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二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7/0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孩子们已经长大,我们也即将老去!在身体还容许的情况下,尽可能的多走走看看!这就是我们旅行的目的所在

签证

赴金门旅游除了需要办理赴台证外,还要办理一个金门通行证,我们的是旅行社免费代办的,很简单,拿手机拍照直接发给工作人员即可

第1天

每次旅行都会心花怒放!

我带上你,你带着钱!粗花!

开车直奔五通码头!

• 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环岛东路2500号

这就是五通码头,可以选择直接开车过来,有大片的停车场🅿️,不过是需要收费哦!2个白天一个晚上停车费46元!

厦门国旅的驴友们

轮船检票进站口

• 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环岛东路2500号

新武夷号客轮

臭美一下!

• 地址:台湾金门金城镇
  • 简介:作为两岸水上运输枢纽,金门水头码头与厦门五通码头对接,从厦门岛到金门坐大型客轮约半个小时就到了。

从厦门到金门,坐船很方便,也很快捷,只要短短的40分钟时间就到了。

我们家亲爱的陈先森

•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金门县
  • 简介:人工一凿一斧开凿而成,坑道外海浪澎湃,潮声势壮气势雄伟。

翟山坑道是我们游览的第一个景点,在金门县古岗村翟山腹部,1951年开挖,1955年竣工,皆由当年驻岛军人工一凿一斧开凿出来的,主要岩体是花岗岩。坑道分为坑道及水道两部份,全长约101公尺,宽约6公尺,高约3.5公尺,其中水道呈A字型,全长357公尺,宽约11.5公尺,高约8公尺,可容纳42艘小艇停舶。这个坑道,主要作用是供登陆的小艇回转及运补人员、物资用,因为这些耗费时间,若被我军炮火封锁的话,则而无法卸船。两岸局势缓和后,这个坑道的功能就消减了,后来被观光部门接管,1998年正式对外开放,成为金门著名战地观光景点。

刚到坑道入口,就嗅到当年战时的味道。

昔日的前沿阵地,今天的观光公园!当年的浴血拼杀,只被今人当笑谈!

坑道之外,陈列着一些退役的炮械,似乎在提醒我们什么?

陈先森

• 电话:+886-082-325-632
  •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贤城路1号
  • 简介:莒光楼是1952年的金门防卫司令官胡琏所辟建,由名建筑师沉学海所设计,仿古代麒麟阁三层式建筑,外观雄伟、气宇非凡。是一座水泥钢骨仿宫殿式建筑,飞檐画栋,碧瓦朱柱,气派轩昂以,屋身构造为硬山搁檩。莒光楼用以

莒光楼是民国四十一年(1952年)的金门防卫司令官胡琏所辟建,由名建筑师沉学海所设计,仿古代麒麟阁三层式建筑,外观雄伟、气宇非凡。是一座水泥钢骨仿宫殿式建筑,飞檐画栋,碧瓦朱柱,气派轩昂以,屋身构造为硬山搁檩。莒光楼用以表彰当兵的英勇事迹,宏扬毋忘在莒的精神,为金门战地精神的象征。

有木有高大上的赶脚

金门的旅游标识!后悔应该买个模型回来!

走累了,歇会!

金门人说“没到过莒光楼,别夸说到过金门”;五十多年来常是金门邮票和风景明信片的主题,莒光楼已经成为金门的象征。

莒光楼长久以来一直是金门最具盛名的景点之一,位于金城莒光湖旁,为一古城堡式建筑,楼高三层。登临莒光楼顶楼,可一览后浦全景、浯江海潮,远可眺望建功屿、烈屿风光与大陆山河,成为许多宾客访金的第一站,与“毋忘在莒”勒石,同样成为战地金门著名的地标性建筑。

北山广播站,马山观测所

1953年3月5日,大陆在福建厦门的角屿岛设立了“对金门广播组”,作为第一个对金门广播点。国名党军方于1953年9月成立马山播音站,用于进行“反攻心战”。位于马山观测所旁的马山播音站,此处距大陆所辖角屿仅2公里余,是窥探大陆军事布防的最前线,更是长期对大陆开展“心战”广播。一代歌后邓丽君,也在这里喊过话,唱过歌!

究竟是谁的“河”,又是谁的“山”哪?

马山观测站是金门本岛距大陆最近的军事据点,与大陆的角屿只有2100米的距离。

• 开放时间:​08:00~17:00
  • 地址:890金门县金沙镇

穿过数百米长的坑道,进入面海而筑的观测室,只见五台高倍望远镜弧形排开,大陆的“英雄三岛”角屿、小嶝、大嶝都清晰地尽收眼底。

• 地址:890金门县金沙镇

敬礼

金门岛上到处都是这种凿山而建的防空洞、隧道。

海防前沿

表演

• 电话:082-313-100
  • 地址:金门县金沙镇山后村中堡
  • 简介:传统闽南二进式双落建筑,格局壮阔整齐,淋漓尽致展现金门地方民俗。

民俗文化村是旅日侨领王国珍、王敬祥父子修建,分赠山后王氏族人居住的宅第,全部房舍采用闽南传统二进式建筑。十八栋双落古厝,依山面海,井然有序。所用建材来自漳州、泉州,甚至远至江西一带。从辟建至完成,费时二十馀年,呈现整齐、精致的建筑风貌。

“哥俩好”---可爱的公仔!

• 地址:891金門縣金湖鎮
  • 简介:金门最高峰

太武山,又名仙山、北太武山,在金门岛中部,为岛上最高山。面积约4平方公里,海拔247米。有海印寺、成功洞、太武岩、蘸月池、眠云石、一览亭和地下剧场等景致。

海印寺

• 地址:金门县金城镇伯玉路一段90号
  • 简介:《陈金福号贡糖》系列产品,深受乡亲父老、驻军和莅金参访贵宾的青睐,其品牌 知名度和喜好已超越原有「名记」老字号,不管自己品尝或分享亲友,已成为顾客 指名选购的「第一品牌」,可说是「青出于蓝,更胜于蓝」

据说是金门最老的一家贡糖店。

第2天

• 电话:+886-82-351030
  • 地址:金门县
  • 简介:闽南宝岛,与厦门隔海相望,风光旖旎,古迹众多,值得一游。

金门面线!真的像线哦!

一条根

炮弹钢刀

升恒昌免税店!号称亚洲第一大!其实我看不像!貌似没有辣么大!

今天就是各种买买买!呵呵,买到过瘾买到爽!买完回家不过了!

住宿酒店餐厅外的美景--海天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