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足迹】雨季中的盛夏 国庆长滩五日偷闲

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小绿足迹】雨季中的盛夏 国庆长滩五日偷闲

• 出发日期/2015/10/02

• 玩法/夏季 国庆

小绿の碎碎念

这是第一次在国庆这个中国人民普天同庆的日子里选择去国外,以前的节目都是和朋友一家自驾。本来选择的目的地是稻城,可是朋友的小宝宝提前找上门来啦,两个人开车又太累,才转而决定来到这里,传说中亚洲第一的白沙滩。

出发前家里人一直在担心,也总会有人问:

菲律宾安全吗?你不怕吗?我也好想去可是害怕出事。诸如此类等等问题。

我没法回答安不安全这个问题,就算是万分之一的几率,一万个人里也总会有一个人会倒霉。对于这一点我想说的是,你心里要是害怕,那就千万别去。因为你的情绪会一直影响着整个旅程,玩也玩不好,睡也睡不好。

在我眼里的长滩,就是一个非常朴实有华的地方。小黑们争先恐后的对你好,倒不是说他们人多好多善良,至少对你好是真的。但一大半是为了拿小费哦。

这篇随笔算不上攻略,纯属和大家分享美景。

长滩岛就这么大,前期工作做太多反而会失去邂逅美景时的惊喜。

这次来到长滩,其实是在雨季。呆的五天里一天天晴一天雨,配合的倒是很有规律。但就算是在乌云压顶的雨天,海的颜色还是很美的,这是让我觉得最神奇的一点。先放几张照片:

大概了解下长滩岛吧

借用网上最直观的一张图片简单的说一下,图中1、2、3的位置就是著名的白沙滩了,按照开发的顺序分序S1、S2、S3三个区域,其实这也是岛上酒店由奢到俭的顺序。S1沙质最好细白如面粉,酒店价格稍高一些。S2是DMALL所在的位置,各种吃的用的都集中在这里,沙滩上夜生活相对丰富,表演很多。S3据说相比各方面都会差一些,所以我没有去到那边。

背面4的位置是布拉伯海滩,雨季的时候风浪较大所有的水上活动会搬到这里,沙滩质量一般。

左手边5最左的边缘是长滩岛第二大海滩PUKA所在的位置,也就是梁静茹婚礼的地方。距离S1有一段距离,需要做TUTU车过去。不同于S1的面粉沙,PUKA的沙滩上几乎都是碎了的珊瑚和贝壳,虽然挺硌脚,但真心美哭啊。

长滩岛交通很不发达,道路特别狭窄。除了酒店有接送服务的shuttle bus之外,这边出行一般是乘坐TUTU车,价格一般是100P-150P左右吧。

值得注意的一点,每年的5-10月是长滩岛的雨季,多有台风,遇上就悲剧了。11月-次年4月,则是旱季,但在旱季的时候白沙滩会有很多绿藻的困扰,影响美观。感觉这事儿怎么选都是拼人品的时候到了呢!

TIPS:长滩岛绝对是一个将小费制度发挥到极致的地方,小黑会争先恐后帮你搬行李,要是让他搬了记得给小费(一般一件行李20P),不然会一直问你要。在机场出来换钱记得多换些20面值的比索,以免没零钱只能给100P当小费哦,是的我就是这个给了100P当小费后心疼得不行的小气鬼。

机票

这次出行决定地还是比较仓促,看了很多机加酒的套餐,国庆价格全体飙升到6500-7500/人,而且酒店也不能自己选,得随机安排。小绿在这一点上是很龟毛的,纠结了好多家,最后选择了只买成都直飞卡里波的旅行社包机机票,5100元往返/人,酒店自己订。

菲律宾航空执飞的旅行社包机:

10.2日 02:05——06:20 成都——卡里波

10.6日 20:50——01:05 卡里波——成都

TIPS:要从四川出发去长滩岛,如果不选择旅行社包机的话那最少得转机2次,特别不方便还浪费时间,所以如果大家不愿意浪费太多时间在交通上的话可以向旅行社咨询一下哦~ 价格就没有什么参考价值了,只要不是在中国的著名节庆里出发,感觉最多应该也就打个4折拿下吧。

长滩岛的酒店都是不挂星的,也就是说 硬件设施并不怎么样。这次的预定是在8月底,房源还比较充足的。五天四晚一共预定了2间酒店:

Boracay west cove resort长滩岛西湾酒店:1754元(含税)/2晚

位于diniwid beach,交通不便,但酒店有shuttle bus送去Dmall,提前跟前台说一下就好。房间设施也顶多算得上个两星半,真的挺老旧了。但是!个人觉得就算是这样也是值得一住的!姑且不说酒店四处浓郁的高迪风格让人感觉置身童话世界,光谈谈这海景大阳台,view真是太太太太太太棒了!(我住的这间是301~)

Boracay regency beach resort&spa长滩岛摄政沙滩水疗度假村:1427元(含税)/2晚

坐标S2,绝好的地理位置,就在Dmall旁边。这间就大型了,光是房间就有上百间,各种健身房、咖啡厅、spa馆应有尽有,硬件设施也要比west cove好很多,算得上国内四星吧。没有海景view,定这里就是看中了方便的位置。房间内没有拍照,放个门口的走廊吧。酒店大的像个迷宫,小绿每天都要迷路两三次...

“咦,好像是从这边下去?”

“好像不对。快快 快返回去。”

“……”

“怎么回事!这是哪里?!”

以上就是我这个超级路痴自从住到这间酒店后内心奔溃的OS。

TIPS:预订酒店的时候尽量在留言处写上尽量安排高楼层,这样风景会好一点哦。就拿west cove来说,明显就是越高的房间越好,1、2层视线会有遮挡,而且私密性也不太好。

岛上交通

之前就在网上订了south west的door to door车船联运,直接从机场接到我们就一路送到酒店,返程那天又从酒店接上我们送回到机场。挺方便的,费用是大概190块/人(往返),费用包含码头费、船费、车费,自己不用再额外付费。另外因为我第一天住的酒店是在S1—S3以外的区域,需要额外付10元/人的费用,可能算是偏远地区的附加燃油费吧。

在岛上S1—S3区域大多可以靠步行,感受白沙滩的浪漫。但如果要去到PUKA等较远的地方就需要坐TUTU车了。费用一般100P-200P不等,视距离而定,也可以砍价的哦。

水上活动必须的

来长滩如果不玩一些水上项目,那呆着可能还是挺无聊的。满沙滩走两步就会有小黑拿着小卡片用蹩脚的普通话问你:“降落伞 降落伞 帆船 海底漫步”,刚开始还会说no,thank you。到后来简直烦死了好吗!

但不建议大家在沙滩上找这种没有保障的项目,虽然价格可能会比较低(前提要会砍价)。一旦要是出了什么问题,你找谁去?特别是潜水,ATV这种危险系数较高的活动。但像帆船、冲浪板这些还是可以的,毕竟不会太危险,可以砍价砍价砍价 砍到无极限!

我是之前在淘宝上就订好了,深潜、跳岛游、拖拽伞。但由于时间安排上的问题,拖拽伞没玩上,回来之后很快就退款了。

店主人超好。跳岛游结束后发来微信问我,小黑是不是没有安排我们海钓。因为是项目里介绍写着包含了,但实际上没有安排我们钓。结果人爽快的退款100元/人,当做没有海钓的赔偿。给我感动死了,这年头这样实诚做生意的人真太少了。

彻夜飞行只为一眼湛蓝

好了,感觉真的没啥攻略可讲,就开始分享旅程吧。

带着两只惺忪的睡眼抵达双流机场T1航站楼,此时此刻将近12点的机场人声鼎沸、人们大都精神奕奕,也是蛮拼的。哈哈。

找到领队拿了机票,托运行李,过海关过安检,终于安顿好开始等待登机。

想睡又不敢睡,简直内心一万匹草泥马在奔腾。终于熬到1:30分,没有延误开始登机了。话说我运气真的很好,坐飞机从来没有遇到过延误,不管哪家航空公司都一样。不过也许就是这方面运气太好,导致每次出去玩都雨神附体,简直心累啊。

说时迟那时快,一上飞机小绿就戴上眼罩开启睡眠模式迅速进入了梦乡。大概5点多的时候被导游广播喊话吵醒,让起来填入境卡。结果尼玛填得我头晕目眩开始晕机,快难受死了。其实那么一点儿内容根本没必要在飞机上填,真心讨厌旅行团。

带着难受的胃和晕晕的脑袋,飞机稳稳地着陆在了卡里波机场。可能由于是雨季,清晨6点多的天空仍然还灰灰的,只有湿润的空气和粘粘的风提醒着我的每一个毛细孔:欢迎光临海边哟~ 话说卡里波机场真心太小。太太太小。下飞机就是出关的关口,起码排队排了半小时。本来就晕着机,整个人都不好了。

出机场的左手边就是换钱和买电话卡的地方了,由于已经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心里也不急了,慢悠悠的换个钱,再买个电话卡。建议在这里先换个1、200人民币对付一下,机场汇率一般很低,去Dmall换会划算很多。记得要换些20P的零钱哟~

电话卡买的是globe,旁边也有smart。我是看网上说globe的更好用,但亲身感受后这个信号也很差,在west cove房间里简直就是零信号。

准备工作就绪后就来到south west 的门市跟工作人员确认名字行程,他们会给一张贴纸让你贴好,码头券和乘车券会装在一个信封里给你。放好东西之后就乖乖等待他们来接人啦。

到处咔咔咔几张后接我们的车就来了。就是这种商务车,还挺舒服的,我们一同乘车的大概有8个人吧。穿橙色衣服的就是SW的工作人员哦,一路上到处都看到穿这衣服的人,看来也算是垄断行业了。

一路上的街景也没什么看头,全是破旧的房子和狭窄的街道。于是乎,又开始蒙头大睡。再被叫醒的时候已经是两小时后了,到达码头。

出示码头票券,登记名字之后就进到大厅等候。如果不想付小费的话千万不要让小黑帮忙推行李哦~

就是坐这个螃蟹船上岛啦。码头的海水让人有点失望。

晃悠15分钟左右就上岛啦!海水整个都不一样了,各种层次的蓝挤进你的眼睛。

下船的时候小黑会统一把行李搬上岸,这时就必须给小费了。20P/件,提前准备好吧。不然他们会一直在你身后“小费、小费”追着要,挺尴尬的。

工作人员会根据贴在你身上的贴纸上写着的酒店名称安排车辆,只需要听他们叫你坐哪辆就好。

我们那辆车的司机是个小胖黑,一路上一直给我介绍地点、餐厅、酒吧,挺可爱的。送完了车上所有的人,才到我们的酒店west cove。天呀位置真的是很偏。但是下车后的风景,真的就跟之前经过的酒店完全不同了,一整片毫无遮挡的海域就这样出现在眼前。

车子是开到west cove的另一道门,不是要穿山洞的那条路。小黑帮忙将行李扛到了前台,由于之前没有换零钱导致只能付100P小费,给我心疼死了。哈哈。所以一定记得换零钱!换零钱!换零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check in之后才11点多,需要等到下午14:00之后才能入住。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简单洗漱了一下,准备四处走走去。

拍完这张艳阳高照的照片没过五分钟,开始噼里啪啦下起雨来。一路小跑往nami的方向跑去,准备去nami的餐厅吃午餐。

• 地址:Diniwid Beach,西米沙鄢
  • 简介:从酒店很方便到达戈多弗雷多拉莫斯机场,仅有5km距离。 旅客可以在闲暇时间去酒店的休闲区,提升健康幸福感。

到餐厅是乘坐电梯,按下铃工作人员就会下来接你了。不知道是不是台风季的原因,餐厅的窗户上全部用挡板挡着,一点也不美!没有传说中的无敌海景餐厅了。

NAMI PRIVATE VILLAS图片

nami的banana shake是在岛上喝过最好喝的shake,炒饭也挺好吃的。但台风季大家就别去了,本来是冲着海景餐厅去的,看不到风景就没什么意思了。

吃完饭下到海边来就是diniwid beach了。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原因风浪好大,卷了好多垃圾上来,看得我都醉了,美感全无。沙滩上全是塑料瓶、塑料袋,简直触目惊心啊。

想说去踩踩水凹凹造型,尼玛一个不稳差点被大浪卷到海里去。

NAMI PRIVATE VILLAS图片

走到diniwid海滩最远处就是这堆礁石所在的地方,大浪一波接一波拍过来,愣是有种在巴厘岛的感觉。哈哈。这时天空又开始下起雨来,两个人狼狈地往回跑去。离入住时间还有二十分钟,还是回酒店等着好了。

• 电话:0063-36-2884279
  • 地址:Diniwid Beach,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简介:Boracay west cove(西湾海景别墅)位于长滩岛最北边利用天然洞窟环境所设计而成,走上开凿在岩壁上的楼梯,穿过山洞,再爬上一段山 路,大约15分钟进入度假村。纯白色的建筑与椰子叶当屋顶,正西边是欣赏日落的好地点

我都不想说了,在前台等待入住的时候顺手将gopro放在旁边,等到小妹说我们房间已经ready了的时候高兴的站起来转身就走,又光荣地将gopro遗忘在了沙发上。小黑扛着我们的行李,将我们带到房间,介绍完各个位置拿了小费就走了(重点可能还是拿小费)。小绿整个人都沉浸在了房间和建筑线条的美好当中,此时仍然没有想起可怜的gopro。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这鬼天气分分钟又下起雨来了 。由于昨晚完全没睡好,下着雨又不能出去野,索性面朝大海躺下睡一觉吧。结果一觉睡醒已经是5点左右,外面居然还在下雨,整个人都不好了。起来收拾了一下,准备去DMALL吃完饭+换钱+买防晒霜。这会儿准备出门了,想起相机了,一看 gopro不在!妈呀头皮又麻了。冲到前台一问,妹子莞尔一笑说 我给你收着呢。那一瞬间简直想抱着她亲两口。跟着预约了去DMALL的shuttle bus,才坐下来安抚下仍然惊恐的小心脏。

酒店的shuttle bus会停在DMALL入口处的那个大超市门口,返回的时候也是在那里接人。大家要注意不要超过预约返回的时间哦,不然就只有坐TUTU车回去了。

第一晚由于下雨没带相机出去,什么照片也没有。哈哈。就在下车处的超市买了防晒霜,匆匆吃了个日料(好像叫“滨”,一点不好吃!真的太难吃了)就回去了。

TIPS:关于防晒霜这一点我想说一下,13年的时候我去巴厘岛当时买的是橘色瓶身的110倍的这款,毫不夸张的说真是一点没晒黑。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本来想着岛上肯定有卖,之前就没准备。结果岛上找了好几家,清一色只有这款。结果是手臂脚背晒伤,其他部位不同程度晒黑。真是醉醉的。

然后这款晒后修复就不用介绍了吧,已经声名在外了。必买!每晚回去洗漱之后敷上一层,冰冰凉凉很舒服的,修复效果也不错。

防晒霜和修复在下车位置的超市里就能买到,建议购买~

回到房间,买的电话卡根本搜不到讯号,只有酒店微弱的WiFi偶尔还能刷刷朋友圈。好像没怎么感受到美,长滩岛的第一天就这么浑浑噩噩的度过了。洗好澡躺下的一瞬间,一天一晚积累下来的疲惫排山倒海侵袭过来,可能是我今年睡得最早的一天。

满血复活:惊喜邂逅水晶般浪花的PUKA海

清晨酒店景色

早早地就被照进房间的阳光叫醒了。昨晚睡也睡足了,心情那是格外的好。来到阳台,感觉身上的每一个毛细孔都被唤醒了:

快被美哭啦!万里无云的蓝天,远处海面上笼着一层薄薄的蒙雾,简直就是仙境嘛。悠哉哉的洗漱化个妆,下楼美美哒吃个早餐。

west cove的早餐不是自助,而是三个套餐任选一份。

我选的是烤土司加烤肠套餐,康康的是酱牛肉套餐。酱牛肉那套真的很好吃啊!!!墙裂推荐。而且米饭好像是合着蒜粒一起蒸的,有种蒜子的香味很特别,康康很喜欢。这个照片没拍好,牛肉都看不到了。算了明天早上的早餐再给特写吧。

可爱的小黑用客人们吃剩的面包在招揽小鱼儿们。

diniwid海滩那边的山上居然还有个十字架!回来看照片才发现。

这个平台是west cove的跳海台。哈哈,本来想装个逼拍个张开双手拥抱大海,结果吓得根本不敢站起来!坐着挪出去,再坐着挪回来。

大哥你拍啥呢?

特别喜欢这个弯弯的茅草屋,童话风十足。

话说west cove以前最出名的就是突出去的平台上这样一个个小茅草屋和茅草灯勾画出的一个童话梦境般的场景,结果前年不知道什么原因拆掉了,真的是可惜得让人捶胸顿足!不得不感叹,有的地方你现在不去,可能永远也没机会亲眼看到了。就像尼泊尔,明天和意外真的拿不准谁会先来。

吃完早餐康康要上厕所,又回到房间里。这时,大大的海景阳台就成了我的玩具。哈哈哈哈哈!疯狂拍拍拍!

这个阳台的view真心太赞,喜欢得不得了。现在的west cove平台是这样的(那个长长的屋顶真的很煞风景好吗!)

借用一位蜂蜂的图片,还原一下以前的样子。

去往普卡海滩之路

短暂休整后在再次出发,前往梁静茹婚礼的PUKA beach。首先还是穿过山洞的那条路来到diniwid beach。

插播一下,这张照片中间的这个白色楼梯上去就是NAMI的电梯了,可以通往海景餐厅哦(台风季就别去了)。

昨天的风浪卷上来的垃圾,已经比昨天看到好很多了。但还是很恐怖。

海的颜色还是很美的

走到diniwid beach中间的时候左手边会有一条小路,从小路拐出去就可以看到有tutu车了,好像是100P送到PUCA beach。

• 电话:+63-919-6955555
  • 地址:Puka Shell Beach, Malay, Philippines

这里就是PUKA的入口啦

一个努力自拍的boy

puka水晶般的浪花和三色渐变海水……和一枚乱入的自拍boy

有一种痛,叫做忘。带。泳。衣。虽然门口也有卖,但那醉人的样式和价格我是绝对不会买来穿的。

康康捡来的心形石头和天边的一朵心形云朵,莫名戳中萌点。

各种拍照工具都玩了一遍。

沿着沙滩一直往左走,就是这片椰林。点了一个200P的椰子,就可以在沙滩椅上休息了。

好难得这个椰子居然比我这个大头的头还大。喝一口,躺一会儿。你说我们努力工作赚钱,不就应该跳出固有圈子,偶尔过过不一样的日子么。

脚趾也想要跳个舞啦。

不能躺海里,岸边也必须躺一躺

TIPS:puka beach完全值得花100P的车费换一眼惊艳。虽然沙滩上全是贝壳碎片略有些硌脚,但海水清澈见底色彩丰裕,游人相对少很多,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但要小心脚别被硌伤啦~

返程在puka门口买了一根玉米,虽然沾了butter,可是一点味道也没有,最不可思议的是居然连玉米的味道也没有!也是真的要醉了。

• 电话:0063-36-2884279

继续坐tutu回到diniwid beach,下面这条小道就是通往沙滩的路: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每次经过nami的楼下都忍不住想拍一张。这个小小的茅草灯真是太可爱了!

慢慢晃悠回酒店,什么事都不干就对着大海发个呆,可能是大家来到海边最愿意做的一件事吧。彻底把自己放空几小时,会换来不一样的体会呢。

由于太晒,就在房间里解决午餐了。每次出门旅行妈妈都会准备我们家乡的特色菜冷吃兔冷吃牛肉,抽好真空让我们带在身上。毕竟生活在好吃嘴的城市,走到哪里都会吃不惯的。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快到傍晚的时候,出门准备觅一处欣赏日落的好位置。酒店的内部结构真的非常「高迪」风啊,这种建筑理论上不应该存在的曲线,能设计出来的不是天才就是疯子(模仿的不算)。

好了,就选定这里了。独占一亭,赏个夕阳。

今天的云层很厚,日落并没有传说中那么惊艳。west cove作为一个欣赏夕阳的绝佳地点,是可以买饮料券进来参观的,所以快接近傍晚的时候平台上人就会很多。大家其实可以在酒店多走走逛逛,发现更多专属于你的欣赏地点哦。如果是住酒店的童鞋完全可以在房间阳台看啦,全部房间都是无敌日落房,我是属于闲的没事干爱瞎折腾类型。

看完日落也懒懒散散不想动了,就在酒店解决晚餐。坐在平台上黑黑的啥也看不清楚,随意点了两份餐,两杯shake。海风阵阵带来咸咸的味道,这种闲散舒适的感觉可不是一杯酒或是一根烟能替代的。看会儿星星,听听海浪声,不用去想工作多么繁重,因为明天等着我醒来的 依然还是这片蔚蓝的大海。人生足矣

Boracay的偶阵雨

新的一天继续在阳光薄雾中苏醒。

今天的选在茅草屋里吃早餐啦。必须闪亮介绍一下——噔噔!牛肉套餐!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分量不多,只能吃个6分饱,意犹未尽。而且蛋是糖心的,我也不吃,交给康康解决掉。说到这里突然思维发散想说一个题外话,我们单位的体检报告上周刚拿到,面对办公室同龄人的各种部位各种问题的报告,真的觉得可能我这没有任何一丝问题的身体是因为我挑食而造就的!不禁想为自己的挑食鼓个掌!好了好像扯远了哈哈哈。

吃早饭的时候碰到的一个螃蟹船划来这边,小黑拉了一船小小黑在这边玩水,笑声朗朗好是热闹,这才是小孩子应该有的样子吧。再看看我们国家的小朋友,回家坐在电脑前,出门一台iPad,敢问你们以后要如何回忆人生中本应是最美好的童年?

吃完早餐出来,天突然阴了下来。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背后就是客房的全貌啦!曲线是不是很俏皮可爱。

马上就要撤退去白沙滩了,玩了会儿水准备再在各处走走看看拍拍。

这个紫色小花很可爱,每次看到都忍不住想拍一下。

又四处巡视了一遍,才依依不舍回到前台,正好能坐上下一班去DMALL的车。依旧20P小费,小黑将行李扛到山上的车里。最后再看一眼童话般的west cove,拜拜啦。

长滩岛西湾酒店(Boracay West Cove)图片

预定的regency离DMALL还有一段距离,想着还拖着行李箱,就多出了100P让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距离还是很近的,100P略贵。完成check in之后距离入住时间还有3小时,外面有很不巧地开始下大雨。只有在大厅里坐下,品品入住饮料了,很好喝的番石榴汁!酸酸甜甜又冰冰的,太喜欢了。

TIPS:这次住的两间酒店都要求出示网上预订单的打印件,童鞋们还是带在身上比较好哦。而且两次入住前台都特别提醒了不要将在沙滩上画的纹身染到床单上,好像是画了之后要10几个小时才会干透,如果弄到床单上了是要赔偿的哟。

• 地址:White Beach, Boracay, Aklan, Philippines

休息了1个多小时,雨势才渐渐小了。是谁说长滩岛的雨来得快也去得快?!简直不靠谱。大厅冷气又足,坐得我快冷死了,准备把行李寄存了去白沙滩走走。由于之前雨下得太久 又太大,街道排水又不好,完全是得淌着水走出去。

来啦!乌云笼罩下的白沙滩还是很美呢,海水层次依然很分明。

顶着一大坨乌云欢腾着奔向大海的妹纸。

D'Mall
  • 地址:菲律宾长滩岛STATION 2
  • 简介:D'Mall是长滩岛最热闹的商业中心,是休闲逛街的去处

沿着白沙滩走了一会儿,康康不堪负重了,于是打道回府,准备去DMALL预定晚上的I BBQ。这家店真是太火了,预约了也要排队,不预约根本吃不上。

没人坐的孤单摩天轮。

比卡丘 是你吗比卡丘?

• 地址:Station 2, Beachfront, Balabag, Malay, Aklan, 5608 Boracay, Philippines
  • 简介:位于长滩岛管辖范围内,交通方便,距离白沙滩0.2公里,德购物中心0.3公里。

回到酒店已经可以入住了,小黑拖着我们的行李本来是要把我们带到房间,结果一起给带迷路了……也是蛮醉的。后来又问了另一个工作人员,才步上正轨。房间就是星级酒店房间的样子,硬件设施比west cove好很多哦,只是毫无风景可言啦。

Boracay Regency Beach Resort & Spa图片

此图片来源于网络

继续玩水

回到房间又开始下雨了。其实我觉得阴天没关系,可是下雨就很烦躁了呀!又休息了一会儿,没有要停的意思。于是两人扛着gopro,手机装上防水袋,玩水去喽。

就在沙滩上跟小黑租了个滑板,两个人玩得可带劲了。一张精彩的抓拍!

尝试了十几次站起来依然失败的康康猪。

终于!!!

俺也是要当海贼王的女人

突然热情加入我们的两个小小黑。

在疯狂落水十几次以及疯狂拍照几十张的间隙里,一直在附近看着我们的小黑提醒租用时间到了。虽然下着蒙蒙细雨,还真是玩得挺自嗨的。

看看这张后面的那些挡板,是雨季为了避免台风对商铺造成太大影响,都会挡起来的哦。

奋力自拍的boy

还了滑板,又在海里扑腾了将近一小时,狗扑肉都快被玩坏了。这天气是没法儿看日落了,回房间喽。

晚餐预约的8点,还有足够的时间梳洗休息一下。拆一袋路上买的芒果干,好吃哭啦!墙裂推荐again!但是吃不完记得把口子封上,不然会招来浩浩荡荡的蚂蚁大军!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我是不会告诉你的就是这款哦,你值得拥有!

I love BBQ
  • 类型:烧烤
  • 地址:在D'mall 里面
  • 简介:I Love BBQ位于D’mall里面,是一家人气较旺的烧烤店,菜品较多,包括虾、鱼排、鸡腿、五花肉等,烤肠烤肉和牛排、排骨人气较旺。颇受中国人的青睐。

来到i BBQ,刚好马上到八点。里里外外坐得满满当当的,被告知预约了也还是得排队。感情这家店的预约只是给你排队的机会,疯了一下午整个人都快饿得瘫倒在地了。但还好,排了十多分钟就有桌位空出来了。

点了一个招牌海鲜拼盘,一个猪肉饭,一个炸鸡翅。不知道是不是饿惨了的原因,感觉等了一个世纪那么久,自拍都打发不了时间了。

I love BBQ图片

鸡翅实在太好吃了!太太太好吃了。又香又酥脆,咬一口还会有油流出来,但一点也不腻。还配了一盘撒了辣椒面的沙拉酱,好特别的味道,棒棒哒。相比拼盘就逊色很多了,康康说一点不好吃,鱿鱼还处于半生不熟的阶段,虾也很腥,不知道怎么那么多人推荐。

啤酒是标配哦

回去的路上从S2海边走过,好多沙滩酒吧都有表演。最酷炫的就是火球表演了,站在旁边看了好一会儿,很厉害呢。好啦,吃饱喝足玩累,又一天happy ending啦。

蓝天白云来相配,色彩浓郁Boracay

开始玩水之行

由于之前在west cove住,水上活动相对不太方便,于是预约的是今天。昨天Coco在微信上通知,所有的水上活动都搬回到S1的门市了(雨季由于风浪大会转移到布拉伯海滩),简直是天助我也,可以从白沙滩散步过去欣赏美景啦。

出门就看见蓝得很彻底的天空,整个人瞬间像打了鸡血一样。预约的时间是9点,早早地在酒店吃好早餐就出发去S1了。大家记得预约好了时间就不要迟到哦,守时是每个人应有的美德

找到门市核对名字之后,开始涂防晒霜。大家一定要记得经常涂,天气好的时候太容易晒伤了。

上午预约的是跳岛游。人到齐后,会分成几个小队带领出海,我们一行有6个人。出海途中遇到一只巨型寄居蟹!还没见过这么大的

坐的螃蟹船。天气好的时候,海水就会显得特别清澈透亮,美得不得了。

首先会到达第一个浮潜地点。建议大家还是自带浮潜三宝吧,我是嫌带两套特别沉,但又不想用他们的呼吸管,就只带了两根管子。结果到这边下水了,才知道人家是不免费提供的,要用的话是要租的。

开船的小黑会给你面包屑,可以招来很多小鱼哦。潜了一会儿就上船了,前往水晶岛。途中碰到海上卖椰子的大叔,赶紧召唤过来买一个喝喝。

太厉害了有木有,冲浪板上放着椰子不说,还能用刀砍!100P可以买3个。

闪开!我要把海水全都喝光!

靠近水晶岛的海域浪很大,好几次船都被抛起来又掉下去,有点刺激~

今天水晶岛人出奇的多,岸边停满了船只。

游客照来一张。

这张神还原有木有。哈哈哈哈

水晶岛还是挺美的,岛上修缮得很适合女生拍拍美照。但是由于人太多又太晒,匆匆来了又匆匆走了。

第二次浮潜

之后去往第二个浮潜点,比第一个更美哦,珊瑚很多,小鱼儿也很多。但是要拍照之前记得千万不要撒面包屑!不要撒!不要撒!不然拍出来水会浑浊了,就像下面这样

浮潜完之后会让交浮潜税,好像是20P一个人来着。脚被珊瑚划了两道口,疼死了。从房间带了浴巾出来,正好可以遮住猛烈的阳光。康康这是要cos甜馨儿吗

开始午餐

6个人,4荤1素1汤,荤菜有鱼、虾、扇贝和牛肉,真心好吃!是来到长滩这几天最好吃的一顿,都没来得及拍,在大家一个劲的夸奖中解决得精光。良心推荐给大家,四川人表示好吃得泪牛满面。

深潜之路

吃完饭和小伙伴们道别,准备去深潜了。一路上都是美景:

教练在帮我们穿戴氧气瓶。水母衣真是世界上最丑的发明设计没有之一。

没有给自己害怕的机会,就迅速扎入水中。身体慢慢下沉,除了自己的呼吸声几乎什么都听不见了,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神秘的海底世界就这样出现在眼前

中午吃的好像就是这种鱼

心形的珊瑚耶!

可爱的Nimo。海葵为了保护Nimo,是有毒的哟,大家不要伸手去摸哦。

之前在练习的时候教练有教我们水下KISS,结果真正到了水下要做的时候,我一转过脸,看到康康那一脸扭曲又憋着气准备亲我的样子,瞬间笑喷,差点把自己呛死。狠吸了好几口氧气才缓过劲来。

半小时很快过去了,嘴里的氧气越来越少,美妙的深潜也结束咯。浮板上的小黑直接把我从水里连带着全身的氧气瓶和负重,轻轻松松就提了起来。提了起来。提了起来。简直太powerful了 。

潜完回到岸边,正好赶上日落。来不及回去拿相机了,手机也拍起来。来了这么些天,终于等到你,传说中的最美夕阳

和上午跳岛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匆匆找了一辆帆船,1000P4个人,赶在夕阳下山之前出了个海。

夕阳真的太美太美,直到晚霞散尽都不愿意离去。

regency酒店晚餐

本来晚餐准备又去吃丽水,从酒店出来就被regency餐厅的菜单吸引了。餐厅就在沙滩上,点的BBQ拼盘,简直甩I BBQ好几十条街!好吃爆了!

本来只想尝尝就好,结果好吃得一发不可收拾塞了好多进去。而且人不多,上菜挺快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太爽啦!

想介绍一下这里的米饭,就是之前在west cove也吃过的蒜粒饭。真的很香很特别,推荐大家都试一下。叫garlic rice,很棒。

绵绵细雨中say goodbye,Bor

离别之前再看风景

原本以为昨晚下了一夜的雨今天就会放晴了,结果直到早上出门仍然还在下。睡到差点没吃成早餐,准备再去S1逛逛。

来了这些天还没体验下编发,于是随便找了一家试试。沙滩上偶遇一枚萌萌哒baymax!

虽然下着雨,天色也不好,但海水和沙滩还是很惊艳啊。

白沙滩上有很多做沙雕的孩子,可以让他们刻上自己的名字然后拍照哦。不过需要付费啦。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拍照之前他们说是100P,结果做好拍照后又说是一个名字100P,虽然钱不多但让人很不舒服。还一个劲地说我们名字很长,看样子是还想多要,拍了几张赶紧走掉。不过手艺真的很好耶!

远处的圣母礁岩,都没来得及在晴天的时候看看你。

• 类型:面朝大海的小店
  • 地址:Balabag,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5608, Malay
  • 电话:+63-36-2883281
  • 简介:长滩岛最好喝的Mango Shake.

走到圣母礁岩的附近,著名的娇娜子谁课就在面海的那一排店铺中间啦。怎么能不去尝尝这个鼎鼎大名的shake呢,走起。

Jonah's Shakes图片

点了西瓜和芒果。可是我能说,真的太普通太普通了吗。美食攻略有时候真心不靠谱,毕竟每个人口味太不一样了。

喝完逛出来,来和圣母拍张照。

和south west约好的下午1点半来接,差不多该回酒店了。真是很不舍啊,五天时间简直比白驹过隙还快。

Jonah's Shakes图片

回去的路上买了几十袋7D芒果干回去当伴手礼,给自己也买了5袋。哈哈,真的很好吃。还有这家可丽饼,强烈推荐again!我点的cappuccino加巧克力冰淇淋,真的好美味啊。就在S1到S2途中的沙滩上。

按照约定的时间,SW的工作人员出现在了酒店大堂。然后又是车船联运,把我们送回了机场。这里特别想说一下,离境税变成了700P/人!700P/人!700P/人!虽然也可以付人民币,但是就很不划算了,大家还是提前准备好比索比较好。机场二楼有个特别特别小的免税店,可以买香烟,化妆品啥的就不要想了。

飞机准时登机,起飞,宣告旅程又一次圆满结束,重新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吧。

结束语

居然码完了第二篇游记,对于有严重拖延症的小绿来说真是一个不错的大突破,

以后也要坚持写下去!

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有机会回来看看这片海,所以每一张照片都显得弥足珍贵。

或许每个人小时候都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想,伴随着时间地沉淀人逐渐地成熟,这些曾几何时单纯的梦想早已不知何时被丢弃到脑后。

虽然时间有限、金钱有限,但我想坚持去实现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会有一天,我会让世界角落都有我的脚印,有我仍然青春活力的留影。

谢谢大家、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