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旅行之:师宗五龙壮族乡见闻

攻略   >  师宗旅游攻略   >  云南旅行之:师宗五龙壮族乡见闻

• 出发日期/2016/05/16

前言

凤凰谷在师宗的五龙壮族自治乡,正好在罗平和师宗之间往南的一条路上。罗平没直达凤凰谷的车,如果坐到师宗再到凤凰谷就得走回头路,幸好买票时一位美女司机让我买到放马河,就是在罗平和师宗间的丁字路口下,然后搭过路车到五龙乡。我在路口等没多久就搭上了车,本以为不到20来公里的路转眼就到,谁知越往里走犹如在峻岭峡谷中游弋,一会在半山腰盘,一会在悬崖边转,四周群岭叠层,满目翠绿,景色美不胜收。到五龙乡已是午后,这里的旅游服务确实落后,居然没有固定去凤凰谷的车(离凤凰谷进口约九公里),如果明天早上没有直接去进口的车,只有搭回师宗的车在路口下,听说需步行3公里才能到达入口。下午只有在号称壮族旅游小镇住下,顺便领略一下民族风情哦!悠悠的逛了一圈发现,就在五龙乡原来有一个号称云南第一漂的师宗风情漂流,现在沿河满是随意搁浅的竹排,另一个景点壮乡农家乐也是破败不堪,透过那些褪色后的民族建筑,倒也能感觉到曾经的光彩。转到他们的民族村子,外墙都被刷得雪白,墙壁上还画有弘扬民族文化的壁画,仔细一瞧,那些装饰一新的外墙里面却裹着一幢幢老宅老屋。在乡小学后面是一片壮族搞民族活动的场地,虽然也已经破落,但那些天真烂漫的小孩却玩得不亦乐乎,她们告诉我,那棵被石围栏围起来的老榕树是她们的神树,你在树下许愿是很灵的哦!你看,她们许愿的神情多么的虔诚呀!我说愿你们考100分的愿望都能实现吧!

第1天

五龙乡

漂流的大招牌

农家乐

农家乐的吊桥,河边的竹排

仿原木的桥

孩子们在戏水

孩子们在玩水

被保护起来的老榕树

孩子说这是神树,许愿很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