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平江文化,享大自然风采

攻略   >  平江旅游攻略   >  探秘平江文化,享大自然风采

• 出发日期/2016/04/02

• 玩法/短途周末 探险

前言

因为溯溪,你可以把自己当成一个原始“野人”,在森林中寻找自我。

因为溯溪,你可以并不熟练但要有技巧的寻找攀岩方法。

因为溯溪,你可以和小伙伴们打一场痛快的水仗。

第1天

也许很多人都不太了解溯溪,觉得溯溪就是看看溪水,NO,只有真正体验过的人才会真的知道,溯溪其实是一项探险活动。是由峡谷溪流的下游向上游,克服地形中的种种障碍:其特点与乐趣在于一个接一个的急流、瀑布、跌水、漩涡、急流勇进、逆水前行。

溯溪既可呼吸新鲜的空气又可以欣赏到美景;既可体验冰凉的水温又可以享受逆流而上的惊险刺激。我们这次体验是平江福寿山森林公园的百福峡。我们一行人一台车(金杯)可以坐7人,我们可都是女孩子,很棒吧。不过有好几人都有驾驶本的,呵呵,一路上,我们要途经曲延的山路,一路开车上去都是上坡。

百福溪位于平江县福寿山镇境内的福寿山上,因其惊险刺激而闻名。每到夏季,结伴而来探险的人总是络绎不绝,两岸山势高耸,峭壁林立。谷中密布悬泉飞瀑,处处碧潭深涧。更为神奇的是,在清流迭水之间,由于自然风化、流水冲刷等因素,峡谷中密布奇形怪状的乱石,有不少是很有特点的象形石,如蛤蟆石、蘑菇石、神龟石、棋圣台等。这些奇石在瀑布幽潭的组合下,构成千姿百态的水石景观。

炎炎夏日体验溯溪,是解暑最好的活动了。在跌宕起伏的溯溪中体验生命的动感,在一泻千里的峡谷中享受乐趣,在原始森林中溯溪。山上的温度比山下的温度低于10度左右,免得受烈日的严烤,享受炎炎夏日中的清爽快感。

溯溪探险,独具一格。在山高林密的山涧中,两岸青山相夹中,流水潺潺中,仿如进入了世外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