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莹浪在越南-4 Places

攻略   >  下龙市旅游攻略   >  张小莹浪在越南-4 Places

• 出发日期/2015/10/02

前言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爱的冲动,2015年10月1日出发,总共去了4个地方:胡志明市-河内-下龙湾-Cat Ba岛

这次旅行因为是临时决定,所以准备得比较仓促,但是需要提前准备好的东西有:签证、机票、行李,酒店预定、换钱,下面听我细细道来。

签证

签证依然是在淘宝上定的,越南的签证比泰国贵多了,如果你不是很急的话,建议定由广州越南驻华大使馆或者是南宁那儿颁发的签证,加上保险大概花了460元。

机票

其实如果你有时间又不怕麻烦的话,可以从南宁那儿坐火车去越南,还可以跨越国界线,但是因为我是临时决定,然后又和Oded约好在胡志明市见面,所以才定的机票,而且我的行程比较麻烦,所以不推荐这样做。阿里旅行:北京-河内的往返花了我3800元,这应该算很贵的了,所以呢,最好早一点做决定,2000多甚至1000多就能搞定,然后去哪儿:河内-胡志明市花了267元定的廉价航空,然后在淘宝上买的托运行李,胡志明市-河内两张票花了601元,也是淘宝上买的托运。

我们的酒店大部分是在booking上定的,因为我没有visa卡,所以用的Oded的账号,胡志明市我们住的是范老五街的一家应该称它为旅馆,sorry我不记得它的名字了,但是非常便宜,5天才花了我们750元,环境也还行,但是特别方便。在河内我是在河内皇宫酒店,环境和早餐都特别好吃,在去哪儿上定的,只花了180,但是千万、一定不要去它的二号酒店,差别真是太大了。然后下龙湾我们是住在船上,在cat ba岛,去酒店区,自己一家家对比,找到了一间收我们10美元的酒店,而且特别的大。

换钱

首先越南的钱币叫越南盾,当时我在国内换了200美元,然后华夏银行卡里面存了一些钱,但是其实换美元没什么用,还不如直接就用人民币换越南盾,然后在atm上取钱的时候会英文的话可以看一下贴在上面的字,上面写了手续费,每家的都不同。

第1天

胡志明市

首先我是在河内转机去胡志明市,从国际机场出来问一问工作人员,然后你可以坐免费班车去国内出发的机场哦

这是我们在胡志明市去的一些地方:

Up Cafe:挺有意思的一家咖啡馆,之所以叫UP Cafe呢是因为房顶上有一些倒着放的钢琴、桌椅,然后墙上画的窗户的方向也是倒的。

然后接下来的行程就基本靠走路了.....

统一宫: 要收门票,但是不贵,学生票还打折哦。

圣母大教堂、邮局都是在一起的,那边的人非常非常多,去拍个照、寄明信片什么的就可以了

这边也有很多商场,像钻石广场什么的,想要买东西的可以去那里。

推荐吃当地的法棍哦,在街边买的就行了,会比较便宜,大概20-40千的样子

然后越南米粉真的很不错,我们每餐都会吃,春卷也不错,但是如果不喜欢吃香菜建议吃炸的。

圣母大教堂

Up Cafe

统一宫

第2天

Tunnel Trip

然后我们在一家旅行中介定了两个旅程,其中一个就是tunnel trip,去一个下午,车接车送,主要就是讲美国和越南打仗的时候越南人是怎样利用隧道的,导游是越南战争的战士,很爱开我们的玩笑,然后说英文,如果不是很感兴趣的话就不用去了。这个trip还是很便宜的。

然后晚上我们去看了电影,叫the visitor,恐怖片,吓死我了,看到一半我们就走了,但是奇怪的是晚上11点多,居然那么大的电影院坐满了人。

Tunnel Trip图片

tunnel

第3天

• 地址:泰国哒叻象岛
  • 简介:泰国的第二大岛,大面积被原始雨林覆盖,是个理想的热带岛屿。

我也不太记得是哪4个岛了,但是不推荐去,有点无聊,感觉浪费了一天。不要去旅行社定这个trip哦!!

一个超萌的小妹妹

这个岛上的活动还包括坐船,前面那个人会问你要小费

第4天

范老五街

范老五街有很多酒吧哦,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在这玩儿。

因为Oded同志从昨天开始就一直发烧,所以呢,我们今天check out后就一直在咖啡馆,叫highland,一家越南遍地都是的咖啡馆。因为我们让酒店的人帮我们叫了车,下午4点的样子去机场,结果我忘了查邮件,飞机晚点,我们等到了9点多,11点多才到河内,在机场打车的话,到河内市中心最多让他收你350-400千,不能再多了,多跟他们还一下价,一定要注意哪些说打表的人哦,因为那个数字实在是跳得太快了,不要轻易相信,最好事先和他谈好价,然后住的是河内皇宫酒店,超级棒。

第5天

河内

建议在河内呆一整天就可以了,没有什么好玩的。这是我们去的一些地方。

还剑湖:四周全部都是一些河内还算有名的景点,就在那儿转了一圈,景色还不错,反正河内也没什么好玩的,可以去看看。

西湖:那儿有一个塔,我们去的时候都快关门了,好像5点多就要关门,所以大家还是早一点去吧

木偶剧院:100千盾一张票,还挺好看的,虽然听不懂,但是感觉挺好玩。

市场:就随便转了一圈,有点乱,东西也没有什么特色。

然后就是找旅行社定去下龙湾的trip,比了好几家,最后定了一个两天一晚,加上在Cat Ba岛的接送,60美元每人,应该是最低的了。不要住他们在岛上提供的住宿,虽然那个很不错,但是你完全可以在岛上自己找到便宜又好的。

然后晚上吃饭是吃的意面和汉堡,非常不错,又便宜分量又大,然后环境还不错。

对了,还可以常一下越南的滴漏咖啡,毕竟是这里的特色吧,建议点黑咖啡,加奶的超级难喝。

西湖

滴漏咖啡

还剑湖

第6天

• 门票价格:门票120000VND/人
  • 电话:+84-203-3824867
  • 简介:乘船游览,欣赏斗鸡石等海上奇岩,观天宫洞、惊喜洞等瑰丽的钟乳洞。

这一天就是早上一大早起来坐车,然后去下龙湾坐船,在船上暂时也没有什么活动,就晒晒太阳和大家聊聊天什么的,看看景色,去了天宫洞看了看,挺悠闲的,下午就一堆人一起跳海、游泳。然后午餐和晚餐还是不错的,晚上有一桶免费的啤酒,然后把船上的工作人员喝high了,船上的房间和酒店的房间差不多,就是没有热水,然后空调只有7点之后才能开。

船上

啤酒,船上有mini bar,但是在那儿买水和其它喝的都要钱

天宫洞

第7天

• 门票价格:15千越南盾
  • 电话:+84-91-2547195
  • 地址:Cat Ba 180000, Vietnam
  • 简介:下龙湾内最大的一座岛屿,地形复杂多变,每到夏天便成为欢乐天堂。

早上7点半吃早餐,划了划船,大概可以划45分钟,9点上岛,但是和旅行社有一些矛盾,觉得这些越南人的思想很奇怪,明明最开始说好定了3天2夜的去national park,然后把其他人送到住宿区域,但是最后却让我们等那些人去玩national park再一起回去,司机根本没有什么事儿做,还在打牌,而且也没有多远,就是不肯,最后我们坐当地的公交车走的,也不贵,所以如果你们也碰到这种情况的话,就自己坐公车把。然后我再强调一次,定trip的时候,如果想要便宜一点的话,就定2天1夜,自己在岛上找住宿,我们花了10美元,住得超级好。

在去住宿区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个特别搞笑的我叫他Crazy American Grandpa,应该有70多岁了,然后有一个相对年轻的菲律宾女朋友还是什么的,说话特别搞笑,当时和司机吵架的时候,他就自己跑上车去,说你把钥匙给我吧,我们自己开车去,然后还骂司机导游他们是蠢猪。

下午我们就自己租了电动车,花了80千,加了40千的油,转了大半个岛,海边的风景还是很美的哦。

岛上有很多好吃的,披萨、咖喱、海鲜、米粉、还有让我惊艳了的牛肉饭,而且超级便宜

然后岛上酒吧也超棒,有很多的活动,我们去的居然第二杯免费,我们点了3杯鸡尾酒和1瓶啤酒也就花了200千,是不是超棒,

感觉拍出了台湾的feel

第8天

• 门票价格:门票120000VND/人
  • 电话:+84-203-3824867

第二天一早,就有人到酒店接我们了,然后我们又到了船上,活动就是做春卷,也没有什么意思,然后在船上吃了餐午饭,就坐大巴回去了,对了从下龙湾到河内大概3个半小时。

河内

下午5点的时候到了河内,这次我们住的地方叫Hanoi Chic Hotel, 很便宜,推荐我,服务很贴心,帮我们叫车,然后我们是早上8点的飞机,我们6点多就出发,所以还为我们准备了三明治,房间也很好。

超大号Burger,而且超级便宜

第9天

河内

因为十一长假结束了,所以我得回北京了,Oded还要继续他的旅行,但是没关系,我们很快就会见面了,下一次是韩国,尽请期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