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访霓虹国,走进东京的大街小巷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终访霓虹国,走进东京的大街小巷

• 出发日期/2016/03/04

前言

一直想去霓虹国看一看,这次终于可以实现愿望。提前三个月,用了一周不到的时间确定出行人数,订机票和酒店,原本想坐全日空的航班,无奈票价太贵,只能舍弃,无意中发现美国达美航空的时间和票价都很诱人,所以果断的订了达美来回的机票。去过日本的人都知道很多当地的酒店是很小的,于是我们决定订民宿,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方式。

小贴士

如果是春季去东京,记得带好雨伞,不过当地也有伞,都是透明的,很漂亮。

乗換案内app非常实用,涵盖全日本的电车、铁路,换乘线路,车站便民设施,发车以及到达时间都非常的精准。

东京所有商区都支持银联刷卡支付,很多大型商店有中文导购,但是如果会英语的话也无所谓。

在东京购物会找给很多零钱,所以可以准备一个零钱包,去日本前最好换一些日币,很多工艺品小店是不支持刷卡的。

要参观晴空塔或者东京塔的建议晚上去,可以避开旅行团,完全不用担心排队购票。

tokyo cruise可以网上订票,打印订单到当地码头对换船票。

三鹰美术馆的票可以在淘宝订购,选好参观时间,在指定时间之前到达美术馆即可,切勿迟到!!!

去东京记得带好大箱子,一个不够带两个,不然一定会后悔的~~~~~

东京的ABC MART有很多打折的鞋子,款式都很新,关键是价格便宜,值得推荐。

第1天

上海飞往东京

出发当天上海升温,拖着行李箱,夹杂在上班的人群中坐地铁和磁悬浮,顺利到达机场,到达机场已热成狗~~~

坐接驳车的好处就是可以近距离拍大灰机

这个角度的大飞机好美

两个半小时的飞行,顺利到达成田机场,由于是中午的航班,再加上时差,我们到达时间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了,好在出关很快,没有浪费时间。

很有设计感的欢迎广告

抵达前往浅草

在机场乘坐日本的私铁快线去上野,之后再坐电车去浅草

整辆列车的设备都是全自动的,好高级,票价也超贵

到了日本当然要喝日本的饮料

火车飞驰在郊区的路上

这就是西瓜卡啦,可以在东京所有铁路电车公车便利店使用

• 地址:Hk 浅草 ビル b1f Ichiran Asakusa shop, 1 Chome-1-16 Asakusa, Taitō-ku, Tōkyō-to 111-0032日本

来到日本一定要吃拉面,当然后面几天吃的最多的也是拉面,说到拉面,首选肯定是一兰拉面,几乎所有去旅行的人都会去那里吃上一碗面。

招牌和门面太不显眼,我们路过的时候差一点就错过了~

这家拉面在地下,环境很好,地方也够大,关键是点餐很方便,店员也超热情~

很有风格的装饰

纸巾盒钉在墙上,从这个小细节就可以看到日本人是多么的会合理利用空间,但又不会破坏整体的视觉。

面来啦,第一次没经验,在选口味的时候都选了重口,于是被咸到了,但是面依然是那么好吃,温泉蛋也是美味至极,吃完面喝一口冰柳橙汁,完美~

点餐机,使用起来so easy

• 电话:+81 0570-550634
  • 地址:东京都墨田区押上 1-1-2
  • 简介:日本最高建筑物,登塔可眺望东京全景,塔身夜晚会变换灯光。

大合照

东京一景

能看到东京塔的地方永远有很多人

远处的台场

在空中走廊看,感觉好爽

晚上的晴空塔暗暗的,可能是靠近居民区,为了没有光污染才这样子吧~

偌大的晴空塔礼品商店居然没有好看的冰箱贴,不过找到一个更棒的,可以在纪念币上刻名字,好棒~

第2天

• 地址:〒111-0032 东京都台东区浅草
  • 简介:浅草是东京最著名的观光胜地之一,这里还保留着江户时代的风格,雷门、五重塔、人形烧被称为浅草的三大名物,不容错过。除了三大名物外,还有各种传统小吃,如米果、炸馒头、团子、煎饼、豆沙包等也是游客不容错过的

在日本的第一顿早餐,明治牛奶好喝到爆~

在民宿阳台拍到的晴空塔

日本还是有很多人骑车出行,低碳环保

日本街头处处都是秋田

一早路上没人,拍照很有feel

很美的建筑

这只乌鸦飞的好高

下水道井盖都这么美

继续拍自行车

干净的街道

东京到处都可以看到只肯走路不肯飞翔的胖鸽子

东京的巴士都好可爱,小小的

在东京看到最多的就是电车了,各种颜色各种风格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才八点半,门口已经聚集了好多游客,真的是游客必去之地。

商铺上挂满了假樱花

来到浅草寺必须要求签

大吉,心里舒坦

东京很著名的人力车

• 电话:+81-70-3256-4262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花川户1-1-1
  • 简介:搭乘外形酷炫的未来号游走在隅田川到台场之间,欣赏两岸风光。

同行小伙伴极力推荐的水上巴士,这艘船的名字叫HOTALUNA,取自萤火虫和拉丁语的女神LUNA,由日本动漫巨匠松本零士设计。未来感极强的船身,促使我们必须来体验一把~

这是整个一路会经过的各种桥梁

这就是船票啦~

日本有很多人在湖滨道跑步~

船体内部,是不是很棒,还有免费的漫画书看~

桥底都这么美

远处的早樱已经盛开

这就是筑地市场啦,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成,据说今年就要拆掉啦,好可惜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用时一小时,顺利抵达台场,来到台场当然要去看彩虹桥,自由女神,高达和富士电视台

近距离拍一张,是不是很酷

彩虹大桥

这些绝对是专业跑步选手

走在天桥上无意中看到了盛放的早樱,瞬间被美到了~

继续电车

高达来啦~

在台场继续吃拉面~~~~怎么吃都吃不厌

台场摩天轮

• 电话:+81 3-5463-0223
  • 地址:东京都港区
  • 简介:台场标志性景观,曾出现在《恋爱世纪》等日剧中,夜晚会亮灯。
  • 开放时间:展望室10:00-18:00
  • 电话:+81 3-5500-8888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和日剧、动画片等节目道具互动合影,登上球形瞭望室俯瞰台场。

超有设计感的电视台,底楼有海贼王餐厅,海贼迷必去之地~~

无人驾驶的电车,设计感也是超现代

球体是可以付费上去参观的

银座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日本东京中央区
  • 简介:银座是东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被称为“东京的心脏”

来到银座就是买买买,这里有全球最大的优衣库旗舰店,一共12层,当然商品价格肯定是比国内便宜很多很多~~~

好有个性

• 地址:千代田区千代田区丸内2-6-1号,丸内1楼

跟着小伙伴走了好多路寻找这家烤制点心专卖店,据说是法国品牌,全球唯一的海外店就在东京,他们家的饼干和蛋糕每天都是限量制作,可想而知要吃到的话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ECHIRE MAISON DU BEURRE图片

因为我们是傍晚去的,所以肯定是什么点心都买不到了,幸运的是还有冰淇淋可以吃

好吃到没话说,牛奶味十足

秋叶原
  • 地址:Taito, Tokyo 110-0006日本 ‎
  • 简介:20世纪50年代秋叶原因其是日本最大的电器商业街而闻名,近年来以很难入手的人气ACGN作家的同人志为销售对象的商店在秋叶原日渐增加。

在日本最痛苦的就是蔬菜水果少,但是他们的米饭真的好好吃~~~

睡前来一罐美味的酸奶,第三天继续暴走~

第3天

去美术馆之前

这一天是五天行程的重头戏,要去参观宫崎骏大师的吉卜力美术馆,作为一个只钟情宫崎骏动画的粉丝,别提多兴奋了。从我们居住的民宿到美术馆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所以小伙伴们早早的就起床了,享用完美味的早餐便出发了。

早餐继续美味的牛奶和超级好吃的Echire蛋糕

顺利到达三鹰站,发现比预计到达时间提早了四十分钟左右,于是来到星巴克喝了日本限定款的樱花草莓饮,那口感实在太美妙,草莓的香味非常纯正,喝一口,奶油牛奶混合着樱花干花瓣,口感奇妙无比,国内的星巴克一般只有带奶油的那一口是浓醇的,越到后面口感就越清淡,但是日本的星巴克从第一口到最后一口都是一样的口感,所以可想而知日本的牛奶是有多好喝。

因为一早的温度还是挺低的,所以点了热饮

车站附近有一个鸽子广场,广场上的早樱已悄然盛放。

继续拍电车

广场上嬉戏的小朋友

男人与狗

吉卜力定制车站站牌

• 门票价格:1000日元
  • 电话:+81-570-055777
  • 地址:1 Chome-1-83 Shimorenjaku, Mitaka, Tokyo 181-001
  • 简介:宫崎骏亲自设计的美术馆,观看限定的短片动画,购买独家纪念品。

三鹰美术馆的龙猫巴士票有单程票和来回票,如果想从地铁站走过去也可以,美术馆的门票兑换券需要提前购买,一般在日本罗森有卖,当然也可以在万能的淘宝上订,方便省事。美术馆入馆时间是有规定的,因此请务必在票面规定时间之前到达美术馆排队等待入馆,如果错过时间就进不去了哦。整个美术馆内部是禁止拍照的,里面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可以慢慢看。美术馆的空中花园和馆外是可以拍照的,但是个人比较推荐的就是在入口和大龙猫合照。

由于前两天的暴走,我们决定来回都坐巴士

原以为是动画片中的形象,其实就是车身涂鸦了龙猫动画中的角色图案

很有特色的钟

大龙猫站牌

怎么赶都只肯走的胖鸽子

远远的看到就已经激动死了

这就是门票啦,可以没有拿到千与千寻的门票,有点小遗憾

路灯都是动画中的样子

欧式古典与现代风格的结合

动画场景再现

整个建筑的窗户都是用彩色玻璃做的,有各种卡通形象

空中花园的小过道,只能容纳一个人通过

机器人的背面也是一样的酷

来张正面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原宿
  • 简介:日本时尚的发源地,个性店铺遍布,聚集许多打扮超前的年轻人和COSPLAY。

模仿英国乡村风格兴建的原宿车站

宿的潮人一条街,整条街都是年轻人的商品,价格很便宜,因为人实在太多,我们快速的走完了全程

美国人开的薯条店,这应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薯条了,土豆和芝士的混合,入口绵软,浓浓的芝士味充斥整个口腔,滋味妙不可言

涩谷
  • 地址:〒150-8010 东京都涩谷区宇田川町1-1
  • 简介:涩谷是东京最具特色的商业区之一,主要以青少年为对象。这里百货店、专卖店、餐厅、咖啡店鳞次栉比。每日都会有数以万计的购物者穿梭于涩谷的每一条街道,向世人展现出了东京繁华都市的一景。

这家迪士尼商店设计的很棒

大屏幕上就是我们等红灯的路口位置,对着屏幕挥手可以看到自己哦

红灯停

绿灯行

涩谷地铁站因为它而出名,没错,就是忠犬八公

• 电话:+81 3-3469-6081
  • 地址: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神园町 2-1
  • 简介:春季赏樱花,秋季看枫叶,周末在跳蚤市场里过把寻宝瘾。

为了陪一个东爱迷去看一个拍摄场地,我们一路从涩谷走到代代木公园

明治神宫,其实就是一个公园

明治神宫再过去就是代代木公园了

公园内摇滚范儿十足的大叔们

想像一下开满樱花该有多美,林荫道右手边就是NHK电视台,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如果说晴空塔是东京最高的塔,那么东京塔就是东京最美的塔,整座塔身的配色与周围的颜色简直绝配,怎么拍都好看,于是各种角度都来了几张

乘着天没暗赶紧按下快门

拍完东京塔已经开始飘雨了

远处的台场

寿司晚餐

拍着拍着就肚子饿了,于是大家决定吃顿好的。

这家的寿司绝对好吃

回到浅草

到达浅草的时候已经从小雨变成了大雨,每个人都拎了好多东西,撑伞都困难,于是大家决定坐出租。(东京的出租车真的好贵~~~~)

拍雨

小伙伴在民宿楼下买的冰淇淋,里面是咖啡味的冰淇淋,外面包裹了一层巧克力蛋糕,超级好吃~

第4天

行程改变

原本这一天是准备去DISNEY SEA的,由于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下大雨,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行程,我们便制订了plan b。我们的plan b就是陪小伙伴去Echire买饼干,然后去秋叶原买玩具

原本要带到迪士尼吃的,就当早餐解决吧~

• 简介:1914年建成的东京车站是日本交通最繁忙的车站之一,东京站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为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东海旅客铁道(JR东海)、东京地下铁的铁路车站。不但是日本多条铁道路线的起点站,也是东京主要的

这是我见过样子最帅气的电车

上一次路过东京站是晚上,所以没有拍车站全景,这次虽然是下雨天,但一点都不影响我拍照的心情~

• 地址:千代田区千代田区丸内2-6-1号,丸内1楼
ECHIRE MAISON DU BEURRE图片

一大早就有这么多人在Echire排队,说明这家的手工点心真的很好吃~

乘着小伙伴排队期间,我就随意拍点雨吧~

秋叶原

因为是工作日,所以午餐时间有定食

在等待小伙伴买玩具的空隙,我们又品尝了草莓樱花星冰乐~

小伙伴在Echire排队买饼干的同时买的手工蛋糕,真的好好

• 电话:+81-3-38420181

晚上的浅草寺好热闹,但是比起白天还是好很多

超赞鳗鱼饭

来到浅草寺当然要寻找附近最好吃的鳗鱼饭了,因为是晚上,所以很多食材都卖完了,不过主打鳗鱼饭还是有滴~

鳗鱼卷

鳗鱼盖饭

满满一桶鳗鱼饭,有三种吃法,第一碗:直接吃鳗鱼和饭 第二碗:加入葱末和芥末拌匀吃 第三碗:在饭里倒出茶汤当茶泡饭吃

第5天

最后一天的早餐

Echire的可颂面包,好吃到停不下来~

有始有终,走的这天以拉面结束

这次学乖了,所有口味都选了清淡,果然好吃很多。

前往机场回国

拍到一架大灰机

等待登机,无聊到只能拍灰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