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心灵,追求平和——迪庆、大理

攻略   >  迪庆旅游攻略   >  净化心灵,追求平和——迪庆、大理

• 出发日期/2015/02/20

前言

Duang~记在游记开始前:

旅行,最怕的不是没有激情,而是拥有期待;期待拥有越美丽的幻想,也便越容易失望于现实

旅行,就是场修行,远离尘世喧嚣,净化心灵,追求平和,保持赤子之心

第1天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温州龙湾机场→昆明长水机场→香格里拉机场→独克宗古城

奔波一整天,早上4点多就起床赶飞机,忧伤的遇上气流最强的季节,辗转奔波,晕机的人儿,在大家都为如坐过山车一般欢呼时,奋起抵抗胃里的骚动,已失败告终…入住的客栈,还不错,老板娘很热心的给了治头疼的药,休息了会儿,出门觅食,虽然飘飘欲仙,但是吃还是很重要滴~~

客栈老板娘推荐的店,味道不错,高海拔的地方,火锅是家常

随处可见的火炉,集供暖,蒸煮,加热于一体

牦牛肉火锅,很赞,虽然高反,但还是忍不住吃了好多!

耗牛肉刺身~完全无腥味,好吃到没朋友!!!

自制酸奶,不会吃酸的孩纸只想说,真的真的好酸好酸~

青稞饼~YAMI~虽然师傅说不怎么正宗,但是好吃就行吼吼~

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吼~好…烈…! Else:这家的酥油茶是我喝过的最能入口的,但是我这么有“原则”的人,奶茶是甜的,怎么能做成咸的呢~Whatever小伙伴们说还不错

第2天

• 电话:0887-8200077,0887-8229045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214国道
  • 简介:香格里拉湖沼草原,四季景致不同,十分别致,西北山上是衮钦古寺的遗址。

依拉草原→环湖

高原一夜睡不实,头疼,翻身都有点累,感觉自己还是太弱~中午十分,从客栈包了一辆车,开始了一天坑钱之旅~Duang!Duang!Duang! 被拐到依拉草原骑马,180,说是能看到纳帕海,根本没有草,海看起来像片水潭,简直坑到一个不行,害怕骑马的人感觉就是在受罪

白颈鹤,环湖路上最多见的鸟~只有冬季能见的纳帕海的景象,冬季的纳帕海尤为壮阔,夏季海水便把环海路淹没了

白塔,每一个村落的吉祥符,站在其中,风吹过,经幡的声响,闭眼聆听,不可名状的震撼 Tips:走过白塔的时候要按顺时针方向绕行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松赞林寺,仿照布达拉宫建造,143级台阶,高原上爬台阶简直要屎,大喘气,中间歇了超级多回,下来后心跳直奔110+!第一次体会到心痛的赶脚

拉姆央措与它的信徒们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晚上回到古城,在昨晚的驿站吃火锅后,闲逛,终于见到龟山公园的夜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夜晚果真更美

啤酒配葡萄糖~游客不多的独克宗古城夜晚尤为安静,酒吧也不喧闹,心跳120+的我,喝点小酒后,竟然好多了,神奇的功效! Tips:在高原多喝葡萄糖补充能量能抵御高反,红景天最好不要喝,伤肾

第3天

前往梅里

香格里拉→梅里

这一天的风景全在路上,包车师傅人很好,随叫随停,还会推荐景点给我们下车拍照,本应是很轻松的一天,却因为加重的高反昏昏沉沉 图中的烟雾被我们误以为是炊烟,其实是香火

梯田,金沙江

本来前边有个观景台,但是因为师傅建议我们不要买套票,只得远观~这座寺庙坐落的地形尤为奇特,悬崖边的寺庙

酷爱地形怪异的村落,精致小巧的村落,寺庙前舞蹈言欢的村人们,春节的热闹,和谐,喜气感染到远处驻足的我们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214国道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
  • 简介:寒温带高山动植物王国,翻越垭口远观白马雪山主峰。

翻越白马雪山,高反越来越严重,昏昏沉沉的睡过去,小伙伴们去玩了天然的高山滑冰,刺激~只能躲在车内的我尤其忧伤

• 门票价格:套票228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徳钦县梅里雪山景区
  • 简介: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其“日照金山”是很多游人梦寐以求的胜景。

傍晚到达飞来寺,入住的酒店观景位置很不错,在房间窗台捕捉到夕阳为雪山镀上金边

从左到右依次为:缅茨姆(神女峰,海拔6054.6m)、甲瓦林安(五方佛峰,海拔5470.5m)、巴乌八蒙(十六尊者峰,海拔6000.1m)、卡瓦格博(太子峰,海拔6740m)、扎堆吾学(战神峰,海拔6379m)

日暮里的梅里

第4天

德钦县城
  • 开放时间:0:00——24:00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
  • 简介:茫茫雪山,幽深迷人;湖泊草甸,如镜似玉;庙宇神殿,金碧辉煌;民族文化,绚丽多彩,这是德钦,一个神奇的世界。

玛尼堆

澜沧江第一湾,又称月亮湾,毫不逊色于金沙江第一湾

• 门票价格:套票228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徳钦县梅里雪山景区

梅里→维西

今日的云层有点厚,只看到短暂的日照金山,有幸一睹卡瓦格博的容颜,也是一种福分,留一分念想

卡瓦格博的眷顾

飞来寺燃起香烟,烟雾缭绕中的梅里,还是那么美

手机照的~神山依旧是那么俊秀

愿卡瓦格博带给我们好运,留一分念想,怀一分想念,再见,阿尼卡瓦格博

献给地球的哈达

枯藤老树,流水人家

汉话村~虽然是说汉语,但是建筑还是保留傈僳独有的风格

茨中教堂, 18世纪中叶,由西方传教士建造,后院有两棵枝叶茂盛的大树,一棵是桉树,一棵是月桂树,都是传教士当年为聊解思乡之愁,用欧洲带来的树种种下的,至今已近百年~很遗憾只能远远驻足,不能近观

一路春日景象,油菜花开的及早,春寒料峭,却已竞相开放

待满山丘开满油菜,谁于从中笑

建在山坡之上的傈僳人家,简单大气,和谐划一,即使零星,也不失规矩

斗牛~第一次见,赶紧下车,师傅说这像是斗鸡是赌博,围观的很多,男女老少皆有,只是很好奇为什么在下边围观的人群不感到害怕,离得那么近,毫无保护措施,很危险啊

春节期间,沿路几乎没有店铺开门,终于在4点多寻觅到了餐馆,主菜土鸡煲还没上,远处的猪米肠,在得知并不是黑米而是用猪血染黑的白米做的时候,顿时感觉不太好了,还好已经~吃下去了;近处的糖有种特别熟悉的味道,但是就是怎么都想不起来

第5天

• 地址: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塔城镇境内
  • 简介:景区内可以看到平日难得一见的珍稀动物滇金丝猴。

维西→丽江束河古镇

一直以为金丝猴就是金色的,看到这么丑丑只的时候真的世界观又被刷新了一次,不过小伙伴们说它的烈焰红唇和白内裤特别的性感,我只想说,哥们,发型不错

公园门口,被师傅强行撵下车拍照,下来后发现倒是别有一番风味

初到维西县

Brunch:在师傅朋友的小别院,最远处的蕨菜,据说是致癌的,难吃难吃超级难吃!土豆丝饼超级超级好吃,有这一盘~足以~~即将开启一天夏季的旅程~Duang!~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有木有特别像一个人,发型相当的酷炫

属于我们的海滩,踩下第一串我们的脚印~兴奋的小伙伴 旅途的美丽往往不在于所谓的景点,和三五好友,听着歌,聊着天,沿途随停嬉戏,所到之处皆是美景,何尝不乐哉

未卡到最美的瞬间,遗憾或许也是一种美

向往在沙石上追逐,在水边嬉戏;美得窒息

束河古镇留给我的印象便是人人人人人,太多的人,太商业化的古镇,失去了它原本的颜色与味道,闲逛进一条临河僻静的小巷弄,寻觅得一间小店,挑选了几张明信片,丽江之行也便作罢~PS:丽江的酸奶很不错,随处可见,特别便宜却又很好喝

第6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丽江→双廊

入住的客栈有些偏远,本以为是临海而建,一切都是假象~与洱海之间还隔着一条马路;小伙伴太累,休息到5点多我们才出发,无奈我一颗在低海拔无处安放的躁动的心,上蹿下跳,把客栈里里外外逛了个遍,从客栈远眺大建旁村,心已经咻地飞过去了

村口的老妪~我们租了小电驴,50/天,其实我们骑了1小时都不到,不开心~因为都不会骑小电驴,只敢停在村口步行进村~大理的人也多多,与丽江有的一拼,若人少点或许会更好

船娘,空闲时便躺在岸边的吊床上歇息

乘着落日出海,浪极其的大,船晃的也尤为厉害~南诏风情岛,落日中别有特色

夕阳西下

落日下的孤舟

路边摊的炸乳扇~~超级难吃

生意超级好的一家餐厅,一直翻桌翻桌,味道也还不错

柠檬汁很好喝,容器也很酷炫

薄荷炒鸡~特色菜,薄荷的味道渗入鸡肉之中,不同于平常的烹炒方法,很不错~这边的菜里很爱放薄荷~然而薄荷炒牛肉末简直是我们每一顿必点,每一顿都只动一筷子,只怪我们抵不住店家的推荐,薄荷炒肉末的味道实在是…绿箭味的肉末~简直想都不敢想

回客栈时买了当地的酸奶,味道还可以~好像略逊色于丽江的酸奶

• 门票价格:0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双廊风景区双廊镇玉几岛
  • 门票价格:私人住宅,未开放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双廊镇大理玉几岛风景区内

第7天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双廊→银桥→喜洲

晨光里的双廊

独树一枝

虽不是花季,却依然独自绽放

客栈前一耦

拖着小伙伴步行前来完成心愿~

酸嬢嬢真的很好吃,若是再多点酒酿会更好~芝士蛋糕也不错,多芒黑糯米酸奶相较之下就比较普通了

银桥镇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简介:银桥镇位于大理市腹地,距下关20.5千米,东临洱海,西倚苍山,南连大理,北接湾桥,素有“大理石之乡”的美誉。

今晚的客栈在新桥镇,游客比较少,真正的临海而建,远离喧嚣,很喜欢这里

小伙伴休息时,又出来瞎逛,弄堂里,洱海畔,悄然绽放,若是花季前来应该会更美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由于电瓶车被租光了,历经万难,包车前往喜洲~四方街的喜洲破酥粑粑,很有名

这家店排队的人老长老长了,我们也凑了回热闹,排了约摸有半个多小时

吹风机吹起的烟灰,跟下雪了一样~

甜的破酥粑粑,里面是自制的玫瑰酱,必须加热吃,爱甜食如我,很喜欢

土豪版破酥粑粑,咸味,还可以,就是觉得面粉有点点多,有点像中国式pizza

烤乳扇 科普:乳扇是白族等滇西北各民族中吃的一种奶酪,用牛奶制成。乳白色,片状,成卷,状如折扇,故得名乳扇。生吃、干吃、油炸、煎烤均可。是下酒的好菜。也可与云腿等材料一起用于烹调。切碎后也加进三道茶中的第二道甜茶里饮用。

味道比昨天路边摊的好很多,还是不错的

喜洲游客比较少,行于此地,连当地人都不怎么能见到,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凉面,感觉比凉鸡米线好吃,喜洲随处可见的小吃

老式理发店

白族房子别具特色,一切建筑,包括普通民居,都离不开精美的雕刻、绘画装饰,显得富丽堂皇又不失古朴大方的整体风格,每户门前都会有四字箴言,大抵是家训罢

走进一家大院,客气的主人让我们免费观看乳扇的制作过程,他们忙忙碌碌的将制作工具和刚挤的牛奶摆出,热情客气的一家人一度让我们有即将被杀猪的恐慌,后来才觉只是我们太过功利与市侩

男主人帮我们烤乳扇,乳扇里裹着玫瑰酱~云南人特别爱玫瑰酱,也确实特别好吃

晾晒的乳扇,我们仅仅买了一只8元的烤乳扇,老板还热情的拿出自己炸的乳扇给我们品尝,善良淳朴的民风,让我有种不可名状的感动与伤感,只愿不要被继续扩张的商业化恶魔吞噬

可能或许海拔有2000多的原因,大理的云好像总是飘在半空中,阳光透过云层,显出万道光芒;喜洲,再见~望再见之时,你还依旧纯白

第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