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酒店控的理由,尽享冬日里温泉的乐趣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借酒店控的理由,尽享冬日里温泉的乐趣

• 出发日期/2016/01/04

• 玩法/摄影 冬季 美食 短途周末 温泉

前言

在全球经济水平大升级的背景下,人们手上的钱更多了,就想到去旅游。而酒店作为旅游产业较为关键的部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把资金放到酒店业了。可,酒店太多了,人们都无法正确而合理的择取自己想要的酒店。所以,作为酒店控的山野君就这样应运而生啦,哈哈!

其实,酒店不需要恶性的竞争或者优势模仿,而是要做出自己的个性与特色,这才是生存与发展的根本!那么,今天我就以携程酒店体验师的身份玩了一把苏州一家很独特的酒店,它是一家以温泉养生为核心主题的度假式酒店。很有特色,也非常的喜欢!

关注携程自驾游的官方微信,并参加了携程自驾游体验师活动,成功幸成为此次体验活动的体验师。

月光下的树山村书香世家温泉酒店!

1、钱包

钱包放在第一位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开销干嘛的都是需要的。而且最好是准备足够的现金与必要的银行卡、信用卡等。

2、摄影器材

对于酒店控与旅行控的山野君而言,摄影器材是仅次于出行时候携带的钱包的第二大重要的东西了。

我携带的摄影器材有相机是NikonD700 、NikonD7000、Sonyα5000IcL;

镜头有NikonD700上的24-70mm、35mm/F1.4定、50mm/F1.4定以及70-200mm/F2.8长焦镜头,NikonD7000上的18-105mm/F3.5-5.6、腾龙70-300mm/F4.0-5.6、50mm/F1.4与NikonD700共用的50定。

除此之外还有三脚架,三脚架不能太轻的哦,否则不太稳定;快门线,在夜晚去拍夜景必须需要的哦,因为长爆超过1分钟就需要这个神器啦。

3、身份证件

这个身份证件主要就是指二代身份证了。

身份证很重要,在现代社会而言。因为买火车票、汽车票、登记住宿酒店身份证不可或缺的,所以身份证不能不准备。

而且身份证取票也是很方便的,携程旅行网在各大汽车站都有携程专门的自助取票机,直接刷身份证即可领取到车票了。

4、地图类用品

地图很重要,尽管在现代有手机登陆可以使用百度地图或者高德地图,一份纸质版的旅游交通地图与景区地图是相当有必要的。

因为纸质版的地图具有电子版地图不具有的独特优势,除了可以随时随地查看之外,还可以作为景区与地图对照的艺术审美的作用。这一点,大家可以试试看。

5、洗漱类用品

其次就是洗漱包,洗漱包主要的还是洗脸专用的肥皂、洗发水和爽肤水,酒店或客栈的洗漱用品除了牙膏牙刷可以使用之外,其他的我都不会去用,因为都不是太适合我。

体验活动是自驾游的活动,其实苏州市区的公共交通特别发达,即便没有私家车的散客或者是环保支持者完全可以按照山野君的方法与方式来:苏州火车站→地铁2号线至广济南路换乘地铁1号线→滨河路站3号出口出来、往北步行2分钟到达何山花园站乘坐公交车321路车到达终点站树山村就到了酒店附近了。非常的方便给力!

苏州市书香世家树山温泉度假酒店是书香世家连锁酒店旗下一家高端的度假式酒店。

山野君对书香世家这个地方性品牌不是很了解,但是我个人预测一定与江南吴文化有染,而且也是有一定文化底蕴的管理者来经营管理的。要担当得起书香世家这个词汇,没有一定的“厚德”便无法“载物”。而此次体验酒店和温泉的酒店接待人卢经理是一位很有智慧的酒店管理者,不仅仅很温馨帮我安排了所有的拍摄点的资讯,还为我安排了所有的一切包括午餐和晚餐。全方面的体验比单纯免费住酒店更为高效,更为人性化。

因为这次是卢经理亲自吩咐了酒店所有的人,所以没有一次拍照的阻碍,非常的顺利!

所有酒店体验当中,此次苏州是最为满意的一次,也是合作最为愉快的一次!

我这次入住的家庭房,是不在网上销售的房型。当携程自驾游的工作人员告诉我酒店之后,立刻感觉到自己是真正意义上的酒店体验师了。

在此,我感谢携程自驾游的小伙伴们、书香世家酒店和卢经理!

书香世家树山温泉酒店是一家以温泉度假、养生周末休闲游的主题酒店,非常适合现代都市人放松游玩的时候入住。

酒店房间以低调高雅而不高冷!风格通俗而不庸俗!是值得去入住体验的一家度假型酒店。

夜色下的酒店非常的美丽,特别是那天晚上有月光下,显得更为有情调!

进入大厅印入眼帘的是简约而不简单的装修。整个设计是采取了江南园林居家风水理论而来的,住的舒心,看起来也很养眼。

自唐宋以来,苏沪地带都是富庶的江南鱼米之乡,因此大厅前台采用了这样的小桥流水人家的造型而建。象征着歌舞升平,国泰民安的大好气象。

整个大厅的气场非常的赞,拍摄的时候可以尝试不同方式的测光。

大厅前台除了前台之外还有文化象征的书本和墨台。

书香世家酒店内部的每一处都能感受到书香之气。

酒店附近的景区的摄影作品。当季的时候可以去看看,酒店负责人介绍的很向西,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特色的娱乐游玩项目。

墙上展示的树山村的特产,很值得去尝一尝的哦。

在吃完晚饭之后就能看到大厅的一角处会有优美悦耳的乐曲,彷佛是古代时候宫廷的音乐一样大气,原来是一位古筝老师在此为大家免费演奏一些经典的名曲。

古筝的声音的音波能够激发人体的艺术细胞,而且能够让人精神进入很深沉的状态,总体上可以增加人的气场与气质。所谓,富贵人家气质好就是这个道理。

书香世家的笔墨在此,如果对字画书法感兴趣的可以看看,也可以尝试着练练手笔,这样的感觉是非常不错的。

此次入住体验的是家庭房,比较适合一家三口来入住的房型。

房间很大,除了夫妻的双人床之外还有孩子睡的床。

大床是1.8米宽,小床是1.35米宽,看起来很赞。床上的用品用料也很考究。

这样的枕头让我想起了中国传统的唐装的材料了,好有中国风的味道哦。

从房间的任何一个角落看房间都很舒适、宽敞、明亮。

真的很家庭化啊,还有一家人喝茶专用的小桌子呢。

还有给小孩子玩的摇篮。

房间的宏观布局还是非常好的,从采光、视角与方位而言都是比较客观合理的。

泡上一壶山野君爱喝的江南绿茶-安吉白茶,在这里喝到家乡一带的绿茶是多么的愉快啊!

喝绿茶与乌龙茶不一样,省去了很多的功夫,主要是在于观茶、闻茶和品茗这三大环节了。

望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这样凄凉的诗词是否能够用在这里,回忆起当年诗人在这里的情怀呢?如果把此次此刻的我看成是当时的人,大概能够体会到了吧?

台灯上面的书香世家的毛笔字在灯光下显得更有文化气息。

与其他酒店的房间配置一样,都有一些赠饮和茶具之类的用品。

很喜欢这种朦胧的亦真亦假的美!

卫生间配置也很高档,居然还有本君喜欢的浴缸呢,晚上泡澡之后上床睡觉真的是一种超级享受啊。

卫生间是长方形的,左边是淋浴间和马桶,而右边则是浴缸和盥洗台。

书香果然很书香啊,连吹风机袋子上的字体都那么有文艺范儿。

站在淋浴间的一侧看这个卫生间的视觉效果。

洗脸盆是陶瓷制作而成的里面刻有书香世家四个大字,树山书香世家温泉酒店确实是把书香之气融入到了每个细节之上了,非常的用心。

树山村的书香世家温泉度假酒店的大厅很大,可以一次性提供好几百人就餐呢。

优美的就餐环境、爽口正宗的口感以及那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在这里把就餐当成一种娱乐和旅行了!

这样的感觉好好,希望继续保持啊!

另外,我入住的是平安夜,酒店晚餐另外为客人赠送了阳澄湖大闸蟹,阳澄湖大闸蟹的知名度就不需要我来赘述了,心动就来品尝吧,或者是单纯的就餐也是极好的啦!

这是位于大厅旁边的一处公共大餐厅,早餐、午餐和晚餐均可在此就餐。

除了大餐厅之外,还有好几个小包厢餐厅,小包厢餐厅装修风格也是很别致新颖,但是基调还是不变的,江南风。也就是江南style!

恰逢那天是2015年的平安夜,所以餐厅都会看到雪花状的灯饰,非常漂亮。

平安夜晚上是自助晚餐,是酒店免费为我安排的,在此表示感谢。

由于在平安夜的就餐的人很多,厨师们轮流着加工美食,并不断的添加食物,保证每位客人的就餐需求,这一点我观察的很仔细,非常的称赞!

江苏宜兴是陶都,而南边的江西景德镇则是瓷都,这茶杯能看得出是陶还是瓷呢?

这个是茶壶,一般而言泡壶茶都是用瓷器的,如果是个人品茶的话就得陶器了。

关于陶与瓷的根本性区别就是在制作过程中的温度的高低的差别了。

年味苏州:腊肠!在将近到来的年底哪能少了这美味的腊肠呢?

放在餐厅生食架上的腊味干货,可以单独购买带回去慢慢的品尝的哦。

在餐厅里面,也能够感受到家乡味的年味,这样的感觉好好。

这阳澄湖大闸蟹虽然在这个季节或许是不是最好吃的,但是作为酒店的平安夜的赠礼,应该感恩才是呀!实际上,口感还是相当的赞的!

冬笋片烧肉丝,味道清淡,而且笋子的涩嘴的味道很轻,做工方面还是比较深厚的。

我的午餐,虾仁清炒水芹。这道菜属于养生菜,特别适合心血管系统不太好的人,由于虾仁可以补锌和铁,而水芹则对于软化血管,降低血压效果很明显。结合在一起是一道非常不错的药膳。

江南地区人传统的菜:梅干菜扣肉,不过苏州这家的做法有点区别于其他地方的,这的汤汁会多一些,所以吃起来会比较不干燥。

这就是苏州树山村当地湖里盛产的鱼,鱼片非常的鲜嫩,肥而不腻。

中午的主餐,面条。别以为面食是北方人的特爱,其实江南的面食文化不亚于北方的哦。这道面是香菇面,吃起来非常的爽口,面条水煮的火候恰到好处,不烂也不生。而香菇的特有的植物醇类香更为面食的美味增加了几许诱惑力。

这是银耳养生汤哦,味道很好。

晚餐的自助餐的餐厅的食物篮。

热腾腾的美食,看起来食欲就大增了。

海鲜类的美食也是畅享的哦,自助餐嘛就是这样实惠,哈哈。

自助晚餐除了美食多之外,还有供应的食物的品种也很多的哦。

按照烟头造型的甜品。

一些削好了的水果无限量供应的哦。

调味品都这么齐全了。

每种调味品的口味的浓度都是一样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而甄选。

这个季节本来是不太适合吃凉菜的,但是也供应了凉菜之类的,方便吃火锅的人嘛,考虑的还是蛮周全的哦。

舌尖上的诱惑,一道道的美食难道不为此而心动吗?

食物箱里面的食物特有的颜色是我无法抗拒的,得大吃特吃一顿啦。

香菇烧肉片一直是我的挚爱,除了颜色纯正之外,更有那禁不起诱惑的美味!

生食类的食物可以专门放在这里选择,也根据自己喜欢的让厨师专门制作,这样的服务很人性化哦。

这是我的晚餐,丰盛嘛?

三味书屋

作为酒店核心的主题,书香世家怎么能少得了书呢?

书香之气在整个酒店随时可见,不仅仅是局限于在房间的显而易见的的书本,还有那专门的三味书屋,更值得去感受下属相之气带来的典雅情怀!

书香世家酒店的一个重要的地方,那就是这家书屋了。名为三味书屋,何为三味呢?书味、棋味和茶味在这里可以这么解释的。

书屋里放满了不同的书籍,不过大部分都是现代人的作品,山野君不太喜欢看。

我还是更倾向于经典类的书籍,比如说国学类的。

都是古今中外的作家写的东西,主观性太强。

坐在书屋里面看书还可以喝茶的哦,这旁边就是茶座。

这里陈列了很多国宝级的茶具,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喝茶与阅读的地方也听清静、简约的。

这里也有象棋的哦。

在这里走走棋也是一件很娱乐,也很有意义的活动吧?

无论是茶味还是书香之气,在这里可以得到看似肉体的享乐,其实是精神上的升华!

茶具与茶杯都非常的有考究的,总算见识到了。

茶,了浮尘之翻滚。禅,却噪杂之欲望!禅与茶如此默契的结合是一种至高无上的修行了。

第1天

• 地址:苏州市高新区树山生态村树山休闲广场

树山温泉因地处树山自然生态村而的名为树山温泉,其拥有苏南地区第一座花岗岩裂隙型温泉口井,属于国家标准也是很优良的温泉井。而每个温泉根据其药理性搭配不同的养生中药材,对于泡温泉的人而言起到了强身健体、御寒祛病的神奇功效,部分温泉水还有加快皮肤伤口愈合与美容养颜的功效呢,比如像玫瑰草药温泉。

周末之时,一家子三口自驾来这里度假、饕餮大餐,泡泡养生的温泉。快活似神仙的周末休闲度假是一件多么高逼格的事呀!

在精神生活上,可以借着这个书香之气阅读一些国学大作,给自己的心灵添加一些食粮!

有时候,精神上的食粮或许会比肉体上的食粮更为重要,因为肉体上的缺乏会知道饿也会知道疲惫,而精神上的缺乏则不会知道饿更不会知道疲惫!

这个就是温泉的入口处了,分为男汤和女汤入口了。但是温泉都是在一起的,男女不分的哦。

男汤进入之后,可以在室内更衣。还有专门的室内的小温泉哦。

这个可以把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养生的药性的草药通过引入到达室内进行泡汤,一方面是为了避免外面的寒冷的天气,另外一方面是为了照顾到少数当然人群当然需要而设置,考虑的很周到也很人性化。

从男汤或者女汤出来之后就能看得到这温泉的场景了。

关于温泉的常识普及,第一次来泡温泉或者是对温泉常识了解的可以来看看。

温泉,看起来很不错。每个池子都不太一样的,因为药性都是不一样的哦。

当温度升起来的时候,弥漫的热水气散发出来的雾状彷佛到了杨贵妃的华清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呢?

温泉的每个池子都不是很深,最深的也不会超过1米,正常的成年人一般足足可以安全无误的畅游了。

这样的野生植物可以改善空气质量,同时还可以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

清晨的一缕阳光散在热腾腾的温泉上,立马有一种即可下身泡汤的欲望了。

树山村书香世家温泉是苏南地区第一个花岗岩裂隙型的温泉井,含有大量有益的微量元素,是符合国家规定的温泉的水质标准的。

清澈见底的温泉可以看得到裂开的花岗岩池底。

宛如仙境般的汤池很迷人哦,如果是在下雪的时候会不会更加的诱惑人呢?

不同的药材则汤池的水的颜色也有差别的哦。

这一口温泉井好像是我山野君第一个被泡的,到现在回味未绝呢。

中国1957年从欧洲引种欧当归。主产甘肃东南部,以岷县产量多,质量好,其次为云南、四川、陕西、湖北等省,均为栽培。国内有些省区也已引种栽培。

其根可入药,是最常用的中药之一。具有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抗癌  、抗老防老  、免疫之功效。加入温泉之中,通过与矿物质的化学反应与人体的皮肤接触到达调节气血的阴阳平衡的作用,最终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

杜仲是中国名贵滋补药材。具补肝肾、强筋骨、降血压、安胎等诸多功效。《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谓其“主治腰膝痛,补中,益精气,坚筋骨,除阴下痒湿,小便余沥。久服,轻身耐老。”杜仲是中国特有药材,其药用历史悠久,在临床有着广泛的应用。如果经常身体疲惫或者腰肌劳损的人多泡下杜仲的温泉效果是很棒的哦,建议5-7天为一个疗程。

决明子,归肝经、胆经和肾经。

功效祛风清热,解毒利湿。

主治风热感冒,流感,急性结膜炎,湿热黄疸,急慢性肾炎,带下,瘰疬,疮痈疖肿,乳腺炎。禁忌泄泻和血压低者慎用。《本草正义》决明子明目,乃滋益肝肾,以镇潜补阴为义,是培本之正治,非如温辛散风,寒凉降热之止为标病立法者可比,最为有利无弊。

因此,根据经典的描述,可以针对自身的身体实际情况选择吧。

枸杞味甘,性平。入肝、肾经。滋肾,润肺,补肝,明目。治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目昏多泪,虚劳咳嗽,消渴,遗精。枸杞子的主要左右有三:

1.俗称“明眼子”

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剂杞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

2.提高机体免疫力

可以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的功效。

3.降三高

调节血糖,降低血压,防治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症。

4. 枸杞子还有兴奋大脑神经、兴奋呼吸、促进胃肠蠕动等作用。

根据山野君介绍的功效来选择枸杞子温泉水吧!

灵芝的作用是很大的了,祖国医学典籍提到一点,最主要的还是抗衰老、美容的效果。

《本草正文》中道:“玫瑰花,清而不浊,和而不猛,柔肝醒胃,疏气活血,宣通窒滞而绝无辛温刚燥之弊,断推气分药之中,最有捷效而最驯良,芳香诸品,殆无其匹”  。

玫瑰花中含有300多种化学成份,如芳香的醇、醛、脂肪酸、酚和含香精的油和脂,常食玫瑰制品中以柔肝醒胃,舒气活血,美容养颜,令人神爽。

玫瑰初开的花朵及根可入药,有理气、活血、收敛等作用、主治月经不调,跌打损伤、肝气胃痛,乳臃肿痛等症。

玫瑰果的果肉,可制成果酱,具有特殊风味,果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维生素P,可预防急、慢性传染病、冠心病、肝病和阻止产生致癌物质等  。

用玫瑰花瓣以蒸馏法提炼而得的玫瑰精油,可活化男性荷尔蒙及精子。

夜色下的温泉非常的宁静,伴随着夜深人静与柔和的灯光让我们进入深夜吧。

温泉是与酒店在一起的,一般对外售价是非周末价格是188元每个人。住店客人会有一定的优惠,具体的要咨询酒店前台或者电话咨询。

温泉与酒店之间的柔和的灯,使整个酒店与温泉的配合是如此的完美,整体不可分。

此次的体验活动非常的圆满,体验的也很开心。

非常感谢酒店、感谢卢经理和携程自驾游的工作人员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