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约在冬季——用6天时间讲与四川的故事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大约在冬季——用6天时间讲与四川的故事

• 出发日期/2016/02/16

• 玩法/美食 冬季

前言

2500

飞机、火车、巴士、出租车

成都百花世家酒店、成都豪庭酒店川陕店、九寨沟TOWO上品酒店

第1天

机场

带着对半年没见的崔小冬的想念,以及对慢生活的向往,我踏上了从广州飞往成都的旅程。川航的服务显然是要胜于国航和南航,途中观看的陈意涵主演的坏姐姐之拆婚联盟,也让我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没那么无聊。

成都百花世家酒店
  • 电话:028-86120033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琴台路3号附10号
  • 简介:位于古色古香的琴台路,紧邻宽窄巷子、百花潭公园、青羊宫、府南河等著名景点

取完托运的行李已经12点多了,我马不停蹄的赶往位于青羊区的百花世家酒店,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它距离我们明后天行程的上车点都比较近。这是我们选了颇久的酒店,古典的碎花风让我这个碎花控甚是欢喜,唯一不足的就是卫生间没有门,只有一张碎花门帘,不知道同行的两个北京大老爷们会不会崩溃……

小清新的酒店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这次出游,本来是我和闺蜜两个人的旅行,怎料最后变成了我和她的朋友们一个团的旅程。慢热的自己是否能和他们融洽相处?怀着既兴奋又忐忑的心情到达酒店,却发现小伙伴们还没有到,只好去附近宽窄巷子逛逛。我发现这个巷子和我想象的不大相同,到处都是拥挤的人群,商业气息已然较为浓重,和北京的南锣鼓巷一般,让我大失所望,所以也没有什么能够引起我拍摄的冲动。唯一让人欣慰的就是在这喧闹的巷子里居然有着数家安静的茶馆,正当我打算进去体验一把成都人饮茶的悠闲时,崔小冬他们已经到达酒店,我唯有打消了这个念头,匆忙的赶去与他们会合。

颇具喜感的铜人

• 地址:城守街63号
  • 简介:门头古朴大气,汇聚各式蜀地风味小吃

等我见到他们已经差不多下午5点了,一行六人都已饥肠辘辘,所以决定乘坐地铁去往春熙路的美食街。具有选择困难的我们是在决定不了吃什么,最终只好去了成都久负盛名的龙抄手。饭点时间老店实在是火爆,我们转了一会才找到空座,但是只能分开吃。餐厅的装潢算是中规中矩,有点学校食堂的感觉。既然来到成都,怎样也得尝尝当地的小吃,龙抄手、钟水饺、赖汤圆、鸡汁锅贴等等我们都试了一遍。可能是广州的美食惯坏了我的味蕾,这些在攻略上被赞口不绝的食物我都没有觉得惊艳,酸甜微辣的钟水饺倒是很合我的胃口。

龙抄手的小吃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

吃完饭的我们继续闲逛,居然突发奇想在大冬天吃冰激凌。被广州的温暖宠着长大的胃怎能禁得起这般折腾,可怜如我只能看着他们吃,然后和我崔阿姨玩起了自拍。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在附近的KTV狂欢一会,80多一小时,价格不算亲民,可能是旺季吧。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地铁2号线停运时间是晚上10点半,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偶遇的小龟,甚是可爱~~

我们

在DQ玩起自拍的我和崔小冬

第2天

途中

6点多天还没有亮透的时候我们就从酒店出发到简途巴士的集合点,出发前往峨眉山。

简途旅行是一个去过成都的朋友介绍给我的,由几个热爱旅行的毕业大学生开创的巴士旅行方式,而这一切都源于他们对旅行最执着最纯粹的热爱。它主要经营的是四川周边的旅行交通,如峨眉山,乐山,都江堰,九寨沟等的往返车票和酒店住宿,他们拥有自己的微店和淘宝店,购买也比较快捷方便,更重要的是,它的价格相对客运站来说更为实惠,适合我们穷游的学生党。我们这次旅途中的峨眉山车票和九寨沟车票都是在简途旅行购买的。据说现在还开通了春季赏花路线~~https://cdjtlxs.alitrip.com/p/spring2016.htm?spm=a1z10.1-b.w10806717-13330565343.1.Wd1h0M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西南门)附近
  • 简介:普贤菩萨的道场,山中有众多顽皮的猴群,还能观看日出和云海。

到达峨眉已经9点多了,下午六点前要集合返回成都,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登顶,只能暴走于清音阁、一线天和猴区附近,后悔死了。要是有时间的话,我还是建议用2天去游览峨眉山,这样可以不仅可以登顶观看日出,也可以享受一下峨眉山脚的温泉。

在我们打算买票进入峨眉山的时候,遇到了往返于售票口和五显岗停车场之间的私家车,每人50块,虽然比观光车贵10元,但是可以直接出发,不需要排队。在师傅的怂恿下,我们放弃了购买正规票,跟着当地人由山路进入峨眉山,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逃票经历,还是蛮刺激的。

PS:当地人的票价是学生票50,成人票100,比正规票便宜一些,但是乖孩子不要尝试哟~~

崎岖的山路

一路上遇到很多的雕像,玩性大发的我们都模仿high了……

爱你呦,我的崔小冬~~~

重庆钢头火锅(长顺上街店)
  • 类型:鱼火锅
  • 地址:青羊区长顺上街55号(近金河路)
  • 简介:除了传统火锅外,还供应鱼火锅——“现抓现杀”,锅底“麻辣鲜香”,鱼肉“滑嫩”,佐以“葱花、香菜、酥黄豆、豆豉”调成的蘸料,味道“特别美”!

在峨眉山下草草吃的晚饭早已消化, 暴走一天的我们回到成都又饿了,于是我们决定好好的吃一顿成都的火锅。本来打算去川西坝子的我们在购买茶叶时咨询了店员,最终去了他们推荐的钢头火锅店。我们选择了鸳鸯锅,虽然不是传统的九宫格,但这也是我吃过的最棒的火锅。为了体验一次成都味道,我尝了一口辣锅里的肉,果然,我还是那个吃一口辣要喝一杯水的我,真的是无语了……

肉质鲜嫩的香菜丸子,简直颠覆了我对香菜所有看法,超赞的

第3天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叠溪镇人民政府北侧约210米

成都没有去往九寨沟的火车,巴士要差不多一天的行程,累惨了。强烈建议带一个小毯子来盖腿,越往上走温度越低,山上挺冷的。如果有条件,最好带一下高原反应的药,以防万一。

去往九寨沟的路上餐馆不多,选择很少。可能加上高原上沸点低,我感觉饭的味道不太好吃,但是价格还凑合,不算实惠但也在接受范围内。

途中一个忘记了叫什么的地方,但是好有感觉

途中经过叠溪海子,水绿的那么那么不真实,但是好美呀~~

这货叫牦牛,白色的身价8万呢

阿坝TOWO上品酒店九寨店
  • 地址:阿坝市九寨沟景区沟口(喜来登国际大酒店旁)

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酒店。朋友之前千叮万嘱说九寨沟的晚上会很冷,我还特地带了好厚的衣服,但是其实还好,酒店的空调挺给力的,住在九寨沟的两晚都十分的舒适。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我们在酒店附近吃过早饭后步行前往九寨沟售票处,大概10几分钟的路程。2月是九寨沟的旅游淡季,学生票40,观光车80,也不算太贵。九寨沟观光车在诺日朗中心分两条路线,分别开往原始森林和长海。我们是先沿日则沟到达箭竹海,然后再返程经过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这里是旧版西游记的拍摄地~~)和镜海,在中午12点时到达诺日朗餐厅享用午餐。九寨沟内只有诺日朗中心这一个吃饭的地方,餐厅内好像是提供人均60的自助餐,也可以自带餐食。对于学生党来说,经济实惠的自热盒饭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午饭后,我们继续从诺日朗中心出发,乘坐观光车到达五彩池(九寨沟最美的一个景点),同样的返程经过查洼寨,里面售卖各种纪念品和好吃的~~临走前看到门口的有卖现打的青稞酥,我超想试一下用大锤子打青稞酥的感觉,但因为已经颇晚,加上我们在这个寨子待了挺长时间,就没有尝试,只是买了一包青稞酥(味道比山下的要好吃),后悔死了%>_<%,我们沿着返回的路线游览各个景点,差不多4点回到景区门口。

PS:九寨沟的观光车上都配有导游讲解景点,而且差不多每个景点都有停靠点,十分贴心。

我们崔阿姨的拍摄技术杠杠的

忽略我凌乱的头发~~

看到背景了么,有雪耶!!

照片里再美的五彩池都不如眼前的真实,各种蓝,各种绿,在大自然面前,所有的赞美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真的美得一塌糊涂……

真的有一头扎进去的冲动

回程中看到的二师兄~~

第5天

• 地址:成都成华区东荆路988号华宇阳光尚座1幢1单元
  • 简介:熊猫王子酒店(成都熊猫基地店)位于川陕立交旁,紧邻富森美家居,邻近成都市动物园、昭觉寺、昭觉寺车站,前往熊猫繁殖基地、植物园都非常便捷。环境干净,客房温馨、舒适,房内24小时热水、独立卫浴、电话、电视等一

九寨沟返回成都,又是接近一天的车程,什么时候才能开个火车呀>_<

为了最后一天早上能睡到自然醒,我们住在了熊猫基地附近~~酒店依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很舒适~值得一提的是酒店有提供早饭。

第6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饭寄存行李后,步行到酒店附近的公交站乘坐198或87路公交车到达熊猫基地站下车,开始了与大熊猫的亲密接触。

熊猫不是吃就是睡,好懒好懒的,但是这是我渴望的生活呀

你的睡姿好销魂呀

过来,让姐姐摸一下~

它不是干脆面,人家叫小熊猫

我的爪子没有你的大

臭美崔阿姨的自拍

熊猫基地上演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火车

熊猫基地后,我们得说再见了。也许这次匆忙的旅途中有着许多疲惫和遗憾,但我想这样不甚完美的旅程或许会让人记忆更深刻。

我一直相信,再见,是说给会再次相见的人儿听的,再见了,我的朋友们~~

成都开往广州24小时的硬卧真的是累死宝宝了,我发誓我再也不要坐长途火车!!!

一直都更愿意用拍立得来记录旅行,觉得那种按下按钮就无法更改的瞬间更加真实而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