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鸣凤山

• 出发日期/2016/05/02

• 玩法/自驾

前言

五一节高速免费,我们开车二个小时,来到了远安鸣凤山,天空下着毛毛小雨,上山梯道是沙岩路湿还是可以登山的,为此我们还是准备上山去,门票每人68元。

(下山时听说,如从南门上山可以免费坐电瓶车与船,从北门 上山的话要自己花钱每人5元电瓶车或自己走路,买票与门卫不会告诉你的,从这方面说景点服务不地道。)

我们还途经了一片紫竹林。  我们来到了一处笔陡的山路。看看那一眼望不到头的台阶,就让人心生畏惧。再加上这笔陡的山路,更是让我头晕眼花。  我们沿着崎岖的山路向山顶出发了。700米的路程 小路依着 山势,蜿蜒向前。登山远眺,心旷神怡,风景优美。鸣凤山山体面积3平方公里,海拔408米,以山脚到山顶净高288米,山势险峻。通往山顶有南北两路,北路凿石为梯,窄而且陡,直通云端,人称天梯;南路更为险峻,只能樊壁而上,稍不小心将坠入万丈悬崖,粉身碎骨,故素有“武当远,鸣凤险”之说。

山路的两边,有陡峭的山峰,有参天的大树,风景非常的美丽。但往身后一望,就令我胆战心惊,我的心怦怦直跳,双腿也 发软了。要是脚下一个不留神,定会摔到山脚下,定会摔得粉身碎骨。  终于走完了这一段笔陡的山路,可我们已经是双腿酸痛,精疲力竭了。有的就坐在台阶上,不走了。约走了一个多小时,隐约可见鸣凤金顶。很快,我就登上了山顶。看来,真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山顶上有几座道观,道观里供奉着一些神像。还有一些道士和道姑呢,金顶的房子还重修中。站在山顶,往山下望去,一切尽收眼底。大概这就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吧。我浑身的疲劳早已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我们在山顶休息了一会儿后,就原路北门下山返回。

老实说,还行,除了门票比较贵。上山的主道是完完全全的古道,其实上山有好几条道,有很多都不能走了,非常危险。山上大部分观庙都是老建筑,新的一眼能看出来。后山还一大片地方,可以烧烤。总之,还是值得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