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潜水梦幻海底旅程

攻略   >  乌布旅游攻略   >  巴厘岛潜水梦幻海底旅程

• 出发日期/2015/09/26

• 玩法/潜水 美食

前言

本篇游记按景点给大家分好了,没有按时间线来写,大家可以看自己感兴趣的景点~

还记得2004年初中那会儿,疯狂迷恋的S.H.E出过一本写真叫《跟我一起去旅行》,照片的外景就在巴厘岛,当时懵懂无知只觉得巴厘岛美丽、神秘、遥远。十一年过后当手指在地图上划过停顿在巴厘岛的时候,我想是时候飞去圆一下儿时的梦了。

张克群曾说:“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既然工作繁忙、生活琐碎、又不擅长写诗,那就更应该飞向远方去慰藉自己的灵魂吧。巴厘岛地处赤道,气候炎热而潮湿,岛上人生性爱花,处处用花来装饰,故巴厘岛又称“花之岛”、“天堂之岛”。这次旅行并没有选择像金巴兰那样的豪华海滩和海景房,沿路的落脚地都只围绕着一个主题——潜水。

我的儿子“小野”在国庆期间只能送到宠物店寄养,看表情心不甘情不愿。⊙﹏⊙

关于行程

1、时间:2015.9.26-2015.10.6(共十天,中秋+国庆,中间3天请年假)

2、行程:巴厘岛乌布Ubud——图兰奔Tulemben——艾湄Amed——蓝梦Lembangan——库塔Kuta

3、入境:免签,填写入境单。

4、住宿+潜店:乌布——Lumbung Sari Ubud

图兰奔——Matahari Tulamben Resort Dive&Spa(住宿+潜店)

艾湄——Jukung Dive(住宿+潜店)

蓝梦——Yogi Beach Bungalow&Restaurant Lembongan(住宿)+Two Fish(潜店)

库塔——Citadines Kuta Beach Bali Aparthotel

共计18潜

5、交通:接送机淘宝预定,中间路程潜店免费预定,从艾湄到码头我们五人拼车50万rp.,到蓝梦岛坐船(公司Rocky)。

第1天

• 门票价格:画宫博物馆和内卡博物馆都是20000盾
  • 电话:+62-361-971165
  • 地址:Ubud, Bali
  • 简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的取景地,一个被艺术气息包围的小镇。

巴厘岛包罗万象,从桀骜不驯的火山,到宽厚婉约的大海,从温柔风雅的稻田,到无处不在的神明。乌布作为巴厘岛当地最传统的艺术与绘画中心,拥有朴实的民风和美丽的田园景色。它恰到好处的逃离了大城市的喧嚣,又保留了千年不改的古朴与悠闲。初到乌布只有一条主街道,叫圣猴森林路,随处可见各种工艺品店和博物馆。著名的景点有乌布皇宫、圣泉寺、乌布市场、圣猴森林、乌布梯田等等。

乌布作为巴厘岛的艺术重镇,岂能辜负了这样的美誉。街道两旁人流熙熙攘攘,争艳的三角梅从屋后房檐探出头来跟着凑热闹,流连穿梭于画廊、艺术品店和服装店之间,每一件工艺品和蜡染布都让人爱不释手,想通通归入囊中。

• 门票价格:成人20000卢比,儿童10000卢比
  • 电话:62-361-971304
  • 地址:Jl. Monkey Forest, Ubud,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 简介:园内景色优美,生活着巴厘岛特有巴厘猕猴。

圣猴森林Monkey Forest位于巴厘岛中部的乌布Ubud,园内林木葱郁茂盛,生活着当地特有的巴厘猕猴。巴厘岛居民认为猴子是神猴哈努曼的部下,也应该当作神灵敬奉。因此这里的猴子生活得无忧无虑,还有专人喂养。这里的猴子特别的顽皮,会翻兜儿,会抢水喝,以至于红薯都被锁在铁笼子里专人看管。据说母猴产下双胞胎的几率是几万分之一,所以非常罕见。园内还有两只麋鹿,偶尔顽皮的猕猴拿着早已不爱吃的地瓜扔给它们的时候,也算给它们改善一下伙食吧。

乌布麦田景色

赤道上赤辣的阳光照得让人睁不开眼,只得稀廖的躲在阴凉处发呆。我和畅仔还有妈妈们跟着一行外国友人走进了一条侧身才能通过的小路,小路不见头,弯弯曲曲,绕过养着鸡的农家和茅草房,视野突然变得开阔,一片翠绿的麦田,远处点缀着几棵挺拔的椰子树,远近交融,麦田之上、天空之下,瞬间便爱上了这里。

走在不足半米的土路上,两边是稻拢流下的潺潺溪水,妈妈挎着我的胳膊,打趣的问着畅仔:“哎?这里有水,但是也没有看到蛇啊~~”,话音未停三秒,妈妈大叫着:“啊!!!蛇!!!”,撒开我的胳膊往前跑去,边跑边说刚才看到一个东西滑滑溜溜的,突然就动了。。。。艾玛~~吓死我了。

徐志摩曾说:“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无限掌中置,刹那成永恒”,这令人心旷神怡的景色,坐下来喝个椰子细细品味岂不是更好。风铃随着稻田波浪此起彼伏,敲打着乌布的四季,也敲打着守望者的心田。

或是腼腆,或是好奇,下山路上我们被两个小朋友跟着,男娃攥着一朵花,跟了好久才不好意思的送给我,他和姐姐大笑着跑下山,妈妈在后面大喊,大概是让他们小心走路不要跌倒吧。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乌布王宫是苏卡瓦堤王室的居所。皇宫始建于16世纪,由著名的艺术家们一手设计,共有60间房。虽说精雕细刻、众人膜拜,但也就不到10分钟就逛完了。

和小朋友合个影,但是可不要随便摸他们的头哦~~

第2天

图兰奔潜水

图兰奔是巴厘岛东北的一个海边小镇,没有酒吧、没有餐厅,甚至它的海边都没有很好的沙滩,拳头大小的石头遍布海湾,走路都觉得麻烦。但是,这里却是潜水者的乐园。被称为全世界最美的50个潜水胜地之一。这里不用出海,全部是岸潜,最有名的潜点——US Liberty Wreck,是一艘二战时期的沉船残骸,船长约120米左右,船体深度在6-30米左右。网上说这里约400种鱼类以此为家,包括鲨鱼、隆头鹦哥、巨型石斑这些大家伙,而且水下能见度高等等。但因我们潜水正值中秋前后,因为潮汐的原因,岸潜时浪比较大,船体周围能见度很低,只是见到了藏在船体里面的巨型石斑和隆头鹦鹉鱼等。

中秋的夜晚,我和畅仔夜潜——Coral Garden,水温有点小冷,但是能见度低,基本只能看到手电发出的光束,有时回头一看漆黑一片,有点吓人。都说夜潜会看到很多白天看不到的东西,可能我们那晚的那潜RP没有爆发,什么都没看到。

第3天

清晨潜水

清晨去潜水,其实平时步行也就2-3分钟而已,但是每天我们会享受一次福利,就是清晨的第一次出海,我们有车坐哎~~啦啦啦~~~剩余的时间都是步行走回来,真的是有点吃不消。不过我最佩服的还是印尼妇女的头上功夫哇。我们出水后,用完的空瓶子这些阿姨们透顶缠个毛巾,啪啪啪顶上2个瓶子外加BCD啊,然后穿着人字拖背回潜店。一方面不得不佩服这些阿姨的功夫,另一方面又感触到这个国家的贫穷啊。

千里迢迢背去的跑步装备不拿出来用一下,会被畅仔骂死的~~

给妈妈们报名了DSD,婆婆会游泳,但是我妈妈怕水,在1.2米的泳池她都觉得水深的心慌,我怕妈妈是熬不过泳池训练啊~~

下水后,婆婆倒是很淡定,妈妈可能因为紧张,张牙舞爪,没被火珊瑚蜇到突然觉得妈妈好幸运~~妈妈的腿跟挖掘机一样,走在她身后,基本像跟在一辆柴油车后面,一片漆黑。。。

PO几张水下皂片~~这个头巾方便是方便,就是造型太逊了。。。和鸡贼似的。。。这次潜水后陆续牺牲了俩手电、GoPro也进了水。

第4天

艾湄湾闲逛

从图兰奔驱车大约15min就到了艾湄,艾湄的海滩虽有石头,但已经不会隔得让人疼痛难忍。

如果说图兰奔有沉船,海底景象雄伟壮阔像个血气男儿,那艾湄一定就是个内敛文静的端庄淑女。

今早看过一篇文章,是写艾湄湾的:艾湄有“珊瑚博物馆”的美誉,从艾湄的Jemelukbay到巴厘岛最东端拐角的GiliSelang,出现并保留如此原始的珊瑚带,是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常年强劲的洋流、潜水员的罕至、落后的经济和天然的当地人生活状态。

沿着海滩漫步,抬头仰望便能看到巴厘岛境内最高的山峰,同时又是一座活火山——阿贡火山。

这里早晨忙碌,午后宁静,傍晚时分渔民收帆归家,工作的人陆陆续续骑着摩托从镇上赶回来与家人团聚。小孩子们没有像样的玩具,只能自娱自乐的在海边玩起来。

入住的旅店叫“Jukung Dive”,有潜店和餐厅,老板是地道的法国人,老板娘是中国人。这家潜店在山路的拐角处,很少有人步行经过,偶尔有急速的车辆穿行而过。店里为潜水的客人免费提供早餐和午餐。老板最爱的还是屋后坐在旅店门口,打开一罐啤酒,摊开杂志,津津有味的阅读起来,偶尔有客人上前询问,老板也是非常热心的帮忙解答。

开始潜水

手绘潜点图,因为太多,随意拍了几张。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去了Jemeluk bay、congkang reef、Bunutan amed、Batu kelebit、japanese wreck和Secret bay(有个潜点忘记了)。

入住的当天老板走过来跟我们热情打了招呼并介绍说现在正阳午后,阳光透过海水会把珊瑚照的五颜六色非常漂亮,我闲来没事经常会在附近潜水的~~因为在图兰奔能见度实在太差,我们抱着怀疑的态度跟着DM坐着Jukung出了海。

Jukung有独木舟的意思,人生第一次坐独木舟,真真儿的是独木舟啊,船上坐了四个人已经是极限。空间狭小,无处遮阳,连穿BCD都要扔进水里穿。也可想而知这么小的船也走不了多远,因此这些潜点都是附近沿岸的。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岸潜一点浪都没有,自己扛着脚蹼轻松走下水,而在图兰奔完全就是被海浪打的连滚打趴被拍下水的啊。。。。

相比于沉船和大东西,我似乎更喜欢静谧的小东西。如果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度度假下下海,艾湄真是不二选啊。正如老板所说,海底流很小,水温二十六七度,海底色彩斑斓,小鱼成群结队好像在围观我们。

海底的小东西真是不少,虽不如阿尼劳那么品种繁多吧,但是海兔也是看到最后都不想看了。记忆比较深刻的潜点一个是Congkang Reef,水下有人为搭建的铁笼子,组成金字塔形状,小生物们以此为家。有次下午放流,水下已经有些昏暗,冷热水波纹来回交替(只能小便缓解寒冷⊙﹏⊙b),流吹得飞快,DM刚好在其中一个铁架子发现了一只粉色叶子鱼,叫我们去拍,我和畅仔奋力顶流往回踢,畅仔游回去了,而我除了小腿快要抽筋外仍旧在原地,我只好死死抓住另外的铁笼子,感觉稍有不慎就会say goodbye了~~

另一个潜点是Secret bay,临走的头天晚上我们和DM商讨明天最后一潜去哪里,因为先前阿尼劳也有个叫SecretXX的地方,小东西极多,于是我们要求明天一早去这边,DM神秘的说Secret Bay神秘的地方就是什么都没有~~第二天又来了一个半夜下了飞机赶到潜店,天一亮就要跟我一起潜水的广州小伙,下水后一片沙地,啥东西都没有,大约平地游了几十米,一个大下坡开始下沉,小东西还算多啦,什么狮子鱼、沙鳐、螳螂虾、石头鱼、海兔、鬼龙还是挺多的;最后升水点处有人为扔的轮胎什么的,有很多清洁虾和狮子鱼。小伙上来第一句话就问 艾湄的潜点都这样吗?!哈哈,当然不是啦~~

我们简直是VIP潜水啊,DM每天带着我和畅仔两个人。刚来的那天我们在图兰奔下过一次水,但是到了艾湄忘了告诉DM,以至于DM带我们no deco时间还有不到2分钟,我们当时赶紧示意DM,稍微上升no deco时间显示6分钟。DM也是蛮拼的~~

DM经常跟我们闲聊,说他有一双儿女,说他喜爱喝酒,畅仔送他一包泰山,他很高兴的问我们你们有人抽烟吗?为什么带着烟,畅仔说因为DM都爱抽烟啊~~我们哈哈大笑。

第5天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 地址:Lembongan Island, Jungutbatu, Nusapenida, Bali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从艾湄坐车到码头大约2小时,买的Rocky家的船票,坐船大约30分钟。上下船都要淌水,不要穿长裤长裙咯

到达蓝梦正直午后,但依旧骄阳似火,饭店打烊,服务员们都懒洋洋的坐在店里靠着桌子小憩,狗狗们似乎也厌恶了太阳的毒辣,趴在台阶上打着盹儿。

Rocky家的敞篷卡车把我们送到岔路口,我们拖着行李走在一个摩托车经过我们就得侧身避让的小路上,5分钟路程后终于找到了宾馆。

• 地址:Jungut Batu, Nusa Lembongan, Bali, Indonesia,巴厘省
  • 简介:蓝梦岛瑜珈海滩餐厅平房坐落于蓝梦岛,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巴厘岛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Mola Mola Dive Lembongan、Jungut Batu Beach和Wi Fish Dive都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发可方便前往

这家旅店老板人还不错,可能是李荣浩的Fans,每天李荣浩的歌循环播放N多遍,我现在都害怕听李荣浩的歌哦~~

蓝梦岛瑜珈海滩餐厅平房(Yogi Beach Bungalow & Restaurant Lembongan)图片

第6天

去潜水

一直以为Two Fish在海边,其实在码头和旅店的中间点。找了好久都要崩溃咯。。。走在蓝梦的路上完全感受不到东南亚的美好风光,摩托车行驶过后尘土飞扬,垃圾遍地。街道两旁的餐厅只顾打扫好自家门后的一亩三分地,为了做好神圣的祈祷仪式。每天走在路上都会担心一不小心踩到这些祭品。。。

此张图片来自于百度百科,因为我的Gopro在艾湄看沉船的时候就已进水挂掉了,而畅仔因为一个手电阵亡,看到时候还没对上焦,这孩子就被吓跑了,所以说我们是一张都没有拍到。。。哭崩。。。。

好啦,我们此次蓝梦共下海6次,在Buyuk只看到1只Mola,时间在十几秒钟。那天DM带着我们两对夫妻下水后一直边在山坡找微距拍一边回头寻找Mola。当我们都在调戏一只章鱼的时候,我回头看到那个外国女人发出呜呜的声音指着背后,然后一只Mola离着我们大概10米远,快速水平移动,我赶紧拍畅仔,DM也在敲气瓶呼唤别的小分队。结果咧,Mola没洗澡就被吓跑了。。。

最后一天因为Two Fish出海时间太晚,我们回来铁定是赶不上回去的船,所以我们跟着旅店隔壁的潜店出海,Buyuk和SD,结束了我们的潜水之旅。

放几张畅仔作品。

这次潜水回来我一直感叹巴厘岛的DM非常野蛮,在翻小东西的时候经常很强硬,使得好几次不是螃蟹被弄断了钳子,就是软体动物被戳的动弹不得。。。

潜水归来

抽空瑜伽也是放松啊~~

和畅仔经常潜完水回来讨论一下潜水时的见闻,和自己一些不对的动作。共同进步~

第7天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库塔海滩号称巴厘岛最美的海滩,这里海滩平坦、沙粒洁白细腻,再加上独有的“月牙形”海湾,更是是冲浪者的天堂。

第8天

清晨海滩

清晨天空刚鱼肚白的时候,就有人三两成群举着冲浪板往海中央划去,岸边跑步的人牵着爱犬,狗狗们吐着舌头摇着尾巴在沙滩上撒欢的跑着。树荫下晒得黝黑的当地人热情的招呼来往的游客要不要学冲浪。

海滩上淘气的小螃蟹举着双臂不停地将洞里的沙子滚成沙球推出洞口,放眼望去沙滩成了小螃蟹们的巨型画板,它们时不时的从洞里钻出来抬头检查一下自己的画作是否被海浪抹去,时不时的爬出洞口又迅速的钻进另一个沙洞里好似在跟游人捉迷藏。

• 电话:+62 361 8464888
  • 地址:Jl. Pantai Kuta,Kuta,Kabupaten Badung, Bali 80361
  • 简介:库塔海滩边最新购物圣地,享受现代化购物体验。

库塔海滩没有巴东海滩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也没有薄荷岛海滩的热闹人群和悠扬歌声,只是在街道旁安静的陈列着便利店、咖啡厅和各式餐厅,还有大型商场。主街道绵延进去的小路,都是当地人迎客送往的各种小吃店、tatto店和兜售小商品的店铺。

从酒店出门步行不到五分钟就到了最近的一个商场——Beachwalk Shopping Center。商场的广告语是“Sun Sea Sand Shopping”,是啊,眼睛感受着阳光的炙热,皮肤感受着海水的冰爽,脚趾感受着砂砾的松软,再看看这琳琅满目的商品,怎能不勾起男人女人们的购买欲望。

第9天

巴厘岛美食总汇

印尼,一个千岛之国有着多元的民族文化。它不仅有著名的旅游胜地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同时也因它的美食而闻名天下。色、香、味俱全的印尼菜既可以登大雅之堂,又不失平民质朴温馨的风格。

po几张食物图。

印尼人的主食就是炒面、炒米,佐几片黄瓜、西红柿,加一个煎蛋,或者顶多再加一串沙嗲肉串。每个餐厅都有,对于饥肠辘辘的食客来说是最好不过的快餐了。

巴厘岛餐厅上餐极其慢,他们习惯所有食物做好后一起上,这让我们早就饿抽了。。。

这个椰子冰口味纯正,椰香浓郁,用椰子糖点缀,焦糖的香甜与冰激凌的醇厚,搭配在一起好吃的不得了哦~~

在乌布原本是想尝试一下有名的“脏鸭饭”的,脏鸭饭在印尼的美誉可以和北京的全聚德烤鸭媲美,不品尝恐怕会后悔一辈子吧。我们因为路途太远没有选择脏鸭饭,而是选择了乌布皇宫边上的Ibu Oka的烤乳猪,点了照片套餐和烤猪皮。猪皮在慢火的炆烤下油脂已经没有,口感酥脆,回味无穷。只是这猪肉饭上的辣椒香料实在是品尝不来。

Markisa,中文名不知道。一直想在微博上艾特博物君,又怕不会被翻牌。。。呵呵呵~~~样子像百香果,但是很香甜,吃在嘴里,果肉和籽咀嚼在一起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蛇皮果Salak,果皮粗糙,果肉像大蒜一样分几瓣,味道脆脆涩涩的。

在艾湄的旅店食宿全包,因为老板娘是中国人,所以炖菜的味道还有点偏中国风,只是炖菜为啥要放糖。。。吃了顿印尼当地特色菜,各种酱料,各种用鸡肉、牛肉腌制的小菜,还有沙嗲肉串。妈妈非要喝西红柿汤,结果上来的是番茄酱汤。。。吃够了印尼菜,又点西餐。。最后只想回家吃火锅。。。

每次从Two Fish潜水回来拖着疲惫的身躯路过这家路边苍蝇馆,总是闻到烤肉味不能自拔,其实更想回来撸串儿啊~~这家地摊儿都是当地人围观,有时候流浪狗也来索要些肉食残渣。只是实在不怎么卫生,旁边就是垃圾堆,酱料和腌肉上苍蝇满天飞。味道还OK,就是不知道是什么肉。。。

库塔海滩的步行街上到了晚上有很多烤玉米的小黑,居然都会说中文o(╯□╰)o要价2万,我说1万5,好成交!烤玉米刷奶油我能接收,烤好后居然问我要不要盐和辣椒。。。OMG~~

每次出门最后都会饿到一提中国菜就老泪纵横,而且,中国菜在国外卖的超级贵!!!这顿饭真是吃的又坑又贵。听听这名字——乐天皇朝!!!高!大!上!点了四碗面,两个青菜,花了40多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