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梦岛|最爱在这里听风看浪

攻略   >  蓝梦岛旅游攻略   >  蓝梦岛|最爱在这里听风看浪

• 出发日期/2017/08/12

• 玩法/摄影 美食 潜水 暑假

前言

旅拍视频

严格来说,蓝梦岛只是巴厘岛的一个小离岛,通常大家会花一到两天来游览这个小小岛。

三年前来巴厘岛玩儿的时候,在蓝梦岛上小住了2天,却让我对这个又美丽又便宜的小岛念念不忘。

三年后,我们又专门回到这个小岛上住了5天。本来这次蓝梦岛的主要目的是潜水看翻车鱼的,结果水下一无所获,反倒是岛上的风光又再一次震撼到我了!蓝梦岛的魅力就在于,你越是往没路的地方走,越能发现美丽的风景。

以前更多的是喜欢平静的海域,这次来到蓝梦岛,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这里的大浪!岛上的水这么蓝,居然还这么浪,浪得这么有力量。

在蓝梦岛上的4日,所有的美好都记录在了这个视频里,真的真的超美~三分半钟带你去蓝梦岛听风看浪~

我们手牵手

在蓝梦岛上的时间里,白天主要是出海潜水,一大清早出门,下午三四点回到酒店,换件衣服就骑着小摩托车到蓝梦岛的悬崖看看海或是找个小店学学冲浪,然后再饱餐一顿。

如果非要说来蓝梦岛必须要看些什么,我想大约就是蓝梦岛的小悬崖了吧,这里有很多小悬崖都可以走上去,路面比较平坦,风也不算很大,我们总是能在那些地方看着翻滚的海浪,手牵手站很久。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 简介:海滩较为安静,适合看夕阳和冲浪,各式餐厅、酒吧、创意店铺云集。

离开蓝梦岛之后我们又选择在水明漾住了两天,主要就行程就是泡酒店和吃吃吃。

水明漾的villa性价比更高,在这里找个villa享受一下私人泳池以及丰盛的早餐和下午茶才是正经事。我们这两天有事没事跳到泳池去游两下,或是一边晒太阳一边喝饮料,无比安逸。等到夕阳西下,不在那么炎热的时候,我们就撒着拖鞋走到海边散散步看夕阳。或者肚子饿了就出去觅食,水明漾大街上有非常多的家居店服装店以及许多很棒的餐厅,女生一定抵挡不了

下面这张蓝梦岛的地图上标注的蓝色箭头是我这4天去过的地方。我是第一天中午上的岛,第五天的上午坐船离岛,在岛上住了4晚,真正玩的时间去头去尾是整整4天。虽然说是在蓝梦岛待了4天,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去出海潜水,毕竟一开始定这次旅游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看molamola。所以前面三天每天大约早上七点出门潜水,直到下午三点半左右回到酒店,所以差不多都是每天下午四点左右才开始玩的,基本上也是把这个小岛玩了个遍,而且时间上也绰绰有余。所以如果没有潜水计划的小伙伴要上岛玩,其实住两个晚上就足够了,可以看遍整个岛上的风景还可以增加一些浮潜之类的水上项目

上岛就去看恶魔的梦幻的眼泪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 地址:Lembongan Island, Jungutbatu, Nusapenida, Bali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哦对了!抵达巴厘岛机场随便来一张

因为三年前来过一次,从广州飞巴厘岛,从机场一小时车程到登巴萨码头,从码头坐40分钟快艇上蓝梦岛,我们就这么轻车熟路一气呵成地上了这个小岛,一秒钟都没有耽误。

中午一上蓝梦岛,一种假期的懒散感立刻席卷全身,比起上次只在蓝梦岛呆两天,这次我们有5天的时间在岛上,去头去尾也有整整4天的时间,有大把的时间给我们去浪费,所以入住酒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空调睡午觉。

这次在蓝梦岛的酒店也是临时定的,因为确定要去巴厘岛玩也就是出发前的三个星期,蓝梦岛的酒店是提前两个星期定的,但说实话,看上去比较好的酒店都没有房了。不得不说蓝梦岛上的酒店还是挺抢手的。我们这次的酒店是在山上,上岛后坐着小皮卡一路颠簸着上山,开过蜿蜒破烂的小山路,大约15分钟后抵达我们的酒店。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佩服一下jk的认路技术,我们在蓝梦岛的酒店算是比较偏僻的了,有时候傍晚开着摩托车下山吃饭,吃完饭回来的时候天完全黑了,上山回酒店的小路又黑又烂,周围黑压压一片,既没有路灯,也没有商店,我们只能靠着摩托车的灯光前进,视野范围就只有眼前的小路。关键是!这小路弯弯曲曲,岔路又非常多,而jk去能很精准地选对所有岔路并找到酒店方向!所以每次晚上回家的路上,完全没有方向感的我所做的事情就是坐在摩托车后座抱着jk,抬头看着天数的银河与星星,现在回想起来,居然感觉很浪漫。

总之我是要提醒大家,定酒店要乘早,不然就只能住山上了,住山上也无所谓,请带一个会认路的小伙伴!

蓝梦岛上的小木屋普遍比较便宜,大约也就四五百一晚,我们这次住了4晚,包早餐加服务费以及喝掉的许多饮料之类的费用,一共才1700元,可以说是很便宜了。

,基本上一入住蓝梦岛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问老板租摩托车和要一份观光地图,今天下午要去的就是下图标注的三个地方

• 电话:+62-361-292441
  • 地址:Jl. Raya Pecatu Bukit Jimbaran | Bukit Peninsula, Kuta 80363, Indonesia
  • 简介:沙滩唯美干净、海浪澎湃壮丽、梦幻般的日落景观。

大约下午三点半的样子,蓝梦岛的阳光已经逐渐柔和下来,我们如风一般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看看三年前的老风景,梦幻海滩和恶魔的眼泪。这两个景点算是蓝梦岛比较有名的景点了,这次来这边有看到许多一日游的朋友们坐着小皮卡过来转一转,四点钟左右也正是大家离开的时候。四点之后,蓝梦岛上的风景就只属于岛上的住客了~蓝梦岛上总体来说基本都是欧美游客居多,后来在悬崖上看风景喝日落的基本上全部都是欧美面孔。

一般来说下午四点左右到梦幻海滩,玩水看海,然后绕着岛边顺时针转,可以非常顺路的到恶魔的眼泪,然后继续走就能到看日落地方,这时候也大约就是日落的时间了。

梦幻海滩的海底都是石头,所以这么大的浪花也不会因为水下的泥沙而变得浑浊,这里的海浪白得纯粹,蓝得透亮。

下午四点左右,海滩上的蓝梦岛一日游的有课已经很少了,剩下的都是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的住客。这个时候的太阳褪去了午后阳光的活力和热辣,剩下的就是温暖。

回想起来,每次跟jk出去玩,回到家整理照片的时候,我都会发现基本没几张jk的照片。因为每次一看到美丽的风景,我就大呼小叫得冲过去,一边跑一边嚷嚷着:快帮我拍两张快帮我拍两张!然后等到自己拍够了,就愉快地挽着jk大步离开。偶尔会有那么一两个时候,jk会忍不住说:要不你帮我也拍两张!每到这个时候我才会醒悟过来,然后端起相机假装专业地噼里啪啦来两张。

沿着小岛的海岸线往Dream beach的西北边走,就是传说中的“恶魔的眼泪”,一直以来看到大家的游记里都说,恶魔的眼泪就是一个凹进来的悬崖弯,大浪和海水打进来行程很大的水雾然后有机会看到彩虹,但就算如此为什么这里要叫恶魔的眼泪呢。。

这里有两个低于悬崖的凹槽,每次打起来的大浪往这两个凹槽里填满了海水,而满到溢出的海水就顺着悬崖边像眼泪串珠一般往下落。而当我们的航拍器升空后,我和jk瞬间惊呆了。两个填满水的小凹槽就像是眼睛一般深邃,而溢出的海水就像眼泪一般金银剔透,双眼之间凸起的地方就像鼻梁,眼前的风景完全就是一张完整的恶魔脸呀!这才是真正的恶魔的眼泪啊

大浪拍打岩石卷起的白色泡沫,就像滴进蓝色墨汁里面的白色颜料,在海里化开,超级梦幻。

平均每三五分钟就会起一个大浪,这浪撞击上来至少有五六米高,所以大家其实都不敢站得太靠边,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下一个浪会不会把自己卷走。远远观赏已经很震撼了~

大浪过去之后滴落的海水,像水帘洞一样

我喜欢蓝梦岛上的慢节奏大概就是这样,这里全部人都是这样,在这个美景面前站着,看着,直到日落。这图上虽然没拍到,但其实后面一直有两个蓝梦岛的本地居民在弹奏乌克丽丽,轻柔而干净,仿佛这就是日落的声音

日落时分,继续往sunset beach的方向走一点点,就能看到一面正对西边面朝大海的悬崖斜坡,这里有个简陋的小酒吧,这里只卖一种当地的啤酒,放着音乐,大家就一人一瓶啤酒,悬崖斜坡上席地而坐,伴着海浪喝音乐看着金色的太阳缓缓落下。

因为下午的时候我们把摩托车停在了dream beach那里,然后一路往西北边走,所以看完日落之后,我们又从新回到了dream beach这里的小度假村吃晚餐,这里的餐厅风景真是美极了。不过蓝梦岛晚上的风真的很大,刚刚下过海还穿着湿漉漉的泳衣的我早已被风吹得瑟瑟发抖了!回想起来,三年前来这个海滩游完泳之后吃饭也是冷得一塌糊涂,没想到我完全没有吸取当时的教训!

作为dream beach上的唯一一家餐厅,这里的出品还是不错的,价格也不贵,我们点了一个虾肉春卷一份海鲜披萨和一份海鲜咖喱,在这样的环境吃饭加起来也就一百多。

或许是太好吃也可能是我们饿坏了,我们一人加了碗白饭就着这份咖喱吃完了!

不再错过的悬崖跳台和舞台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简介:从岛西部远望对岸的蓝梦岛和巴厘岛的景色,一定会令你难以忘怀,若在岛上有足够的时间,千万不要错过在岛岭的日落。

在蓝梦岛的南边有一个叫ceningan的小岛,与蓝梦岛之间被一座叫suspension bridge的小黄桥连着,这小岛的开发度比蓝梦岛还要低,基本上都是本地人的小村子。

要去ceningan的唯一办法就是自己骑摩托车过去。在这个小岛上,自己出行的唯一方法就是自己租摩托车,一般入住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问酒店租一辆摩托然后要一张地图就对了。小岛上的小路和支路太多太小,一般的手机地图可能会很混乱。从我们酒店开到ceningan的最西边不走错路的话也就大约18分钟的车程,可见这个岛真的很小很小。

可就在这个小岛的西边却又四个特别美好的悬崖风景,其中三个我这次都看到了,最后一个我又遗憾错过了。说是悬崖,其实并不是很高,大约也就10米左右的小悬崖。这四个悬崖风景其实可以说是大同小异,但要知道出了这个蓝梦岛,再想看到这样的风景就很难了,下面我就一个一个说。

jumping point

第一个悬崖风景是jumping point。

这个jumping point是其实是个悬崖酒吧餐厅,这里算是cenengan的最西端,这个酒吧里有个突出去的跳台,每当水位比较高的时候,你就可以从这里往下跳,感受一次悬崖跳水的刺激。上回来的时候,我们带上了泳衣和更换的衣服想来这儿狂野一番,但这儿当是缺不明原因的没开门,当时我们是遗憾而归。结果今天来,虽然开门了,但由于水位太低,我们又无法玩跳水,真的好遗憾好遗憾!

jumping point图片

既然无法跳水,那就索性轻松点,在这儿喝杯东西看看海好了~然后注意看下图坐在跳台上的欧美哥们儿,这哥哥跟我们用的是一样型号的航拍器,都是大疆spark,他遥控飞机起飞前还专门过来问了我们的遥控器信号是在哪个频道,他怕我们同时起飞的话会互相干扰。但我和jk只是个航拍新手,完全懵逼,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遥控器在哪个频道也不敢乱调,经过一轮协商后,我们决定让他先飞,飞完我们再飞,避免互相干扰。

这悬崖酒吧就是这个样子了,在这一边喝东西一边看着汹涌的海浪碰撞悬崖,真美妙!这图左边其实是个海滩,叫secret beach,从后面可以绕进去。

这里的浪真的非常大,大约有三四米高,大浪还能卷起浪管,真是冲浪的绝佳地方啊,难怪有那么多歪果仁专门来蓝梦岛冲浪~

jumping point图片

下面几张是一个大浪拍过来的视频截图~我们就坐在悬崖跳台上,感受着这猛兽般的大浪从脚下呼啸而过。蓝得透明的海水和雪白的浪花,我超级喜欢这浪漫的配色,看一百次都不回腻!

这儿的悬崖吧虽然简陋,但却能让我们更加接近海浪~

第二个悬崖风景

在jumping point的旁边有一处隐藏风景,我把它算成是第二个悬崖风景。

正如一开始所说,越是看似没路的地方越是能找到美丽的风景。这个地方,悬崖下的海水很浅很清澈,但是海浪却很大!所以站在这个悬崖往下看,能看到汹涌的海浪一次次扑过来,而在每一次海浪褪去之后却能透过清澈的海水看到地下颗颗分明的石子,就像山间的溪流一般温柔透明!这种悬崖海浪和山涧溪流的感官碰撞美妙极了!要是已经到了jumping point的话一定要去旁边看看这个地方,虽然我不知道这里的水位是一直这么低还是恰好被我看到这一幕

第三个悬崖风景

接下来要去第三个悬崖风景就在jumping point的南边,无名。

三年前我也曾去过这个地方,但当时因为时间比较不宽裕,没有继续沿着悬崖往远离道路的方向走,蓝梦岛的魅力就在于,越是没路的地方越容易发现风景。从刚才的悬崖跳台走过去大约也就5分钟左右,但我们的地图没有明确表明这地方叫啥,姑且我就把它叫做悬崖舞台吧,因为这里根本没什么人!在这儿你想怎么装逼就怎么装逼!

比如像这样躺在悬崖上晒晒太阳~但照片不会告诉大家这石头很扎背!

这可能是我和jk最爱的一张照片了,后来回到家之后就迫不及待地把它洗出来关在了客厅。

再比如像这样以悬崖为舞台以海浪为背景跳舞或呐喊~(完整视频在最上方)

这里悬崖和还跟恶魔之眼一样蓝,但人却少太多太多了。

这里的悬崖比较平,没有明显的斜坡,但路面上却又凹凹凸凸的坑,悬崖上的风也不算大,所以只要小心一点,是不会失足滑下去的。当然,前提是别离得太近!

jk专心控制spark的工作照。这里有个小插曲,事情是这样的,由于风景太过美丽,jk忽略了系统的低电量提醒也取消了系统自动返航的操作,想要更多的拍摄这里的美景,结果spark直接在一分钟后闹脾气了,直接强制视觉降落,直接下降!所谓的视觉降落就是在飞行器快没电的时候自己找一片比较空旷的地面降低高度直到落地,但是我们的机器是在海面上,这不是要直接坠海的节奏嘛!此刻spark已经是完全不受遥控器控制了,一直要往下降。jk急的开始一通乱按,希望夺回对飞行器的控制权,结果也不知道是乱按成功还是飞行器自己视觉识别出下面是大海,它悬停在了海面五六米的高度上,此刻jk不顾一切地把控制spark往回飞,只要能飞回路面,就算炸机了也有找回来的机会啊。最终spark在还剩下3%的电量的时候安全着陆。

第四个悬崖是没去成的zip line,这个地方其实我们一开始没留意到地方。是后再最后一天退房的时候,在酒店的前台无意中看到的一个景点广告介绍,这貌似是一条横跨两个凸出来的悬崖之间的一条索道,类似于悬崖飞跃之类的项目,看起来好像很刺激。但是我们只能错过了,具体那个地方长啥样也只能等其它小伙伴来感受了

冲浪!他为何这么浪!

冲浪

不论是在库塔还是在蓝梦岛,都非常适合冲浪。这里的海滩和泰国,菲律宾和沙巴的海岛不同,一般在比较热门的海岛都拥有比较平静的沙滩,海面没什么浪,非常适合游泳或浮潜。但巴厘岛的海滩却不走寻常路,这里的海浪比较大,是比较适合冲浪新手两三米左右高的浪。

蓝梦岛的海滩上有很多冲浪学校,如果你是打算进行下一个三天的冲浪系统课程,可以选一个好一点等我潜水学校并提前预定。但我想大多数人应该都跟我们一样,没有那么充裕的时间,那么其实随便找一家冲浪小店就可以了。我们这次选择了一家在 海滩上的小店,这海滩离我们酒店很近,于是我们也没有过多的纠结。店老板就是我们的冲浪教练,两个人两小时大约300元。

我们这次冲浪的地方是要带着冲浪板坐着小船开到离海岸稍微远一点的地方,那里的浪比较大。下了船我们就趴到冲浪板上开始往更深的海域划过去。我想说,光是划到起浪的地点我就累了!教练在前面带着我们,我们在后面卖力地跟着,到了起浪的地方,教练会推我们一把给个初速度,然后顺利站起来。说得是很简单,理论动作我都懂,但没力气啊!我们的教学用的冲浪板特别大,因为大板比较强容易保持平衡,容易站起来,所以滑水和加速真的特别特别费力。

因为上回有过从冲浪的学习经验,所以我和jk一开始都几乎是顺利地站起来了。但冲了四五次之后,我就彻底没有力气了,因为每次冲到浅水区,还要自己趴在冲浪板上划回去,女生很容易体力不支。而且到了后面,教练训练我们起浪的时候自己调节角度并且自己划水加速,对于我来说更是体力上的挑战,以至于到了最后,只能默默地坐在冲浪板上看着jk愉快地装逼.

这片海域有很多做冲浪教学的人,人很多,所以像我们这种不懂规则的初学者一定要听从教练的指挥,不能到处浪,很容易从撞到其他人冲浪的轨道,特别危险。当时训练的时候,就遇到一个冲浪的初学者没留意到我们,直踩着冲浪板向我们冲过来,教练惊叫一声oh No!然后用了很大的力量把我用力推开,惊险地躲过了这个鲁莽者的冲撞。当我再次回头的时候,看到我的教练正在非常生气地问那个青年难道没有看到我们吗并他的教练在哪里。如果不幸被这冲浪板撞到头,可能会直接晕掉溺水。

冲完浪饥肠辘辘的我们,回到酒店换了身干衣服,连澡都不想洗就直奔餐厅吃饭去了。我们沿着jungut海滩一边看日落一边走过去,能看到整个海滩都是餐厅和酒店,我们非常巧的又挑中上次来梦岛也吃了一次的餐厅。餐厅6点开始营业,我们就坐在餐厅门口的沙滩上,看着日落发发呆打发时间。

这个沙爹烤串儿连着一个小烟熏碳炉一起上,既保温又有风味。

这家餐厅的晚市是从六点开始,而同时这里也提供海鲜BBQ,是从八点开始。我们吃完正餐后一边喝东西一边聊天,大约八点,餐厅BBQ的炉子开始生火烤海鲜,香味成功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肚子虽然饱了,但嘴巴却很馋。

挣扎了一秒,我们还是决定点些什么吃吃看。碳烤海鲜味道其实大同小异,这烧烤赢在上面的特制酱汁,大约是洋葱碎辣椒碎和好多好多作料组成的,特别好吃。

我们吃饭的时候一直有两只猫坐在我的椅子旁边看着我们吃,它们不会蹭你,也不会走来走去,只是是乖乖地坐着,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你,时不时软软地喵一声引起我们的注意,太萌了!后来我们把剩下的虾头虾尾都给了这两只猫咪。

蓝梦岛上的流浪的猫和狗都特别潇洒,日落的时候会去海水浪一下,晚餐时间大摇大摆地走进一家餐厅,淡定挑选一桌客人,在一边坐下,然后一脸期待地看着你。除非客人表示不喜欢,否则这里的店员不会主动把它们赶走,但事实上是大部分客人都特别喜欢这些乖巧的野猫野狗~

水稻海浅滩和红树林

MAMA MIA
  • 地址:巴厘岛其他蓝梦岛南方Laguna酒店往东

这个水稻海浅滩其实是我瞎取的名字~这片浅滩就在链接蓝梦岛和杰甘宁岛之间,换句话说,这两个小岛之间就只隔着这个浅滩。这个浅滩很神奇,退潮后可以干到完全没有水。然后大约是上午开始慢慢涨潮,到了中午的时候又变成一个像水稻田一样的海水浅滩。这里的海水大约就只到打腿处,更深的地方大约也就到胸口,简直就是个天然的大泳池。

MAMA MIA图片

然后就在这个浅谈的悬崖边上,有两家餐厅,景观特别好。其中一家叫mama Mia的海鲜餐厅,也就是我们这天选择的餐厅。出品非常不错,推荐中午去,可以一边看水稻海浅滩,一边吹着海风吃午餐。中午最好是十一点半就过去,才能占到看海的吧台位置。

我们大约是十一点半左右到的,那时候店里还没什么人,我们顺利选了一个面海的吧台坐下来。这时候的海水的水位还比较浅,海滩中央还有三四支小木船搁浅在沙滩上。海滩上一直有一个当地的小女孩和一个小男孩在海滩上嬉戏玩水,他们一直企图跑到水海滩中央爬上那几艘搁浅的小船,海浪一扑上来,他们有嘻嘻哈哈地尖叫着跑开。后来又来了一个小女孩,三个孩子胆子越来越大,开始跑到水里扑腾,但同时海水也在涨潮中,原本搁浅的小船已经慢慢飘起来了,三个小孩子最终也没能走到小船上,但他们的欢笑声却点亮了整个海滩,这样的童年,真幸福。

上菜啦~说真的,在这样的环境里,温暖的空气,清凉的海风,完美的景观,真的是太享受了。

MAMA MIA图片

这家的海鲜网评还不错,事实上味道确实不赖,我们最后选了茄子千层面,招牌蟹,以及辣海鲜汤,最后都连汤带汁吃个精光。昏昏欲睡的中午,饭后我们又在这个吧台上呆坐了很久,直到一点多,看到外面排队等位的人越来越多,只能依依不舍地离开,这么好的风景,总不能被我俩一直独占嘛。

我们刚到餐厅坐下的时候,浅滩的船还是搁浅的状态,等我们吃完饭,走到海滩上去航拍的时候,海水已经涨满整个浅滩了,小船那里的水位都超过我膝盖了。

• 地址:Nusa Lembongan, Jungutbatu, Nusapenida, Kabupaten Klungkung, Bali 80771
  • 简介:在巴厘岛有2215公顷的红树林,游客有机会看到各种鸟类。

蓝梦岛上有一片很大的红树林,位于岛上的东北部,红树林的入口在岛的最北部。开摩托车到红树林入口处,就能看到很多小船停泊在岸边,选择的时候多问几家比比价。

比起那种带马达的船,我更喜欢这种人工撑的小木船,慢慢的,无声的,静谧的。

Lemon Grass Bar & Restaurant
  • 地址:Jungutbatu Street, Jungutbatu, Bali, Indonesia

从红树林回来的路上路过了这家叫lemon grass的餐厅,因为之前路过了很多次,发现挺多人在排队,推测它应该挺好吃。这天刚好时间尚早没人排队,于是晚餐就定在这家了。味道确实不错,这几天在蓝梦岛上吃的每一餐都没让我失望过。

本应该成为主角的molamola

molamola

为什么又要来一次巴厘岛,其实很大的原因是想来看潜水看molamola,也就是翻车鱼,这是种非常蠢萌脆弱的大鱼,喜欢寒冷的水域。蓝梦岛7到8月份的水温可以低至15度,所以有很大的机会可以看到翻车鱼,所以7到8月份可以说是巴厘岛的潜水旺季。可惜我们潜水的那几天大约是因为水温不够低,最低大约也就23度左右,虽然对我来说已经是冻到爆了,穿着5mm厚的湿衣都不太够,但对于翻车鱼来说这还不够冷,所以潜了两天都没看见翻车鱼,遗憾极了!

我们原本想看的就是下面这只萌货!

后来潜导说这两天看不到molamola完全怪我俩,因为我们带了猫咪潜水头套,所以把鱼吓走了,什么鬼逻辑!

这次来蓝梦岛潜水虽然没有遇见翻车鱼,但却遇到了大流,在水晶湾潜水的时候流超级大,我们一下潜就全体扒着海底的石头久久无法前进,流实在太大了,当是我连扣着石头的手指都开始疼了。在我前面的一个哥们儿企图抱着一个大石头固定住自己,结果连人带石头直接被吹起来了,这一幕也是没谁了!后来扒了将近十分钟,潜到看流稍微小了一点,就示意我们继续前进,前进没多久遇到一股比较强烈的上升流,大家开始慌乱地扣住石壁固定自己,结果jk一下没抓住东西,直接被吹了上去,事情发生得太快潜导也来不及去拉扯他,好再这上升流后劲不足,jk卸掉了所有的气阀,全力往下游,最好终于回到了组织的怀抱。后来潜说当是看到jk一下子被吹上去也有点慌,但看他还能顶住流往下游久稍微安心了一点,然后就在心里呐喊:加油!加油!。。。。。。

这里成片的红珊瑚还是很美的~

反正结果就是运气不太好,啥也没看到,倒是玩了几把放流,也算是不错的体验。然后就是在水下水上一轮疯狂的自拍哈哈哈~很爱在快艇上乘风破浪的感觉,紫外线什么的都不是事儿。

这几天吃午餐的地方是在蓝梦岛东边的一个大岛,潜店说这个岛其实就是蓝梦岛的主岛,岛上非常朴素,大约就是一个还没开发过的岛。我们中午找了一个一线海景餐厅吃便当,潜店的午餐便当也是难吃到不行,而所谓的一线海景餐厅,其实就是海边的一个破篷子哈哈哈。但这里的海真的是无敌了,这里的海岸线特别长,浪很小很清澈,和马达京的海滩有几分相似。

中午吃完便当,这里特别特别安静,只能听到浪的声音。我昏昏欲睡地摊在塑料椅子上,放空了自己。

在美丽的villa打发时间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水明漾位于库塔的北部,它有着一条很长的海岸线。水明漾有非常多villa,这种带泳池的别墅算是巴厘岛的特色酒店,在其它地方很难找到这么漂亮的。比起努萨杜瓦和金巴兰的villa,水明漾的性价比要高很多,最主要是水明漾和库塔一样,街头巷尾特别多小店,更像是一个吃喝玩乐的小都市。这两天我们在蓝梦岛上已经看了很多海了,所以假期的最后两晚我们选择在水明漾找一家美丽的villa,在酒店躺着,以及在水明漾周围逛一逛吃一吃。

这次我们住的villa位于水明漾非常中心的地带,周围是商业街,特别多餐厅美食。但是这里的欢迎饮料是真的把我惊到了,八角桂皮饮料,抱着好奇的心态喝了一口,感觉自己在喝一碗冰凉的卤水。

水明漾villa标配的私人大花园大泳池大浴室这里都有,因为是第二次来巴厘岛住别墅,所以并没有第一次来的时候那么兴奋,所以拍villa的照片不多。还有零食柜和冰箱的饮料小零食可以随便吃,每天都会加满

我们在这小别墅里度过无比休闲的两天,大概就是猪一样的生活着。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服务员会送来一份非常丰富的早餐,一般是前一天晚上在跟酒店预订号早餐的内容和送餐的时间,到了时间他们就会把早餐送到房间的院子里。

大约是早餐太丰富,吃完后又进入昏昏欲睡的状态,上午不像出门就在酒店院子里的躺床上浪费一下时间,聊天玩手机发呆,一个上午很快就会过去。

到了中午就外出寻觅午餐,顺便逛一逛水明漾的大街。我们选的别墅就在水明漾商业区,所以出去逛街很方便,而且累了就随时可以回到酒店。

下午气温比较高,可以在会房间的泳池玩玩水。虽然水巴厘岛在热带,但是到了七八月份气温比较冷的时候,上午或者晚上下水游泳还是有点冷的。

这里每天下午都有一份免费的下午茶,三点到五点之间,在房间打个电话就能让服务员把下午茶送到房间。玩水玩累了差不多就是下午茶时刻了,这种一边吃一边跳水的日子大约我也只能在酒店里享受到了哈哈。这里下午茶套餐真的好多,吃完之后基本要到八九点才吃得下晚餐了。

傍晚我们会步行到水明漾的沙滩上看日落,此刻海水退潮,露出被海水浸润了一天而变得紧实平坦的沙滩,夕阳之下就像明镜一般,把天空的色彩全部倒映在了沙滩上。水明漾的沙滩特别紧实细腻,赤着脚沿着海岸线散步就行走在乳胶床垫上一样

晚饭后找个小酒吧喝点东西,然后晃晃悠悠回酒店

逛不完吃不完的水明漾

sister fields

水明漾真的特别好逛,出了眼花缭乱的餐厅,还有非常多多的家具店和服装店,这一点跟库塔还是特别相似的。建议来巴厘岛的朋友可以先在库塔或水明漾住两天,买几件好看的衣服和比基尼再去蓝梦岛或努萨杜瓦的海边~

我们这次选择的酒店非常靠近水明漾中心,酒店离水明漾shopping center很近,这里是水明漾最好的购物中心了,但其实没什么好逛的,真正好逛等的都是街上的小店。但我这次就把这个购物中心作为地标,我们这次的吃饭的餐厅几乎都是在这个购物中心两边的街道上。

sister fields图片

这家餐厅名为sister fields,简约工业风,食物出品我给满分!就在水明漾购物中心的斜对面,很好找。在水明漾的两天里,我来这里吃了两次,这里的食物分量不大,作为早午餐或者下午茶都可以,但作为正餐可能一份有点不够,但不怕,一份不够咱来两份好吗

首先就被这菜单美到了有没有!

xo酱海鲜意面,有xo酱的鲜辣和东南亚香草的清新,而且配料很足~

sister fields图片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鬼,但真的真的特别好吃!!!因为点的时候只看懂是煮蛋配xxx之类的东西,实际上就是盘子里有两枚半熟的水煮蛋,然后上面盖了一层类似于番茄意面酱,最上面盖了一层孜然牛肉和一块类似于烤豆腐之类的东西,然后吃的时候可以把他们夹到边上这个类似于馍的面食里面,一句话概括大约就是装逼版肉夹馍吧!

街道

吃完饭可以在周围随便逛一逛,水明漾这样的小店一家接一家,店里面的大小物件全都想搬回家

下面这家餐厅我们也吃了两次,完全是因为它离我们酒店非常近,出门右转就到,而且出品好环境也好!

bikini

下面这间叫bikini的餐厅是在水明漾排名第二的餐厅,就在sisterfield的旁边,也离我们酒店非常近,走过去大约十分钟。这家餐厅外面看着其貌不扬,实际上无论是服务还是菜的出品,以及他的价格也需能达到米其林的标准了吧。

服务员把菜单递给我们,一眼看过去,发现看不太懂,每个菜下面都有对这道菜的材料和制作过程的一段解释,只能根据能看懂的一些单词连猜带懵地点菜,后来我们点了两道小吃,两道前菜,一道主菜和一份甜点。因为怕点多了吃不完(其实是有点贵不舍得点)

然后上菜后画风是这样的

非常精美,冒着干冰烟雾的第一道小吃闪亮登场,看着这么大碗,实际上能吃的东西只有上面那块黑黑的薯片状的东西,因为实在是太少了,还不够卡牙缝,以至于我已经回忆不起来它的味道和口感了。

第二道小吃闪亮登场,是一支放在碳上面黑色的饺子,是的,只有一只。上菜的时候服务员还微笑着提醒我们说这里只能吃上吗的饺子哦,下面的碳是装饰不能吃的哦。我们看起来真的有这么饥不择食吗!但不得不说这个龙虾饺的味道真的不错

然后是前菜,生鱼片铺底,上吗有很多酱汁和香草调料,最上面放着一坨有点盐分的冰沙,吃的时候把他们全部拌匀来吃,鱼片入口冰凉清爽,味道浓郁有层次,偶尔咬到的香草料带了一股浓郁的东南亚的气息。

第二道前菜居然还是生的,有点失策,这是鹿肉什么鬼,反正点的时候只看懂是鹿肉,然后餐厅服务员有介绍说这是它们的招牌菜之一,反正我不太喜欢吃生肉。

终于到主菜了,什么什么牛肉之类的,真的非常非常好吃!碟子里的所有东西都可以吃掉,最上面看起来像干掉的树叶和下面的一坨也需时土豆泥一样的东西配着这个牛肉真的特别特别好吃。牛肉也炖得恰到好处,柔软多汁又入味,满分。

总结一下,这家餐厅的厉害之处就是把一道菜做得面目全非,吃完了你都不抬清楚自己吃得是什么。每道菜结束了服务员都会过来问我们觉得好不好吃,并对这道菜做了一长串的解释,但他们说话实在太快了而且有点口音,我几乎没听懂```只能假装听懂的赞美一下```

闲逛

下面这家餐厅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水明漾排名靠前的餐厅,位置离我们酒店位置不算近,但因为我们多的是时间,就打了个的士过去,也就十来分钟车程。但其实味道并没有很惊艳,一开始点的小吃龙虾饺反而是最出色的。

饭后我们就决定不行回酒店,沿途随意逛一逛。水明漾因为很多villa,所以在街上走着走着就能发现风景还不错的矮墙。

让jk帮我找个性感的背影,他却认真地照海报。

这间叫the koop roaster&cafe的咖啡店是水明漾排名第二的咖啡店,离我们酒店不算远。实际上店面是一间特别朴素的小木屋,他们家的咖啡豆是请当地比较好的大工厂自行加工的,咖啡香浓不苦涩,后来我们喝完还特意买了一包咖啡都带回国喝。

jk说,你坐过去,我给你拍一张。

反正最后我们就是在水明漾吃吃喝喝逛逛度过了在巴厘岛的最后两天,在水明漾淘了些小物件和手信,然后轻轻松松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