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地道的厦门人 AMOY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做个地道的厦门人 AMOY

• 出发日期/2016/06/02

• 玩法/毕业游 环游

前言

大四党毕业了,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2016年6月2日-2016年6月5日来了一场和厦门的艳遇。

对厦门的憧憬不是一天两天了,也许这里不是很大,但是城市很干净,空气很好。

恰巧也有同学在这里,于是我们坐上深圳到厦门的动车,开开心的出发了。

在这里也感谢厦门人奇奇,带我和闺蜜领略厦门美食(好想在吃一次)

还学会了几句闽南语,你好(lihe),多少钱(guiying),厦门(eimeng)

带的东西:化妆品(女生你懂的) 防晒霜 防晒雨伞 衣服 单反相机 单反电池 充电器 自拍杆

TIPS:地道厦门朋友让我下了一个APP“掌上公交”可以随时掌握厦门公交动态,还可以查线路真是一个超级好用的APP。

第1天

曾厝垵-环岛路-厦大-白城

关于住宿:

我们想住在类似于客栈的地方,想住在曾厝安,后来对比选择了【曾厝安悦蓝湾庭岚坊客栈】

地址:环岛南路曾厝安258号 离小吃街挺近的,服务态度也挺好。

下面是我们选的标间的照片,是不是很明亮哈哈。

第一天

我们放了行李之后,就去环岛路吃了HOLLYS COFFEE

地址:环岛南路312号海港城三号楼

因为太饿了 就忘记拍吃的了 反正不是很便宜就是了

装修真的挺好的

对 就是来看看环境的哈哈哈 和深圳一些咖啡店很像

厦大 文艺青年出没之地 还有沙坡尾

厦大芙蓉隧道

4 people

位于大学路 106号 在菜市场对面 连我这种路痴都很快看到了一家装修很有小酒吧风格的餐厅 秘制烤鸡腿肉很嫩 不会很甜 核桃派真的很好吃 核桃货真价实

千层面芝士也很足 价格小贵

吃饱喝足之后 和闺蜜打车到了厦大白城,距

离不是很远,傍晚时分还是很漂亮的。

第2天

员当湖-思北路口-大同路-中山路

我们做了87路 几乎从头做到尾才到

凤凰花开 散落在地板上 看上去很美

朋友说沿着这个桥走 就可以到达【咖啡一条街】

有各种各样的咖啡店 还有西餐店 很适合拍照

从员当湖走过去,有一家好吃的brunch叫【米良居】朋友推荐的,正好那是11点,我们点了份金枪鱼蛋卷和一份套餐。不得不说蛋卷真的很好吃,金枪鱼特别足。往这条路顺着走就能经过药店什么的,然后可以看见大同路,我们从大同路走过去,三个人点了一碗【百成大同鸭肉粥】,味道很不错,不过挺小份的。

在要去大同路之前还经过了【特香包总店】,然后一路上经过很多小店,就是小本经营的这种,还经过了一个很香的花生汤店,但是忘记拍照了,厦门的天真是说变就变,一言不合就下雨,幸好准备了雨伞。

因为雨下的太大,在大同路周边等了一下,这是厦门的公交车,很想表扬一下!厦门的公交车很干净,重点是只要一块钱一块钱一块钱还有开空调开空调。

好多地方都有中山路,厦门的中山路有很多文艺的店,进去都逛了逛,感觉很商业化。还有很多卖特产的店,朋友说大路上的吃的并没有什么特色,所以我们也忍住没买什么特产。然后走到了一条都是买吃的地方,吃了一碗【八婆婆烧仙草】,感觉很清凉,我们选择了蜂蜜烧仙草,瞬间很解暑。

第3天

要去鼓浪屿去之前我们问了朋友,她给了我们轮渡公司官网www.xmferry.com,网站上有显示游客市民上岛人数,进行网上购票。我们注册了游客账号,然后就可以选择日期什么的,和订动车票什么的就一样了。因为小时候去过菽庄花园等景点,所以只是走一走,体会一

下岛民的生活。

这几天厦门的天气有点时好时坏,上岛的时候天气并没有很晴朗,因此我们也就是走走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