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成都追赶你~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我在成都追赶你~

• 出发日期/2016/01/17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成都这站我是奔着追星(张杰)去的,所以行程不够紧凑,也只是市内走了个遍。所有行程2日基本就够😊其他周边景点推荐:熊猫基地,都江堰,九寨沟。

待我以后走遍课再来个成都的详细攻略吧😌

小编东北人~冬天第一次到这边。简单说说衣服准备吧。这边冬天并不暖和,还是得穿冬天的衣服。下装:不用穿厚棉裤,但是衬裤这种还是要的。或者女生的棉裤打底裤一体的这种。

上衣:羽绒服什么的不用,深秋的衣服即可~

1.17到气温大概在7.8度左右

属于在国内以及市内游玩、买东西都方便不用特意准备什么~

这次出行每天都有记账,花销在图片中了,还有具体吃的花费,大家点进去参考一下吧~

推荐一个好用的软件吧uber~中文优步。是私家车拉活的一种,成都市内玩景点距离都不远,同行三四个人做一辆车要比坐公交地铁便宜呢~还不用来回找线路直接到达(这广告打的666😂)

公交好多都是2元起价

住在锦江之星白果林地铁站店。离地铁站很近,景点也不远,价格便宜,每晚100去哪儿网上订的,周边吃东西的地方也多,酒店环境卫生都很好。

从火车站打出租车到这花了20。不要坐黑车哦。

购物

当然是春熙路啦大的商业中心~

在天府广场的地下一圈也都是专卖店,在那还买了个only的包包😛

算是春熙路的标志啦~

就在酒店附近~早餐不错

好大的麻球~好吃不贵

竟然在给我们剪油条,蛮意外的呢

干锅。好好吃。比较像麻辣香锅

酒店附近的一家抄手(抄手就是混沌😂)~品种挺多的,推荐红油和白菜的还是叫骨汤的忘了。

还有很多。。其他美食在行程中介绍

我没吃到,但是经典的有贺记蛋烘糕(推荐肉松豇豆)不去重庆的话,凉糕糍粑都要尝尝,基本都是和红糖有点关系的~

第1天

杰妈牛肉米线

直接打个uber去的,两个人20多块钱不贵~粉丝们去定位就定繁江小学就行了。或者不是打车到了新繁镇就说到繁江小学,到那儿周边的店铺都知道杰哥家米线店在哪😉

一定把来这放在最前面,这样如果行程在成都有几天的话,今天没开过两天还是有机会的啊。我们当时机智的要了旁边店铺的电话,第二天早上打电话问一下开没开免得再白跑一趟。事实证明这个方法果然奏效。这不第二天一问真没开,第三天晚上就走的我,在第三天上午一问开门了兴奋的不要不要的😄

不幸的是没有开门,之前在网上就看到很多人去了没开门😭😭

手中的海报旁边的店铺有卖的。10元一袋没有哄抬物价😂手里的灯牌是我不远万里带过去的😎

这是去的路上很是兴奋。。。。回来后真的有些遗憾

钵钵鸡~辣辣的串串,挺好吃得

冒菜~来成都必吃啊~像更辣的麻辣烫果麻辣拌

天府广场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近四川科技馆)
  • 简介:成都天府广场位于成都市中心正中,成都的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以及绕城路均是以天府广场为 中心绕城修建的。它既是是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的一座广场,也是成都市最重要的休闲广场。

就是一个中心广场,地铁枢纽~

春熙路
  • 地址:春熙路(近八宝街)
  • 简介:春熙路是杨森于1924年建成。名字取自老子《道德经》中:“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的典故,定名为春熙路,以描述这里商业繁华、百姓熙来攘往、盛世升平的景象。

购物中心~这边有几家有名的店~在下图中,除了图中的还有家抄手和锅魁(就是饼😂)

来之前做攻略推荐去盐市新中兴买东西

排好长的队。就没吃😞

晚饭在这边一家巴西自助烤肉吃的,不是烤,是一样一样上的味道还行,品种挺丰富的~我们来找同学的,来玩的也不推荐吃这个啦,去吃火锅吧,推荐巴蜀大宅门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水津街1号
  • 简介:成都夜生活的一个地标区域,充满国际范的酒吧街。。

只是来遛遛,没有进去~类似于酒吧一条街。不乱。西餐咖啡中餐都有。静吧多一点

这边街拍还是很好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滨江东路
  • 简介:夜景很赞的仿古亭子,新建的爱情斑马线吸引了不少新婚夫妻。

府南河旁的一个亭子,在亭上拍两边之景不错

其实来这边是想要找一个爱情斑马线的,没找到,但却看了这些历史感的亭子,以及兰桂坊的现代化~九眼桥酒吧一条街。都在一起

琴台故径

跨河的一个吃饭的地方,也算是一个桥吧~

合江亭上拍的琴台故径,这的正门的图没有了😭

桥上~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上
  • 简介:漂亮的廊桥,周边是热闹的酒吧一条街。

河水哗哗哗~~有个大坝,夏天来吹风感觉会不错,很清爽,这边夜景好看。

河边一排是酒吧一条街,与北京的什刹海差不多,门口也都有往里拉客的(是正常的不要想歪)大都是静吧~

这边比较有名的吃东西的地方

第2天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一环路西二段九号
  • 简介:成都现存最古老的道观,敬香祈福,感受玄妙的道家气息。

没去,也没有什么看的。只是市内的一个景点。道教文化的庙宇,烧香拜佛的。有兴趣的可以看一看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不推荐进去哦,去之前做的攻略,成都的人也都比较推荐去旁边免费的浣花溪公园。里面景致差不多或者更美,还不要门票。

里边的景色应该是可以的,就是花个门票进去不值,大家可以感受一下接下来要介绍的浣花溪,成都人休闲的地方。

• 电话:028-87384099,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9号(近杜甫草堂)
  • 简介:成都市区内面积最大的免费公园,距离杜甫草堂不远。

在市内有这么大的一片自然之景,真是不可多得的~顿时感受到成都慢节奏生活的闲适

冬天也是绿树环绕

黄色的树叶,秋天的感觉

冬天,绿色的一片,在东北看不见此景的我们还是很喜欢来感受城市里的自然之景的😊

有几只白欧在溪边飞来飞去~还有歌唱的人,一片恬静

成都西洋公寓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店
  • 电话:15198198696
  • 地址:成都郫县安靖镇林湾村顺达街(近西南交大犀浦校区)

大学生总是喜欢去个城市去大学里看一看走一走(其实是去找同学的)坐地铁过去,得走一段时间,或者坐个蹦蹦。不过这个学校风景一般😂同学带着来吃干锅~绝对赞👍🏻

比较像麻辣香锅,但辣辣的更美味。这边饭是按人头收费,给一大盆,绝对管够😉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 简介:院内供奉有300多尊佛像,材质不同,形态各异;院内的素斋也很赞。

寺庙啦,依旧没去。不过正好赶上腊八发粥,据说很热闹的我们😂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慢慢走,慢慢吃,我觉得能走两个小时。也不知道哪里算是真正的起点。有宽巷子窄巷子。简称宽窄巷子。比较近似于北京南锣鼓巷周边

算是标志吧

一些后制作的历史遗迹或者说是文化介绍

这家基本就是成都名小吃的大集合了

里边卖古董的

这个好吃,不过三个十块也真是。。。不就是年糕蘸红糖吗😐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

别来!!!看完网上,上当了一样。不知道是不是我找错了,除了几家文艺的小店,就是个小马路嘛,看图说话吧😔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刘备和诸葛亮的合祀的祠宇,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宇。

晚上来的自然就关门啦,不过对这种地方无感。门口拍一下就好了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实实在在的特色吃的不少,就是价格略贵。不过这种地方没有什么便宜的,出来玩还想吃特色方便一点就忍着点儿吧

还挺热闹的

没有宽窄巷子大,一条路基本到头

手工糍粑

一个跟豆腐脑差不多的东西。。

来这边都说要尝一下肥肠粉的,但在这边的同学没一个推荐我们吃,果断省钱放弃。感于尝试的试试吧

这个有名,红糖的好吃。不过还是贵就是饼嘛,十块一个

各种馅的“饼”

手工担担面

我喜欢吃辣辣的东西,好吃

狼牙土豆~老少皆宜。

玉林串串香(华兴街店)
  • 地址:锦江区华兴街(近顺旺基饭店)

男生不爱吃那些小吃没吃饱~又来了,这个成都当地有名的玉林串串香。自助取串,按串收费+锅底。

辣的太带劲了,不能吃辣的是真不行。特别特别辣

油碟~真的比较解辣。这边可没有麻酱

来这边饭店会推荐点的当地饮料唯怡豆奶,和花生露味道差不多

第3天

又来找同学~

市内老校区,历史比较悠久

杰妈牛肉米线

surprise!!终于等到开门了!

星星满满的爱~

据同学所述,杰哥家米线的味道在那边算很好吃的了。因为跟咱这边味道还是有差异,好吃是好吃,也不是很能吃惯

留下我的足迹❤

终于如愿以偿,不负这趟旅程

成都154路公交车

本来满是期待的寻思坐公交吃一下午,可是交通哪有那么便利,而且我相中的那家还早就关门不开了。(叫三倒拐烧菜馆,反正我们是真没找到)然后就随便一家当地小饭馆进去点点特色,味道不错~这样的小饭馆应该是最接地气的了

传统的154路公交

我把菜名全忘了。。。。不过这边烧菜带辣的真的很不错

我只能把我找到的,154路公交经过的饭店图片转给大家选择参考一下啦~

• 简介:成都火车东站又叫:成都东站、成都火车站。主要办理城际列车和高速动车组列车,从东站出发,1小时可到重庆,2小时可到贵阳、西安。

不紧不慢的三日游圆满结束啦~这些景点大家可以考虑压缩到两天就够了~感谢您的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