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访东京4日之旅

• 出发日期/2013/05/03

• 玩法/美食 漫游

前言

这篇的内容发生在从广岛回来后又过了仅四天,就是华丽丽的五一黄金周〜于是我便又启程了。

没想到时隔一年我居然又来到了东京,且是随着自己的意识用自己的双脚走向自己想去的地方。没有导游没有车,不受时间的限制。

〜〜〜〜〜〜〜〜〜〜〜〜〜〜〜〜〜

这篇开始换了新画的水印,不再使用文字签名。(⌒▽⌒)

早上醒来开电脑就想写北九州篇,突然想起上次好像预告过这周发东京的……( ̄▽ ̄)于是北九州排在下周〜

第1天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当时去东京是最便宜的,因为那时候还有亚航,虽然第二年的时候因为经费问题倒闭且被ANA收购,但据说几个月后又要重新开始以LCC的形式运行了(^o^)一直很喜欢红色的机体和上面的那行充满希望的字。这句话比怎么吹自己便宜都来的霸气。

漫步上野

成田机场坐京成线到上野,1200日元。和一年前一样的线路,再次来到这个标牌下,感觉很美好〜

拍完标牌转身望向上野,晴空万里,就好像在接续一年前刚走的那一天,宛如一年前我走到这里后没有回国,而是也这么转了一下身,生活在了这里。

走到上野公园旁被一家橱窗中的蛋包饭吸引,就进来点了一份。结果店员居然是中国人!?这遇见的频率!

• 电话:+81-3-3828-5644
  • 地址:Uenokoen, Taito City, Tokyo 110-0007
  • 简介:喵星人出没的赏樱地,每年春季,公园化身樱花海洋,游人纷至沓来。

上次住在上野却没能去的上野公园,这次定行程的时候第一个就写了进去。这里变的有名绝对是鲁迅干的。(ー ー;)

这里神社外的水池有点小高级。

感觉日本的四月和五月、九月和十月是最好的出游季节,天很蓝且少雨,温度处于想穿什么就穿什么、怎么美怎么来的时刻。

哪怕是简易的参拜处,也会好好的放置一个净手的地方。

看到了小时候在漫画里经常见到的传统的爱情伞!果然日本人人都画的一手好漫画。之前看一个在日本画漫画的中国人的采访,她哭着说压力大到想死,因为和那帮从小就画漫画的人根本比不了。说自己在这画了五年也只是能和随便抓一个的路人水平相当。

企鹅型刨冰机!好想拥有一个啊。后来虽然买到了一个白熊型的,但还是在寻找。日本的家用型刨冰机究竟有多便宜呢,只需一碗店里坐着吃的刨冰钱!

走过一圈后看到"上野公园名物"的字样,我从来就对名物、特色、自家制这种词没抵抗力,于是进去吃了一个杏仁冰激凌……

吃完继续往下走,到公园的边缘后出现了东京都美术馆!于是进去一看。

• 电话:+81 3-3823-6921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公园8−36

美术馆的纪念印章,附有手绘地图纪念用纸。日本刻章非常贵,普通人名章最便宜的是1600日元起,而JR的纪念章也是各站出去花钱做的,要三万一个。所以丢一个的话是很不得了的事情。象我在栃木的日光盖到的那个双色原子大章,造价绝对在6万以上。

没想到在这里能看到D51系的蒸汽机关车。以前的文明对被很好的保存下来了。

漫步上野

阳光开始西沉的时候全部逛完,徒步去往在浅草订的胶囊旅馆!

因为正好是男孩节前,于是沿途有儿子的家庭都挂出了鲤鱼旗。家里有几个儿子就挂几个鲤鱼是五月五日的传统〜

路边的小公园,总觉得,各处都过于渲染东京的繁华,其实普通小街上的生活才是最日本的。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寿4-14-9,东京都
  • 简介:坐落在上野/浅草/两国,浅草胶囊酒店在东京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Asakusa Station,仅有600m距离。包括Sanja Matsuri、The Escape Hunt Experience Tokyo和Tokyo Rhapsody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

终于到了!没错就是胶囊旅馆!之前在网上新闻里象看新鲜事一样看过的胶囊旅馆,终于特意跑东京来体验一次!根本没有新闻上说的那样只容一人平躺睡觉,实际进去后宽敞舒服的很,直着坐着头上也依然很大距离。登记的时候前台又是中国人……东京果然已经被占领了!

浅草胶囊酒店(Hotel Asakusa & Capsule)图片

这样每一个小格子都住着一个人,外面的柜子也是对应小格子的号码,漫画书可以随便看。洗漱的地方东西方便到比宾馆还全。总之感觉睡在胶囊里比任何地方都舒服。

电视电话,毛巾浴巾牙刷一应俱全。拉上门就是温馨的小空间。胶囊简直已是东京的一大特点,价钱虽然和别的城市的宾馆差不多,但比起东京的酒店来说还算是便宜的。据说日本人若是错过了末班车,便宁愿住一夜胶囊也不会打车的。

浅草商店街

放下行李后出门,穿过浅草的商店街,去乘地铁。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目标到达!说好的夜晚版东京塔!根据时间不同颜色也不同。但觉得还是金色版最好看。圣诞节的时候会变成特定字幕版。

过了一会儿变成了红色版。据说从不远处的芝公园拍到的东京塔无论是角度还是大小都是最美的,但当时正赶上修建中没有开放。现在应该已经可以啦。

去了塔中那条商店街,到去年同一家店买了明信片,看到那个优雅的白发老人依然健康活力,我就放心了。

塔下铺天盖地的鲤鱼旗,比哪里的都壮观。

第2天

前往迪士尼乐园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去迪士尼。迪士尼和成田机场一样是属于千叶县的啊少年们。并不在东京。于是车倒车的去往舞浜站。日本的滚梯一律是左侧站立,右边留出一排空道给着急赶车奔跑的人,全日本只有大阪是左右相反的,怀疑是硬被中国人给扳过来的。大阪的中国人数量之庞大怎是东京可比。

• 门票价格:成人一日票:7400日元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 电话:+81-45-3305211
  •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1
  • 简介:亚洲第一游乐园,观看世界一流的娱乐表演,入住超豪华度假区。

因为事先在网上买了票,所以很快就进来了。虽然换票的窗口也排了长队,总比当场买票的窗口人少多了。不能网上买票的人推荐到当地的罗森去买票,价钱一样,等排队的时候绝对不后悔。

如此晴空是多么的给面子啊!因为有两个园,第一次来,选择了Land不是Sea,有时间玩两日的话还是买张二日二园的通票比较合算啊。

很幸运的正逢开园30周年!

很多大项目都是先去领个整理券,按照上面的时间再来就可以很快坐上了,中间可以先去别处一点都不浪费时间,所以虽然人很多,也非常有秩序,早出晚归玩全是可以达成的!

选择的第一个项目,坐船去土著丛林里探险。

第二个项目,排队的时候每个项目下面都会显示现在开始排的话需要排多久。根据这个规划时间很不错。

向下望去超多人,但依然排队排的井井有条,绝无插队。

实际上说35分钟,但只用了20分钟就排到了。突然心情变得更好了呢。

因为都是在印第安主题区里,所以坐小火车的时候依然看到这样的景色。这次是真正的机器人了,与真人原大,动作流畅。

一环扣着一环,远远能眺望到的小船,也是一会要去亲自划的。更远处的红色山中的过山车,也阴差阳错的坐了……-_-#

land的过山车是这样的,在这个角度看到的时候,还完全不知道那是过山车,觉得就是普通的小货车,当时也不理解上面的人叫个什么劲儿…

继续前进,只有坐在小火车上才能看到的这个方向,还有点小好看。轨道也不是很陡峭,又一次不理解上面的人尖叫什么。

下来后看到好多卖食物的,这是卖现切水果盒的摊子。

我入了鸡腿的队伍……( ´ ▽ ` )ノ日本人数学非常差……把多少个多少钱写出来不是多买便宜的意思,是省得算的意思……

几乎见到这个牌子的人都进入了队伍。碰巧拍到一个小孩拉着其父去买的场面。

入手!开始吃!浓厚丰富的酱汁和肉汁混合在一起,火候简直完美!

吃完去领了刚才红山的整理券,当时并不知道那是过山车,只是看见排队的人最多感觉必有玄机于是就去拿了。转身看见卖苹果冰激凌的,刚吃完鸡腿很渴的我当然买了一个……

穿过一片很卡通的树林去坐刚才看见的小船

到了河边正好看见高大上的观览船靠岸,于是心里又种了草,一会要去坐这个!

排队的时候一个孩子一直在吵闹,工作人员没但没烦躁反而过去耐心的问他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然后被孩子拉到边上说些什么,如此烈日下各种吵闹各种累的工作人员依然耐心的笑着蹲下与孩子平视的倾听,帮他解决问题。没过多久就把开心的孩子送回队伍,再也没吵闹。

小船上的人坐定后开始讲解划船的方法。

拿到桨喽!比想象中的难控制和累,-_-#后期一船汉子包括我都放挺了,就工作人员一人在前面喊着一二努力划

刚才的高大上游轮又出发了。

下船出去的路上发现排队的地方都设有这个饮水池,水是向上出的,渴了随时能喝到清凉的水〜好贴心!

走到了童话区,这边的颜色搭配的看着特别舒服。配合明媚的阳光,心情好到最高点!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回去的路上要徒步穿过浅草寺一段,夜晚的雷门是不是异常壮观。之前看过日本的一个叫「归国」的电影,里面有一段就是在夜晚的这里拍的,一直想来看一次。

第3天

• 电话:+81 0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 1-1-2
  • 简介:日本最高建筑物,登塔可眺望东京全景,塔身夜晚会变换灯光。

第三日,目标,天空树!上次来东京的时候还没有开放参观,这次终于启动了。早早的过来取一张整理券,又回到浅草开始逛〜

早餐,第一次吃日本的麦当劳。上次来的时候有同事吃麦当劳我还嘲笑她,说来日本一次不吃日本食物吃什么麦当劳,她说想看看区别。我觉得这话也对但不该在初来日本的时候。所以我到现在才首次尝一次。早餐一个汉堡一个咖啡只要200日元。味道……没区别!

• 电话:+81-3-38420181

早上刚开门的浅草寺〜已经开始很热闹。

走两步又饿了,巨型炸地瓜条一杯!

来参拜的人络绎不绝。

男孩节的鲤鱼旗在今天正式耀武扬威。在青空里游的很华美。

正巧遇上一场纯日式的婚礼。lucky〜〜冲过去狂拍不止!

左下角依然有"加油!日本。"的牌子。

新人的鞋子。银色的好华丽。

最后一幕,正式庄严。

河野书店

又特意去看了上次买过书的那家书店。高跟鞋的我,终于忍到极限在这条街上买了鞋子,我这种人即使这种时候也不肯随便买一双赶紧换上,而是忍痛走好久买了一双日本制的,就是后期去名古屋穿的那双。日本女性人手一双的定番黑色无装饰凉鞋,异常柔软。

• 电话:+81 0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 1-1-2

到时间后去天空树!比东京塔高了两倍多,导致一到大风天上面就要闭锁。电梯里的这个图案会随季节变化,冬天的话是雪花。

在天空树上能看到东京塔,相反却看不到这里。夜晚的时候自身并没有东京塔美丽,所以白天去东京塔,晚上来天空树才是正解!

远远能看到东京巨蛋。

我出个镜。

四面都有标牌示意都能看到哪里。

最上层阳光出奇的明媚。

最高点到达〜

超大的玻璃看着很开阔。密密麻麻的东京,却少了很多自然之美。

• 地址:渋谷区宇田川26-2 サンルイビル 2F
  • 电话:+81-3-34772226
  • 简介:不二家比较著名的就是旗下的棒棒糖产业,餐厅是连锁的家庭餐厅,很适合一家人在此用餐。

下来后徒步直走到不二家餐厅,大吃蛋糕自助!当时听起来就是不可思议的存在。必须慕名来一次!

吸引人之处是并不会因为是自助就提供和店里不同的蛋糕,而是去外卖蛋糕的柜台直接拿!连价钱都吃的很精确。并且去拿的时候看到别人一块块的原价买走真的很爽。o(^_-)O

如果点了正餐再点蛋糕自助会便宜一点。但估计那样就没胃了啊。两块两块的取,妄图每样都吃一遍的我,按顺序拿。北海道奶酪的和牛奶鸡蛋的。

栗子蓉和抹茶的。真的很大块很足量,虽然饮料也随便喝,但甜食控的我,居然也败下阵来。

极限,吃到想呕,(−_−;)当时的感觉,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蛋糕这种东西。

漫步东京

边徒步回去边消化的路上,远远看着天空树一直向前走,越走越高大的时候,仰头望去,真有点可怕。城市里居然建造了这样的存在。

临走前还去塔下的宫崎骏主题的店里逛了逛,这小眼神好销魂。

涩谷
  • 电话:03-3463-1211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 简介:涩谷是东京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这里百货店、专卖店、餐厅、咖啡店鳞次栉比。每日都会有数以万计的购物者穿梭于涩谷的每一条街道,向世人展现出了东京繁华都市的一景。

日剧中经常出现的那条一旦绿灯三方向随意行走的涩谷街口!实际上日本每个城市都有一个这样的路口。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 简介:日本时尚的发源地,个性店铺遍布,聚集许多打扮超前的年轻人和COSPLAY。

沿街徒步至原宿的路上,各种高大上的建筑

边等绿灯边大屏幕看柯南的感觉绝赞了!

啊虽然有些远,仔细看右边蓝色小招牌下面那小子,踩个高大的木屐招揽客人,银白色到头发,不愧是原宿!

第4天

前往机场

晚上在成田的宾馆住的,前台帮定了早上第一班的计程车,早上刚一出门,就看见这穿着白衬衫黑马甲的司机站在门前鞠躬及其优雅的问我是不是x様……尊敬到爆!然后打开后备箱帮放行李,服务一条龙,进出都没碰过车门。日本的服务业简直了!

• 地址:1-1 Furugome, Narita, Chiba, 日本

到达成田机场继续等待亚航的航班回去。亚航的小空姐们,一律是不盘头发的清纯可爱性标准日本小女生。可以染头发,身高都很小号。十分养眼。相比之下就不明白170以上头发盘的一丝不乱的空姐优美在哪。(; ̄ェ ̄)

结语

其实后来在九州降落后还去了福冈的太宰府,但总觉得和本篇主题没有太大的关系,就打算分出去到北九州篇里啦。敬请期待下周末。*\(^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