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扬州2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4/27

• 玩法/古镇

前言

烟花三月下扬州,正好休年假,一直想去扬州!查了线路,福州到扬州最佳的线路,是到镇江转城际公交!行程总共四天,实际只玩两天,其余都坐动车了!总共花费¥1538住宿¥469门票¥204动车票¥674城际公交¥26¥酸奶22¥水果20¥卷饼¥6面食餐饮¥64.5,香醋¥32觉得功课还是做的不够,不过基本想看的都看了,扬州公交还是很方便,只是大明寺出来,不不好找站台,步行挺远,最后打的去文昌阁如家¥11!拿行李走到后面车站,正好有去镇江的城际公交!算是赶上了,有座,后来爆挤!到镇江70分钟左右!为了赶次日返程火车站,回镇江住!时间是有点紧,运河晚上看的,也没看到啥,行程是匆匆了点....住宿门票都是在去哪儿上订的!还看了许多网友评价,才确定订如家镇江火车站店和扬州廋西湖文昌阁店,地理位置不错,交通便利!看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第1天

27日晚20:47到镇江站,入住如家火车站店,火车站北站出站走15分钟左右到店!

铁塔

东吴古道

出来后坐8路车到西津度,西津度古街在马路对面,还错路!问保安还用百度地图才走到!

西津度古街

李嫂店里的肴肉和锅盖面!肴肉¥8长鱼面¥25觉的有点硬和咸,要了碗清汤涮了吃还好!肴肉味道不错!不腻!

觉得古街上画室贴的对联有趣就顺手拍下!

买雪花膏的

按月份排列

各种各样的明信片

邮局内景

古街上看到新人拍婚纱

镇江博物馆

下午坐镇扬城际公交到扬州,入住去哪儿订的如家文昌阁店,夜色下的文昌阁

在去东关街途中路口的蒋家饺面店吃虾饺面份量足,还点了烫干丝,有点咸,还好店里有开水锅,到碗开水涮了吃,觉得味道还好!

烫干丝

第2天

29日很早醒来,在网上订了西湖和大明寺联票¥165,从如家文昌阁店步行到西湖南门都是大路,还是比较好走过桥就到!步行15分钟左右吧!游览途中,还蹭听了几拨导游解说!到北门出口,要纪念票时才发现有导游图,和廋西湖的免费Wi-Fi导游!南门入时怎么没看到?工作人员也不提示,可恶!小伙伴们去时记得拿导游图和使用廋西湖免费Wi-Fi导游,更好的游览西湖奥!大明寺的素面不错,¥20一碗份量足!

乾隆当年钓鱼的地方!人太多,拍不够好!

莲花桥

模仿北京的白塔,实心塔

功夫小子

远观莲花桥

牧童吹笛

盆景园

大明寺斋面

文曲星?

鉴真塑像

第3天

29日傍晚坐润扬城际公交回镇江

到预订的镇江如家火车站店,入住才发现预订的房间竟然没有打扫,还有异味!无法开窗!投诉前台,发现被褥乱成一团在床,桌面有毛巾,明显是客人退房后没打扫!真是气愤,中午还打电话给我确认入住,说按排房间,就是这样安排的啊!晕!后天给我换大床房,还提供了次日免费早餐,助理不停不停道歉!态度还算诚恳!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类似事情了!这是第一次住酒店遇到这种情况,也希望是最后一次,太影响心情的!

第4天

退房去火车站

早起收拾,匆忙吃完早餐,步行去火车站南广场,买了根玉米,不知为啥都泡在锅里卖!太烂了...,火车站人好多,座无虚席!在站内小店买了两瓶镇江香醋和一盒小瓶装的香醋送人总共¥32,结束行程返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