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5/29

• 玩法/短途周末 购物

前言

三天假期,从来没有来过魔都上海,同事们纷纷表示魔都没啥好玩的,可我查了查,可玩的还是挺多的。我准备了四百块钱现金来上海,其实,用不了这么多,真的现在都可以刷支付宝,带那么多现金其实没必要。

第1天

• 简介:上海南站是上海中心城市的南大门,也是联系长江、珠江三角洲及中国南方其他城市包括港澳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k808 10点41杭州出发到上海南12点58分

28,5元

来上海的第一印象,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秩序的城市,火车站的指引很明显,看到那密密麻麻的地铁图我就放心了,只要有地铁怎么都不至于太迷路

上海南京路青年旅舍
  • 电话:021-63220939
  • 地址:上海黄浦区天津路258号(近山西南路,南京东路地铁站1号出口)
  • 简介:位于天津路与山西南路的交界处,距离上海最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也仅两分钟路程,步行至外滩,人民广场,豫园仅十分钟,从地铁2号线“南京东路”站的1号出口步行到旅舍只需两分钟。

140元,地铁1号线到人民广场转2号线到南京东路,1号出口出,右拐到山西南路直走到天津路,左拐到旅舍4元

旅馆的地理位置真的方便,几步路就是南京路,地铁也近,设施也不错,我住的是床位,但是每间房都有卫生间,而且厕所和淋浴是分开的,在我遇到的青旅里,这是唯一一家这么做的了。缺点就是晚上有人入住太吵,早上有人早起太吵,这样睡眠质量是不好的,但是选择大家一起住这是必须要接受的。

红宝石(汉口店)
  • 类型:西式甜点
  • 地址:黄浦区汉口路613号(近浙江中路)
  • 简介:“很老牌”的英式蛋糕店,味道还是那么“经典”——“最喜欢”他们家的鲜奶小方,动物奶油“细细滑滑”的,“入口即化”,回味在口中的是“香”是“纯”,是“新鲜”的味道——真的是“百吃不厌”;栗子蛋糕“挺好吃

鲜奶小方

十五块钱一盒,一盒里面有两小块,说夸张一点,这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糕,奶油不是很甜入口即化,十分想再买一次

沈大成(南京东路店)
  • 类型:小吃
  • 地址:黄浦区南京东路636号(浙江中路,对面是七重天宾馆。)
  • 简介:这家老字号小吃店位于上海著名的南京东路步行街,以桂花糕、双酿团、青团等品种享有盛名,桂花条头糕糯而不腻,有意思的是,商家有“市民早餐”的传统,早晨8点前,都是半价收费的。

买的条头糕,青团,双酿团,前两个不推荐,跟平常的相比区别不大,双酿团真心推荐,一口咬下去是两种馅,那个芝麻馅的尤其好吃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后停止入场)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人民大道201号
  • 简介:观赏西周大克鼎、唐朝《高逸图》,还有众多青铜陶瓷和书画。

去上海博物馆正式进去的时候差不多三点半了,一个半小时后就要闭馆,但还是把感兴趣的都看完了。最喜欢上海博物馆的少数民族馆。我去过首都博物馆,故宫博物馆,中国博物馆,南京博物馆,浙江博物馆,杭州博物馆,烟台博物馆,徐州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成都博物馆,苏州博物馆。印象中,能单独开一个馆展示少数民族文化的,上海博物馆是第一个,而且里面少数民族的衣服种类很多,看得我这个中国人都觉得有新意,更别说外国人了。一路上各种外语,西班牙语,韩语,英语,日语,全都是外国人,真的很多

八大仙人朱耷的画,很喜欢他这种奇诡的风格

徐渭的蕉石牡丹,一进书画馆我就在找徐渭的画,最喜欢徐渭的画,有种抽象的美感,比如这幅,墨的浓淡写意,充满了徐渭的才情。

这是少数民族馆里跳傩戏的面具,感觉特别逗

郑板桥的画

郑板桥这幅画上的题字特别有意思,是拿自己的洗脚水磨墨画的,我看到这一段简直笑死了。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超大的zara还有美特斯邦威等等,各种店,我最喜欢mm巧克力豆那个店了

全身都是戏

进去以后感觉进入了王国

• 开放时间:城隍庙:08:30-16:30;步行街:全天开放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方浜中路249号
  • 简介:位于市中心的著名道观,是历史悠久的祈福胜地。

没啥好玩的,我觉得挺一般的,东西贵且不好吃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外滩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倒不是江水,而是两边的金融标志,单看黄浦江其实没什么独特,而且有的江水还很脏。但是对面的东方明珠和震旦再加上这边的一溜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等等,真的超级高大上,感觉人民币躺在里面,整个散发着高贵的气息。

第2天

• 地址:四川北路街道山阴路123号(近吉祥路)
  • 电话:13818065119,13601678832
  • 简介:半个多世纪以来出品稳定,三鲜馄饨闻名沪上

我特别恨我自己点了菜馄饨没点肉的!!!你们知道这个小笼包有多好吃吗!!!!!!只要七块钱一共有七八个左右,一咬一包水,没有任何肉的腥味,尝不到肉的咀嚼感,皮很有弹性,超级好吃!!只要七块钱!!!唯一的缺点就是里面地方特别小,不过阿姨收拾的特别快。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甜爱路200号鲁迅公园内(近四川北路)
  • 简介:参观鲁迅先生生前的衣物、生活用品、手稿书信等珍贵藏品。

这个鲁迅纪念馆很有小心意在里面,比如让你走动盯着鲁迅的眼睛,你会看到他一直看着你,还有,用版画拼成了鲁迅的样子,不仔细看是看不到这些提示的,超有心

去到鲁迅公园,有很多退休的大爷大妈在跳交谊舞,老头老太都很淡定,一点都没有扭捏,我真的挺佩服的。不知怎么就突然很想再看一次长恨歌。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多伦路(东江湾路至四川北路)
  • 简介:参观鲁迅、茅盾、郭沫若等名人故居,在复古的洋楼老街散步拍照。

有很多建筑的街,照片没有拍,因为对建筑不是特别了解

•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武康路与湖南路交叉口
  • 简介:14处优秀历史建筑,电影《色戒》中王佳芝与易先生最后幽会的地点。

去的时候是周一。。。所有的名人故居都关门了

路上看到好长的队,好多人排队买这个冰激凌,我也排,那个饼特别好吃特别香,冰激凌我要的是黑加仑味的,里面料很足,超多黑加仑原料还有核桃之类的。不过有点酸,我下次有机会会要香草口味的。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实在没感觉有啥好看的,卖的东西都没啥创意还贵。

• 地址:太仓路181弄

跟万达没区别,不过人少很清净。

第3天

上海南京路青年旅舍
  • 电话:021-63220939

退房

• 电话:4009219021,021-20202010,021-20252018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上南路205号近国展路
  • 简介:原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观赏镇馆之宝——多媒体版《清明上河图》。

中华艺术宫里面特别大,而且特别容易迷路,去之前我没报太大希望,实际上里面展览真的非常非常多,简直像是美术馆,里面我尤其喜欢湖北的雕塑展还有吴冠中的展览

早上十点才开门,去太早没啥用

吴冠中的黄河,吴冠中的画很多

这是版画,特精致

周碧初的油画,用色很清雅

新疆壁画展

清明上河图黑夜

清明上课图白天

姐弟俩

这家的土豆粉是真好吃,面筋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