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雪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1/25

• 玩法/购物 滑雪 美食

前言

期待已久的大清龙脉之旅——长白山!以前在西北生活过四年,加上出发前也是参照了许多的攻略和游记,对那边的环境和温度有了大致上的了解,所以出行前准备了南方基本上用不到的帽子、围巾、雪地靴等等,最后发现这些东东还是要必备的。为了省点银子,只能到处的转机、转车。综合一下,这样转下来平均每个人节省费用1000元左右,就是大家累了点。

帽子、围巾、手套、冲锋衣裤、保暖内衣、雪地靴、太阳镜、换洗衣服一套等!

福州往返长白山人均2000元左右,其中机票人均1500元,高铁、动车加K开头的卧铺合计人均500。

福州飞机到大连,大连高铁到哈尔滨,哈尔滨飞机到长白山,长白山卧铺到大连,大连飞机到上海,上海动车到福州!

哈尔滨民宿,150元每间;长白山智选假日800元每间;上海如家210元每间。

哈尔滨民宿边上餐馆,人均30;长白山万达度假区KFC、中餐馆、周边农家乐,人均60元;上海吃小吃、必胜客,人均50!

购物

长白山度假区内儿童娱雪玩具,当地土特产等,人均100元;购物可以到万达度假区边上的松江河镇,便宜一半以上,后来也在松江河镇采购一批,人均采购80元。

第1天

大清早的从福州出发,7:50飞机飞赴大连!没有晚点,12点准时到达大连。大连机场到大连北站有直达的公交车,半个小时左右的路程,公交大概20分钟左右一趟,所以就顺其自然的赶上了下午两点大连到哈尔滨(G49)的高铁,这个是时间最短的一趟,三个半小时到哈尔滨,票价400每位;沿途经过沈阳、长春和哈尔滨三个站点,一次性横跨东北三省,沿途雪景也是越来越美,温度越降越低。晚上五点半抵达行程的中转站哈尔滨,之后入住哈尔滨机场附近酒店。

第2天

长白山万达度假区雪圈公园

早7:45哈尔滨飞赴长白山,乘坐奥凯航空的小型飞机,螺旋桨的,挺好玩的!飞行时长1个小时多点。下了飞机有免费大巴直达长白山万达度假区智选酒店。十点左右就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之后我们就到小镇中心逛了一下,智选假日离小镇中心有十五分钟左右的步程。在小镇吃饭可选的不多,KFC、必胜客和外面的是一样的价格,其他的中式餐馆价格和外面比起来还是贵了很多,不过可以通过美团或是大众点评等进行团购,价格便宜些。还有一点就是有很多人都会订小镇外面农家乐的餐厅,他们有专车接送小镇内游客,不妨去试试看,价格也稍微便宜点还可以坐在当地的土炕吃饭。我们也去了,味道还不错,就是不知道是因为团购的还是本来就这样,大锅炖鱼和小鸡炖蘑菇标示三斤多,那分量顶多两斤左右。还有就是农家乐也出售当地特产野生蓝莓干和蓝莓果汁,记住哦,同等规格的野生蓝莓干在农家乐卖30元,在度假小镇是15元左右,而你到了松江河镇人家一开口就是8元,量多还给优惠,蓝莓果汁农家乐15,度假小镇才10元,松江河镇更便宜!

我们当天在小镇吃完饭后就在小镇滑雪服务中心办理了滑雪卡,由于当天带小朋友的游客太多了,没有小孩子的滑雪鞋,所以我们就直奔佛库伦雪圈公园。凭滑雪卡可以免费入园,在这个公园里面有很多的娱乐项目,其中有一部分是免费的,滑雪卡不能享用雪圈,租用一个50元,如果有小孩子倒是可以租一个,毕竟有几个滑道都要用到这个雪圈。里面有雪爬犁、雪地足球、冰壶、悠悠球等,小孩子玩的不亦乐乎。这个地方玩上几个小时都没问题,虽然当天零下27度,由于一直在运动,也不觉得冷了。

三个小屁孩准备“雪地漂移”,拖拉机在冰面上拖着转圈,孩子们在雪圈里甩来甩去,不亦乐乎!坐这个雪地漂移一定要坐最后面,甩动幅度最大,我家小子甩的流连忘返!

传说中的“雪爬犁”,对于首次接触冰上游乐的孩子们,什么都是新鲜的,什么都是好玩的……

万达度假小镇一角!

夜幕下的智选假日A座大堂入口处!俺们住在B座,正对面,不到50米距离,也方便!

第3天

• 开放时间:09:30—16:30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万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长白山地区设施最先进、最具规模的滑雪度假胜地。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了智选假日A座吃早餐,还是比较丰盛的,管饱,就是人太多了。由于昨天已经办理了滑雪卡(小镇几个滑雪服务中心办的卡是互通互用的),所以吃完饭可以直接到果松滑雪服务中心租赁滑雪设备,果松服务中心就在酒店大堂后150米左右的距离。我们是初学者,只能到魔毯区去体验一下。穿上滑雪鞋及滑雪板走到魔毯对于我们初学者而言相当费力,我个人倒是建议滑雪板先不要穿,直接到魔毯再套上雪板更省事。老妈可能天生的运动细胞,坐魔毯到上面滑下来居然平平稳稳,我家两小子一个摔疼了就不敢再上去了,另一个从魔毯最上面滑下来还和奶奶意犹未尽的继续挑战。其实在这里你可以找个滑雪教练教,费用嘛,个人承受能力不一样就自己体会吧。

滑雪累了,我们开始转战索道。小孩子也是兴奋,第一次体验滑雪场的索道,所以情绪还是比较激动的,沿路而上两边都是落满积雪的树林,有点类似于林海雪原的景色。坐索道到顶处之后可以换乘另外的索道,然后直达小镇中心,省去了智选到小镇中心的15分钟步程。果松索道到山顶是半封闭式,山顶到小镇中心索道是全封闭式的,所以都不会觉得冷。而且凭滑雪卡你可以体验整个度假区内的所有索道,这也成了小孩子另外一个游乐兴趣点。

老妈首划——尽情享受滑雪的乐趣!

纯正的“冰”糖葫芦,直接放在室外零下20多度的地方卖,一串10块,孩子们就吃的爽歪歪了!

滑雪场索道两旁的“林海雪原”

第4天

长白山万达度假区——返程

今天就没有滑雪及雪圈公园娱雪项目了,但是小孩子和老人家由于是第一次接触雪,所以就在度假区内开始了传统的打雪仗游戏。整个度假区积雪很厚,而且雪质松软,所以孩子老人就用刚来时在小镇买的儿童玩具制作雪球,在雪地上尽情的撒欢。不过由于雪质太过于松软了,所以堆雪人的计划落空了,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孩子的情绪,它们就变着法子在雪地上打滚、挖雪洞等等。

选择了晚上的火车到大连,所以下午的时候我们去了号称中国十大名镇的松江河镇,打的费用在40元左右,时间十几分钟,度假区内听说也有小公交到镇上,每人四元。松江河镇商业发达,有很多的山货店,如果想购买当地的土特产,建议大家还是到松江河镇上采购,价格便宜的不是一点点,吃饭也便宜很多,人多的话不妨打车到镇上吃个饭然后再回酒店,可以省下不少银子呢。

松江河站有几趟火车抵达沈阳、大连等地,我们坐的大连那趟是全列卧铺,票价两百多而已。夕发午至,对于穷游的我而言,合算,就是累了老人家睡不好。

软软的雪地,孩子说:“我不想起来了,比床还舒服”!

厚达三四十厘米的积雪,雪地大乱战!

走进去就陷下去了,到了大腿,呵呵!还好当初买的冲锋裤内衬都有防风(雪)裙,学不会进入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