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俊:我险些在马丘比丘丧命!

攻略   >  马丘比丘旅游攻略   >  申俊:我险些在马丘比丘丧命!

• 出发日期/2016/07/16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第1天

• 地址:Machu Picchu, Peru

第2天

• 地址:Machu Picchu, Peru

从库斯科坐火车到马丘比丘镇140美金,从欧燕台坐火车到马丘比丘49美金,从Hidroelectrica坐火车到马丘比丘29美金。

为了节约路费,我选择坐巴士从库斯科到Hidroelectrica火车站,6小时,30索尔。

到了之后再沿着火车道徒步10公里,2小时到达马丘比丘镇,这样只需10美金!

对于一个背包客,这样的出行方式是最好的选择。

既可以节约路费,也可以欣赏一路美丽的风景。

10公里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然而原本美好的旅行却让我差点命断火车轨。

你肯定以为我不小心被火车撞了。

NO,你想错了!

我还不至于那么的不小心,毕竟火车快来时都会有鸣笛!

有很多人选择徒步旅行这条路,所以这条路上并不是我一个人在走。

但是大家都零零散散不集中。

下山的路上,一向人缘不错的我路上遇到2个巴塞罗那的美女,我们结伴一起行走,这样也可以相互帮忙拍照。

2位美女年纪都不大,一个21,一个22,都去过很多地方旅行。

路上还问我去过埃及没,她们准备从埃及开始走进非洲。

她们的勇气让我很佩服。

上山和下山都可以坐大巴,10公里12美金,一般游客都会选择大巴上山,徒步下山。

我也并不例外。

因为要赶在2点前到达车站,所以很多人一起下山走同样的路。

天气难得很好,对于我们来说很奢侈,所以我们3个人就一直在拍照,不知不觉地就被其他人超越。

第3天

• 地址:Machu Picchu, Peru

差不多再走10分钟就能到车站,然而就在这个时候草丛里串出3个当地人。

这猛地一下把我们吓了一跳,他们每个人手上都有家伙,眼神对峙了20秒,屏住呼吸,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

他们什么没说就上来抢东西,我本能的反应就是反抗,因为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很宝贵,我不能失去。何况还有两位外国美女,我必须表现出我们中国人的男子汉气概来!

一路上奔波劳累,体力消耗殆尽,再加上他们是3个五大三粗的壮汉,我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

2个姑娘站在远处大喊救命,他们也有点害怕了,不想再跟我撕扯,而是直接拿出刀来要挟我。

我想跑却跑不掉,因为只有一条路,无路可逃!

他们上来就是一顿暴打,手中的棍子就像变速齿轮,轮番砸在我的身上腿上。

我唯一能做的是双手护着头,蜷缩在地上。

看到我不再挣扎,嘴里都吐血了,他们停下了手,抢走了我的包,迅速逃离了现场。

你完全可以想象当时的场景。

整个过程只持续了几分钟,但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噩梦,也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几分钟。

看到他们跑远了,2个姑娘赶紧过来看我怎么样,一边帮我擦血,一边呼救。

然而空荡荡的山里,只能听到呼救的回声,却没有人过来!

过了好久,有一对年轻人经过,几个人扶着我走向了车站,因为这条路只能自己走出去,没有其他任何交通方式。

到了车站,他们安顿我躺在角落里,赶紧找警察。

他们说什么,我听不懂。

问我话,我也没有力气回答。

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们把我扶上了一辆车,开往库斯科。

听他们的意思应该是备案了,正在调查,让我先去医院,然后等待消息。

回去的路上,颠簸的小车让我更加疼痛,我紧闭着双眼,咬紧牙齿,双手抱着肚子,也许这样会好一点点。

5个小时不到就到了库斯科一家医院,好在2位美女会西班牙语,很顺利的就各种检查,然后上药包扎。

就这么简单的检查包扎,竟然花费了我1200人民币。我身无分文,2位美女帮我垫付了医药费。最后,医生开的药我都没取,就偷偷出了院。

第4天

• 地址:Machu Picchu, Peru

寒冷的夜晚,我冻得瑟瑟发抖,回到青旅后,我躺在床上,脑子一片混乱。

为什么我会遇到这种在电影里发生的事情?

那条路上那么多人,很成熟的一条徒步路线,为什么还会有人抢劫?

这条路有很多人经过,为什么是我?

种种疑问,让我变得神经质,总觉得有人要害我,总觉得到处都是坏人

忍着疼痛,也许我是真的太累太累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梦里也是被人追杀。

不知道是疼醒的还是潜意识里不想继续梦下去,半夜我躺在床上又是翻来覆去,脑子各种胡思乱想。

白天我也没法出门,都是拜托她们帮我带点吃的回来。

她们也被吓的不轻,第二天晚上就提前结束了旅行,飞回国。

走之前把我放在她们那的GOPRO和她们相机里的相片拷贝给了我,我也把她们垫付的医药费还给了他们。

因为去马丘比丘徒步,所以轻装出行,只带了相机和一些干粮,其他的都寄存在青旅。

好在有皮肤包,护照和几张卡都没有被抢走。

除了身体受伤,其他损失基本算是降到了最低。

来秘鲁就是对马丘比丘充满了向往和好奇,然而谁也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

在青旅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感觉呼吸不过来,疼痛,恐惧和仇恨。

谁也不认识谁,举目无亲,我选择了逃离!

十天过去了,可能我到现在都不能完整的描述清楚过程和感受,轻描淡写的事实在我心里却是落下了印。

逃的越远我更害怕,拒绝了所有朋友的帮助,除了跟父母报平安,也没有和任何人联系。自己真的很累很累,短短几个月,被偷又被抢,我可能是真的害怕了。

以前刚出来旅行的时候,总觉得哪天死在旅行路上是何等的悲壮和光荣,经历过这几次事以后,我觉得以前的自己好幼稚,好天真。

现在才发现,原来活着才最重要,其他一切都是浮云。

很多时候路上的坎坷都让自己成长,有的时候也许会断送自己的性命。

我现在写这些,并不是想博得大家的同情,而是告诉大家真相,旅行路上的真实现状,并没有那么完美。

朋友说我叛逆,别人越劝我,我越喜欢反着干。

朋友问我为什么这么拼?

其实根本不是我有多坚强,而这就是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