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之南蜜月之旅

• 玩法/蜜月 美食 古镇 购物

前言

前言

牵手6年的蜜月之旅。美景,终身难忘。行程有限,云南的很多地方还没有机会涉足,西双版纳,普者黑。云之南,有生之年会再光临的,等我!

云南天气异常,一天可以出现四季。所以,衣服也必须准备四季。昼夜温差大,早上是夏天,晚上是冬天,出门必须要带外套的。防晒用品,防雨用品必备。前1分钟暴雨,后1分钟会出大太阳的,防晒功夫不准备好,皮肤会晒伤的。

广州飞昆明会比较便宜,而且一天有很多班次,2小时就到了。如果嫌麻烦可以选择直飞丽江或者大理,价格偏贵,而且也是昆明转机的,等待时间有可能需要十多小时的。昆明丽江大理各城市均有火车汽车互通,很方便的。

购物

手信貌似也只有鲜花饼可以带,其他也没什么特别的。古城里面有很多各牌子的鲜花饼。一定要买嘉华的,而且一定要在专卖店买,28一包,6块,1个月保质期。千万不要买什么100元30包的,满大街都是,听说都是添加剂的,而且也没有人买的,价格那么便宜,你懂的。有某些门店会有嘉华的鲜花饼卖,也是28元的,不知道是不是山寨的,建议还是去专卖店买吧,价格一样。而且专卖店可以试吃的,走过路过来几片,饱了,哈哈。而且买10包以上就包邮寄回家的,不用担心行李超载。

昆明火车站有家吃汽锅鸡的,大众点评可以搜到,在一家大酒店的首层,汽锅鸡不是重点,那个凉米线必须吃的,18元一大盘,两个人吃绝对饱了,而且和好吃,很清新的味道。

大研古城南门对面有家“阿妈腊排骨”超好吃,可以价格跟古城里面是一样的,而且比古城里的好吃多了。但是人很多,要早点去,后院环境太差,早点去可以坐店面。

由大研古城北门出去,七星街,医院对面有家过桥米线,忘记名字了,进门大大的写着很多分店的地址,这家是总店来的。其实问一下司机或者古城里面的人都知道,我是司机们推荐的,最正宗的过桥米线。20-160都有,有钱的吃160的啊,看看材料是多宏伟,麻烦图片发我好让我羡慕一下。要提醒的是,医院对面有两家过桥米线的,我推荐的是正对面的,千万不要搞错了。

第1天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 简介:走在校园内满目金黄的银杏大道上,享受城市里的静谧舒适。

个人感觉跟广州的中大华农没啥区别的,有时间可以看看吧,毕竟是当地的景点。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67号
  • 简介:昆明市内逛公园的首选,冬季红嘴鸥成群,喂鸟拍照十分有趣。

没啥感觉,就是一个湖,很多人在那里摆摊卖唱。

• 地址:官渡区北京路南段
  • 简介:​昆明火车站位于中国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于1958年启用,为昆明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有成昆铁路、贵昆铁路、内昆铁路、南昆铁路等铁路线经过。

机场有机场快线达到,25元一个人。车站里面有行李寄存的,5元一天,如果没到火车时间,可以先存放行李,在到处逛逛,车站外面有车站,可以到达云南大学,金马碧鸡坊,很方便。

• 电话:0871-63619908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金马巷10号
  • 简介:昆明地标合影圣地,也是繁华的市中心,晚上还能逛逛热闹夜市。

第2天

• 电话:0871-3511534、0871-3511309
  • 地址:大理市巍山路261号
  • 简介:大理火车站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是昆明大理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大丽铁路的的起点站。

要到达大理古城,可先乘坐火车在大理站下,步行至【大理站】乘坐8路至【大理东门】站下,2元。火车站里面有很多拉客的,5元一人,直接送你到大理古城,还有推销客栈的。其实公车很方便,而且发车很紧密,虽然人多,但是也不用等太久的,很方便。

大理古城字母客栈
  • 地址: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古城果子园7社

下车走几步就到的,很方便。就是九曲十八弯的住宅有点难找,开导航就可以了。

客栈很干净,我们的地中海房间在顶楼,大太阳的时候有点闷,虽然是落地玻璃的观景窗户,但是四周包围的都是住宅,没啥好看的。还有就是离古城中心有点远。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已经是全部商业化的古城,感觉都没必要去的。

如果说要购物,大理貌似也没什么特产,建议去丽江古城是一样的。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一塔路42号大理古城内
  • 简介:当年外国游客的集散地,如今大理古城内繁华的商业街。

就是一条步行街,如果有组电动车的话,里面是不让进的,要把车停在外面。

• 门票价格:60
  • 地址:天龙八部影视城停车场西北方(现苍山地质公园博物馆游客中心)
  • 简介:逛《天龙八部》等热剧拍摄地,感受当年大理国的繁荣。

黎古城很远,不行起码需要1小时。有条很长的斜坡上去,电动车的话也未必够电。

门口外面有黄牛,40+。但是真的没必要去的,其实跟天龙八部没多大关系,里面我只找到神仙姐姐的身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是古城里面一间叫<旮旯>的酒吧里面的<银河>

第3天

• 电话:18987201009
  • 地址:大理市喜洲镇仁里邑村11社
  • 简介:一期一会,位于喜洲镇洱海边的小村庄,坐拥洱海的四季风光。出门即是洱海及环湖生态廊道,朝看日出,暮观落霞,不论是雨后彩虹,海上明月,还是冬日里的成群海鸥,皆可以足不出户尽收眼底。周边分布着文化名镇喜洲古

一期一会是200%推荐的好客栈。正对洱海,有观日出的平台。

完全自助的客栈,不会提供一次性用品。但是沐浴露是LUX,洗发水是欧莱雅的,哈哈,我自己都没舍得买欧莱雅来用呢。

地处就是偏僻点,在熹洲和双廊的中间。但是如果要按我的行程的话,这个客栈地点是最好的。

大理古城东门外面就有很多拉客的,去熹洲啊双廊,随便上一台都会拉你到客栈的村口。价格要看车型的,四座的高端商务车可能要20+,如果坐那种面包车,8-10一人,大概一小时到。把客栈地址告诉司机,司机会让你在村口下,然后步行几分钟,引入眼帘的就是无边无际的洱海,第一家就是一期一会了。

很宁静的小乡村,所以,客栈不多,饭店不多,但是会少了很多烦忧。沿海散步,就只有我们小两口,真心适合蜜月。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客栈村口可以拦车去双廊,一小时的行程。到双廊之后必须租电动车,而且要双电池的,60元左右,因为之后是要沿海的,开车两小时,电池不够的,就回不来了。

双廊比大理古城更像古城,但也是被商业化了。都是客栈商铺餐厅。

亮点就是沿海的酒吧街,估计很贵的。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开电动车沿心花路放段,一直到尽头。

心花路放是洱海最美的一段,听说是因为电影《心花路放》而走红,沿路有很多海景客栈,露天茶吧。还有一些摆设是供你拍照的,但是要消费或者直接给钱,如果你看到有凳子桌子鸟之类想去拍照的,记得先看看旁边有没有人怒看着你哦。

2小时到尽头有个叫<小普陀>的小岛屿,重点是那里的海鸥。到达后会很多人兜售饼干鱼干,给你喂海鸥的。但是并不需要,因为总会有人身先士卒,你只需把镜头对着那人,就能捕捉到很多海鸥了,无需自己掏钱的。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如果到了洱海,没有去心花路放没关系。海舌才是洱海最漂漂的。

早上在客栈看完日出后,可以到旁边店铺租自行车,继续沿海游。必须是自行车,因为海舌只能进自行车的。沿途有路牌<沿海西路>,跟住路牌一直骑,看到惊讶的地方,就可以停了。门口看到有马车,就可以沿着那条路走,看到有保安的话不用惊慌,自行车是可以直接进去的,不收费,走到公园的尽头,就看到了这次旅行最最最难忘的地方。碰巧是大晴天,更加鸡冻呀。

现在说说为什么要住一期一会那个村落。

因为住熹洲的话,虽说去海舌很近,但是离双廊很远,住双廊就黎海舌很远。我们在一期一会只待一天。第一天下午去的心花路放,第二天早上去海舌,中午回大理火车站坐车去丽江。时间充裕。如果住熹洲或双廊,去各景点的路程可能分别多1小时。比如,住双廊,是无法骑自行车去海舌的。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城南口片区上吉村
  • 简介:​丽江火车站位于大丽铁路线上,是大丽铁路的终点站,具有鲜明的纳西族风格和特点。

大理到丽江很方便,可以直接做私人的客车,100一人,两小时的路程,走的是高速。

我们是会大理火车站坐的火车,34一人,也是两小时,划算。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古城很大,里面都是我最爱的古建筑,南门北门相隔好几个公交车站,而且只能步行的,万一不小心迷路了,会累死人。

第5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束河比大研古城宁静,但是只是很小的古镇,人不多。

里面那个包浆豆腐很好吃,挂着舌尖上的中国的牌子,不知道是真是假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沙镇
  • 简介:感受原生态古镇的安静淳朴,参观延续300多年的珍贵壁画。

未开发的古镇,保留着最原始的风貌,应该是唯一还有当地人的古镇了。

第6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我是在某宝上面的报的一日团,300多,是全世界最低的价格。古城里面很多旅行社,听说都是私人的,而且有很多被查封了。我们报的团,最低的价格享受了最高的服务,坐的是别克7坐车,走的是VIP通道。听客栈老板水,这家旅行社是垄断了玉龙雪山的,司机也表明了,旅行社是雪山索道公司旗下的,所以我们打着旅行设的名字,在玉龙雪山可谓是畅通无阻。真的必须报这个团,因为我亲眼看见了那些私人团,没有穿这家旅行社的羽绒服,被保安拦截了,不让进,最后进没进就不知道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此霸道呢?反正觉得突然被拦截,会影响心情的。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7:30-17:00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15公里处玉龙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蓝月谷内
  • 简介:奇幻透蓝的湖水,是拍婚纱照的绝佳背景。

在雪山索道下来后,有车直接去,不用给钱。

本来以为是纯天然的才如此美不胜收,后来听说这个湖是人工的,真正纯天然的湖泊在香格里拉某雪山下面,名字我忘了,貌似是梅里雪山。

第7天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没有很特别,只是为了世界三大峡谷之一。还是报的旅行团,与雪山是同一旅行社,75元。

第8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听说泸沽湖开的飞机场,昆明可以直飞过去,但是,价格不菲呀。

我们在某宝上面订的直通车,60一人,行程6小时,一直颠簸了6小时,没有直路没有平路,悬崖边上发夹弯漂移。真心佩服司机的车技,这样的悬崖而且还能边打电话边开车。我在车上吓的半死,又不敢有半句怨言,因为,我的生命在司机手上,只能默默的祈祷能平安到达。

• 地址:宁蒗永宁乡泸沽湖大洛水新村
  • 简介:泸沽湖起点栈客栈位于永宁乡泸沽湖大落水新村,与307省道毗邻,交通十分便利。酒店设有各类温馨客房,并配有休闲区和停车位,提供24小时热水淋浴、空调、电视、电话和宽带上网,让您在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温馨和舒

湖景客栈,会提供一些农家菜,十多块钱,我们三天都在客栈里面解决的,因为泸沽湖实在没啥好吃的。

第9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7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长满碧绿芦苇的海子,拍摄站在猪槽船上的剪影非常漂亮。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 电话:0888-5594294 ‎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小落水村
  • 简介:格姆女神山位于泸沽湖北边的尼赛村旁,里格村以北,又称为狮子山,是当地摩梭族的神山,海拔3754.7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狮子摩梭语称“格姆”,“格姆”意为白色女神,在摩梭族传说中是格姆女神的化身。狮子

朋友说可以看到泸沽湖全景才上去的,110元的索道费,然后还要自己不行爬上去。

沿途很多野猴子,听说会攻击人,害怕到不要不要的。

结果,是能看到泸沽湖全景,但是,无法在一张照片里面显示出来的。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镇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观赏泸沽湖全景的好地方,拍摄唯美大片!

攻略上面说可以拍到心形的泸沽湖。

估计就是因为攻略,所以被商家霸占了,一个摄影师拿站着凳子,一个一个的为旅客拍照,15元一张。如果你自己想用相机拍,没门,根本没有你的位置。我讨厌这样的霸道商业,所以,没有心形泸沽湖,扭头直接走人。

第10天

行程多了一天出来,就在客栈里面对着泸沽湖发呆了一天,感觉还是不错的。

城市里的孩子,很少机会可以退却繁杂如此静静的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