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之旅——吃喝玩乐在成都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悠闲之旅——吃喝玩乐在成都

• 出发日期/2016/02/22

前言

关于航班:上海出发,选择了东航,去的时候晚点,回来准点,算是半对半吧,两个人往返价格含税3800(其实价格不算最便宜)

关于时间:6月19日-22日,四天三晚,所以只在成都吃喝玩乐,景点都不去了。

关于行程:我提前做了个PDF文档,其实后来发现用不太上,到了成都,市区打车就可以解决一切,还是做成了图片给大家参考

成都天辰楼宾馆,性价比超高的三星酒店,服务超级棒(感谢北京秦总推荐),一个商务型的酒店,但是里面的各项服务都非常细心,可以媲美5星的服务,收拾房间的服务员特别细心,赶上端午还送了水果,每晚只需400含双早,地理位置在杜甫草堂200M远,有需要咨询的同学可以留言我哦。酒店真的挺好的,性价比很高,我个人很推荐。

关于游记

为了更简单的了解成都,我自己写游记的思路是:色,香,味!三部曲

色:先看看我各种随手拍的成都街头的女孩儿们,没有打鸟镜头抱着一个D750+14-24超广角,不太好偷拍,所以,请各位封釉原谅我的无奈!

香:来成都除了看美女,还是得吃!各种小吃和火锅,有时候都吃完了才想起拍照,我承认我不是个专业的体验师,有时候只记得吃了,照片没有留下!

味:这个可不是吃的味道,我把它说成了是成都的韵味,一个城市散发出的魅力。

注:本篇游记并非按照时间顺序记述。

第1天

chapter1:色

先介绍下此行的吃货们,情侣装的我们,以及点点夫妇!

看看妹子,再来看吃的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这是逛锦里的时候,妹子们再等着换装拍照。

看样子应该是学生妹,来这里吃小吃的

这一对在拍照,背对着的妹子好像在整理衣服来着,准备做动作拍照被我抓拍了

单个妹子出游的也还是有,您瞅瞅这位,自拍杆:一个人旅行也可以拍照。

游客拍照···据我猜测应该不是本地的姑娘

长腿妹子是在锦里拍的,这几天天气条件都不太好,灰蒙蒙的没蓝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机车美女

在宽窄巷子以及锦里,基本上都是各地的游客居多,比如这些拍照的可能都是来这里玩的吧,恩,我也是!

这张不怪我啊,来不及调整相机,抓拍了距离我1米远的自拍妹子,一看过曝了,再想拍,人家走了····

宽窄巷子,节假日的人比较多,拍照都是排队的。

再来一张时尚男的街头拍

宽窄巷子,更多的是看热闹,女孩子看吃的,男人们忙着拍照和看妹子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成都的时尚购物场所,高端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深受小资的喜爱。

这是成都太古里里面,这里才是地道的成都本地妹子喜欢逛的地方,里面超多奢侈品和时尚专卖店:成都的妹子都是要打扮和时尚的~~~

这位红衣服的,是我觉得具有典型川妹子的代表,火辣辣的川妹子

最后总结下,抓拍还是要一个长焦镜头,我这个超广角感觉很无力。

第2天

chapter2:香

成都,美女其实算不上最出色的,我觉得吃应该更让人回味,特别是喜欢吃辣的!

以我三天的经验来看,每天吃完火锅,饱饱的,这个时候需要一罐酸奶来消化,所以推荐各位在火锅之后,找个超市购买成都的老酸奶尝尝,散散步,感觉非常悠闲!

酒店送的水果,这里要提一下,成都的水果店特别少,相比较上海却四处都是水果店!不知道是为什么?从商业的角度上来看,是不是去成都开水果店比较有赚头?

成都吃火锅,千万要记得,一定要吃一顿牛杂火锅!这家牛杂比较好吃,隔壁就是玉林串串香,但是我们觉得牛杂火锅更好吃一点。就在宽窄巷子边上一点,吉林街上。

成都的自贡菜,算是比较地道的,或者盐巴菜!所以如果大家不选择火锅,记得中午的时候来一顿本地的特色菜!价格都很实惠。

这是牛杂火锅里的,牛杂!

锦城印象火锅是我们第一天选择的火锅,那个辣啊,直接有点难以接受(我们两个男人都还OK,女孩子够呛),但是味道还是比上海的那些火锅强多了,总之随便一家味道也是好的!

自贡菜里的干锅兔肉,恩,味道不错,特别是里面的土豆和藕条比较好吃。

耗儿鱼,也是当地的一大特色,记得要吃。我们只吃了一顿,现在还觉得有点遗憾,按照计划是要去当地的董记去吃一顿的。

小吃介绍

下面都是介绍小吃,4个人,买一份尝一尝最好,留着肚子吃火锅才是正途!所以各位要记得要多顿少量,吃货的世界一定要精打细算,切忌一次吃饱!

担担面

凉粉

啥?忘记了

凉膏

钟水饺,其实还有个龙抄手的!

兔肉

藕香居的各种串串

串串香

成都的这几天,每天晚上都是火锅,中午随意,下午茶搞点小吃,基本上就这样了,上午的时候,我们基本上都在酒店赖着,懒懒的,就是这么悠闲。

第3天

chapter3:味

说完了香,接下来介绍『味』,成都的历史悠久,名人聚集。去过成都几个地方,给人的感觉更多的是三国的历史味道最为浓重,其次是清代的建筑风格味道。诗词随处可见,令我这个在上海不太经常看到诗词的人感觉的浓浓的文化气息~~~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我们第一站,去的是锦里,锦里传说在汉代以来就是个闻名的街道了,有成都『清明上河图』之城,可见其历史地位尤其高。怪不得朋友们都劝我有空还是要去一趟,应该说,这里可以让你体会到成都民俗的味道—茶文化,戏剧,手工艺,以及当地的民俗节日特色活动,应该说,总有一个会让你记住这条街的味!

臭美的人,自拍照,侧面看,哥还是有点胖的!

正面看,确实是有点自欺欺人了

武侯祠其实就在锦里的旁边,可以安排在一个行程里,票价不菲,至少我觉得不值当(可能是我个人不感兴趣的原因)

成都的味道里,总是有一种悠闲,慵懒的味道!他们喜欢慢生活,喜欢慢节奏,更喜欢美食,其实也是一种享受!由于地处西部,日出比上海晚一个小时,日落比上海也晚一个小时,所以起床晚,睡觉早,注定让这个城市的夜显得更为热闹一些!

两位的神同步

实在是吃不下牛肉这么硬的食物,我们选择放弃了······

藕香居里面的吃的很香,建议锦里要吃首选这家了。

这家芝麻,不知道好不好吃,有兴趣的可以进去试试看

成都的味儿,有一股传承!在川剧和变脸里面,我们就能看出这种传承在现在看来还是那么的耐人寻味,而成都的历史,尤其以三国时代最为突出和影响深远(我个人以为,三国是一个独特的历史印记,所以才显得突出罢了,从春秋战国,到秦汉以来,成都都是一个相对具有历史传承的地方)。

成都很多panda,无论是真的还是假的,这是成都的一个标志,一个符号,同时也是中国的符号代表-熊猫!

萌萌哒~~~大头照

累了就坐坐,坐够了晚上再去搓一顿火锅。耍都离锦里比较近,本地的司机师傅告诉我,这里曾经红火了几年,现在已经不如往昔了。

吃好了,就来一瓶酸奶,顺便悠悠荡荡的漫步去锦里的莲花府邸!

听说这里出了很多超女,没想到,我们居然坐着坐着,睡着了······

• 开放时间:9:00—17:00
  • 地址:成都市浣花南路251号
  • 简介:国内收藏张大千作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尤其是大师的临摹敦煌壁画。

路过了杜甫草堂,觉得今天不去了,直接去成都博物院吧,于是杜甫草堂明天再去。

想不到春秋战国时期,青铜箭已经这么锋利了···

这是我拍的第二张馆藏作品,觉得非常美观,所以供大家一起欣赏。

也是当地的司机师傅跟我们推荐的,这里给大家分享下经验!打车的时候,无聊可以跟司机师傅聊聊,往往他们的话里,可以给你一些当地的信息和有意思的指导,我们走的这条琴台路就是!相传,这条琴台路是以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故事为主线来建造的。

是不是有股汉风的味道?

可见,与其说成都是受三国的影响不如说是汉代的影响更为准确。比如这个蜀风雅韵,浓浓的汉味~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琴台路逛完,可以走几个路口,就到了宽窄巷子了

宽窄巷子,其实不是一个巷子,而是各种宽的和窄的各种巷子集合在一起,就称了宽窄巷子。

铜人拍照,很多地方都有,以清代特色为主调,好像没见过其他的了

小洋楼

孩子们看来挺喜欢这儿的

依然是星巴克的文化·······

这种老门楼,以我的阅历只能看出挺有味道的,完全不知道哪个风格。

掏耳朵的确是一大特色,我没有尝试,但是应该会挺舒服的

一枚梅花灯笼

猫在悠闲的城市里,几乎都是一个比一个懒,随便拍照,随便摆个POSE

晚上没什么安排,直接去串串香吃串串了,3毛的,5毛的价格··· 真心是便宜啊

一如既往的将火锅进行到底。

街景随拍

接下来的一天,就更悠闲了,随便逛逛,走走,然后去成都的商业中心看看

顺便看看成都的妹子

文殊院,是个寺庙来着,里面好多本地人在里面休息,喝茶,遛鸟,真是个安静的好去处。

这熊猫屁股,就是成都的IFS了,里面清一色的大牌和奢侈品,进去逛了一圈,发现妹子长的一般,反而是旁边的太古里本地的妹子较多,是个看美女的好去处,此处应有感谢声!

又现星巴克,而且隔壁就是Tiffany !

成都的味,有各种民俗味,还有各种古味,当然最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这个现代时尚味,这个地方充满了各种时尚专卖店。即便如此,成都依然保持着自己独有的民俗,这是我无论在西安又或者是北京都没有见到过的极大反差的味道。所以,如果去成都,一定要去锦里和宽窄巷子的同时,再去一趟成都IFS和太古里,这样你才能真正体会到成都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