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济南、5日游

前言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的日照行程

15:58分下了火车,看到了这座美丽的小城我们特别开心,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打车到了的吴家台,在这里告诉蜂友们打出租车之前需要跟师傅商量一下,最好打表,有的黑司机到了会问你多收费,从火车站到渔家也就在35——40元之间。在车上司机跟我们聊起来了,一路没试着到了,20分钟左右。毕竟第一次来下了车也不知道该往哪走,就给叔叔打了电话,说说让我们在原地等着他,过会叔叔骑着电动车来村口接的我们,叔叔非常热情,帮我领行李箱,到了渔家让我非常吃惊,院里装修的非常漂亮,中午饭在火车上吃了点零食,来到渔家进门闻到阿姨做的香喷喷的大饼感觉肚子就叫了起来,我们点了盘花蛤和土豆丝,老板娘抄的土豆丝非常好吃,吃完饭我们就要往海边去了。

住宿:一些高档酒店和星级宾馆基本都在市区,快捷酒店如家和汉庭一般都是在火车站附近或市中区。离景点比较远,离海较近的都是一些渔村,都是自家的宾馆,比较经济实惠,我感觉还是住在渔村比较不错,随着日照旅游业的不断发展,现在渔家宾馆的条件也提高了很多,房间都挺干净设施也比较齐全,来吴家台发现他们村家家都是二层,我住的诚昊渔家,感觉房间干净整洁漂亮。这次选择这个渔家是看网上评价不错。果真出乎我的预想。叔叔一家人都特别实在而且细心有种家的感觉。毕竟我们俩小女子来到这个陌生城市,老板教我们许多小常识,叔叔会和我们介绍一些日照的景点和注意事项还有公交路线。阿姨人也很好手艺不错,海鲜做的特别好吃,尤其是红烧鱼。晚上坐在庭院里和他们聊天得知叔叔是一个常年捕鱼的渔民,我们来的时候正好是休渔期叔叔在家帮忙,过了九月份就要出海远洋捕鱼

交通:

下了火车,在火车站对面有8路公交车,从日照火车站到吴家台的公交路线33路和8路都可以到终点站王家皂,从王家皂可以转35路车到吴家台下车,打车35块钱,切记不要坐黑车,到了夏季会开通一辆旅游专线特为我们游客服务的走的线路就是一路沿海风景区,蜂友们要备好零钱,在上车之前没零钱是最让人犯愁的事,票价都是一元。

日照汽车站:在汽车站对面坐10路车到终点站王家皂下车再转35路公交到吴家台下

吃、购:来日照我们也主要为了吃海鲜,海鲜的品种繁多,鱼,虾,蟹,花哈,扇贝,鲍鱼,等等,螃蟹味道鲜美,肉质细嫩,母蟹的价格要高于公蟹。分享点小巧门渔家老板教我们分辨螃蟹的公母,圆肚脐的是母蟹,三角肚脐的是公蟹。一般母蟹比较肥,拿到手里捏着脐硬、量足的最肥。看老板杀螃蟹是拿牙签把它的两眼旁边的小洞插插过会就死了,这样蒸完了螃蟹的爪不会掉,虾虎:吃虾虎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它两边的刺多,剥皮的时候要小心,可以带把小剪刀把两边一剪然后剥起来就方便了,这也是个小敲门哦,晚上村子里路边会有很多烧烤摊,再买烤鱿鱼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让他给烤熟,有的时候人多他会着急,不熟我们吃上会闹肚子,日照最有名的特产:日照绿茶,都是本地产的,喜欢喝茶的可以带回去送给朋友,亲戚。

第1天

• 电话:0531-86920680,0531-86920439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南路1号
  • 简介:可看其他三股泉水喷发的壮丽景象。除趵突泉,还可看到漱玉泉、金线泉、柳絮泉、马跑泉等19处泉水。

趵突泉很美

• 电话:0531-82662340,0531-82662233,0531-82662292,0531-82662321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一路18号
  • 简介: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登上山顶可俯瞰济南市区全景。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69号
  • 简介:济南市中心地标,与蓝色泉标雕塑合影留念。 荷花音乐喷泉晚上灯光变幻很漂亮,适合散步看夜景。 参观山东省科技馆,坐游船欣赏护城河风光。

第2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
  • 简介:泛舟大明湖,赏两岸秀美景色。 徒步园中,参观老舍纪念馆。 夏天在园中看满池怒放的荷花。

美丽的湖景

第3天

济南-日照(K8285)
吴家台诚昊渔家

值得推荐的渔家

日照第四海水浴场

沙子很细

第4天

•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北沿海路北首碧海路201号
  • 简介:远离城市喧嚣的度假胜地,有景色宜人的森林与湿地。

里面很大,很多娱乐设施

任家台码头出海捕鱼

出海体验打鱼

第5天

•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黄海一路96号
  • 简介:日照市地标性景点,有高大挺拔的灯塔,沙滩和海水。

美丽的夜景

• 地址:东港区海曲东路398号
  • 简介:是水上活动与避暑休闲的胜地,可登上潮汐塔眺望大海。

人多

日照旅游游玩、交通、美食 总结

旅游总结:

玩耍景点:来日照对我俩来说还是比较正确的选择和其他沿海旅游城市相比这里物价相对较低。这几天日照的海边被我俩几乎全部逛遍,但还是感觉玩耍在吴家台海边比较不错这粒沙子超细而且干净沙滩比较平坦适合游泳,森林公园的沙子和吴家台一样但是毕竟每次进去得收门票,我感觉去过一次就行。吴家台海边潮水落下去的时候南边有石礁可以去赶海捡海螺抓小鱼,但朋友们去石礁那边最好不要穿拖鞋容易划破脚

日照主要景点:,这些都是找度娘给查的,免得蜂友们查麻烦。

★★★★★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60元

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日照市北沿海路北首,公园距市中心15公里,是来日照自助游的推荐之处,坐沿海旅游专线(青年文明号)即可。其实退潮的时候,可以从沙滩上拉起的隔离铁丝网上进去,60元森林公园的门票就免了。这里沙滩面积很大,很细,被称为“黄金沙滩”。公园分为森林旅游区、海滨娱乐区、疗养度假区和太公文化区等4个功能区。现已建成水下鲨鱼馆、动物园、姜太公纪念馆、海水浴场、森林浴场等景点;开展了多人骑自行车、欧式马车、游览观光车、水上骑士、沙滩车、摩托艇、海上快艇、空中飞人等游乐项目,娱乐设施全,从快艇到沙滩排球到蹦极一应俱全。

★★★万平口海滩 无票

是日照标志性的景点,这里离市区最近,交通也很方便,因此来日照自助游的游客也最多,5路6路或沿海旅游专线青年文明号即可。冲淋更衣需要收费,好像是5元1位。寄存要收押金。万平口沙滩长,娱乐项目多,交通方便,购物餐饮设施齐。缺点是人太多,尤其是周末的时候,堵车也很正常了。最重要的是万平口不适合游泳,第一万因为万平口的沙很粗,不舒服,第二也是最重要的万平口的海水很深而且有暗流,所以建议大家去的话尽量不要洗海澡,就算洗也要做好防护措施,万平口每年都要吞噬几条人命。灯塔旅游风景区

灯塔景区是经过精心地环境设计的,风景优美怡人,没有成片的沙滩,海边的圆礁石给游览增添了不少情趣,坐1路公交可以直接进入灯塔景区。也可以在万平口坐观光车(来回20元),以及世帆赛基地,可以要求下来拍照,担停留时间不长。所以对身体好的人,时间多的人,不建议坐观光车,建议坐公交就可以了,开车的朋友灯塔广场晚上去看也很漂亮的啊,灯很美。

★ ★★★海上观光撒网捕鱼游船

这个就是貌似游轮,一天循环的出海,出去在海里洒下网拉一段时间然后收网,收获的鱼,虾,贝类,我们可以去抢一些,(最好带双手套)然后在海里兜一圈就回码头了,来回一个多小时,

★★★桃花岛

俗名:“逃活栏”,位于黄海之滨,太公山下,桃花岛四周是岩石构造,渐近岛心是绵延数百米的海沙,岛中心有一甜水小泉,岛上各种植物茂盛,繁殖着药用的土元(俗称土鳖),并生长着一种近似桃树的灌生乔木。

※刘家湾赶海园

带着个孩子的可以去赶海。

★★★竹洞天风景区

日照竹洞天风景区位于日照城区西端的将帅沟毛竹园,与美丽的付疃河相依相伴,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园内建有竹楼、竹亭、竹廊及民族文化村寨等30多处景观,开辟了配套的餐饮、住宿、旅游购物等服务设施,少数民族艺术团体常年为游客表演民族歌舞,特别设有游客参与性强的竹竿舞、竹林乐园等娱乐项目。

★ ★★九仙山风景区

★★★浮来山风景区

日照旅游住宿攻略

日照旅游游玩注意事项

出游注意事项:

1夏天大家来海边度假一定要带好防晒用品做好防晒准备,如防晒霜、手电,帽子、墨镜、遮阳伞等。必要时可以准备厚一点的长袖衣裤,为赶海做准备,海边早晚温差较大。

2出门在外大家谨慎为好,谨慎选择。景点拉客是常见的现象。各种诱惑的现象价格低廉,条件也很完美。买东西是一定要看好称,亲们要谨慎,考察好再消费。

3在海边洗澡时,不要游得太远,离海岸越远发生危险的机会越大。不知情的更容易发生危险。上岸后注意护肤,海风和烈日是极易烧伤皮肤的。上岸后用淡水及时冲洗,否则身上粘潮。

4要根据涨潮退潮时间赶海,不懂的可以问渔家老板。赶海时,尽量少穿拖鞋,岩礁有很多牡蛎,极易被划伤,可以备点创可贴。涨潮时要及时退回到海岸。

5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海鲜一定要买活的,路边的排档店很多都是宰人的买的活鱼做的时候给换成死的,不然容易吃坏肚子,我们当时买的时候是让老板陪着挑的,他们海边人比我们懂。

6因不小心食生海鲜易拉肚子,可备用拉肚子药。海边蚊子多点备点清凉油可以。

7、带好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景点可以打折等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