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垦丁台东花莲春假精致六日游

攻略   >  屏东旅游攻略   >  高雄垦丁台东花莲春假精致六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4/02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这次旅行,南下、北上,一路上有你们,真好!遇见你们,真好!一起耍,一起浪,真好!真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刚好!一路上,風景美,人性,更美!感恩,感激!

簡單的換洗衣物。小貼士!(一)不怕麻煩的朋友可以自帶洗髮露沐浴露,因為民宿提供的洗髮露洗完之後,頭髮會變的特別乾燥,像枯草一樣!所以,寶寶決定以後出門旅行都要自帶洗髮露。(二)防蚊驅蚊液,台灣南部夏季會有許多小黑蚊(台灣特有的一種蚊子,很犀利!!),如果被咬到敏感體質的朋友可能會全身長水泡或者全身過敏,所以一定要隨身帶著驅蚊防蚊液,不過有賣那種專門對付小黑蚊的噴霧,建議買一瓶隨身帶著,十分有效。(三)防曬乳!!!這一定要隨身帶著,不然旅行之後你會發現你黑了N個度。記得一定要買SPF50PA+++。白天記得隔一段時間塗抹一次,晚上的話涂一些蘆薈膠舒緩一下皮膚。(四)帽子和遮陽傘,台灣南部靠近北回歸線,所以太陽會比較烈,走在路上不要以為塗抹了防曬霜就沒事了,記得一定要戴遮陽帽打遮陽傘!(五)準備暈車藥,因為從墾丁前往花蓮會有將近兩個半小時的山路,比較繞,暈車的朋友這時候一定要吃暈車藥,讓自己舒服一些!!!

我們報的是一個包車包住的團,車是那種商務車,十分寬敞。住的地方是民宿,環境很好,很衛生,也很便利,周圍有許多7﹣11和全家。六天一共是1800人民幣。寶寶在墾丁玩了深潛,是2500台幣,折合成人民幣是500。在花蓮玩了滑翔傘(加了GoPro拍攝)一共3000台幣,就是600台幣。然後就是買手信啊,逛夜市差不多花了七八百,加起來一共花了3500人民幣。

說到交通,除了花蓮,我們都可以搭乘火車或者高鐵前往目的地,到達目的地可以打車或者乘坐公交車前往遊玩的地方。小貼士!!!但是在花蓮,由於沒有公交車,所以在花蓮當地一定要包車遊玩,因為遊玩的地方間隔很遠,而且差不多都是山路,交通十分不便利。只能大家一起包車,包車的費用三天四個人的話差不多是3000台幣。

說到住宿,花蓮最貴的酒店是遠雄悅來大飯店,這裡背靠山,前望海。聽說有很多台劇在這裡拍攝,而且周杰倫有在這邊住哦~~~但是,這裡特別貴,不是土豪的朋友來這邊參觀一下就好了。現在給大家介紹我住的民宿,我感覺還不錯,價格便利而且乾淨衛生安全,它叫“川流不息”民宿,位於花蓮市長安街2﹣3號,電話是038321915.最開心的是,從這裡只需要三分鐘就可以走到海邊哦~

說到美食,大家是不是都在流口水呢???哈哈哈,寶寶可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吃貨,所以,我一定給你們介紹當地最好吃的美食!!!舔屏吧,騷年們~~~

說道高雄,一定不能錯過高雄的大碗冰!!!超級好吃!!!店名:“海之冰”大碗冰創始店!

說到墾丁:晚上一定要去逛墾丁大街,那裡有超多小吃!!!安利一下!!!寶寶推薦幾個小吃!一個是蔥油餅,加梅子粉!!我跟你們說,那個味道真是簡直了!讓你流連忘返!!!一個是甘梅地瓜!!!天了嚕,現在想起來都要流口水,可想而知多好吃!!!別舔屏啦,趕緊行動去吃吧~

說到花蓮:一定要去逛自強夜市!自強夜市算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夜市,那裡不僅有原住民的特色小吃,還有許多特色小吃!安利!!!!推薦大家幾家好吃的:第一,當歸羊肉;第二,蔣家官財飯;還有就是自強夜市上的一間吃冰的店,這家冰店雖然貴!但是!!!超級好吃!!!并很軟,很棉!!!口感超級好,一級棒!!!除了自強夜市,就是花蓮的小籠包,來花蓮一定要吃花蓮的小籠包,這裡的小籠包除了台北的鼎泰豐,它排位第二!

安利!!!從墾丁到花蓮的路上,一定要試下池上包飯,那個米飯真的很好吃!!而且特別出名!!!

花蓮吃東西注意事項

在花蓮吃東西,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飯量點餐,千萬不能剩下來,因為當地人有借鑒的好習慣,他們寧可不賣給你也不允許你浪費食物!!!

第1天

高雄 墾丁

第一天,九點從學校出發,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抵達高雄,先是前往奇美博物館。讓我來介紹下奇美博物館吧。奇美博物館位於台灣,由西洋繪畫雕塑、樂器、古兵器、高雄的駁二特區,這裡是由倉庫改建成的藝術特區,有許多現代的大型藝術品。喜歡拍藝術照的朋友可以在這裡拍許多有趣的文藝照片。

奇美博物館

駁二特區

大碗冰

十五倍哦!!!

西子灣

路的盡頭 是海 真好 恩

卡丁車賽車場

第2天

墾丁,被稱為台灣的天涯海角。位於台灣的屏東縣,東臨太平洋,西靠台灣海峽,南望巴士海峽。我們去了墾丁船帆石(這裡是墾丁國家公園最具特別的地標之一)之後是砂島(墾丁地區貝類最齊全的地方)。接著是鵝鑾鼻公園(全台灣最南端的燈塔),鵝鑾鼻公園有一塊巨大的石頭酷似尼克松,所以被當地人成為尼克松石頭。之後是龍盤草原(必來)。這裡真的超級美麗,超級廣闊的草原,盡頭便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我真的太喜歡這裡了!這麼美麗的地方,美不勝收!!!據說,如果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大批的野生山羊。下次一定要再來!!!下午,因為寶寶報名了深淺,所以沒敢上關山日落。親們如果時間充裕的話,一定要去關山看日落!!!關山日落榮獲世界最美夕陽第一名!!!!千萬不要錯過這一美麗風景!!!!好了,說說寶寶的深潛吧。寶寶對深潛早已覬覦很久,就是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機會和地點,當然,來到墾丁怎麼能不潛水呢。肯定的潛水是亞洲最便宜含教練帶領一對二。所以!你們懂得~~~深潛的費用是2500台幣,包括水中拍照,全程是兩個小時,最深可以潛十米,可以和魚互動~偷偷告訴你們,帶我的教練超級帥的,被這一帶的人稱為當地的劉德華,啊哈哈哈,好幸福。剛開始教學的時候,我有點懵,但是他真的超級好人的,居然又貼心的教了我一次。在深潛的過程中,他幫我們拍了很多照片,可能是因為男生的緣故,返回值年我國照片照的不咋的,有點小傷心。而且讓我遺憾的是,我們只潛了六米就上去了,原因是另一個人不舒服,有點想吐。好吧,我只有下次再去潛再一次過把癮了~~~潛完水,司機載我們回酒店收拾了一下,又去墾丁大街吃了晚餐。最後他載我們去深山老林夜探梅花鹿!!!OMG,聽到的時候很不可思議,晚上去看梅花鹿,瘋了麼?!可是後來了解到,梅花鹿是夜行者,只有晚上出來活動。抵達深山,我們拿著手電筒開始往更深的深山老林前進,沒想到一路上真的發現不少梅花鹿,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只能看見它們在漆黑的夜裡發綠的眼睛,但是後來居然看到一隻奔跑的梅花鹿,激動死我們了~~~感覺好刺激。人生嘛,總要做一兩件不可思議不同尋常的事情~~~比如深山老林夜探梅花鹿~

海世界潛水

捕捉一隻小尼莫

第3天

台東 花蓮

第二天一早,我們從酒店出發,前往花蓮。但是,一路上的美景可不少。比如多良火車站,據說這裡是台灣最美的火車站,原因很簡單,因為沿著太平洋行駛,能不美麼?!中午,我們吃了著名的池上包飯,米飯我沒吃出什麼感覺,倒是覺得盒飯裡的奧爾良雞排好好吃!!!吃完飯,我們驅車前往伯朗大道(金城武拍攝廣告取景之地),這裡真的是好美啊,筆直的馬路,兩邊是綠油油的稻田,遠處是連綿的山脈,山腳下是稀零的幾座小房子。來到伯朗大道,一定要租個自行車,沿著公路踩車,拍拍美麗的風景,拍拍美麗的人,真的是好舒服好自在。因為前往花蓮還有許久的路程,於是我們只在這邊逗留了一個小時。今天的行程大部分在車上。晚上八點抵達花蓮,前往花蓮的自強夜市,吃了當地人推薦的幾家好吃的,最讓我流連忘返,至今想想都在流口水的就是棉冰,有草莓味的、抹茶的、紅豆的、芒果的。。。。。。推薦草莓味的!!!超級美味!!!!!

台東 花蓮图片

多良車站

池上包飯

伯朗大道

自強夜市最好吃的草莓味棉冰,推薦!!!

台東 花蓮图片

抹茶口味

第4天

花蓮

實用小貼士!!!因為花蓮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來到花蓮出行,只有包車。包車的費用,四個人三天的話應該是3000台幣左右。今天已經是出行的第四天了,感覺時間過得好快,玩耍的時間總是轉瞬即逝。早上,我們先去了清水斷崖,這裡被列為台灣最美最偉大的景點第十名。來到清水斷崖,這裡只有一個簡單的觀景台,站上觀景台只能看見斷崖下的岩石峭壁加上一望無際的大海。因為熱辣的太陽灼熱的庫曬著我們,大汗淋漓的我們只待了十分鐘左右就離開了,說真的,這裡除了觀賞一下斷崖下的海景,真的沒什麼好玩之處。離開清水斷崖,我們前往太魯閣,大概只有十幾分鐘的車程便抵達了。太魯閣(被列為世界比來看的景點第三名),以高山和峡谷为主要地形特色,其中中横公路太鲁阁到天祥的立雾溪河谷,两岸皆由大理石岩层构成,所以有大理石峡谷的称谓。国家公园内的游憩资源大部分都分布在中横公路东段沿线,如长春祠、太鲁阁峡谷、九曲洞、天祥,另外还有鬼斧神工的苏花公路清水断崖、景色清新的娃娃谷,都是著名风景据点、旅游圣地。去太魯閣,一定要在路上租那種建築工人帶的安全帽,因為以防山上有碎石滑落砸到腦袋。太魯閣一路逛下來大概花了四十多分鐘,沿路巍峨的高山,滑落的巨石讓人歎為觀止,不得不讚歎大自然的偉大,神奇!玩完太魯閣,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叫了,我們便去到花蓮最有名的包子店,具體叫什麼名字我也不記得了。據說花蓮的包子是台灣除了鼎泰豐包子排名第二好吃的包子喲~我們倆人一人吃了一籠,滿足感爆棚~~~~對了,在安利一個小貼士~~~花蓮是一個經濟比較不發達的地區,所以當地人都比較節儉,不浪費,他們十分介意別人浪費糧食,所以朋友們一定要按照自己的食量去點食物,不要因為飢餓感點了過量的食物導致最終浪費食物。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居然頂著熱辣的毒太陽前往十分、超級著名美麗的七星潭。七星潭是我早就夢寐以求想要去的景點,所以就算冒著被曬到黑的危險,我也毅然而然的下車去海邊浪。七星潭,被人們成為全台灣最美麗的海灘。之所以與眾不同,是因為它的沙灘並不是沙子,而是一塊一塊的圓餅形的石頭。到了七星潭,有很多人都会有一个疑问,“潭”在哪里呢?其实如今的七星潭是指那美丽的海湾。而之所以这个区域会就做七星潭,是有原因的。七星潭原来的位置并不在海边,而是在花莲机场一带。其地名最早出现在夏献纶所编著的“台湾誉图并说台湾后山总图”一画中。清代有关台湾後山地区的地图。在图中标示的七星潭地区为低漥的溼地,有数个大小不一的湖泊,所以将该地称为“七星潭”。這裡雖然美麗動人,實則十分危險。就算海水再怎麼藍,或者你水性再怎麼好,你都不可以下水。注意!!!!!!!!!七星潭海域为东部地区危险海域,除了水深落差极大,水底也有暗流,一旦落海就会被卷入外海,成为夺走游客性命的无形杀手。

清水斷崖

太魯閣

七星潭

第5天

花蓮

之後今天的行程,我們都是在花蓮。花蓮值得去的地方有:鯉魚潭(東部地區最大的自然湖泊);大農大富花海(花蓮地區佔地最大的平地森林公園);瑞穗牧場(全台灣最有名的牧場),可以在這邊餵食奶牛;對了,這裡還有兩隻鴕鳥,一公一母。據說公的那隻只有美女餵食他才肯吃哦~還有就是光復糖廠,這裡有全台灣最好吃的冰淇淋;雲水山(東部地區婚紗拍攝逼來的點)然而在今天,令我最開心最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滑翔傘。華聯的滑翔傘十分出名。費用是3000台幣一個人,飛行十多分鐘,加上幫你用GoPro攝影。我們先是來到滑翔傘基地,然後簽了名之後,那裡的工作人員用那種小貨車將我們送到山上滑翔傘滑翔的地方。我們坐在小貨車的後面,感覺像是被拖去那裡給賣了似的。但是一路山,吹著山風,看著車不停的往上開,山下的景物越來越遠,越來越小,心情越來越緊張激動。終於大概十分鐘之後,我們便來到山頂。這裡已經有許多想要飛翔的小夥伴在排隊等候了,看著一個一個飛出去的身影,我激動的想要吶喊。終於等到我了,幸運的是是這裡的大Boss要帶著我飛,哈哈哈哈,好幸運啊~~~穿戴好裝備之後,我囑咐小夥伴也要幫我拍照,教練他倒數三二一,我便開始用吃奶的力氣跑,跑啊跑啊跑啊,滑翔傘終於飛起來了,剛起飛的時候,我有點小緊張,可是後來看著腳下的活物,我感歎,可以投入天空的懷抱真好。享受著在高空俯瞰大地的感覺,覺得火災這個世界上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在這期間,教練一直叫我對著鏡頭擺Pose,哈哈哈哈哈。必須的~~~可惜時間過得很快,飛翔很快結束了。我戀戀不捨得脫下我的裝備,內心決定以後還要玩滑翔傘!!!人活著,就必須做一些刺激,勇敢的事情!!!

滑翔傘

第6天

宜蘭

最後一天,歸途。因為前幾日的大雨,路堵住了。我們不得不從花蓮繞去台北再回斗六。途徑宜蘭,宜蘭是泡溫泉的好地方,喜歡泡溫泉的朋友可以在這一站停留許久。之後我們也去了新北市,那裡的牛角包特贊。或許是因為歸途,所以玩的興致並不高。晚上八點多,我們抵達學校。旅程,結束。有點難過,有點不捨。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曲終,人散。但是,重要的話要說三遍:這次旅途,南下,北上,一路有你們,真好!感恩,感激!!!希望,我們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