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平底鞋 一张地图 一颗悠闲的心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一双平底鞋 一张地图 一颗悠闲的心

• 出发日期/2016/04/27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环游

前言

很早之前就一直想去厦门 要么还是学生党一枚 要么因为各种原因没去成 终于把自己的第一次旅行✈️献给了厦门😋 这次去厦门主要为了散心 两个人一起出行 由于提前半个月订的酒店和机票 机票是从大连到厦门经停淮安 1820元往返/人 没有直达的灰机 酒店定了两个地方 一个在玩的地方 离哪都很近 4晚1032元 最后一晚在机场附近 住的公寓 因为第二天赶早班的飞机 一晚138元/人 所以形成安排得很充分 也不着急忙慌的 就为了给自己一个完美的假期 (当然也请了3天假 要不然不够玩😁)

终于这一次说走就走

提前在去哪网订的酒店 叫砚海君帝湾酒店 离厦大 曾厝安很近 离海边走走就到了 公家也十分方便

走前带了基本的护肤(防晒霜必须)、化妆用品(用来臭美)雨伞🌂,听人说厦门雨多就带了一把 但是到走那天都没用上 很幸运 好几套衣服 为了拍得美美的 尽可能多的现金 地图和盖章本 在网上买的 再就是大箱子 带各种好吃好玩的

叫砚海君帝湾酒店 酒店环境、卫生还可以 主要是离各种景点都很近 方便出行 在武警疗养院旁边 周边环境很好 每天早上伴随林中的鸟儿起床 非常棒 周边吃的也很多

第1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到了酒店收拾完行李换完衣服后就带着盖章本直接去了曾厝安 简直是太棒了 各种小店 各种吃的 还有大芒果 吃上一口就上瘾了 从此就爱上了厦门的大芒果 每天晚上必吃

在厦门必做的事 就是慢慢悠悠穿梭各种小店盖章 店主都十分nice 不会把你当作游客 感觉就是当作本地人 十分热情

这种小店太多了 我每看见一家手就不自觉的按下快门😆

不得不说这家小店 攻略强推的一家小店 十分任性 叫“晴天见☀️”看名字就知道只在晴天看 并且一天只有一个口味 十分任性且牛逼

黑加仑口味 简直爱上了

还有八口厚吐司 太好歹了 还打包带走一份 绝了

大芒果简直爱的不要不要的 西甜西甜的 走的那天邮回去一箱 托运回去一箱 现在吃完还想着😂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来厦门怎么能不来鼓浪屿 因为是一个小岛 需要坐游轮去岛上从三丘田坐的 票是提前在微信上订的 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刷身份证直接进 由于现在岛上限制人数 最好提前订票 要不然可能白去了 往返35元 订的8:30的票 幸好提前定了 因为早上上班高峰期 堵车堵得很严重 本来20元就能到 硬生生跳到33元 如果直接买票的话 肯定晚了

简直吓屎宝宝👶了

这事在游轮上拍的鼓浪屿的照片 早上有点雾 有点像仙境😆

我们是直接从龙头路进的 逛各种小店 直接奔着日光岩去的

太稀罕了

由于早上起得早 没吃饭 爬上日光岩简直累的不要不要的 好在美景能安抚我饥肠辘辘的肚子 日光岩门票60/人

这是下来的时候照的 留个纪念 到此一游

下了日光岩各种吃 来鼓浪屿必吃的 叶氏麻糍 马拉桑 沙茶面 土笋冻 鱼丸 遇着就吃 边吃边逛 还喝了椰汁 去海边逛了逛

鼓浪屿的书店也十分小资情调 要是我家也有个这样的 我也天天来😝

各种娃娃  快门声此起彼伏

是和姐姐为数不多的双人照 下次带个男票 专门负责照😋

偶遇好多拍婚纱照的 将来来这里拍不错哦😁😆😛

买了必推荐的赵小姐的店 还有花茶 花茶好贵哦🔆😊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话说鼓浪屿真的不大 和姐姐从九点🕘进入岛上 到下午四点🕓出来可以说将鼓浪屿逛了两遍 虽然很累 但是喜欢💓这种感觉

第3天

感觉自己是一个攻略小达人 居然能找到这么好的地方 早上睡到自然醒 来到植物园做缆车直接去南普陀寺 棒棒哒

在缆车上看厦门的风景 爽呆了

太喜欢这种感觉了🔆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缆车🚠是往返票 但是决定不做返程的了 直接在南普陀寺出去 都说来南普陀早上来最灵验 怀着虔诚的心❤️来到这里 希望之前所有的不愉快都过去

吃了 来南普陀必吃的素斋 不加调料能做到这个味道 不愧是得过奖的  当归面筋汤

普陀粉丝

罗汉斋

香泥藏珍 点的两人餐 118元 绝对够吃了

• 电话:0592-2024785,0592-2101220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南普陀寺后
  • 简介:享受游山的乐趣,站在山顶可以鸟瞰厦门大学和鼓浪屿。

吃完素斋就登上五老峰 走走停停景色很美 越往上走 越凉快 主要是为了登上顶峰 看一下厦门大学的全景

途径景色很美

终于登上顶峰 好棒哦

喜欢这张照片 谁叫我这么有才呢🤔

环岛海滨浴场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沿线
  • 简介:厦门由于是海岛城市,沿海四周的沙滩特别丰富。厦门岛上环岛路沿线就有白城海滨浴场、珍珠海滨浴场。鼓海屿上也有很多经常使用的自然的海滨浴场,最常用的有:大德记海滨浴场,

从南普陀出来后 回酒店休息一会 便来到海边租了自行车 🚲 感受海边的美景 做了一件浪漫的事 不愧是必做的一件事

前一小时30元 后每小时10元

坐在流浪歌手的前面听歌 后来怕人收钱 赶紧跑了😂

音乐广场 还有个小女孩跳舞 💃 太瘦了 看了一会就继续前行

来到了滨海路木栈道 停下自行车 坐在长椅上放空心情 拍上几张美得想哭的照片

老姐说 我是他的御用摄影师

太阳🌞西下 海边别有一番景致 光着脚 走来走去 我想我是爱上这里了

第4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最美大学之一 圆自己一个梦想 为什么我的大学不想这样美 太羡慕这里的学生了

装一装这里的学生😁虽然很不像

我是一个伪小资😂👅👅

当然我还在拿着本本盖章 这里也有哦 不要错过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特意来看这里的黑天鹅 很庆幸他居然来到我身边

它已经习惯这么多人了

肥肥的

在这臭美 还把人花🌹 给不小心弄掉了 索性臭美到底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芙蓉隧道 我来过 实在太长 却又不舍得掉头回去 每一个都细细的看

我俩的大爪子

厦大 -我爱你 再见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从厦大出来 去了中山路步行街 是在是忍受不了美食的诱惑

黄则和的花生汤 必喝。甜甜的 好多人

火爆大鱿鱼 好歹 实在吃的是太多了 都不好意思上传了

不要怀疑 这不是书 这是吃的 -凤梨酥

第5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临走之前 我又来到了曾厝安 实在是不舍得离开 过来买一些小礼物 第一次来是下午逛的 今天是早上 感觉每一次来都给我惊喜 展示了不一样的曾厝安 不一样的厦门

必有照片奉上

感觉什么都想买 总有买不完的的 都要疯了😹

总是有惊喜 还观看了当地人的教堂礼拜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

逛完曾厝安 我们就回酒店退房 往机场订的公寓走 虽然赶不上在厦大的酒店 但是离机场非常近 老板娘还出来接我们 帮我们把行李提上去 非常热情

感觉是不是像仙境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第二天早上6点55的飞机 五点就起来了 住的公寓老板把我们送到机场 实在是舍不得离开 好在 我与厦门有个三年约定 明年我还会来的 那是我会找一件咖啡厅☕️ 坐一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