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厘做一个安静的小女子

攻略   >  蓝梦岛旅游攻略   >  在巴厘做一个安静的小女子

• 出发日期/2015/10/03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美食 购物

前言

人类的拖延症实在是太严重了,严重到现在还有拖着没进化的猴子呢,圆圆我虽然进化了,但是也就到这步了,之后就一直拖着没去治这拖延症,所以啊,十一假期的游记现在才想起来写,而且之前还预约了,唉,实在对不住了,有些东西有点记不住了。。。。。

这次算是说走就走了,九月中旬才定下来这次出行计划,然后马上就预约了游记,话说从土耳其回来也是有一个多月了,没盼头啊,心野了收不住了,可无奈身负着要小崽子的重任,全家人的期待啊,思来想去,觉得十一的假期就这么在家里窝着实在是对不起自己,于是和圈圈密谋“俺们出去要娃吧”,一拍即合,接下来就是选地方了,要找一个成天悠悠闲闲的地方,把自己彻底放松下来,于是,巴厘岛就进入了我俩的视线,大家都知道形容巴厘岛的那条有名的“123”的说法吧,即“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色”,这次就是想enjoy the hotel,就这么定了,下一步就是酒店和机票了,时间紧任务重啊。

我们定的十月三号启程,八号夜里返程,可就在出发前的四五天,圆圆我华丽丽的开始了牙疼,无奈去看牙,然后打麻药,唉,要娃的计划就这样泡汤了,这次又变成了单纯的吃喝玩乐啦,娃啊,娘对不起你啊,你再等等啊。

签证

巴厘岛就不用我过多介绍了吧,相信经常来这个网站的小伙伴不会不知道的,这里对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制度,拿着往返机票的订单和有效的护照,出关进关一路畅通,下飞机后只要跟着大队人马不一会就会看到排着长长大队的办理落地签证的海关入口了,这里特别说一下,办签证的工作人员是会要小费的,而且专门挑中国人要,我前面排队的是个老外,二话没说就顺利入关了,可到了我这就向我伸手要钱,还是用中文“小费”,气死我了,“没有”,我也用中文回他一句,僵持了大概十秒,那海关人员摇摇头,还是给我盖了章,这时我发现旁边那个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向那个中国游客要了1美刀小费,坚决不要给他们钱哦,都是惯的,国人在外面太爱充面子了,唉

俺们沈阳这噶嗒吧,去哪的飞机票都不便宜,除了韩国日本,哈哈,还好还好,还是有点地理便宜可占的,所以飞巴厘岛的航班要数大韩航空首尔经停的比较划算了,而且大韩航空的空乘长腿欧巴还是很养眼的,所以果断选择,最主要的是还可以在仁川机场买点东西哦(有想询问首尔机场买东西具体方法的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哦,这里就不做说明了)。

机票往返一个人大概5000+,中转去时转机4小时,回来的时候转机5小时,总航程在13小时左右,哎呀,实在是不好意思,记不太清了,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原谅我的拖延症一直拖着没去治。

关于内部交通, 因为大部分时间在酒店,所以交通方面一般都是在酒店预订的,从金巴兰到乌布大概200RMB,车程大约2小时,从乌布到机场大概250RMB,车程大约2小时,从库塔到金巴兰大概50RMB,车程约30分钟,如果大家需要自己打车,尽量要坐有蓝鸟标志的出租车,因为在巴厘岛只有这个公司的车租车是打标的,剩下的都是一口价,容易被骗哦。

其实从金巴兰到乌布的路程没有很远,但是岛上的路很不好走,基本是双向两车道,而且很多骑电动车摩托车的人,偶尔会遇到飞车党,所以车的速度很慢,大家要打出提前量哦。

因为巴厘岛是以酒店著称的,所以这次去除了第一天在库塔那晚歇个脚,住了一晚带公共泳池的招待所外,其余四天我俩这种穷B还是花了血本住了两个对于我俩来说很奢侈的酒店。

在金巴兰的两天我选择了阿亚娜的俱乐部房,3000+一晚,这个房型一天定点供应自助小食,可以省去不少吃饭钱,因为酒店里的餐厅都很贵啊。我们住的房间内部其实没有很华丽,但是阿雅娜主打的是酒店的公共设施,包括公共泳池,酒店的私人海滩,园林,还有餐厅,酒吧,水疗中心等等,酒店很大,我们两天时间一直在酒店里转转歇歇,拍照游泳,没踏出酒店一步,不过也没感觉很闷,挺充实的。

后两天我们住在乌布的黑便士酒店,2000+一晚,本来想住的是有名的royal家的,可惜我们订房的时候已经住满了,看到网上推荐这家说和royal差不多,于是就定了这里,价格比royal便宜,但是酒店要小得多,一共只有十间房,而且几乎没有公共区域,但是每间房也都有个不大的私人泳池,总体感觉还不错。

因为是旅游胜地,所以吃的还是挺多的,而且种类也比较融合,咖喱、米饭、汉堡、牛排、意面、披萨这些多西想吃都能吃得到,当然还有海鲜,而且价格挺实惠,尤其是海鲜,一个很大的双人份海鲜拼盘才180RMB左右,我和圈圈两个人吃的都撑到了还没吃光。

购物

这里的特色活动要数按摩、冲浪、漂流和看当地的传统表演了,按摩店到处都是,有大有小,建议要找那种正规的好一些。巴厘岛的海浪很大,在库塔海滩有很多冲浪的人,其中很多人都兼职教练,200RMB学一两个小时,基本就可以学会了。漂流当然是在阿勇河上,我们在乌布的酒店就能看到阿勇河,每天漂流的人很多。传统表演一般在乌布皇宫旁边有,晚上才会开始,门票好像是20RMB,走在乌布皇宫旁会有很多小贩售卖,我们倒是没有看,给不出什么有价值的意见啦。

关于购物我觉得这里最值得买的就是精油、手工皂和猫屎咖啡了,精油买回来可以去SPA的时候用,或者单纯地留作纪念都不错,味道很浓但是不腻,猫屎咖啡我倒是没尝试,总觉得怪怪的。

通讯

其实这次我俩是背着家里出来玩的,所以为了避免手机不通,都办了国际长途业务,额外带了一个手机买的当地电话卡,3G网络,网速一般般,介于国内的3G和4G网速之间。

摄影设备

EOS 5D3(嘿嘿)+70-200mm,f2.8(小白兔)+16-35mm,f2.8(阿广)

sony 5α(小白)+55mm,f1.8(丁丁)

这次没带中焦段,也没带gopro,而且小白的内存卡回国之后还坏掉了,唉,因为自己一时偷懒,这次的照片留了很多遗憾啊,大家在凑和着看吧,而且声明一下,老公喜欢拍人像,也就是说喜欢给我拍照,所以很多都是我的照片,那些只想看景不想看人的就不好意思了。

而且这次要娃计划泡汤了之后,老公临时决定拍几张婚纱照,所以嘛,我又买了一套婚纱带了去,算算这应经是自己的第四套婚纱啦,哈哈,将来是不是可以出租了啊??!!

第1天

沈阳--首尔--巴厘岛

正式开始游记啦!折腾一大早,终于到了桃仙机场,大韩航空就是比南航高端,至少有个登机口啊,不用坐摆渡车。准时登机,不到两个小时的航程,空乘和空姐全程没歇着,一直在忙活,还真有点不适应呢,到达首尔仁川机场,随便逛了逛免税店,没怎么买东西,回来时再说,而且很多之前已经在乐天的官网上买好了,嘿嘿。

四个小时的等待过后,再次登机,当地时间凌晨,我们终于落地,走出机舱的第一感觉就是好闷,好潮啊。跟着大部队前进,来到了长长的落地签办理处,上面都说过了,在小费风波后顺利入关,出门在ATM取了约合2000RMB的现金,4000000印尼盾,我靠,瞬间变土豪的感觉啊,我真是太有钱啦,哈哈。打车去酒店,被出租车司机坑了300000印尼盾,其实根本用不了那么多的,没经验啊,再加上晚上着急睡觉,忍了吧。

第一天的酒店纯粹是个经停,睡一觉而已,所以都没有太注意酒店里面的样子,反正到了倒头就睡,明天正式开启巴厘之行。

第2天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起床已经十点多了,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准备出门去库塔溜达一下,因为阿雅娜是下午三点入住,所以去早了也没事做。先到了库塔镇子上的购物中心,里面不大但东西还不少,在巴厘岛上有很多POLO的店,有真有假,大家要小心购买哦。

继续前进,来到库塔海滩,这的浪真心大,老远就能听到海浪声,当然有很多在冲浪的人,海岸边有一个庙,其实在巴厘岛庙宇可谓十步一座,真心是万佛之国啊,我不会水,老公水性也一般,再加上时间仓促,没有尝试冲浪,只是拍拍照而已。

中午时分回到酒店取行李,然后酒店帮我们叫车前往阿雅娜,叫的是蓝鸟的,所以打标,到阿雅娜是50RMB左右,进阿雅娜的大门要接受检查,不是住在这里的好像是不可以随便进出的,酒店里面真的很大,进大门又大概三分钟的车程才到大堂,工作人员热情的为我们办理了入住,然后带我们去了房间。进房间的第一件事当然是躺下,这个房间有一个露台,从露台可以看到巴厘岛机场,跑道一直延伸到海里,看上去很特别。

吃了点免费的自助小食,然后准备出去拍照啦,这是第一天来这里,踩点为主吧,边走边照,没什么目的性。

阿雅娜里面有三个公共泳池,其中一个是儿童的,另一个是在比较核心的区域,而且泳池很大,但是最著名的要算是rock bar下面那个海边的无边泳池了,可以从酒店的意大利餐厅旁边坐轨道电车下去,也可以从海边栈桥的石阶下去,但是这个泳池位置有限,所以要早些去才有位置,而且来这个泳池的大部分是为了拍照。

阿雅娜水疗度假别墅酒店&巴厘岛SPA(The...图片

第一天晚的晚餐我们在酒店的意大利餐厅解决,味道一般,价格也没贵到离谱,我们吃晚餐的时候看到酒店里一对中国小夫妻在举行婚礼,看样子请了将近二十桌的亲朋好友,真心土豪啊。。。。。像我们这样的只能在一旁看看啦。

酒足饭饱,到处走走消化一下,然后回房间休息啦,计划一下明天的行程。晚安,巴厘。

第3天

• 地址:Karang Mas Estate, Jalan Karang Mas Sejahtera,巴厘省
  • 简介:巴厘岛阿雅娜度假别墅位于悬崖峭壁之畔,78栋私人悬崖边别墅均提供私密的环境和具有国际资质的管家提供的贴心服务。巴厘岛阿雅娜度假别墅享有度假村提供的17所餐厅、酒吧及咖啡屋, Dava莲花餐厅供应一流的新鲜牛排

本来想早早起床去无边泳池的,可无奈圈圈懒床,说什么也不起来,无奈只能放弃了,等他起来换好衣服已经是十一点了,唉,真心服了这头猪,那就去拍照吧,今天的计划是先去海边和栈桥拍照,这个栈桥每天晚上会提供一个晚餐的位置,只限一桌哦,又是土豪级的享受啊,像我们这种穷B是没这个福气了,只能拍拍照过过瘾啦。一路边走边照,大泳池,海边,栈桥,一个也不放过。

一上午的成果汇报完毕,中午当然是回到俱乐部里用自助小食填饱肚子啦,酒店里的餐厅真的很贵啊,吃不起啊吃不起。吃饱喝足,下午我俩要去酒店的私人海滩库布,在酒店里有电瓶车往返,可以在大堂坐,也可以在酒店的小路上拦一个问问。海滩不算太远,但是走去还是不要不要为好,从下车的地方下到海滩上要走很高的台阶,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这里的海浪超级大,不适合下海游泳,会有工作人员在岸边管理,包括提供收费的餐食和饮料,价格还算可以,没有高到离谱。

不能下海,在这一直躺着也没什么大意思,况且我俩晚上计划去rock bar看日落的,所以没呆太久就打道回府啦,回到房间圈圈非要再睡会,无奈啊,我去吃了点东西,然后把他从床上薅了起来,走啦,再晚点就没位置啦。

走路也是三步一回头,听到圈圈喊我我就回头凹凸一下,就这样走走停停,到了rock bar已经将近黄昏了,我俩选了个圆沙发的位置,点了两杯果汁和一份咖喱鸡肉馅的炸饺子,然后静静地等着日落。

夕阳西下,天慢慢的变成了金黄色,我们的日落清单里又多了一个值得回忆的地方。。。。我还沉醉其中呢,谁知圈圈拿着相机跑了,我也懒得管他,一定是去找角度拍日落啦,无所谓,我自己一个大沙发更舒服,哼!可看着身边的人成双入对的欣赏日落,不免我这个大沙发上只有我一个人略显尴尬,等你回来再收拾你。

由于海边的雾气有些大,海天相接的地方几乎看不到太阳,随着时间越来越晚,太阳公公也隐去了真身,留下的是粉红色的晚霞映在天边,栈桥上的土豪晚宴开始啦,星火点点,这就是巴厘,美得那么安静,那么悠闲。

第4天

金巴兰---乌布

一早就闹醒了圈圈,我要去无边泳池,于是拿着小白出发了,嘿嘿拍照给力但实在是不太方便,可小白的内存卡居然在回国以后挂掉了,我的无边泳池照啊,这里大家自己补脑一下我出水芙蓉姐姐的照片吧,哈哈。

玩了一会,回酒店吃了点东西,然后退房,叫车,奔向乌布。如果说金巴兰是度假胜地,那乌布就是巴厘岛的文化中心,这里有很多精美的手工艺品,当然还有绿油油的梯田和阿勇河。

车子一路拐,拐到我和圈圈都晕菜了才来到了黑便士酒店,我们定的晚餐都在房间里吃,还和前台定了第二天按摩的时间,然后顺利入住了,我们的房间在一排屋子的最前面,视野最好,开门就是阿勇河,梯田还有绿绿的山,有图有真相哦。

• 地址:Jl. Raya Kedewatan,巴厘省
  • 简介:坐落于乌布,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乌布黑便士别墅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Mandapa Spa、Adiguna Spa和Ubud Forest Adventure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蜡染工房边,附近还有很多景点包括K

黑便士一共有十间房,每个房间都有一个不大的私人泳池,酒店旁边的小路向下直通阿勇河,头一次住在有私人泳池的房间,先自娱自乐一下吧。

临出来玩之前老公让我准备两套婚纱带着,拍点照片,可惜阿雅娜拍婚纱照是收费的,所以只能在乌布拍了,稍作休整,换好婚纱,我们顺着酒店边的小道一路走一路拍起来。

不过拍这些照片也是付出了代价的,穿着高跟鞋上下山路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况且圆圆我这辈子都没穿过这么高的高跟鞋,包括结婚的时候哦,而且这么原生态的地方虫子也真是不少,小壁虎司空见惯,还算是可爱的,可其他牛鬼蛇神我可就受不了了,后来在阿勇河边居然还看到了大田鼠,吓死宝宝了,幸亏是在回酒店的路上,要是去的时候看到说什么也不能拍了。

回到房间,趁着还没换衣服,继续泳池边的婚纱照。

远处那一排房子就是royal家,可惜我们没订到。老公还在我们酒店门口不远处发现了一座庙,本来想去拍照的,但是觉得光线有些暗了,所以放弃,决定明天一早去。

晚餐在房间里解决,服务员会把菜送进屋里的。这里真心很原生态,原生态到晚上会有鸟在门口叫,会有啄木鸟一样的鸟敲我们的屋顶,刚开始本宝宝很害怕的,后来适应了也就无所谓了,晚安,小动物们。。。。

第5天

• 地址:Jl. Raya Kedewatan,巴厘省

圈圈就是这样,遇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就会很有精神,今天定好的早上去寺庙门口拍照,所以他起得你我还早,趁我洗漱的功夫,他已经开始练手了。

一番梳妆,出门拍照,很近,所以没有昨天那么累。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 简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取景地,一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小镇。

拍照结束,回到酒店吃早餐,然后回房间在泳池里泡水,下午两点,按摩准时到位,和家里的按摩形式不太一样,巴厘的按摩以推为主,还是挺舒服的,一个小时的时间不知不觉就会过去。按摩结束洗了个澡,然后睡了一会,搭酒店五点的车去乌布镇上,镇子不大,沿街开了很多小店,车子停在乌布皇宫旁,皇宫很小,小到我俩在不知道他就是乌布皇宫的情况下进去走了一圈,不到十分钟就出来了,而且包括拍照时间,然后还Google了一下乌布皇宫在哪,发现这个就是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带着敬畏又去参观了一下,好吧,这次还不到十分钟呢。

皇宫很小但游人不少,没办法自由凹凸,只能这样了,从皇宫出来,沿街有很多小店,圆圆我最喜欢逛小店了,买了很多精油和手工皂,准备回来送人。皇宫旁边有一个小剧场,这里每晚都会有印尼的传统歌舞表演,很多小贩沿街卖票,票价大约10-20RMB,不过我没什么兴趣,所以选择了吃东西填饱肚子。两人份的海鲜拼盘才200RMB不到,而且里面龙虾、螃蟹、鱼肉、贝类、虾都有,我俩急头白脸吃也没吃光。

乌布晚上很少有出租车,我俩选择的是私人的车会酒店,十多分钟的路程大概40RMB,可以接受,回酒店计划了一下我们巴厘之行最后一天的行程然后睡觉呼呼呼~~~~

第6天

• 地址:Jl. Raya Kedewatan,巴厘省

居然是被圈圈叫醒的,告诉我说要拍照,我只好去整理一下自己了,不知道他又哪根筋搭错。结果等我弄好了自己准备拍照的时候他却告诉我只是想拍着玩,没啥想法,气死老娘了,打他

既然起来了,那就拍吧,管他拍什么,后来想想决定照两张像婚礼准备的照片吧,毕竟巴厘岛是个婚礼圣地,没有在这办婚礼的福分,至少可以小模拟一下。以后有娃了再带娃来补个婚礼吧,让娃当花童,嗯,就这么决定啦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凹凸过后,收拾好行李,寄存,退房,在酒店前台订好晚上送我们去机场的车,然后坐着班车再次来到乌布镇,这次先参观了一下乌布的艺术馆,里面大多数都是画作,不过很有特色,都是些看上去有点怕怕的神,还有一些描述了当地的神话传说。这些画大部分色彩鲜艳,而且人物的表情也栩栩如生。博物馆里面也还算好看,巴厘的白天很晒,进去乘凉也还不错哦。

从艺术中心出来,不远便是莲花餐厅,这个餐厅以后面的一池莲花得名,没有去餐厅就餐,直接绕到后面的莲花池。

简单吃了点东西,然后找到一家叫“Tamarind Spa”的店做按摩,这家店离乌布皇宫有点远,不过也还好,最主要的是这里比较专业,明码实价,而且环境不错,精油按摩以后还可以洗澡,免得一身油去坐飞机,哈哈。

最后一天的巴厘之行就在按摩之后的走走停停,逛逛吃吃中过去了,晚上打车回酒店取行李,然后酒店出车把我们送到了机场。巴厘岛的机场不算很小,而且各种商店不少,圈圈在一边睡觉,而我就随便逛了逛。

时间差不多了,登机,起飞,回想这几天的旅程,虽然在这里好像没做什么,但是我还是很开心,也许这就是旅行之于我的意义,两个相爱的人,一段美好的回忆,谢谢你给我的回忆,梦一般的巴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