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的城,色彩厦门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小清新的城,色彩厦门

• 出发日期/2015/05/02

• 玩法/环游

前言

五一假期,突然就特别想来厦门,恰好手头有些钱,就直接买票来了,家住哈尔滨,机票提前预定半个月左右,双飞1700,住宿的位置在塔头,人不多,风景很美。全程加机票杂七杂八的一共花了差不多3500左右。

Day1:厦门大学-白城沙滩-南普陀寺-曾厝垵

Day2:集美学村-环岛路-黄厝海滩-中山路步行街

Day3:鼓浪屿-曾厝垵酒吧

Day4-Day6:重游细节

厦门是个小城,其实游玩的话三天就够。但是厦门很慢,所以如果时间够充裕可以慢慢的enjoy it。

这里就是厦门T3出口,半夜12点到的,酒店给联系了接机,50块,不算贵。酒店在艺龙美团什么的一顿对比,法定假日所有酒店都贵差不多三四倍,所以价格不太适用,非节假日差不多标准间100左右,床位30到60不等。没有选择青旅,但是我还是建议如果一个人的话可以尝试一下青旅,真的会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

第1天

厦门街景

刚出酒店们,望着路边的风景,浓浓的南国气息真的特别吸引北方人,这一望,司马光砸缸!

路面超级干净,没有一点纸屑垃圾,真的很赞,随便一个角度都是一副很美的画。

走在街上看到了厦门的过街天桥,是弧形的。对比北方中规中矩的直线天桥,这种看着特别舒服。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第一站,厦门大学。有超级多的门,大家座公交千万别感觉有个门就能下车,我就是从厦大后门下车的,结果走了半个小时走到正门才让进。。。进大学凭身份证进,可能是五一的原因,我前面大约排队排了四五百米的人。。。在排队的时候会有很多人向你推销厦门手绘地图之类的,千万不要买!!在厦大里面店里卖的比外面卖的便宜的多!我就上当了。。

进入厦门大学,我不想说什么,看照片吧,对了,只说一句。五一假期,全国的文艺长腿美女好像全在厦门哟~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沙质很细,就是海有点浑浊,五月厦门已经很热了,海边人很多。沙滩上有一个人穿着一身玩偶服要和你合照,照完他会向你要钱,10块一张。游客很多,本地人也特别多,中规中矩的沙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逛得爽了人都不饿了,直接去了旁边的南普陀寺。

这是一座很大的寺,依山而建,寺门口有卖香和佛具的,寺庙前半程前面会有好多佛像,寺庙内有素食餐厅。后面就是爬山了。因为体力原因没爬到顶峰,北方山多,多单纯的山没那么多情感,要是有个瀑布就更好了哈哈。

开场四大金刚,非常震撼,因为家人有信佛,所以我没怎么拍佛像,怕是对佛像的不敬,所以全程只有景物啦,大家亲自去看看,就会懂我为什么用震撼这两个字。

龙泉是一个小水池,里面是龟。

寺庙会有功德香,每人可免费领取一跟,对面有免费的护身符可以领取。

进了这个门就是真正进去南普陀寺了。

从这开始后面就是山了,巨石和佛法的完美契合。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爬了大约二分之一就下来了。。。没吃饭太饿了。。。

从南普陀出来之后回酒店休息了一下,然后直接去吃货天堂,曾厝垵。

厦门有很多厝垵(cuò ǎn),厝(cuò)之类的地名,其实就是村的意思。南方人口音比较重,村读惯了就变成厝垵了,不信你自己多读几遍试试,挺有意思吧哈哈哈。

这种小吃街,真的是人越多越有意思,越挤越想挤,要是空荡荡的真的连食欲都会受影响,五一假期在厦门停了6天,基本天天晚上都来曾厝垵。前几天人超多,特别有感觉,后几天大家都回去了,再逛曾厝垵真的少了一种气氛。

关于小吃,大家会在好多攻略里面有详细的比较推荐,都差不多,我就不再多说了,只强力推荐一个小吃,鱿鱼焖豆腐!!!15元一份,超级好吃!!!!!!!

后记

还有很多酒吧,第一天我没去酒吧,但是后面会提到。

这有好多有创意的店名,有很多都是厦门名店,在曾厝垵,鼓浪屿上都有很多分店,后面也会提到。要说一下,鼓浪屿上所有店铺的装修都超级棒,比曾厝垵强很多,但是两者的旅游定位不一样,一个是文艺,一个是热闹。总结起来也算是各有千秋。

在曾厝垵是非常容易迷路的,但是迷失在美食中间是一件超级幸福的事,相信我,真心不想离开!

第2天

街景随拍

第一天逛小吃街逛到好晚,回酒店一觉睡到9点,起床收拾收拾出发去集美学村。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在室内坐公交大约40分钟就能到集美区,集美学村挺好找的,但是我感觉没什么意思,那天暴晒,没怎么逛就回来了,但是那有几所大学,虽然没有厦大那种小世界的感觉,但是环境和建筑也特别棒!

这一个个的红门就是一个个男生公寓了,没有门卫和护栏什么的,大敞四开的,路过的女生就随便往里进。。。不得不说电影里看到的女生随便进男生公寓的事真的可以发生。。。

这就是他们的教师,我去的时候里面还有人上自习,外面特别热,屋里超级凉快。

因为那天真的是太热了,下午2点到4在酒店避暑,吃厦门的特产超级大芒果!(并不清除这芒果的品种,所以就按个头来说了)真的特别大,熟的十块钱一个!特别便宜。可以让店家帮忙切成块,大约能切三碗。

想带回去的话可以买不熟的,大约15块钱一个,带回去刚好就熟了,熟的可以保持3到5天,尽快吃吧!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5点出来的温度真是太舒服了,温暖的阳光带一丝丝夏风,照在墙上映出奶油一般的颜色,原来夏天也可以这么温柔。接下来就是环岛路了,说到环岛路,一定要提到的就是单车。

厦门的单车非常便宜,从17点开始包车,定的时间是到半夜23点,只花了几十块钱,原价好像是8块钱一小时,可以讲价。

厦门的环岛路是专门的自行车道,可以尽情的骑车,当然要躲行人,但是不会像其他城市那样自行车躲机动车。在环岛路骑车,就好像你没有动,整个厦门在为你旋转。沙滩,大海,一座座海景房从身边略过。风软绵绵的。

计划从酒店骑到中山路步行街。中间遇到了一个沙滩,特别的静。沙质都像一面镜子,后来看地图这应该是黄厝海滩了。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黄厝路70号

翻照片突然发现这张里面居然有一个人,远远地坐在沙滩上。

一个人听海,其实是一个人在听过去的种种声音。

在这想对那个人说,加油吧,生活需要继续,不美好的都过去了,精彩的世界期待着与你相遇。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在黄厝海滩玩了一个多小时,继续前行,风景不断,终于抵达中山路步行街。

这就是商城和小吃的结合体,比较正规一些,很长的步行街,中规中矩,没怎么拍照,和很多城市的步行街差不多,有各种礼品店和服装店,还有一条是专门是小吃的街,在那解决的晚饭,厦门海鲜真的是太便宜了!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起大早去鼓浪屿!去鼓浪屿有两个码头,一个是厦门的老码头,叫轮渡。还有一个新码头,是正规的大型航运码头。大家在打车的时候一定要讲清楚,去中山路附近的轮渡码头,不然司机听你口音是外地人会带你去远的那个,其实都能到鼓浪屿,完全没必要去新码头,当然如果你住的离新码头近那就去近的。

反正我是被拉到了新码头。。。

鼓浪屿上的任何一家店铺都会有很精美的装修,让镜头说话吧,多图预警。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鼓浪屿前面是各种步行街,中间是风景区,可以买联票,去哪儿什么的都有卖,只推荐两个,日光岩和百鸟园。

日光岩是岛上最高的地标性风景,可以俯瞰全岛,比较陡,个人认为很不错。

在日光岩上拍的照片。

下面两张是在百鸟园里拍的日光岩,最高的那个就是了。

百鸟园
  • 地址:厦门市鼓声路(近日光岩)
  • 简介:百鸟园位于鼓浪屿的琴园里,以英雄山西坡翠密山林的自然条件而建。

百鸟园里全是鸟,各种各样的。而且不危险和飞行能力差的鸟类都是散养的。孔雀在你身边走,随时随地开屏,黑白天鹅近在咫尺,还有好多都叫不上名字的,不多说了,看照片吧。

在这真的特别享受那种自然地感觉,鸟鸣交错,心不旷而神怡。

出了百鸟园直奔鼓浪屿沙滩,突遇中雨,没怎么玩就离开了。回步行街盖章。。。

边逛边盖章的又花了几个小时,然后就坐船回市区了,回来的船票钱已经包含在来鼓浪屿的票价中了,留着票就能回来,而且回市区的船24营业,不用担心回不来。

夜里的厦门也很特别,美而不躁,大气而优雅。

回来之后又是直奔曾厝垵,找了一家酒吧,点了杯Whisky,听歌手唱了两个小时。往来的美女,美酒,音乐,这座小城带我做了一场大梦。

后记

第三天这样就结束了,其实厦门已经逛得差不多了,后面几天就是又去了一些边边角角,或者深入探索一些平常的街道。五一三天假后厦门又变成了她本来的样子,少了分热闹,多了分宁静,人们留下的足迹会被渐渐掩埋在时代里,但是那些留下的故事却早已融入记忆中,成了生命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