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成都

• 出发日期/2015/11/14

• 玩法/短途周末 漫游

前言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中那种未知感会让人身心愉悦。去往一个陌生的地方,感受当地人的风俗,把自己也融入其中。人生难得有几回可以胡来,,趁着还算年轻,多出去走走,增加阅历,经历旅途中的挫折,让自己变得强大一些。也可以忘却平日里的烦恼事,身心放松下来。三天的旅途,还不足以让我去了解一座城市,但我也豁然开朗。

第1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坐上了去往上海的大巴,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到了上海汽车客运总站。稍作修整,吃了个麦当劳,然后打的去张江科技园的万和昊美酒店(费用90元),酒店是去哪儿网上预订的,环境非常好,一走进去就感觉充满艺术氛围。这是2015年8月刚开业的,所以设施都很新,办好入住手续,休息一下后,我们走到地铁2号线(10分钟不到),乘坐地铁去了陆家嘴。以前到过上海几回,却也没能到东方明珠的脚下,本想去爬东方明珠的,可惜人太多,听说登高要等2-3个小时,于是作罢,在东方明珠周围逛了一下,吃了个晚饭,拍了些照,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2天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四川,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这次有机会和先生一起去领略巴蜀风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二天早上5点多就起来赶飞机,酒店非常人性化,考虑到我们赶飞机,就给我们打包了早餐。打的到机场(90元),却没想到,飞机比预计的时间延误了3个小时。这样,我们到达成都的时间就是下午1点多了。从机场打的找到悦亭四季美公寓(费用65元)。房间舒适整洁,在春熙路广场附近,到哪都方便。稍做休息后,4点左右,我们打的去文殊院。这时候路上已经堵车,据出租车师傅说,成都是中国第二堵的城市(不知道真假)。来到文殊院,就闻到一股香烛的味道,然后是有古玩店,小吃店等,还看到一家攻略上提起的宫廷糕点店铺,当地人都排队购买,我们看了一下,就是桃酥啥的,看起来当地人非常为之疯狂。逛完文殊院,大概6点多,走到巴蜀大宅门火锅店,拿号等待,一等就是半个小时。走到楼上大堂,满满当当都是人。我的天哪,火锅都是看着很辣的那种,无奈只能点个鸳鸯锅,这里可没有微辣这一说。服务员相当热情,两个人点了7个菜,服务员说够了,我先生点了一份鸭血,那个红,红的我感觉害怕,据说是新鲜才这样,菜式都很干净,味道也很赞,就是这里没有酱,也没有多余的碗,只有一碗清油,配着菜吃。我终于体会到什么叫满口流油,基本上吃一口,就会有油从嘴里流出来。吃完火锅,我们散散步,然后回酒店休息,这一天的行程还是挺累的。

第3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第三天,本想去都江堰的,可是因为前一天飞机延误,我们的计划没有完成,只能放在这一天,所以都江堰不能去了。我们乘坐公交车来到宽窄巷子,这里有很多古老的房子,在老巷子里散散步,拍拍照,装装文艺,两人玩的不亦乐乎。有一家叫成都印象的餐馆,走进里面,是窄天井,地下一楼有一个戏台。这里可以边吃饭,边看戏。有一个节目是变脸,四川的变脸最有名,终于有机会在现场看了一回。逛完宽窄巷子,我们来到附近的人民公园,这里一般都是当地人来喝喝茶,打打麻将的。正值菊花盛开时节,公园里好多人在拍照留念。还有好多人在喝茶。茶,在成都几乎是随处可见,老成都人都喜欢喝盖碗茶,然后打打麻将,闲适的慢生活,体现的淋漓尽致。后来我们又打的去了锦里,那里都是小吃和酒吧,各种小吃看着就很辣,所以我们也没吃什么。武侯祠就在边上,好像是和三国有关,是纪念诸葛亮的。因为对三国传不熟悉,所以我们没有去。锦里也不是很大,感觉不吃东西啥的,一下就逛完了。之后,我们打的回到了春熙路边上的太古里广场,这里是现代气息很浓重的商业地带,各种大牌门店,餐馆。我们走走停停,最后选了一家越南餐厅。吃完晚饭,我们在附近的国际金融中心商场逛了一下,这也是一个高档的商场。应该很少有人和我们一样,来旅行还要来逛商场的吧。

第4天

• 开放时间:文物区:8:00-18:0 开放区:6:00-21:00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300号九眼桥锦江南岸
  • 简介:为纪念唐朝女诗人薛涛而建,周边很有“老成都”的味道。

第四天上午我们先去了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因为我是校园控,所以每次到了一个城市,就会去当地有名的大学溜溜。坐着三轮车在川大里逛了一圈,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大学时代。之后我们走到了望江公园,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竹子,在以前,我从来不知道竹子还可以分这么多种,这里简直是竹子的世界。从公园出来,走走停停,看到锦江边钓鱼的老爷爷,有古老的垂钓方式,我先生便忍不住上去和他们交流钓鱼的方法。拖着沉重的行李,我们在郭家桥南街上看到一家串串店,非常热闹。第一次吃串串,不知道怎么弄,看别人都是几十根,几百根,我们就三三两两几根,但是感觉也算是体验过了。吃完串串,我们就打的奔赴机场。成都三天两夜的旅行也就告一段落。

我喜欢旅行中那种未知的感觉,不知道下一站路是什么,会有什么风景出现,会遇上谁,这种未知给我一种喜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