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自驾狂欢,重走洛克之路。

攻略   >  甘南旅游攻略   >  卓尼自驾狂欢,重走洛克之路。

• 出发日期/2015/07/24

• 玩法/自驾

前言

在这里,你习惯仰望,因为那经幡和转经筒;

在这里,你经常迷失,迷失在长长的转经长廊中;

在这里,你喜欢闭目,深吸着远离凡尘淡淡的空气;

在这里,你追逐星空,那浩浩荡荡的星空你用一夜去守候。

“1925年春天,站在四川边境,面临着两条路:直接去青海,或转道去甘南”,约瑟夫·洛克在日记中这样描述。最终他选择了后者。1928年11月份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用46个页码、49幅图片的篇幅对卓尼土司杨积庆管辖的禅定寺卓尼版《大藏经》以及卓尼的民俗风情和优美风光进行了全面描述,卓尼因此而被世界知晓。2015年7月追逐约瑟夫·洛克的脚步,重走洛克之路。

卓尼在哪儿?卓尼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自古便是“一砚难求”的著名洮砚原产地;四世藏王出自这里,民间更有“要朝拉萨布达拉宫,先朝卓尼三寺”的说法。从兰州到合作出高速,去往卓尼100公里的省道,S306如同切换至瑞士的乡间画面,伴着路边的牦牛、藏羊和牧人,一时忘却凡尘。

预告片

【在这里,印象·卓尼】

1.在这里,你顷刻驻足,驻足在路上成片成片的油菜花海。

2.在这里,你脚步轻盈,生怕打扰到他们的原本安分的生活。

3.在这里,你曾经说过,你会驾着七彩祥云来找我,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这美丽风光。

4.在这里,你痴迷星星,我的征途就是追逐万里星辰与无际的大海。

5.在这里,你常常迷失,迷失在转经长廊中老人深深的皱纹里。

6.在这里,你芳香溢人,乡村田原风光的景色随处可见,让你伸手就想去触摸。

8.在这里,你如此清澈,悠悠草原在蓝色白云的照耀下相映成趣。

9.在这里,你沉醉光影,也许这个答案你要用一生的时间去解答。

10.你这里,你醉美夕阳,翻山越岭只为看你夕阳西下问君几时回?

11.在这里,你随心飞翔,载着满满的梦想渐渐地驶向彼岸彼岸。

12.在这里,你岁月尘封,不变的是我们曾经相约甘南行,一路欢声笑语。

关于作者:自由摄影师、旅游体验师、职业旅行家、关于摄影、关于旅行、关于约稿 微博@吴秋煌

此次我的旅行装备:75L登上包、睡袋、帐篷、(居然没有用上帐篷)防潮垫、冲锋衣、冲锋裤、登山鞋、笔记本、移动硬盘、移动电源、洗漱用品、防晒用品、四个镜头、保湿壶、一次性雨衣、雨伞笔记本、防晒帽子、太阳眼镜。

第1天

• 电话:0592-2038888、0592-5810102
  • 简介:厦门站位于风景秀丽的滨海城市厦门,于1957年建站,1999年9月成为客运一等站,自2004年5月起厦门站直属南昌铁路局管辖,是鹰厦铁路的终点站。

装B十年,看这种书的人其实就是为了装B,搞得自己好像很文艺的样子。旅行,每个生活的环境不一样,旅行方式也不一样,没必要学着他人怎么生活。活着就要自己的态度!

当火车穿过一座又一座连绵起伏的山丘,远远望去,高耸映入眼帘,我想我应该是快到兰州了。厦门——兰州 Z126/Z127 28小时25分 这趟车着实难买,连硬座都很难买到,所以一定要提前半个月再买。

【旅行小贴士】:如果实在买不到兰州的就买一个上车补票的,然后补票一定要抢在最前面,因为到后面补票就没有硬卧了,20几个小时没有坐位定会让你崩溃的。像哥这么帅气的人,肯定一上车就补到硬卧啦。

• 简介:兰州站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东路 。主要目的地有北京、西宁、拉萨、成都、重庆、汉口、乌鲁木齐等地。

来到兰州怎能错过拉面呢,在厦门就有经常吃到,来这里一定要吃到吐。(ps,几天下来到最后真的看到兰州拉面就怕,开玩笑说给我100块我也不吃拉面了)

小鲜肉、大长腿、背包客、无业游民、骚年……太多的词在充斥这男的。这就是我的男神,忘记了,这、这就是我。

第2天

前往卓尼

没有太多的准备,来一场与虔诚的心灵不期而遇的旅行。从兰州到卓尼380公里,原计划是5小时,后面抵达卓尼是已经晚上了。兰州-合作为高速公路280公里,合作-卓尼100公里为省道二级公路和县道。

兰州——卓尼,380公里,用时六个小时,比比皆是的黄土高原。出发吧,少年。

汽车刚出发不远就刮起了狂风暴雨,来得很突然,走得也很快,不一会儿暴风雨就停了。

大雨过后,颜值开始爆表。如此蔚蓝的天空,把头伸出窗外,尽情的享受这美丽的时刻。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此行人数比较多,所以选择了商务大巴,大家一起行动也比较方便。这么长的旅途,小伙伴都累坏了,睡觉了。

云层中露出一点缝隙,太阳公公露出羞涩的脸,照耀着大地。

在休息区休息一会儿,然后继续上路,穿越一个又一个隧道,从黑暗到黎明。

牧民晒着太阳,放着牛羊,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任凭风吹日晒雨打。

汽车奔驰在大马路上,我的心也跟着奔跑起来,心宽了,路也宽了。

印象——卓尼,风景在路上,夏日的草原绿油油的,养育着一群肥硕的牛羊。

不知名的野花油菜花已盛开在道路两旁,让你顷刻驻足,就想停下来拍照,我想他们定是过着田原般的生活。

天色渐渐幕黑起来,不远处的天边泛起的红光。卓尼的天黑得比较晚,呼伦贝尔的天空9点才天,这里差不多8点半天黑。

卓尼县会议中心

终于在晚上抵达了卓尼县城,已经将近9点了,入住卓尼县会议中心,对面就是县政府,这里的治安很好。

【地址】:卓尼县洮砚街

【电话:】0941-3692888

奔波一天,终于可以开饭啦,饿到已经快不行了, 吃饭也是在卓尼县会议中心。晚饭过后,就直接睡觉了,卓尼这里晚上还是有点冷的,还是不好出去为妙,万一被劫色了怎么办?

期待明天的行程……

第3天

五彩卓尼

昨晚没有去逛卓尼县城,今天就起比较得早,如果你不去走走怎能了解当地的风俗人情呢?

来到了当地的集市,这里热闹着了,有补鞋的老人,配锁的工匠。

还有面带微笑卖菜的老者

卓尼县会议中心

卓尼会议中心的早餐不是自助式的,几个人凑成一桌,就可以开饭啦,平均下来一个大概30元左右。

抓拍来一张,这绝对是未来之星,小伙伴长大后,成名了记得来找哥哥要照片啊。

•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禅定路寺台子村附近
  • 简介:该寺是安多地区最古老的佛教寺院,在宗教历史上有很深远的影响。

甘肃卓尼县禅定寺,又名卓尼大寺,藏语全称为"噶丹谢周当增达吉琅",意为"兜率论修禅定兴隆洲",坐落在卓尼县城西北约半公里处的台地上。坐车5分钟就可以到达,亦可以步行上去,很近。

【旅行小贴士】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卓尼县城西北约半公里处的台地上)

【门票】:5元

【交通】:就在卓尼县城里面,坐车5分钟就可以到达,亦可以步行上去,很近。

如果,如果你回眸,那刹那芳华摇落,铺满一地落英。

禅定寺到清末时,因数遭兵祸,僧众渐次减少。使辉煌的禅定寺极其珍贵的文物遭到破坏,《大藏经》印版化为灰烬,现仅存版本留世,寺院从此衰落。

现在我们所看到是第十九代土司兼僧纲杨积庆重建,新建四大经堂及佛殿,依然能看到曾经的辉煌。

在这里,你脚步轻盈,生怕打扰到他们的原本安分的生活。

那一天,我磕长头匍匐在殿前,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它是甘南地区是寺历史最长的一座藏传佛教寺院,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

那一月

我转动所有的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花虽落,风住尘香。你看见吗?岁月在,青春在,你还在。

禅定寺的转世活佛有六位,他们分别是“嘉当仓、伊犁仓、德哇仓、古雅仓、麻当仓、宋堪布仓”。

盛时寺庙有僧侣5千余人,改宗格鲁派时有僧侣3800多人,占地近百亩,大小建筑物170多幢,以大寺为中心,曾统领洮、河、岷、迭、狄、宕地区大小属寺108座之多。

重修后的寺庙,现在这里更多的是一份宁静与祥和。

我磕长头,不远千里,口诵六字真言,只为你求得一世平安。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噶吉路57号

卓尼杨土司革命纪念馆,五百多年来,卓尼历代土司为当地社会稳定和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做出了积极的努力,特别是第十九代土司杨积庆,藏名罗桑丹增南杰道吉,1889年出生在甘肃南部的卓尼县,1902年以侄孙的身份破例承袭卓尼土司之位,并监护国禅师。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

【门票】:免费

【交通】:可以先游完禅定寺,然后再前往杨土司纪念馆,就在卓尼县城里面, 步行就可以到达。

卓尼早晚温差比较大,中午顶着烈日,前往卓尼杨土司纪念馆。

杨土司与奥地利探险家约瑟夫•洛克合影

卓尼经过五百多年的发展,土司的领地曾经横跨甘肃、四川、青海三省,当时的面积是三万五千多平方公里。

卓尼县会议中心

午餐依然是在卓尼县会议中心,很近,也很方便,味道也挺好的。

• 开放时间:8:30-18:30;景区暂停营业,具体开发时间详见景区公示。
  • 电话:0941-362202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大峪沟
  • 简介:风光非常原始纯粹,是一座清净美丽的世外桃源。

大峪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木耳乡,距卓尼县城30公里,泉流纵横,汇集成四季丰沛的大峪河。河流曲折有致,澄碧甘甜,全长81公里,流域处处可见鱼翔浅底,麝鹿啜饮,真是妙趣横生,自然天成。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木耳镇大峪沟

【门票】:68元,沟口有电瓶车通往各条沟,30元/人。

【自驾】:从卓尼县城出发,沿S306公路向东,到木耳镇后右转,沿大峪沟路南行即可。

下了小雨,这样的美景,让你停下来就想拍照。

水丽林秀,大峪沟入口的草坪拍人像最好不过了。

金晶,一下子从女神变成女汉子,我也是醉了。能不能矜持一点。

这里就像是一座富有多种资源的原始生物园,有高山耐旱针叶冷杉、云杉、松柏等天然乔木……仿佛一把遗落人间的巨形扇子,扇面浓墨重彩,描绘出无数奇山异水。

连拍了将近10张,终于有拍到一张四个一起跳跃的,不容易啊。

七月让脚步歇一歇,给心灵一次远行!

奕杉妹子的回眸一瞬间,不知迷倒了多少迷男子,反正我是举着相机差点就倒下了。

坐着草坪里面晒太阳,这里的风光很原始也很纯粹。

其实摄影师也是很文艺了,有图有真相!

摄影师登场啦,给点掌声好不好,如此羞涩的摄影师要去哪里找?

入住当地最好的度假村——卓尼县旗布林卡度假村,有别墅式的外观。

度假村大厅,就有两层楼的的高度。办理入住手续就可以直接入住了。

宽敞的大床房,我的帐篷就这样用不上了。

酒店的浴室,卫生间。

打开窗外就是大峪沟的美景

酒店的草坪,绿化做得很好。

爬上一个不高处的山坡,和小伙伴们玩自拍。

2015卓尼国际自驾狂欢节吸引着众多自驾爱好者前来,卓尼大峪沟旗布滩露营地。

快看,天边出现了彩虹,不是一条哦,仔细看,在最左边,还有一条彩虹,第一次看到两条彩虹一同挂在天上,这是在钢筋混凝土的城市你永远也无法看到了。

看着夕阳西下,慢慢变老。

天边的彩云啊,你知道不知道,我梦中有一片草原风儿吹花。

就这样渐渐的等待夕阳,直到它退去了光泽。

听说晚上会很多帅锅和美女一起篝火晚会哦,一定要把握机会啊。

先和卓尼藏族姑娘合一样影再说

9点时分,篝火晚上正式开始,点火仪式。

成百上千人把篝火围成一个大圆圈,不分老少,不分民族,在这里只有欢声笑语。

和当地藏族姑娘们一同跳舞,虽然跳得不怎么样,但手舞足蹈还是会的。

音乐响起来,舞姿动,不管你会不会跳,都跟着动起来吧,熊熊的篝火把游客都晒出汗来,但依然不能阻止他们的步伐。

音乐还在继续,篝火还是在继续,也有点累了,准备去拍星空。

第4天

• 电话:0941-362202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大峪沟
  • 简介:风光非常原始纯粹,是一座清净美丽的世外桃源。

2015卓尼自驾狂欢节,探访百年藏寨尼巴村

上午9点,2015卓尼自驾狂欢节正式开始,开幕式现场,有民族歌舞表演,民族歌舞·哈雷机车秀·摇滚音乐会。

当然更少不了我们这群长枪短炮们,还有全国各地的记者。

来自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姑娘靓丽舞蹈,大爱她们的服装,好想买一套回家。

柔情似水的舞蹈,让我深深的陶醉在其中,我忘了我自己接下来要干什么。

我是一个有证件有任务的人,在这么多面前拿单反自拍,这样合适吗?

不管是远方的游客,还是当地的居民都跑来观看,见证这一年一度的时刻。

从不远处的山坡往下看,洁白色的帐篷伫立在绿绿的草原上,在蓝天的照映下,形成一幅美的画卷。

在露营地的附近有一座八百年的旗布寺,值得去看看。寺院原建於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木耳乡大峪沟西曲果地方,後迁至曲宝滩,以後村名相沿成寺名,「旗布寺」为其谐音。属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

这座寺院约在1346年左右,是甘南州内建寺最早的寺院。建於旗布沟燕麦沟口的一个叫做“斯爱告”的台地上。历经二百余年后迁至曲保(旗布)滩,以后村名相沿成为寺名。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木耳镇旗布村

【门票】:免费

【交通】:位于旗布林卡度假村旁边,走路就可以到达。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每个人就像一粒小小的尘埃,在风雨中飘渺,在阳光下微笑,在春秋冬夏的轮回里,品尝着酸甜苦辣的滋味,用喜怒哀乐的·表情,表达着聚散离合的悲悲喜喜。

几分无奈,几分执着,在岁月的长河里起起落落,在曲曲折折的千回百转里,沉淀着自我,也升华着自我。

光阴荏苒,怀一颗·淡然的心看世间百态,心简单了,世界也就简单了。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

旗布林卡——尼县尼巴乡尼巴村 车程4个小时,车巴沟一路蓝色白云,遍地可以看到油菜花,牛羊,嶙峋起伏的山丘。

到尼巴村是已经快7点了,远远看去,它就像高原里面像小鸟建造的巢穴。尼巴村坐北朝南,依山而建,清澈的车巴河穿村逶迤而过,寨前几行陈列有致的嘛呢旗在朔风中索索抖动。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尼巴乡

【门票】:免费

【旅行小贴士】:在村子里面你可以去进去参观当地居民的房子内部建筑,坐下来,聊聊天,当然前天是你进入去要跟主人先把声招呼,在主人允许后再进去参观。村中有不少转经筒,你可以绕着它慢慢转,切忌不可逆时针转。

村寨的房屋建筑格式类同,错落有致,鳞次栉比,古色古香。从低到高,层层叠加,户户相连,组合成一个严密壮观的防御整体。

尼巴村是一个古老而奇特的百年村寨,村寨房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特色浓郁。

步入村庄,随处可以看到转经长廊,在这里,你常常迷失,迷失在转经长廊老人深深的皱纹。

尼巴村是甘南州唯一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这里堪称“安多藏区第一村”和“长寿村”,生活着许多百岁老人,最长寿的曾经活到114岁。

村寨里随处可见曲曲折折,层层而上的栈道,这些栈道一边依山固定,另一边依靠无数的圆木支撑,不仅解决了人、畜在山坡上的交通问题,而且扩大了藏寨的有效生活面积,人们习惯于在这些木架上晾晒粮食。

不大的村寨中住所十分稠密,家家围墙相连。这些藏式房屋由厚厚的泥土打成,只在中间有二至三眼天窗,从外面看呈土黄色,颜色单调。其实土墙不过是个外墙,起到保温和牢固的作用。

一不小心,误入一家当地的居民,他们也很热情的对待外来游客,允许我们进去他们的房子里面参观。

大大小小的碗,琳琅满目的放在厨房里面,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虽然住宿很简朴,但从他们的笑容中看出,他们的生活是幸福的。

临走时随手拍到当地的小朋友们与大朋友们欢声笑语

尼巴的农家乐

晚上回到了镇里,把吃饭的事先解决了。

突然从最好的度假村一下子变成农家乐,有些人还点不适应,还好像我这种吃过苦,享过福,什么样的房子没有住过呢?

其实哥的生活是很朴素的

第5天

田园风光

揉了揉眼睛,还在睡梦中,房间就被咚咚的敲门声叫醒了,昨晚住的房间都是木门的,隔音不是很好,汽车就起程了只为了去找牛肉面吃。

汽车轻快的奔腾在大马路了,道路两旁的油菜花早已盛开,只为了等你而来,等你把花开。

其实已经不在乎能不能找到吃的,看这风景如画的意境就饱啦。

这男的又在装B啦,快下来,有本事给我看正脸,不要脸的。

当你穿越了大山大水,你才会有一个高山的胸怀,你才知道自己内心需要什么。

驱车两个多小时,终于,终于找到啦,何记素力麻饭菜馆,为了表示这我的真诚,我把它的全过程都拍起来了。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

洮砚乡
  • 简介:洮砚乡,以物产为名。这个乡隶属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全乡人几乎均以洮砚为生存的活计。位于卓尼县东部,距县城55公里。全乡6个行政村35个自然村,藏族人口3894,占全乡总人口的55%。

探访四大名砚洮砚的产地洮砚乡,洮砚又称洮河绿石砚,历史悠久,早在宋朝就成为贡品闻名于世,洮砚石料主要产于洮河流域的卓尼县洮砚乡境内的喇嘛崖底。

洮砚——中国四大名砚之一,与广东端砚、安徽歙砚、澄泥砚齐名,并称中国四大名砚。2014年10月12日,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会长郭海棠女士为卓尼授予“中国洮砚之乡”匾牌,是名副其实的“洮砚之乡”。

洮砚之所以名贵,因为用来雕刻洮砚的石料独特,石料产于甘肃省甘南州卓尼县洮砚乡喇嘛崖底,其石料具有结构细密、滋润滑腻、硬度适中、色泽典雅的特点,做砚台手感润滑、墨汁不挥发、不渗水、耐磨。

【地址】:甘肃省甘南州卓尼县洮砚乡

【门票】:免费

在洮砚之乡不仅可以买到比较正宗的洮砚,还能现场观看洮砚的制作过程。有便宜也有贵的,像我打磨出来的就比较贵了,一般人都无法买到。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师傅们从打磨,清洗,选料的制作过程。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有时你总觉得这句话说得这么轻巧,那是因为你没有吃过苦,我们这个年代是幸福的,不要的随便一扔,想换就换,但我们也是浪费的。就像我之前说的,当你吃过苦享过福,你经历多了,人生就会不一样了。

怀念这里的冰棍,1 块钱一条,这样的价格只有有初中的年代才能买到了。

走进一家当地的村民参观已经做好的洮砚,一进去就看见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正聚精会神的雕琢,嘘,不要打扰他,他正在雕琢一件艺术品。

院子后面可以乘凉,还种了不少原生态的水果可以现摘现吃,应该没有打农药吧。

如此高科技的产品我也是第一见过,确实是很实用,求淘bao。

制作得了洮砚,下得了厨房,扛得了单反,这样的男的要去哪里找啊?

•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
  • 简介:九甸峡景区位于卓尼县藏巴哇乡境内。从包舍口燕子坪北进即入九甸峡,以峡中之九座峰巅而得名,亦称九甸峡。自古以来为甘川古道捷径,行人商旅历代络绎不绝。传说半峡中有一王姓婆婆开的酒店,过往客商都要饮上几盏以

冶力关路上,雄伟壮丽的巍然矗立在九甸峡,是甘肃省目前最大的引水发电系统。

相对于拍水库,其实我更喜欢拍妹子,特别是清纯的那种,因为我也很清纯。

甘南临潭冶力关绿色家园农家乐
  • 地址:甘南冶力关镇草滩新村凉亭瀑布向里100米

6点时分,抵达了冶力关镇,入住绿色家园农家乐。

简单的收拾一下行李,也简单的吃了个饭。早上9点吃的,第二餐6点吃的,我都忘记了这是午餐还是晚餐?

• 地址:临潭县冶力关镇黄龙山
  • 简介:洮州民俗博物馆成立于2006年,位于临潭县冶力关镇黄龙山,隶属于临潭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

展厅面积580平方米,馆藏各类文物570件,以民族民俗文物为馆藏特色。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

【门票】:免费

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先去洮州民俗博物馆走走,里面收藏着以民族民俗文物为馆藏特色,然后爬黄龙山等待日落。

冶力关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冶力关镇
  • 简介:冶力关风景区分为莲山、西峡、东峡和冶海湖四个景区。主要景观有莲花山、部木峡、冶海湖、赤壁幽谷、巨型卧佛等景观。

在洮州民俗博物馆买了一打啤酒,有夕阳怎能没有啤酒呢?

奕杉妹子被困于止,不敢上去,我说背你也不要,太让人伤心了。

对于女生来说爬黄龙山,确实有点难度,特色是半山腰间的那一段石子路,崎岖的山路不知让多少人止步在这里。

终于爬上山顶了,在这里可以俯瞰看到冶力关镇的全景,在夕阳的照耀下,清澈明了。

在这里,你沉醉光影,也许这个答案你要用一生的时间去解答。

作者登场啦,给点鼓励好不好,其实摄影师偶尔自恋一下还是可以的,有益身心健康。

是千山万水阻挡了你的行程抑或一路风雨延误了你的归期?

你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摄影师与麻豆金晶合影,在本事放开那女孩。

曝一张当时拍摄花絮,拍夕阳就是要争取时间。找合适的机位。

让我们把酒对歌,人生几何,共享人世繁华,一曲新词酒一杯。

装B时间到……,欢迎吐槽……有谁不服,有本事和我吹瓶。

直接把酒吹完后,一个人一路往前冲准备登上另外一座山峰,近距离日落。追逐光影的脚步从未停止。

翻过一夜山,又有两座,我也是醉了。你还让不让人活了,以至于翻过第二座山真的没有力气了。

当翻越过第三座山时我顿时兴奋起来啦,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你这里,你醉美夕阳,翻山越岭只为看你夕阳西下问君几时回?

喜欢在清浅的时光里,安静地生活。望一段尘世的浮华,喧嚣的云烟处,是一朵花开与凋零的距离,常想,花开时会痛吗?

花落时会哭吗?也许,花开与花落本就是轮回里望不透的尘缘,花,只为落而开,抑或是,花落了才会开,这也许就是轮回里的宿命。

嗨皮一下

晚上去KTV,喝酒,放松一下,原本不怎么想去的,像我这么安静的人怎么会这种地方,说出来你也不会相信,因为我也不相信啊。

那天又喝多了,回到住宿的地方,又喝到快3点才睡觉。都忘了那天说了多说了多少大话,应该没有没有干坏事吧。

第6天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康多乡
  • 简介:人在峡中,似无来路,亦无去处,置身佛阁仙境,恍若远离世俗凡间。

唯一的一天睡到自然醒的,9多多前往康多峡。原计划是回兰州的,后面想了一下回去太早了就出发前往康多峡。

康多峡景区位于甘肃省卓尼县康多乡、杓哇土族乡的冶木河、岔巴河峡谷地段,属冶木峡上峡。与临潭县冶力关乡境内的冶木峡下峡相接。

【旅行小贴士】:

【地址】:甘肃省卓尼县康多乡、杓哇土族乡的冶木河、岔巴河峡谷地段

【门票】:免费

康多峡是一个还没有完全被开发的景点,全长共30多公里,都是一些自然风光峡谷,深不见底,景色基本都差不多,车就没有一直开到谷底。

卓尼风光

回兰州的路上,再一次领略卓尼风光,一路好风景也一路好心情。站在时光的起点,望去回忆里几多踟蹰的步履,一路以微笑的姿态去寻觅风中飘散的花香,当天涯和海角撕裂成内心里无法泅渡的彼岸时。

岁月的长河里,若人生没有离开,没有陨落的誓言,我将不会在思念的轮回中苦苦的守着这一份丝缕的忧伤。

冶力关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冶力关镇

在冶力关休息一会儿,下车走走,当地穿藏族服装的小姑娘和和小朋友们玩耍。

兰州大碗家青年旅舍
  • 电话:18919924709
  • 地址:兰州火车站天水南路华金商业广场1单元9楼906室(三鑫宾馆旁巷子内楼梯上三楼换乘电梯至九楼)

在网上预定的兰州大碗家青年旅舍,地址:兰州 城关区 火车站天水南路华金房地产

• 地址:正宁路与甘家巷交叉口西40米
  • 简介:吃客云集的小吃街,地道吃食令人回味

把行李放在住宿的就来到正宁路美食美食街找吃的啦,说话当地很多也是来这里吃的。

很出名的牛奶鸡蛋酒糟,朋友排队都排了半个小时,老马牛奶鸡蛋醪糟。感觉味道也一般般,跟牛奶加了点料似的。

如此重口味的羊头太不适合我这个小鲜肉了,最后还是把它给吃了。

来来,老板给我上20根羊肉串。

扫雪,大叔,你还可以再萌一点吗?

表演一剑吞喉!

Cheers,干杯,不醉不归哦。

在正宁路的大街,偶遇一位“花姑娘”,看她唯美的背影就想跑过去搭讪。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

从此我开始孤单思念

• 开放时间:24小时全天
  • 地址:兰州市城关区滨河路中段北侧白塔山下
  • 简介:兰州市最为经典的地标建筑,夜晚时铁桥彩灯闪耀,周围夜景非常漂亮。

兰州中山铁桥,“黄河铁桥”,旧名镇远桥,位于滨河路中段白塔山下,被称为“天下黄河第一桥”。

【地址】:滨河路中段白塔山下

阿,黄河;

阿,我的母亲;

阿,滔滔江水,绵绵不绝。

啊,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快乐兰州相声茶社

快乐兰州相声茶社茶社,没事听听相声,也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感谢兰州电视台的卢宁带我们到这里放松一下。

【地址】:城关区永昌路甘南路口

【门票】:50元一位

没有事做的话,相声也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里面的消费也不是很贵。

这表情绝对是抓拍得准确、到位,可把我们给乐呵了。

表演了什么的,反正是一个日本比较出名的戏剧,也很好笑。

首座MUSIC CLUB
  • 地址:城关区玉源小区北边(省政协斜对面)

卢宁老师带我们到首座酒吧,您这是准备把我们都灌醉吗?这里挺安静的,不足的就是不让上台唱歌,可惜我这迷人的声音。

首座MUSIC CLUB图片

小姐,给我满上。今天我要不醉不归。

在兰州学到了一个新的喝酒方式,把酒瓶底直接割开,然后把也打开,一口气就让你吹一瓶,喝不下就会喷出来,这玩法太刺激了。

小姐,给根烟抽吧。(ps:其实我也不抽烟的)

首座MUSIC CLUB图片

你,你找死啊。

你们又在做什么约定,那天疯到凌晨三点,早上一觉醒来发现床头还睡着一个人。

故事太杯具了……

第7天

• 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西路3号
  • 简介:通过丰富精彩的展品了解古丝绸之路、唐蕃古道上多民族的文化和历史。

刚步入甘肃省博物馆,一个靓丽的背景吸引了注意,求最后一个妹子的服装,求搭讪。这搭配简单,明了,很适合出镜。

甘肃省博物馆,是一所位于中国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的综合博物馆。收藏有历史文物、近现代文物、民族文物、和古生物化石及标本约35万余件。

【地址】:中国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

【免费】:免费

上午可以去甘肃省博物馆走走,然后定下午的车回程,全国各地的博物馆都差不多,没事的的话就去走走吧,总比你书本上了解得多。

从一开始了十来个人到最后就剩下4个了,一天比一天,旅行终究是有分别了,今天我也要回厦门了,珍重。

全国各地的博物馆都差不多,没事的的话就去走走吧,总比你书本上了解得多。同学们,要好好读书,不要像我毕业出来了,就知道玩,就知道拍照。

红色甘南等,2015重走洛克之路。

卓尼四壮士,英勇奋斗到最后 。

“丝绸古道三千里,黄河文明八千年。”甘肃是我国远古神话传说中——中华民族人文始祖伏羲、女娲的诞生地

从白垩纪的古生物化石标本到旧石器、新石器时代的彩陶文化;从商周以来的青铜器、陶瓷玉器到汉唐的丝绸之路文明;

包括宋、元、明、清的瓷器、木雕、丝织品、绘画等都有丰富的收藏。其中尤其以馆藏彩陶、汉代简牍、文书、汉唐丝绸之路珍品、佛教艺术萃宝最为突出。

• 简介: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现已开通兰州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南京、 杭州、敦煌、嘉峪关等近三十条航线。

兰州—厦门 海南航空HU7851 17:50 中川机场 T2——22:05 4h 15m高崎国际机场

安全到家

可能,后会无期

感叹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在兰州和小伙伴们玩嗨了,差点就错过飞机了。立马叫了一辆越野车从兰州一路狂奔到中川机场,在高速路上开车的师傅拿起手机看了一条信息。就在那一瞬间,前方的车突然放慢了速度,师傅还在看信息,我立马叫醒了他。说时迟那时快,师傅急刹车,向右急转,又突然窜出来一辆车,又来个急转弯。真是捏了一把汗,如果当时没能叫住师傅,如果当时师傅反应在慢一秒,也许我不一定能站在这里。或许生活就是这样,我们谁也不能保证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我把每一次相聚都当成最后的在一起,我把每一次旅行都当成后会无期,因为我们谁也不知道,我们真的会不会后会无期!我们常常说以后常联系,现在交通这么方便,想要看你还不容易,但更多的人在你的生命中只出现过一次,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