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陪我,说走就走,逛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闺蜜陪我,说走就走,逛厦门

• 出发日期/2015/01/24

前言

帐单

不能免俗的最后总是帐单。西安往返厦门机票1130,5个晚上住宿一个人平均380,除了购物6天吃喝玩乐交通各种费用一个人平均不到六百。嘿嘿,感谢之前写东西赚的礼品卡直接抵扣了机票、酒店和所有的花费,所以相当于我是免费的完成了我六天五夜的厦门自由行,心里还是有点小得意呢。

旅行小贴士

白天上鼓浪屿现在都是从东渡码头出发,往返票价35,可以提前在网站上购买,去了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登船。建议住在三丘田码头附近,龙头码头那边游客多,太吵了。

轮渡公交站去厦大,南普陀,曾厝垵各种景点都很方便。2路,29路,841等很多路可以选择。

想去寻找当地美食,推荐去大同路,佳味再添有很多本地的爷爷奶奶在哪吃饭,应该满地道。那个坑爹的台湾美食街已经因为卫生问题呗关闭了。

厦门大学还是推荐看看,芙蓉隧道很有青春的气息,走累了,可以在芙蓉餐厅吃饭。蒜蓉小鲍鱼才25元

第1天

厦门夜景

一个城市的夜景总是迷人的,厦门,我来了。这座城市大概是我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早有兴趣却迟迟未行,只是因为看到朋友圈里一个人的旅行,突然决定要来。最为幸运的是在这个年纪,仍然有一个闺蜜可以一起跟我说走就走,也是人生一大幸事吧

第2天

厦门食记

沙茶面,肠粉,还不错,竟然吃的惯呢。我的胃看来真是没白跟着我南征北战。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不出所料的弥满着小清新味道,但是却并不让人生厌。也许是因为这里的人都会轻声的说话,柔柔的笑。热情的店家会请你尝他们的花果茶,牛轧糖,小饼干,但却决不会逼迫着你必须购买。你买或者不买,他们都在这里,不悲不喜。或者我错了,他们哪里有悲呢,他们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拥有恣意而自由的人生,真是让人羡慕啊!

不能免俗的盖章本

希望以后有人看到我留下的字条,希望岁月静好,你我安好

猜猜是什么?是项链哦

给爸妈的奖状

深夜食堂

小小的三张桌子,简单而美好。

老板也是厨师,家常饭,吃的就是淡淡的从容

来自天南海北的食客可以拉一条红线连接厦门,我们也为西安增加了条红线。不过,老板,为什么我们的地图不像秦俑反而像狗头丫

简单而美好。

第3天

心心念念的观复博物馆竟然在鼓浪屿偶遇,心花怒放。也许真的有前世,从小就有喜欢古老的事物,喜欢古装女子的温婉扮相,据说我很小时候还很喜欢听戏,会依依吖吖的学唱,有次唱的很像,我爹在旁边乐的哈哈大笑,年幼的我吓的哇哇大哭。长大后听到这样的趣闻,不由的打趣老爹一笑泯灭了我的艺术细胞。每个人似乎都有天生热爱的事物,不知道这是不是前世的记忆在我们的脑海里明明灭灭的闪现。我感谢这份天生的礼物带给我无法言语的乐趣。以后的旅行中我想我还会热衷于去寻觅一个一个有意思的博物馆,透过那些或斑驳或精美的事物去触摸那远去的过去。

• 电话:0592-20613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鼓新路43号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风琴博物馆,看各种复古的风琴。
  • 电话:0592-2068251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福州路20号
  • 简介:国内首家现代刻字艺术馆,有非常多的刻字作品。
  • 电话:0592-206023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港仔后路7号菽庄花园内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钢琴博物馆,看各种造型奇特的的古钢琴。
天主堂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鹿礁路34号(近老年疗养院)
  • 简介:鼓浪屿天主堂位于鹿礁路34号,原为西班牙领事馆,后改为法国领事馆。该建筑为典型的哥特式建筑,西班牙建筑师设计。
  • 电话:0592-2061777
  • 地址:福建路60号之1号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电话:0592-2062868,0592-2190266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声路1号
  • 简介:鼓浪屿核心景点之一,百鸟园就在这个景区内。

第4天

鼓浪屿食记

好吃的水煮三宝,够味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如果要评选厦门最不推荐的景点一定是曾厝垵。无非就是有点文艺的城中村。为了追求所谓的小清新,刻意的妆扮,像一个用力过猛的过气小明星,再怎么粉饰也遮不住底子的虚空。鼓浪屿虽然也少不了小做作,但好歹还有着旧时的别墅撑着,大家闺秀的底藴还在。曾厝垵就苍白无力的多了,唯一支撑他的大概只有年轻人的梦想吧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第5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青春的气息,在这里,会真的人怀念大学生活。年轻,真好

第6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39号
  • 简介:由铁路轨道改建的免费公园,适合散步。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