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九日游

攻略   >  科伦坡旅游攻略   >  斯里兰卡九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8/31

前言

我想要一次纯粹的旅行】本人是一名独立摄影师 每一次旅行几乎都是工作 背着重重的相机和镜头 带着工作的旅行总是没能很好的放松

所以在去年的九月份 决定跟女朋友还有几位朋友一起来一次纯粹的旅行

【为什么挑选兰卡 ?】

首要原因是签证方便 因为决定的很突然 所以斯里兰卡的落地签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方便的

再是不想去黄种人的国家 因为每次去到这些地方 都感觉看到的都跟自己一样

而且就是听说兰卡是一个英语普及度很高的国家 这样我们就不用太担心语言的问题

并且斯里兰卡被称为“印度洋上的眼泪” 并且因为曾被葡萄牙 荷兰 英国殖民,所以还保留了很多当时的建筑以及习惯。这点对于我来说吸引力很大。最重要的是,听说那里有千与千寻动画里的【海上火车】。

以上种种原因,让我义无反顾的决定要去看看。

这次旅行还全程纪录拍摄 制作了一个视频 地址在下面:

★★★★★★★★★★★★★★★

★★★★★★★★★★★★★★★★

因为国内有直飞斯里兰卡的航班不多,当时就只有北京、成都、昆明等不到五个地方,挑选了很久,北京飞还需要转曼谷或者吉隆坡,我们从武汉出发,这样中途就需要转两次,最后我们选择直飞昆明,从昆明出发直飞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选择好出行方式,就开始着手定机票。【这里要说明情况,以为是个冷门的旅行地点机票应该不紧俏,可是订的时候发现,因为斯里兰卡离马尔代夫很近,所以国内很多航班都是飞到兰卡后又直接飞往马尔代夫,大家都知道麻袋可是国人蜜月圣地,所以当时我们飞机上百分之九十的中国人都是到麻袋的,唯有我们一群人不是,所以机票其实是很紧俏的】

我们每个人往返机票大概是:4600元每人含税

达到科伦坡机场后,已经差不多下午五点多了,看看外面的天空,没有任何ps痕迹,是紫色的!!!

签证

签证方便 直接在某淘上200到230左右每人,只要发送护照的照片,提供入境时间和入境检编口,就可以在一个礼拜内拿到电子签证(也就是ETA). 然后打印出来,连同你的往返机票信息也要打印出来,还有护照一起,就可以顺利的过关。

各位小伙伴,出行前行李箱不可少的是准备一套防晒的,还有一些小零嘴,以防受不了当地到处的咖喱味。

旅行包车

A:关于钱

斯里兰卡不能直接人民币兑换卢比,所以我们在国内就先兑换好了美金。达到班达拉纳机场后,兑换的卢比。在国内先兑换了300美金,去到机场现场兑换卢比。平均下来人民币与卢比的汇率大概是1:20。 【反正换完以后瞬间决定自己有钱了】

B:交通

这一点我个人建议,大家可以在国内的某宝上直接提前预定好车和司机。

因为斯里兰卡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逛起来可不是在一个城市,而是转悠半个国家,没有一辆车真的很不方便。

而且自己开车,路牌之类的不熟悉,驾照也是不行的。

这一点国内某宝上可以直接对接到当地的司机。

而且在当地有什么情况,可以直接与国内的公司联系,他们当地有工作人员,遇到突发情况,可以及时得到帮助和解决。

【这里要说明一些情况:租车需要提前与客服沟通好大概路线和行程时间,他们会给出报价,价格适中,我们六个人        平均下来一辆丰田的商务车,每个月60元一天,在加上每晚司机送我们回到酒店工作结束后,需要付给司机100卢比到200卢比不等的小费,大概人民币5到10块钱。兰卡也是一个小费习惯的国家】

第1天

科伦坡

首选我们此行选择的是加勒的那条海岸线路,并没有走康提的高山线。

我们第一站因为飞机达到晚,需要在科伦坡住一晚。所以第一晚我是选择在全球民宿airbnb上订的一家当地的民宿。这是一家主人十分友好,房间很干净,有种住在自己外婆家的感觉,很温馨。平均一晚的价格是,200多人民币一晚一间房。在这里我们享受到了到达当地的一顿具有兰卡以及英式风格的早餐。

这间房子的主人有两位佣人,早上的水果都切的很细心。

这个饼子很好吃,搭配当地的辣酱

英式奶茶,斯里兰卡当地的红茶和牛奶搭配。

第2天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第二站我们出发加勒,从科伦坡去加勒开车大概三到四个小时,基本都是高速,这里要说兰卡的高速跟中国高速真是一模一样,因为是中国人修的。哈哈哈

加勒的住宿,我们是在

这是一栋独栋别墅,自带私人泳池,并且还配有一名管家,别墅的主人是一位英国夫妇,住在这里的感觉是:我们承包了这整个别墅和泳池还有泳池前面的湖!当然还配有私人管家,六个人平均每人230元每晚。

【吃在加勒 玩在加勒】

整个斯里兰卡的说起好吃的,其实并不多,我们在加勒的每一天我们几乎天天与不同的炒饭、炒面为伍!

临走前跟管家合照!

第3天

• 地址:斯里兰卡加勒邮政编码: 80000
  • 简介:斯里兰卡殖民历史的缩影,加勒必去景点。

他们当地的米很长很细,炒出来的饭比国内的要干爽。

因为当地人比记喜欢吃手抓咖哩饭,我们真的没办法适应,且有一个说法:当地人上厕所马桶旁边都有一个水龙头,用来洗屁股。他们左手洗屁股,右手是用来吃饭的。我们知道这个说法以后,更加不想尝试手抓咖喱了!

第4天

加勒古城

到了加勒,肯定要去加勒古城上看日落。面对这印度洋,等着日落。

整个古城还算繁华,可是相较起来,就像中国农村上的一个小镇,古城就在印度洋边,一大片具有葡萄牙和英国风情的建筑,还是很特别的。

第5天

坦加勒

我们的第三站是坦加勒。途中经过当地最美的海滩 美瑞沙,遇到了很多欧洲过来冲浪的朋友。

这一站我们住的是一个海边度假屋,独栋两层式的小别墅。人均价格是200左右。

值得告诉大家的是,坦加勒当地的海鲜很新鲜,我们吃大桌子平均100每人。

第6天

坦加勒

待在坦加勒,我们就让司机休息了一天,直接做当地特色的tutu车出行,去海边。未经丝毫污染的海报,可以随便的海报捡到一大批海胆

第7天

科伦坡

行程接近尾声,我们返回了科伦坡。在高速上我们居然看到了一群孔雀!!

没错高速公路上行走的孔雀,当地司机非常有礼貌,减速让行,保护小东西!

第8天

科伦坡

回到科伦坡我们就住的是当地的大肉桂酒店。一个标准的双人间,人民币880元。算是当地比较好的酒店。酒店的窗户看出去就是印度洋! 而且出现很方便,酒店一楼就有一个大型的购物mall!方便大家购买一些当地的特产。

首都相对现代会,吃的玩的就跟国内差不多了。

第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