的那段花墙,其实是另一家酒店的外墙,鲜花和框架的结构,仿佛来到了欧洲

卡木肃穆旅馆(Khamsum Inn)

那家酒店的门前,又有点日本庭园的风格

卡木肃穆旅馆(Khamsum Inn)图片

但是,一看门檐,又回到了西藏

在外面不知不觉的逛了一个多小时,回到酒店,同学们都已经起床。

早餐就在酒店的餐厅里享用,相对简单的西式早餐,煎蛋、面包、燕麦粥、煎番茄等几样,外加果汁饮料、咖啡、红茶、牛奶。

卡木肃穆旅馆(Khamsum Inn)图片

同学们保持了出游的兴奋状态,边吃边合影

要先去征求一下同学们的意见,看看是否愿意把合影照片留在这里

老同学们,都还是很年轻的哦

偶遇曼妙女郎

按照行程安排,今天早餐后,我们将先驱车前往廷布河谷,之后步行穿越森林后到达登古寺(Tango Goemba)和沙力修道院(Cheri Goemba)。登古寺是不丹全国等级最高的佛教学习中心。 我们预计将徒步上山,徒步时间约为1小时。

中午的午餐,如果天气好的话,会安排在河边野餐。

在酒店出发前等待同学们的时候,看见远远的缓步走来一位红衣女郎,仪态万千

涛哥上前要求合影,人家很大方的答应了 (其实,近看不怎么好看哦。。。同意的请举手,哈哈)

廷布河谷

出发了!

又是沿着山路一直往上行驶,眼见着越来越高,廷布山谷已经在我们远远的脚下

车到一处风景秀丽的地方,可以放眼俯瞰整个廷布河谷的全景,美丽的梯田,以及错落有致的房屋尽收眼底。

兴奋的同学们,一二三,起跳

车行半路,司机和导游突然停车!

导游让我们赶紧下车,发生了什么?。。。。。。

原来

哈哈,旁边的树林有一群白毛猴

导游说,他们也很难得能看见这批白毛猴,我们的RP果然爆棚!

在山间,有很多地方,可以看见这样的取水设施

寻找沙力修道院

在山谷和溪水之间,车行并不多远,来到一处山脚下,下车往上一看,半山腰赫然矗立着一座庙宇,那里,就是我们今天要徒步到达的沙力修道院 。

寻找沙力修道院 图片

依然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

进山必经一座廊桥,藏族的廊桥都是这样的风格

廊桥的里面,都是经幡

寻找沙力修道院 图片

回望,风景如画!

过了廊桥,就是一座庙宇,导游介绍说:这里就是为了纪念著名的喇嘛朱卡库拉(Lama Drukpa Kunley)建造的寺庙。喇嘛朱卡库拉是被不丹人广泛尊崇的圣人,称之为癫狂圣贤,他的佛法教义贯穿了美酒、美女,很多他的信徒以和他交欢为荣耀。传说他有过5000个女人 (太强了!!!5000除以365天,这是要每天。。。? 额的神哦,到底是大师!!!)

走山

接下来就是一段漫长的上山徒步,导游事先就说过,今天的徒步是很轻松的,不用特别的带什么装备,因为整段路程都是在很缓的坡度上行。没有太大的体力挑战。

在铺满落叶的坡路上前行,时不时的会遇到悬挂着国王或宗教大师的相片和标语

到了半山腰,有个可供休息的小站,在这里有座白塔

一路上的风景秀丽

涛哥在半路遭遇了一群山羊,喜爱动物的他顿时来了劲道,拿着食物就去喂食

脸上洋溢着孩子般的笑容

在半山腰的这里,是留影的最佳地点,对面就是沙力修道院的所在

回望山下,也是风光无限

沙力修道院

再往上没走几步,就来到了修道院跟前。这里是不丹较高级别的寺院教育进修学院,而沙力修道院则是寺院和不丹僧人的禅修中心。探戈修道院是一所佛教大学,这是在 16 世纪,和尚们为了丹增布吉----一个年轻的男孩而建造的转世的住宅。

寺庙内安静而神秘,如果要进入主殿,则要脱掉鞋子,才能通过楼梯进入二楼的殿堂,导游和司机到了殿堂后就虔诚的五体投地行大礼,不丹的人民对于他们的信仰是极其的虔诚!

殿堂里是禁止拍照摄像的,但是殿堂外有个阳台,确实别有风味

出了主殿,又是绝美的风景

一只猫咪走过,在老哥的抚摸下,乖乖的趴在老哥的身边,老哥也顺势做了个平板支撑的动作,赢得同学们的一片称赞

溪边畅游

原路下山!

到了地面,看见旁边流动着的河水,又不觉童心大起

来到河边玩水留影

看见寺庙旁有两位骑自行车的当地小帅哥,原来在不丹,也流行户外运动哦

上车,沿着河边车行不远,把我们送到了野餐地点这个地点选的真好,坐在河边,又能看到刚刚我们去过的那山上的寺庙

旅游公司的老板Rinchen Wangling亲自为我们做了各种菜肴有鹿肉、牛肉、鸡、鱼、茶树菇,还有面条和米饭,以及各种饮料。我们还尝到了不丹的特色菜--奶酪辣椒,不好吃,真的好辣!!!

这是名副其实的野餐,品尝着美味的特色佳肴,心情也荡漾在旁边的溪水和远方的群山之间,不亦乐乎!

而且,还有可爱的狗狗们陪伴

用餐环境,就是这么的舒适

旅游公司的老板和导游们非常敬业,招待完我们后,就自己盘腿坐在草地上用餐

那个穿红色衣服的,就是旅游公司的老板 Rinchen Wangling

搭弓射箭

饭后闲暇之余,导游和司机拿出了弓箭让我们试练。

不丹人把拉弓射箭看作是一项最为神圣的运动。射箭是不丹王国的第一运动,不丹几乎每个村落都有自己的靶场,每年都有射箭竞技活动,每个村子都有专业的射箭队,上自国王大臣下至平民百姓,人人都是射箭好手。尤其有趣的是,不丹男子还把射箭比赛看作是增进朋友情谊的一项重要社交活动。

我们用的是竹弓

我们的目标是要射中几十米开外的那个目标

看涛哥,霸气外露啊!

村里的孩子还来看热闹,给了他几包好吃的,瞧他高兴的

餐后,宾主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并一起合影留念!

• 电话:+975-2335698
  • 地址:Tashichhodzong, Chhagchhen Lam, Thimphu

我们下午的目的地是位于首都廷布的扎西确宗。

扎西确宗是不丹久负盛名的佛教寺院,同时也是首都廷布的政府中心。它始建于13世纪,海拔2500米,庄严的矗立在旺楚河西岸。扎西确宗是现任国王的办公场所以及内政、财政部门所在地,也是宗教首领和中央宗教机构的夏季驻所。

在不丹旅游,不能不认识这个字-Dzong,即“宗堡”的意思,简称为“宗”。宗式建筑是17世纪初期由不丹第一位神权领袖拿旺喇嘛(Ngawang Namgya)所创建的,是集政、教、法于一身的喇嘛教僧院兼城堡建筑,不丹几乎每个重要谷地都有“宗”的设立。不丹的国旗由金黄、桔红两色,组成两个直角三角形,正中,一条白龙腾空而起,四个龙爪,都抓着一颗白珠。龙,象征国家权力,而且,不丹号称“神龙之国”。中华文明,深深地影响着不丹的传统文化。龙,绣在他们的国旗上,也飞在每个“龙的传人”心中。我们下车后,看见导游在衣服上披上一条白色的披巾,在环顾四周,所有的导游身上都披着看似有点累赘的白色披巾。马上想起在先前看到的攻略里提到过,不丹男性在进入宗或寺庙,或是参加国家重要隆重的场合时,除了要穿着不丹传统的服饰外,同时身上还要披一条披巾,叫Kabney(有点类同西方国家正式场合男人必须打领带一样)。披巾通常披在左肩,据说是从西藏僧侣的僧袍演变过来的。披巾有几种颜色以区分不同的身份(不丹有阶级之别、无贵贱之分)。国王的披巾是黄色的,总理和部长是橘红色的,县长级的是红色的,副县长级的是红白相间条纹的,法官是绿色的,普通百姓是白色的。

不同于国外的知名景点,在这个久负盛名的地方,没有看到人山人海,却显得格外的清净

草坪的对面,据说是国王的寝宫,那里是禁止闲人参观的地方

哨兵踏着正步正在巡逻,在经过我们的时候,叶MM夸奖了一句“So hansome”,居然让哨兵笑着脸红了

宗的外围有个很大的广场,却空无一人

广场是在宗的建筑后面,从这个门口进去的

进入宗,需要经过安检,所有随身的包包都要过X光检查。

过了安检,上一层楼梯,眼前立马一片开阔

临出门前,又看见哨兵一枚,好像不是刚才脸红的那位哦,还是蛮帅的

山顶俯视

出了扎西确宗,导游就把白色的披巾取了下来,原来只有到了宗里,才需要披上这样的披巾以示尊敬。

司机还特地把车开到能够看到扎西确宗全景的高处,让我们再次领略扎西确宗的壮丽美景

前面这栋颜色秀丽的是国王的寝宫,后面白色的才是扎西确宗

塔金动物园
  • 开放时间:8:00—18:00
  • 电话:2 322885
  • 地址:Motithang,Bhutan
  • 简介:塔金动物园是观赏“塔金”羚牛的最好场所。这里除了羚牛,还饲养了包括驯鹿及山羌等多个鹿种。

不丹的国兽是一种叫“塔金”(Takin)的一级保护动物。此兽头如羊、角似鹿、体如牛、尾似驴,活脱脱是个“四不像”!

我们的下一张就是前往“塔金动物园”,观赏不丹的国兽-塔金(Takin)。这种羊头牛身的动物只有在不丹能够看到哦,传说是癫狂圣贤喇嘛朱卡库拉在提倡人的性爱之余,也鼓励牛和羊交配,最终用骨头创造了塔金(这个喇嘛的确是个神人 )

在廷布只有一个动物园来饲养当地的一些小动物。后来,不丹第四任国王认为,在这里饲养动物是不符合佛教教义的。因此,所有动物都被放生了,动物园也随即被关闭。然而,经过多年监禁,一些动物无法适应自由的生活。它们仍留在该地区流浪,时常造成城市交通紊乱。为了保护动物,动物园原址又重新建起了围栏,逐渐演变成为羚牛保护区。羚牛是不丹国兽,相当于中国的大熊猫。如今,这里除了羚牛,还饲养了驯鹿、山羌等多个鹿种。

美食时间

在回酒店晚餐前,女同学们纷纷要求回去昨天中午的那家饭店,再次品尝那种儿时的冰淇淋味道。

都说美女的胃是分区域的 ,有主食区域、甜品区域、零食区域。。。。。。等等。。。等等 ,现在是冰淇淋区域发出了强烈的呐喊,怎么可以不满足一下?

品尝冰淇淋结束后,又去了底楼的商店人手一件购买了队服--印有不丹雷龙标志的T恤(明天的合影照里你们可以看到

导游骚男很高兴的告诉我们,今天的晚餐会有特别的安排,而且他们旅游公司的老板也会和我们共进晚餐

果然,餐厅的布置就很不一样

旅游公司老板Rinchen Wangling带着他的儿子一同参加我们的晚宴

在闲聊中得知,这是他五个孩子中的一个。。。。。。真是幸福指数爆棚的国家。

第4天

清晨压马路

清晨,依然老时间自然醒,本想换个方向继续逛逛清晨的廷布市容。没想,在门口遇见也想外出晨练的叶MM和岚MM,于是便一同压一压清晨的廷布马路

和美女们同行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情,一路可以同时欣赏街景和美女

从酒店一直往前走出不远,就能醒目的看到一座高高的白塔,于是欣然前往一探究竟。

P.s白塔门口的老者摆摊兜售各种珠珠和佛教信物,有凤眼菩提和其他的品种。昨天晚上从旅游公司老板那里得知,不丹自身不产这些特产,基本都是从尼泊尔或者西藏进来的,所以如果想要买菩提或者藏家收藏,不丹并不是个理想的购物地点。

其实,等回来写游记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里是个很著名的地点!

这里是:不丹国家纪念碑(National Memorial Chorten)

这是网上看到的关于不丹国家纪念碑的介绍:

作为廷布的标志性建筑,不丹国家纪念碑(National Memorial Chorten)是按不丹三世国王晋美•多吉•旺楚克陛下(现代不丹之父)的设想而建的。1974年佛塔完成后,他却不幸逝世。这是一个既为纪念已故国王,同时为世界和平而建的纪念碑,也是廷布人每日转塔最集中的地方。当地人认为转塔可以洗清先前犯下的罪孽。国家纪念碑同时也是一座佛塔,内部珍藏许多神圣的宗教绘画和密宗佛像。这金色尖顶的大型建筑并没有存放三世国王的遗体,而是摆放着一副他的画像供人民瞻仰。碑上铃铛在风中叮当作响,下面则是虔诚绕行的人们排着蜿蜒的长队。据说许多皇室成员和宗教领袖也会到此造访。所以,当你有机会到不丹的廷布旅游,一定不要忘记到国家纪念碑看一看。

从一个十字路口看到的景象

走近了再看看

再近一点

绕到白塔的正门入口,能看见无数的信徒们都在顺时针绕着白塔转圈,去过尼泊尔后,老哥知道这是藏传佛教的一种膜拜方式,每绕一圈就能给自己多积累一份功德

接近一点

走进大门

闲逛

廷布的清晨干净整洁,街上的清洁工人早早的就在清洁马路,再加上蓝天白云,更显清新透彻

这个屋顶漆有红十字的是医院? 还是国际红十字会?

老同学们

今天就要离开廷布,前往普纳卡。

早餐过后,大家在餐厅的阳光屋内再次合影,注意到俺们的队服了没?

旅游公司老板和公子也一同参与

• 电话:+975 77 85 71 41
  • 地址:Thimphu, Bhutan

在去普纳卡前,导游骚男先引领我们瞻仰了一下位于高山上的释迦摩尼佛像雕像

佛像是由新加坡华人出资兴建的,为不丹及南亚最大的释迦牟尼坐像,现已成为廷布的新地标。目前虽尚未完全竣工,但掩不住他那雄浑的气势。

位于廷布南面的山顶上的大佛像(Buddha Point),站在半山处的观景台,位于旺河河谷的首都廷布市一览无遗。

再出发

参与建设的卡车,与印度和尼泊尔相同,藏传佛教国家的卡车上都是漆满了各种颜色,特别是车灯上的两个佛眼,司机们都相信这会给司机和行人带来保佑,以保交通安全。

下山的时候,司机突然停车,在很宽敞的马路上让对方交会的几辆车通过,导游解释道:这几辆车的牌照是不同的颜色,那是皇亲的家族用车。看到这样牌照的时候,百姓的车辆都会停车以示尊敬。

下山之前,司机特地再次停车,让我们再度浏览一下廷布山谷的美景

对面依稀可以看见的雪山

一路欢声

从廷布到普纳卡将要有三个小时的车程,因为要翻过几个山头,所以这一路几乎都是盘山公路,好在我们的司机是个经验丰富的老驾驶员,灵活自如的在险峻的盘山公路上一路飞驰。

骚男把手机设成了热点,这样一来,我们就不必再费神去买电话卡,一路上都有WIFI可以使用,尽管骚男的手机经常会没电 。

闲着无聊的时候,我们就教骚男学习上海话,很认真的一本正经的告诉他,goodafternoon的上海话说法是“册那” ;Goodmorning的上海话说法是“坏料” 。遇到很高兴的事情的时候可以说“奶奶的熊” 。

骚男的语言能力还真强,没说几次居然把上海话的发音发的极其标准,只是老把“奶奶的熊”发音成“奶奶的穷”,纠正了几次,无果。。。。。。就这样吧

多曲拉塔
  • 地址:Dochula,Bhutan
  • 简介:天气晴朗时,这里可以看到中国西藏和不丹分界的喜马拉雅雪山。

汽车在盘山公路往上爬行了两个小时左右,到达了山顶,这里是一大片的开阔地,停着很多的旅游车辆,一看就知道,这里一定又是一个著名的景点。多楚拉山口是从不丹首都廷布到不丹古都普纳卡途中最有名的一个景点,距离廷布30多公里,海拔高度3150米。在天气晴朗的条件下可在这里欣赏到喜马拉雅山壮丽的风景,同时还可以欣赏到坐落在此的"108座佛塔"。它被称之为"楚克旺耶纪念碑",是不丹政府为了纪念在剿灭不丹南部阿萨姆反政府武装中丧生的人,同时也祈祷世界和平而于2005所建立的。

咖啡馆小憩

在停车场的对面,有个咖啡馆,可以在这里上一下WC

这个咖啡馆的地理位置简直太赞了!

如果天空晴朗无云的话,坐着和咖啡就能浏览喜马拉雅群山

墙上挂着的是老国王和他的四个皇后以及子女的全家福照片

咖啡馆的这一侧则对着108塔

走出咖啡馆,视野更好

沿途

过了多楚拉山口,便是一路盘山下坡,一路上能够看见路边有不少塌方的地方,有维护工人和车辆机械紧急抢险,想想在经济并不发达的不丹,要维护这样漫长的盘山公路也是需要花费不小的代价的。

这一路下坡的道路并不平坦,在左右摇摆了一个多小时后,在午餐的时间终于来到了普纳卡!

午餐的地点就是在很多的攻略上能够看到的那家饭店!

从公路走到饭店要经过一条泥路,还好天气晴朗,如果下雨的话,想必一定会泥泞不堪

路口有拖拉机和卡车正在做道路的修整

这一路两旁的房屋,都是亮点 你懂的,地球人都懂的

“趣味”餐厅

提供午餐的饭店的里里外外也都充满着特“色”的符号。

屋檐下,好大的一根哦

连楼梯的扶手也是。。。

国王和皇后也面对着。。。

寻找ChimiLhakhang

Chimi Lhakhang位于Puna Tsang Chhu河边的高岗上,从路边前往,约需徒步半个小时,穿越一大片稻田,金秋时节,稻浪千重,两山夹峙,白云低垂,美不胜收。

村落的远方,图片中右上角的那座孤独的寺庙,就是切米拉康。

我们依然还是要疯上一把

Chimi Lhakhang

此处就是著名的切米拉康

Chimi Lhakhang (切米拉康)是一座很特别的寺庙,是为纪念喇嘛朱卡库拉(Lama Drukpa Kunley)而建,朱卡库拉号称癫狂圣贤,亦被称为“不丹的济公”,处世行为如济公活佛般不羁,传说中的不丹国兽Takin即为朱卡库拉所为。

Chimi 在不丹语中的意思为”无狗“,Lhakhang 的意思为“寺”,在不丹的传说中,多雄拉山口曾经有一只变幻为狗的恶魔,作恶多端,后来,喇嘛朱卡库拉路过此地,除去了恶魔,并将它埋葬于此,喇嘛朱卡库拉的堂兄后来在此地建寺以资纪念,并将寺名称作Chimi Lhakhang ,希冀永远不要再有这样的恶魔出现。

但Chimi Lhakhang 的出名却并不在此,Chimi Lhakhang 的出名是因为喇嘛朱卡库拉的独特传教方式,以及当地的生殖崇拜。

在不丹本土文化中,男性生殖器是一种有法力的东西,可辟邪。据说,不丹男子夜行,如果感到害怕,掏出做小便状,即可驱魔。所以在不丹,你可以看到许多房子的装饰上,有着男性生殖器,大多画在门口两侧,一左一右,如同守门金刚。

从公路边前往Chimi Lhakhang ,要穿越一个村庄,在村落的民居中,生殖器图腾随处可见,千姿百态,但皆做勃起状,多在龟头部位绘有精虫,夸张者则在龟头上绘眼睛,做拟人状。也有简笔绘之,寥寥数笔,极具形态。在一个民居前,甚至有泥砌的柱状图腾,岁月沧桑,斑驳陆离,但形状不变。

原以为这种生殖图腾只存在于偏远的乡村,但是在即将离开不丹的时候,在不丹的第二大城市Paro的闹市中,一个新建的楼房上,又突然能看见了这种图腾,且描绘的更为夸张,与各种法器同在一墙。并不觉得有甚荒诞,反而有庄严之感。

Chimi Lhakhang并不大,只有一进院落,一个小佛殿,中间供奉释迦摩尼,佛前供奉朱卡库拉塑像,像前有案,案上有酥油灯及各种贡品,切米拉康赐福三宝也放在案上,案右侧为朱卡库拉小塑像,裸露下体,生殖器夸张变形。相传此地为求子圣地,有多年无子信徒在此地得喇嘛赐福后,回去即有身孕。

欲求子者,在殿内行跪拜礼后,由喇嘛持此三物,敲击头部,并喝下银壶中圣水,即可得子。据喇嘛所言,有日本游客曾在此处求子得子,甚为灵验。同行者有欲得女者,行跪拜礼后,赐福抽签,得名为女,甚为高兴,许下重愿,如果得女,则携女前来还愿。

古代的不丹,生活条件艰苦,生育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生命的延续需要付出极大的精力与代价,在这种情况下,对生殖能力的崇拜逐渐成为一种信仰,并在本土文化中不断得到强化。喇嘛朱卡库拉在世之时,修密宗,信徒纷纷以与其交欢为荣,喇嘛朱卡库拉也逐渐演变为强盛繁殖力的代表。进入寺庙是不能拍照的,导游骚男特地请喇嘛给我们展示了切米拉康赐福三宝,三件宝贝分别为骨雕的男性生殖器,竹质男性生殖器和一幅弓箭。据说,用这三件法宝敲击头部,就能如愿得子。

老哥的女儿都已经很大了,也没想再要子女了。涛哥。。。那什么。。你上。

Chimi Lhakhang图片

出的寺庙,那群小喇嘛又在玩足球了,看他们玩的这么欢,老哥也真想一起上去跑几圈,无奈。。。跟团游。。。那不,骚男在召集出发了

普纳卡宗

车行半个多小时,来到普纳卡宗

普纳卡宗也是不丹众多“宗”中的第二大“宗”。是不丹所有的“宗”里最美的“宗”

旺楚克王朝的第五代君主,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元首,曾就读毕业于美国波士顿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的不丹王国现任国王:吉格梅·凯萨尔·纳姆耶尔·旺楚克与现在的妻子吉增·佩玛相识了。面对那时只有7岁的佩玛,情窦初开的旺楚克已然学会了表白浪漫。“等你长大了,倘若我未娶、你未嫁,且我们感觉依旧,我想让你成为我的妻子。”这句可以作为经典影视承诺对白;尽管不丹王室允许一夫多妻制,但是国王旺楚克早已明确表示,他将只娶一任妻子,在他心目里,佩玛“尽管很年轻,但是她拥有善良美丽的心灵”是一个愿意毫无保留地侍奉她的人民和国家的好人。这出浪漫的爱情故事在14年后的2011年10月13日终于兑现,举行这场浪漫的婚礼之地就是不丹最美的“宗”:普纳卡宗。

喜马拉雅山冰川融水的河流,在一处宽大的普纳卡(Punakha Valley)河谷汇集,两条河流一左一右,左边的叫母曲(MoChu)右边的叫父曲(PhoChu),从初建于1637年普纳卡宗两侧静静的流过。但凡不丹人相信两条河或两条路交汇,即是圣灵集中地,普纳卡宗就这样经短短的一年时间就建成,取名“幸福王宫”。1639年,这里另建了一座大殿,至今还留存着许多当时的武器。“宗”长180米,宽72米。1750—1798年两次大火烧毁,以后又重建成今天的样子。所有拉康的佛像都是1798年大火后所造,其中大殿的佛殿宝物为释迦佛、莲花生和沙普东佛。这所建筑在历史上多灾多难,其中大火就达数十起,更为不幸的是1960年和1994年父曲河上游冰川融水,这里遭受溺水,但虔诚善良的不丹人在很短的时间内用传统手法就将其修复了。

一座木结构廊桥通向宗堡

因为是不丹最美的“宗”,所以我们在这里游览的时间最长,也留下了很多美照

骚男也特别起劲的给我们讲解普纳卡宗的历史和文化知识

在主殿前同学们再次合影,这么庄重的场合,就不能再疯了!瞧瞧,都多老实啊

走出宗堡,在宗堡的外围,才是普纳卡宗最美的场所,这里有盛开的蓝花楹映衬着宗堡的白墙彩瓦,还有偶尔经过的红衣喇嘛,仿佛来到了色彩的海洋

同学们又开始疯起来了

通过廊桥,来到停车场,还依依不舍的回头再拍几张相片

司机把车开出停车场,来到一个可以拍出普纳卡宗全景的ViewPoint让我们再次过了把拍照的瘾

普纳卡河谷

普纳卡河谷,两条河流一左一右,左边的叫母曲(MoChu)右边的叫父曲(PhoChu),从初建于1637年普纳卡宗两侧静静的流过。不丹人相信两条河或两条路交汇,即是圣灵集中地。

停歇

今晚入住的酒店,就是在普纳卡半山腰的一个度假酒店,往山坡上行驶了不久,就到了酒店的所在。

眼前,又是一片的开阔,山脚下的房屋和梯田错落有致

酒店的房屋也都是藏式的建筑

第5天

清晨普纳卡

惯例,早起。

上阳台看风景

安静的酒店

再回廷布

早餐就在度假村的餐厅里解决,西式的早餐,煎蛋、面包、燕麦粥。简单,但不失美味。量很大。

导游骚男早早的就等候在大堂,看见涛哥就很有礼貌的打招呼“Goodmorning 坏料” ,把涛哥搞得气也不是,笑也不是。倒是我们几个又人仰马翻了无数次

原路返回,又从盘山公路蜿蜒往上,一个多小时后,车子开上了在距离昨天到达的多楚拉山口那109塔很近的另外一个山头上,在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咖啡馆,据说,如果晴空无云,在这里能够看到喜马拉雅山的全景,可惜,今天又是多云。。。。。。

在山顶,回看的蔓延盘山公路

从这里能够看到不远处的108塔

山顶咖啡馆

因为咖啡馆在山顶的最高处,车子停了之后,还是要小走几步路的。

山顶咖啡馆的外观

门口,各种旅行社的标贴

屋内有个很大的商品陈列室,唐卡、珠珠、藏袍、云靴、珠宝等好多商品

女同学们马上来了精神,纷纷采购各种特色手信

这里规定是不能拍照的,但是在购买了不少东西后,他们也就不管了

乘机偷拍几张新奇的藏族珍品

镶嵌满珠宝的螺,中间是用水晶做的,开价25万NU

这是什么法器?

还有这个

除了珠宝,还有美女。。。。。。很藏族吧 ,服饰真漂亮

在咖啡馆里买东西,喝咖啡,等了一个多小时,外面的云还是不肯移走,无缘让我们一观喜马拉雅山的壮观景象

不过,山顶平台上,还是可以让我们又疯上一把的

又见美食

盘旋下山,两个小时后,午餐时间,我们来到了廷布

印象中,这是我们在整个不丹行程中最符合中国胃的一餐了,虽然还是以素菜为主,但是烧法和口味都和国内比较接近,特别是对于我们几个无肉不欢的主,今天居然有一盘洋葱肉片。

还有不丹当地的出名啤酒--RED Panda

看到我们还有几包带来的榨菜尚未开封,涛哥提议由他来烧个番茄榨菜蛋汤。

骚男在征求了饭店老板的同意后,涛哥便来到了厨房动手配菜,叶MM负责同声翻译

打蛋

开炒

不一会,一大碗热气腾腾的番茄榨菜蛋汤上桌啦

意外惊喜

早在前几天,我们就向旅行社询问过,是否可以去看看梁朝伟和刘嘉玲结婚入住的UMA酒店,甚至可以考虑加钱入住。

经过旅行社的询问后,答复我们,因为我们的行程是早就确定了的,要临时改变入住酒店会增加很多麻烦的手续,但是可以安排我们去UMA酒店喝下午茶,并参观酒店的建筑和设施。

所以,午餐之后,我们便前往帕罗(PARO),在入住我们今晚的酒店以前,去UMA酒店喝一个下午茶 !

奔赴帕罗

在去帕罗的公路边上,居然会遇见成群的猴子就在公路的边上,也不怕行人和车辆 。

再遇廊桥

沿途,还经过了一个必到的景点,那是一座位于公路边山谷里的廊桥,以及廊桥后边山坡上的寺庙。虽然是个很小的景点,还算有趣,骚男介绍说:这是西藏来到不丹的噶举派先驱---杜托布·唐东结布在帕罗、达加那、塔希冈建造了几座有名的铁索桥,至今500多年。

桥完全是用铁索链接起来,以前的人就直接踏在铁索上过桥,很危险。后来政府在铁索上铺了铁丝网,现在就是在桥上跳着蹦着都没事,很安全。

桥上挂满了经幡

我们在铁索桥上走了一个来回,拍了不少的照片,有些照片的画面实在太美,怕被同学们直接暴打,不放上来了

放张老哥自己的,奔跑吧,兄弟!

铁索桥前,又是一大片的开阔地,我们都养成习惯了不是,只要是在著名景点,只要有一大片的开阔地,我们就注定要疯一下,跳一下

Uma Paro Bhutan

不丹最好的酒店:UMA 乌玛酒店( 亚洲10家顶级SPA度假酒店)

由于华人影星梁朝伟与刘嘉玲在这里举行了他们隆重的世纪大婚,乌玛酒店名声鹊起,闻名中国。在如今,最容易记的方式叫做:“梁朝伟刘嘉玲结婚的那个酒店”。

在没有以此出名之前,Uma Paro所在的COMO度假村集团和安缦集团是唯一被允许进入不丹建造酒店的外国建筑商。

在前天从飞机降落时刻,老哥就从空中搜寻它的身影,并把它介绍给同学们观看。没想到今天可以身临其境,来到酒店的内部。

从机场边的只能容一辆车行驶的小路一直盘旋看到半山腰,进入酒店围墙前还要先审核一下预约的记录后才给放行。

酒店的正门

进门后的大堂

下午茶的咖啡馆&茶室,全部是木制的圆形结构,临窗可以看见夕阳中山谷里的大片的金黄色梯田和散落其中的色彩斑斓的房屋

Uma Paro Bhutan图片

下午茶的时候,酒店里养的狗狗也来凑个热闹

趁着下午茶的间隙,带着相机把酒店的上上下下领略了一遍,看看这个被称之为不丹最好的酒店到底是怎么样的(据说是350美金一晚)

位于酒店3层的休息室,对面墙上挂着的是老国王的相片

Uma Paro Bhutan图片

酒店外围的走廊,一直通往后门

回望酒店

在外围草地上仰视酒店的建筑

在酒店的顶层俯瞰酒店的内部

今晚可能有个浪漫的篝火晚餐

只安排了一个桌子,两张椅子,旁边还准备足了篝火的木材。。。。。。如果等会下雨了,怎么办啊?

路遇小镇

离开了UMA酒店,在去到今晚住宿的酒店前,看着天色还早,在经过机场边的小镇时,我们要求下车逛逛。

这是一个很小的市镇

有座钢桥连贯河的两岸

马路上的行人衣着鲜艳

杂货店还是我们60年代的模样

站在桥上,拍摄两边的风景

在桥边,有座学校,也很藏族哦

• 电话:00975-8-271304
  • 地址:Post Box Number 1214, Paro, Bhutan
  • 简介:坐落在28亩的松树林间,距离帕罗机场大约3公里。

今晚入住的酒店,虽然没有UMA名气这么响,但也是在帕罗机场边的一个很好的四星酒店

在酒店能看到机场的建筑和飞机的尾翼。

帕罗呜啦塘酒店(Olathang Hotel)图片

图片的右上方中间一点的是帕罗宗;再右上一点的就是UMA酒店。

酒店与机场只有一河之隔

酒店的住房基本都是别墅建筑,这是大堂和餐厅的所在之处

房间都在小别墅中

帕罗呜啦塘酒店(Olathang Hotel)图片

房间里有电热器,床上还铺着电热毯,可见,冬天的不丹可能还是很冷的

晚餐就安排在酒店的餐厅里,餐厅的环境很好,很宽敞,只是食物实在不敢恭维,自助餐的形式,食材少不说,还做的超级难吃。幸好,我们还有自己带来的榨菜、雪菜冬笋、鱿鱼片

第6天

• 简介:坐落在28亩的松树林间,距离帕罗机场大约3公里。

今天我们即将攀登不丹最最最最最著名的----虎穴寺!

可能因为是在高原的原因,不丹的太阳起的很早,清晨的酒店已经沐浴在阳光之中。

河对岸的飞机场

启程

“Goodmorning 坏料”骚男又和涛哥问了个早安

涛哥一楞之后,随口而出的“冊那”,又让骚男不住的挠头。。。现在不是早上吗? 怎么说下午好了呢?

今天他带来了另外一个导游Rinchen Wangdi,在不丹,同姓很平常,Rinchen和他的老板,就是那天晚餐滔滔不绝的那位就是同姓。马上的,他就被我们称呼为“New 坏料”,因为他已经快速的学会了“奶奶的穷”

车子经过帕罗市镇时,骚男说等徒步虎穴寺回来后,下午会安排在这里购物。

一路上山清水秀,公路几乎都是沿着帕罗山谷中的溪水修筑,所以沿着溪水就能一路开到虎穴寺的山脚下。

山脚下有一溜的摊贩,在兜售小商品,如果没有带登山杖的话,在这里可以用1美金一根的价格向摊贩买一根木棍

再往前走,就是马群,如果对自己徒步缺乏自信的话,可以租一匹马,价格大约是16美金。马匹可以把你驼到半山腰的咖啡馆处,再自己爬上虎穴寺。

骚男帮涛哥物色了一匹白马

这位就是Rinchen

涛哥和蓓MM骑马上路了

而我们其他人,便整装开始了艰苦的徒步

著名的虎穴寺,就是在半山腰的悬崖上,看到了没?

上山的道路并不艰险,只是和马匹同行的时候,会不时看到马儿随地大小便,以及无时不刻会闻到马粪马尿的难闻气味

徒步上山的好处在于,可以随时看看风景,用相机记录沿途的轨迹

行至半路,涛哥把马让给了岚MM,于是两位美女骑马前进

导游和我们一起坚持徒步上山

骚男在干吗?

Rinchen总是一脸憨厚的笑容

老哥我,身材不错吧

在攀爬了近两个小时后,终于来到半山腰的半山腰的一个平台

山间咖啡馆

在这个地方,马匹就不能再往上了,接下来所有的人都要靠自己的双腿甚至双手攀爬到虎穴寺。

因此,在这里,有个咖啡馆可以让大家休息。咖啡馆提供咖啡和红茶,还有特别松脆好吃的苏打饼干。

坐在咖啡馆门前的露天平台,可以遥望虎穴寺的美景

漫长的攀爬

稍事休息后,我们就启程,往虎穴寺攀登

尽管攀登的过程需要耗费大量的体力,但是同学们在一起还是非常的欢乐。

路上看见盛开的山茶花

我们先要爬到比较高的山顶,然后再顺着台阶下到半山腰,在往上到达虎穴寺。

居高临下俯瞰树丛中的虎穴寺

往下的山路

到达与虎穴寺能够平视的那个点时,大家便迫不及待的拍照留念

从这个角度,是最佳的欣赏虎穴寺全貌的地点

沿着阶梯一路往下,虎穴寺便越来越高

走到阶梯的最下端,有个瀑布从天而降,虽说水量不大,但是也引起了一群欧美骚年的冲动,光着膀子就钻进瀑布中冲凉

老外的身体素质的确好,这么凉的水。。。。。

• 门票价格:免费(参拜佛像的钱另算)
  • 地址:Taktsang Lhakhang, Taktsang Trail, Paro
  • 简介:虎穴寺位于悬崖峭壁之上,景观雄奇,是不丹最神圣的寺庙。 以虔诚之心徒步登山朝圣,饱览帕罗山谷的秀丽风景。

再往上攀爬到虎穴寺就比较轻松,没有多少级台阶就来到了虎穴寺。

进入虎穴寺,是不能带相机手机摄像机等拍录设备,于是Rinchen在外面帮我们看包,由骚男带我们进寺担任导游并一一讲解。

寺内的内容与藏转佛教的大部分寺庙大同小异,进入大殿都要脱鞋禁声,用内心与菩萨沟通。无奈老哥六根不净,积极努力沟通,但屡次未果,只得双手合十,暗自祈求菩萨保佑

出的寺来,天色渐渐暗沉下来,山里的天气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会变

这是寺庙里到处都可以看到的小东东,问了导游它的名字,可惜回来忘记了

瀑布旁边的山腰里,还有一间小房间,不知是干嘛用的,反正爬的已经很累了,也不想再去探个究竟

路上遇到一对来自日本的帅哥美女,好像是在为某家电视台做节目,刚才在咖啡馆那里还采访了我们一段,也让老哥生疏已久的日语又有了用武之地。很日本的两个小日本 。

回程途中,更加依依不舍,拍摄了更多的相片

农居小憩

才刚刚从底部的台阶往上攀爬,大雨就噼里巴拉的下了起来,我们一路小跑的来到了就在旁边不远的午餐供应点,稍事休息后享用午餐。

提供午餐的山民农居

我们就坐在这个风景绝佳的露天凉亭里享用午餐

午餐之余,闲拍几张

涛哥想家了?

骚男和Rinchen

下山路漫漫

山里的雨,下起来很猛,但是一会儿就云开日出,重现阳光

借助午餐时间,休息够了,我们便整装下山。

下山基本都是坡路,很少有台阶,我们不赶时间,稳健的走路,用了一个多小时左右的时间,来到了山脚下

山脚下也有处水力设施

还有小溪绿草,分外幽静

帕罗闲游

为了满足我们越来越强烈的购物欲望,骚男把我们带到了帕罗镇上。

帕罗是不丹西部重镇,不丹政府还在这里建有国家博物馆、电力工程、工艺美术中心和购物中心以及许多文化机构和宗教寺院。

与首都廷布相比,在老哥的眼里,似乎帕罗的街道就是为旅游者准备的,沿街都是各种商店、饭馆、艺术品陈列室。我们进入了几家当地特色商品的店看了看,似乎这里的商品价格并不理想。所以我们各自买了些明信片之类的小纪念品后就离开了。

YUELING

晚餐是安排在镇上一家叫做“YUELING"的餐厅,听这个名字叫的像是中文“月林”的样子,骚男解释说纯属巧合,老板是个地道的不丹人。

餐厅似乎是一直为中国游客提供团餐的,也是自助餐的形式!晚餐进行到一半的时候,饭店里来了一支20多人的中国旅行团,顿时本来很安静的店堂里热闹非常。他们的导游是个会说中文的导游。

在闲谈中,我们了解到,他的名字也叫骚男(Sonam),先前在昆明生活过八个月,所以掌握了在不丹已经算是很好了的中文,他带的这支中国旅行团是来自于中国的五湖四海,在尼泊尔地震的当天正好上飞机来到不丹(好幸运哦)。

不过,这么大的一支中国团队,让他叫苦不迭,他说中国人不好伺候的

不过,导游和饭店老板事先沟通过,饭店特地为我们准备了一些食材,涛哥再次披挂上阵,为大家亲手做了土豆肉片和番茄炒蛋这两道家乡菜,因为大家尝了自助餐里的牛肉粉丝汤一直叫好,所以就没让他再做他很想很想做的榨菜蛋汤。

旅游公司的老板让司机为我们带来了不丹的民族服装让我们换上,不丹国王规定全民上学上班都必须穿着传统服饰。不丹男性穿着“帼”(Gho),它是一种连身及膝短袍,女性穿着“旗拉”(Kira),是长袖短外套和沙龙式的长裙。据说不丹国王为了以身作则,连运动的时候都穿着笔挺的“帼”。

男性的“帼”里面有一层白色短衣,袖子长度超过外袍,然后向外折,雪白的袖口和宽袍显得非常潇洒。而袖宽适中,又不妨碍工作。袍子交领,腰部用腰带固定,腰部不用织口袋就可以装很多东西。这种半宽的袖子,让不丹男性挥动手臂的时候,显得非常洒脱自在,视觉上也有拉长身段的作用,宽腰的设计又能隐藏小腹,又具有收纳的功能,既实用又美观。

女性穿的“旗拉”乍看之下有点像小凤仙装。也就是上襦下裙,包括内衣,外袍,腰带,长裙,别针。上半身和男性一样,里面穿着窄长袖的交领内衣,然后包裹一件长方形的布成为长裙,颈部用项链式别针固定,腰部用宽腰带缠绕两三圈,然后穿上长袖短外套,内衣的袖口像男性一样翻叠回来。内衣颜色可以自由搭配,不需要和男性一样穿着白色。女性由于穿着长裙,因此搭配短靴。长裙的直线配合短上衣,视觉上拉长腿部线条,跟韩国女性服饰有异曲同工之处,再加上短靴再踮高一些,使得不丹女性看起来身材更加修长,腿部比例更加完美。另外窄袖管在视觉上也有瘦身的作用。

瞬间,我们都穿越成了不丹的Kiing和Queen ,在拍照的时候就开始"ONEKINGTHREEQUEEN;TWOKINGTWOQUEEN"的搭配组合。

上面这张是“TWO KING THREE QUEEN"的全家福

第7天

• 简介:坐落在28亩的松树林间,距离帕罗机场大约3公里。

今天,我们将告别神秘的不丹王国,搭乘不丹皇家航空的航班飞往曼谷

早餐就在酒店的餐厅享用

帕罗呜啦塘酒店(Olathang Hotel)图片

今天才发现,原来餐厅的阳台上,有这么好的景色

对面的机场上,已经开始有飞机起飞

自制邮票

我们托导游制作的邮票也到了!

每套邮票200NU,折合人民币20元,一共12张,分别是10NU和20NU的面值,导游说,寄往全世界任何地方的明信片,都只要30NU的邮票即可。

用老哥自己头像做的不丹可流通邮票

导游骚男和Rinchen把我们送到了机场,虽然只相处了这么几天,但是他们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丹人民的淳朴、善良、兢兢业业。

我们依依不舍的拥抱告别,约好有缘再见!(还好,现在有了微信,纵然在世界的任何角落,只要微信一呼,瞬间距离就不是问题)

进入机场大厅,在检查行李的旁边,就是机场的邮局,我们把贴好了邮票的明信片投入了邮筒,但愿这些可爱的明信片能够如期到达目的地

机场的入关大厅

机场内的CHICK IN柜台

穿着民族服装的地勤空姐

托运完行李后,还要填写不丹出境卡和泰国的入境卡

过了安检,就是候机大厅了,看来乘坐我们这个航班的人还是很多的

很快的就可以登机了,再回望一眼这个神秘小国,再见了,不丹!

又见身着民族服装美丽动人的空姐

隔着玻璃,再看看帕罗宗和半山腰上的UMA酒店

很快的就起飞了,可惜没有机会拍一张跑道的全景。。。

特地选了靠右的座位,据说是能够看到珠穆朗玛峰。

结果。。。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个小山峰。。。

插播!

回放几张网上看到的两任国王以及皇后们的照片

这是新老国王的合影

在不丹国民的心中,都认为老国王年轻时,比现在的国王更帅

和他的四个亲姐妹皇后,现在的国王是最左边的皇后的儿子

生活照

皇后的恩爱照

中途又一次经停加尔各答机场,下不了飞机,就隔窗拍几张机场的照片,也算是到此一游吧

发现个有趣的现象,在机场上拉行李的车,居然都是拖拉机。。。

再次降落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

因为国内办好的签证,被前几天进关取行李浪费了一次,所以再次进入曼谷就要办理落地签了

办理落地签的地方好多的人

办理落地签必须要缴纳每人1000泰铢,而且不能用别的货币代替,所以先要去换好泰铢

机场内的兑换汇率明显不划算,少换一点吧(今天比前几天的汇率略高了一点哦)

通过万能的网络,早早就预订好的接机车辆早就在门口等候了

9人座的TOYOTA,我们5个人坐的宽敞有余

• 地址:8/2 Rangnam Road,Thanon Phayathai Ratchathewi,曼谷
  • 简介: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 (SHA Plus+) (曼谷铂尔曼皇权酒店 (SHA Plus+)),位于暹逻地区,与皇权免税商场相连。您可步行至Phayathai Airport Rail Link机场火车站;或搭乘酒店的免费车至Victory Monument BTS Sta

入住的酒店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位于胜利纪念碑的附近,旁边就是KING POWER免税店,女士们血拼很方便啦。

曼谷铂尔曼皇权酒店(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图片

酒店的大堂

大堂内的休息沙发

Welcome Drink

• 地址:Th Yaowarat
  • 简介:曼谷唐人街位于曼谷市区西部,是这里最繁华的街区,主要由三条大街组成。这里游人摩肩接踵,而美味往往隐藏在狭窄的小巷子里。

放好行李,洗漱完毕,打车来到曼谷的中国城

曼谷的中国城(china town)是曼谷最早有华人移民的地区,也是当时相当活跃的商业中心。中国城至今还是曼谷地价第二高的地区,排在SIAM PARAGON周边之后。站在主要道路耀华力路上,一眼望去都是金店,珠宝店,写着中文的标牌,让人有种强烈的情感冲击。

• 地址:358 Yaowarat Road, Khwaeng Chakkrawat, Khet Samphanthawong,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耀华力路位于位于泰国的首都曼谷之三攀他旺县。有许多小街小巷,充满商店及供应商销售各类货物,是泰国的华侨之主要商业贸易中心,亦为美食夜市。

耀华力路的夜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街头小吃多的数不过来,

我们到的就是中国城最著名的海鲜摊位叫做T&K海鲜。每天傍晚,随着顾客的陆续到来,海鲜摊的折叠桌,塑料椅也开始向街头延伸。新鲜的海产展示在店门口,煎煮炒炸皆宜。

虽说名气非常大,但是店堂里面可真是又小又挤,就像上海的街边小店,谁管这些呢,只要东西好吃就行!

在不丹饿了好多天的中国胃,早就等不及要开动啦!

先每人来个新鲜椰子解解渴

再上只烤鱿鱼

毛蚶有烤的和煮的两种

烤大虾

烤螃蟹

冬阴功

海鲈鱼

生蚝,最赞的!

• 地址:Yaowarat Road,Sampanthawongse,Bangkok
  • 电话:(66-2)2252484
  • 简介:来到曼谷旅游,总得买一些伴手礼回国馈赠亲友吧?如果你还在头疼时间不够,或者不知道买啥,甚至不知道哪些才是曼谷特色产品,那么来合记林真香就对了。合记林真香的猪肉干、榴莲糖、蛋卷、虾仁干等各色泰式零食全部

【林真香】是六七十年的老字号,在耀华力路上共有“林真香本铺”和“合记林真香”两家店铺,常有游客进店扫货,甚至整箱团购。我在他家买了两次,有泰国奶茶和茶叶,冬阴功炒虾腰果粒,还有味道比国内好吃百倍的猪肉脯。

我们在这里换了泰铢,1美金:34泰铢,比机场划算多了!

Friutparty!

来到泰国,除了海鲜,最美味的就是水果了!

街边随处可以看到的石榴汁太物美价廉,40泰铢一瓶,100泰铢3瓶,200泰铢可以拿走7瓶

榴莲啊!榴莲

如果要带回酒店,摊主就会仔细的包装好

小放松

来到泰国,还有一件事情必须要做一下! 那就是------泰式按摩 因为已经很晚,酒店附近还开着的按摩馆已经不太好找,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走了快一个小时,终于找到一家还算像样的按摩馆。 这家按摩馆的技师看来都像学徒,年纪都很年轻。 为我们安排的是同性按摩,男的按男的,女的按女的。 200泰铢一个小时的按摩时间,纯粹的泰式按摩流程。 为老哥按摩的小伙子看来20岁才出头的样子,恭恭敬敬,穴道的找的非常准,一丝不苟的完成了一个小时的按摩时段。在劳累了一天后,能够享受到这样的一次按摩顿觉身心舒畅!

第8天

一早起床,直奔酒店的屋顶游泳池,曼谷的夜生活习惯使得当地人的生活规律都是晚睡晚起。

所以早上7点多的时候,游泳池里没有人

游了几圈,上来喝口石榴汁,休息一下

探访安帕瓦

按照计划,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位于安帕瓦 Amphawa小镇上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以及美攻铁路市场。

出了酒店大门,非常应时的就来了一辆7人座的出租车,而且司机还是位懂得说中文的大叔,RP爆棚啊!这下我们可以安心的在路上度过这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了!

索性和大叔谈好了全天包车的价格,大叔开价2200泰铢,比网上预定的包车价还要便宜一大截,我们根本就不屑还价,一口成交

• 开放时间:周五和周末 12:00-20:00
  • 电话:+66-89-1045444
  • 地址:Amphoe Amphawa, Chang Wat Samut Songkhram
  • 简介:泰式水上集市,商贩用长竹竿把食物递给客人,非常特别。

一个距离曼谷两个小时车程的湄南河上的小镇,

这是是偏向泰国当地人的周末度假之地,

附近有观光客较为熟悉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以及美攻铁路市场,

如果把曼谷拟作上海,那么安帕瓦就像是枫泾而丹嫩沙多则便是西塘。

一条水路隔开小镇两岸,约莫三人宽的河岸街道一字铺开着各式小店、餐馆和旅店。

不算干净的河道里不时有载着游客的长尾船开过。

我们上的就是这条贼船

老哥我坐船头啊! 同学们在身后游啊(是游览的游,不是游泳的游。。。)

水可真不怎么干净,不过还好没什么难闻的气味

摊位就设在两边的岸上,这不,这里有个卖椰子的摊位

人手一个椰子,继续上路

啥表情,这是?

因为早就知道在水上市场有好多的小吃可以随买随吃,所以出酒店前大家都只吃了一点点东西,到现在早就都已经饿的肚子咕咕叫了,船刚启动,我们就吵着叫船夫带我们去找吃的,急得那个长的和香港明星吴耀汉极像的船夫忙着解释,还没到地方

终于找到了一个卖PAI THAI的小船,PAI THAI就是泰国的炒米粉

一份PAI THAI的量很足,两个人分着吃都足足有余,船渐渐的划进了开始热闹起来的集市,两旁经过的船上卖着各种零食、小吃

美女们又买了一份烤鱿鱼,当零食慢慢的品尝

船夫长的可真像吴耀汉

嗨! 美女们又看上什么了?

两旁的集市上摊位开始多了起来,我们来到了集市最热闹的这一段

过了这一段,原来水上市场的大门在这里

大门的边上,有个很出名的摊位,曾经被无数电视节目拍到过的“福妈妈”米粉店,我们上岸休息,每人搞一碗她的米粉尝尝。

福妈妈是华裔,但是已经说不来中国话了,身后是她的女儿,今年也30岁了,在帮她招待顾客

岚MM不吃米粉的,所以坐在船上没上岸,安安静静的在船里玩着手机

在岸上拍的水上市场

回程,还是需要沿路返回的,不过,回程的时候,船夫会刻意的多在市集的摊位上多停靠一会,以便游客在他熟悉的那些摊位上购买一些土特产品

岸边耍蟒蛇的帅哥

推销商品的泰国美女

经不起美女诱惑的涛哥,买了好多东东

转战美功

下了船,大叔的出租车还在码头上等着我们,虽说现今的泰国也有了不少的滑头司机,但是这个大叔还是很淳朴地道的,回头把他的名片拍张照片传上来,大家以后去曼谷可以找他包车服务

• 电话:+66-2-4252451
  • 地址:Maeklong Market, Maeklong, Mueang Samut Songkhram District, Samut Songkhram 75000
  • 简介: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

上车,不用多久,就开到了镇上,没有什么高楼建筑的小镇上显得格外的安宁。

美功铁路市场就在小镇的中央。大家一定记得有一个纪录片的场景,当火车来临的时候,铁路两边的小摊贩纷纷收起棚子和小摊子,当火车呼啸而过的时候,他们就贴着火车站立在两旁,感觉火车就要压过他们的菜摊子,可堪称“最危险的菜市场”,这里就是泰国著名的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如果要去泰国的丹能沙都水上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的时候,很多人一定会在夜宫府的美功镇下车,为了去一睹火车穿过菜市场那一精彩的瞬间。

美功菜市场本来是泰国美功小镇的一个毫不起眼的菜市场,这里是当地人们购买海鲜、蔬菜、水果等食品的一个小菜市场。但是,因为美功火车站往曼谷方向去的火车会穿过的这个宽度不足2、3米的菜市场,场面十分惊险,于是美功菜市场被人们当做了一个旅游景点,凡是去泰国的游客,都会慕名前往去欣赏。

车停在停车场后,大叔带着我们很快就走到了美功铁路市场,一般人都会先到美功火车站,其实就是一个非常简陋的大棚子

这辆火车是在上午11:30驶进站,下午14:30驶出。我们到的时间刚好是14点多一点,看来,一会儿,它就要发车了

车站的对面,就是著名的铁路市场了

车站边上有冰镇咖啡和各种果汁可以供游客品尝

进的市场,都是黑压压的沿着铁轨延伸的帐篷和大伞下的各式摊位,卖的商品五花八门。我们关心的不是这些商品,而是看火车开来时候,这些商家是怎么快速的把帐篷收起;等火车开走,又是怎么神速的恢复如旧。

• 电话:66-2-637-8883
  • 地址:120 North Sathorn Rd., Silom, Bangrak, Bangkok 10500, Thailand
  • 简介:spa是放松身心的一种体验,在舒缓的音乐、迷人的香气以及温柔的触摸中,为我们疲惫已久的身躯带来一种释放。

在大家的极力要求下,大叔开回曼谷市区后,把我们带到了一处装修豪华的按摩院。在这里我们每人做了一个包括了脚摩、精油、泰式的套餐服务,开价2000泰铢每人,给我们打了九折。没人1800泰铢,合人民币350元左右。

但是,平心而论,没有昨天晚上那家200泰铢做的好,帮老哥做的那个老妈妈按摩的穴道都不怎么到位,手劲到是大的出奇,害得老哥的脊椎回到国内都疼

Health Land Spa & Massage (Sathorn)图片

大门

前台

大堂

Asiatique夜市
  • 电话:+66-02-1084488
  • 地址:2194 Charoenkrung Road, Wat Prayakrai Distric
  • 简介:前身是丹麦 The East Asiatic公司于拉玛五世(1907-1947)时期修建的仓库,共有四个区:Factory District, Charoenkrung District,Town S

我们今天晚上的主要任务,是去看泰国著名的克里普索人妖秀。

克里普索人妖秀位于曼谷的charoenKrung路的河边夜市Asiatique,于12年4月27日晚正式开幕。作为全亚洲最大的夜市,拥有全泰国最长的河边直路做码头用,游人可以在傍晚时分在Span Taksin 坐船,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游人去夜市。与一般夜市不同,它的主题较接近怀旧仿古,店铺坐落在古旧货仓里,漫步夜市仿佛置身欧洲小镇,极具小资情调。夜市中还有一摩天轮,随着摩天轮升入高空俯瞰湄公河畔的夜景,真是美极了。

• 开放时间:每天两场演出,每场演出时长约70分钟。第一场 19:30,第二场 21:00。
  • 电话:+66 2-6881415,+66 2-6881416,+66 2-6881417
  • 地址:2194 Charoen Krung Rd, Wat Phraya Krai, Bang Kho Laem, Bangkok 10120
  • 简介:以百老汇歌舞表演为主的人妖秀,节目种类非常丰富。

在这里有个餐厅,网上卖的带餐的票,估计就是在这里用餐的。

这里分氛围很好~让人觉得惬意又轻松~人妖比较老了,但是很有特色,类似于百老汇的歌剧表演,跟传统的人妖秀比起来不那么俗气~还算值得一看曼谷最为出名的人妖秀之一,当然整个泰国来说最出名的人妖秀还得是芭提雅的Tiffany's Show,不过克里普索人妖秀也是有着自己的特点的~虽然人妖不如Tiffany的漂亮年轻,但是克里普索所打造的百老汇歌剧形式的人妖秀成为了其最大的卖点~整场表演通过演唱,舞蹈,戏剧的形式,表演了美国,中国,韩国,日本,墨西哥,吉普赛人等等很多经典的歌曲~从视觉听觉都是很不错的一次享受~如果没有芭提雅的行程又想看人妖秀~克里普索是个不错的选择哦~!TIPS:票价约合180RMB一人,票里赠送一杯饮品可在剧场里点。

等候的大厅

表演开始了

都是“美女”哦

也有专门负责搞笑的

演出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全体演员出场完成大结局后,都会在出口长廊处等候,等待观众合影,收取小费

第9天

• 开放时间:10:00-21:00 周一-周日
  • 地址:8 King Power Complex, Rangnam Road, Phayathai,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 简介:汇集众多品牌的市内免税店,坐落于精美的花园内,玻璃帷幕加钢骨架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

本次行程的最后一天,下午就要搭乘班机回国了

因为酒店的旁边就是King Power免税店,所以今天上午让女同学们好好血拼一下。

King Power的正门免税店外观

进门后,需要在手续台出示护照登记,并拿到折扣券(9折券)因为我们入住的是King Power的酒店,所以酒店给我们的是8折优惠券,可以在选购的商品中挑选任意的一件享受8折的优惠。办好手续后,就从这里坐电梯上二楼

然后,就可以尽情采购啦!

随手拍

沿街的路边有新店开张,原来在泰国也流行放鞭炮庆祝开张之喜的。

下午13:00,在网上预定的送机车辆按时来到酒店门口,又是RP爆棚,以往一贯堵车的曼谷街头居然畅通无阻。才半个小时,就到达机场。

机场办理登机的大厅

这是阿联酋航空的帅哥美女空乘吗?

我们的飞机,已经静静的在停机坪上等候了

旅行的意义

有人说“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对每个人来讲生命就是一场盛大的旅行,而日子就是路途中你经过的每一站风景,或美丽、或温暖、或忧愁、或喜悦。

旅行,就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旅行,就是重新回到出发的地方,并重新认识它。旅行,就是在地图上的一个点,留下自己的脚印,然后慢慢回忆和品味。旅行,就是体验不同的地理和文化,那里有着别样的生存方式,有着别样的人生所构成的多姿多态的文化。

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