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不完的夏天~厦门5天4夜自助游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浪不完的夏天~厦门5天4夜自助游

• 出发日期/2016/07/14

• 玩法/夏季 美食 环游 暑假

前言

选择了一个每年都有两个假期的职业,就不能浪费了这个夏天。往年都往山里跑,今年想去看看海。

第1天

曾厝垵~环岛公路半日游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长乐路翔鹭花城一期长浩一里28-11
  • 简介:曾上过CCTV的小吃店,沙茶面料足味美。

曾厝垵原来是厦门的一个小渔村,现在发展成了小吃一条街。道路有点狭隘,人多密集,天气又热,不适合久逛。

我们中午的飞机✈,一到机场坐空港快线可以直达市中心。第一天订的酒店在中山路附近,放了行李,查了一下大众点评,发现推荐中来厦门不得不尝的是小眼镜大排档。这周uber刚好做3折的活动,惊喜地发现两个人到目的地才四块钱。外出旅行墨迹天气、途牛、淘宝、去哪儿、大众点评、uber、滴的这些app必不可少。

自打暑假一开始就和小伙伴们👭商量着去哪儿。结果一个怀孕,一个忙图片

来厦门第一站我们奔着曾厝垵去的,到了那才发现是小吃一条街,可惜刚刚才吃过小眼镜大排档,没什么食欲。退出来马上就到了环岛路边的沙滩。海边的天气时晴时阴。阴着的时候更凉快,适合骑车。

天空转晴的时候海面色彩更明亮,照相更好看,但阳光下骑车就有点受不了。一个下午,脸上就晒出了斑。租车是30元一个小时,押金两百。可以跟老板商量骑到下一个租车点再还。还车的地方就在胡里山炮台附近,可惜我们到的时候都快五点了,据说当天的表演结束了,就没进去。在景点门口买了支老冰棍,吃完回酒店。厦门各大景点都有人在卖老冰棍,冰凉解渴比矿泉水强。但也有卖厦门本地的古早老冰棒,别搞混了,个人推荐老冰棒。

小眼镜大排档听着是大排档,实则是环境蛮舒服的酒楼。他家的海鲜真心便宜,又新鲜。一条多宝鱼才40元,炒的花蛤是这几天吃过的饭店里最干净的,没有沙,没有臭的。

以前没吃过这样的炒面线,味道带点清淡的鲜甜,比白米饭更适合搭配海鲜。海蛎煎有点咸,搭配甜辣酱更开胃。第一餐两个人六个菜才花了120多块,让我对厦门的印象很好。

机场随处可见的手绘地图,可免费领取,据说是由厦门本地有名的插画师画的。这五天我们就靠着这张地图逛遍各大景点。

第2天

夏鼓码头~鼓浪屿

提前查了天气,这一天不下雨,我们打算登岛并住一晚。鼓浪屿用一天一夜就够了。

游轮是每二十分钟一班,海上的风很舒爽,即使人多也不太热。七八月份来厦门要做好防晒降温的措施,遮阳伞、帽子、防晒霜、扇子必不可少。不要被海风迷惑了,接下来的两天暴走加暴晒。

不明白风琴博物馆的图片怎么被定位到了鼓浪屿以外😩。先到酒店放好行李,没有拿地图,习惯性出门右拐一不小心走到了最东边的居民区。大中午居民们都在休息,连问路的人都没有。有人说鼓浪屿的小路错综复杂,不迷一次路不算来过。只好原路返回酒店拿了手绘地图,第一站就到了风琴博物馆。一个面积不大,外面比里面好看的地方。风琴博物馆30元一人,如果到的时间早可以买套票,鼓浪屿上的几大景点一共100,但仅限当天使用。为了使自己的行程不那么赶,我们没买。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世界上最大的风琴。对于我们这种不懂音乐的人来说,分不清博物馆里的是钢琴还是风琴。

鼓浪屿的街道上都是这样小清新风格的店面。

天很蓝,老房子独有的味道。

居民区和景点混在一起。居民楼就是景点,景点还是景点😁。

以为是景点,实际不是酒店就是饭店。

鼓浪屿上的三角梅,厦门的市花❀

鼓浪屿的名小吃鱼丸、海蛎煎……人多、热,没仔细找,只吃了这一家。鱼丸很有弹性,汤很好喝。

张三疯奶茶,20元一杯。名气大于味道,但冰饮让人在夏日为之一振。奶茶小哥很帅,多看几眼还是值回了这个价。

厦门人爱猫

私人小店都会养上一只

岛上有鸡蛋花,以前以为只有巴厘岛之类的地方才有。

走到第二个景点菽庄花园都五点多了,别人六点左右闭馆。进园前和明天要去的日光岩远远地合了个影。

菽庄花园门前的沙滩,不少的人。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才适合出来。

菽是豆类的总称,之前还以为是个种豆子的菜园子,来了才发现是个海边公园。门票是20元一人。

菽庄花园景点不多,但进来走走,怎么拍都好看。海的辽阔让人心情舒畅。

拍照必备app美图、潮自拍、海报工厂。有时调了色的照片还没原图好看。

花园里的一大景点钢琴博物馆,里面不让拍照。典型的海景别墅啊!

海边夕阳🌇。不好意思,调了色。但我还比较喜欢💖

菽庄花园一出来就遇到不少拍婚纱照的新人,祝福啊!海边婚纱照肯定很大气!

但大夏天不论新娘👰还是新郎肯定很辛苦,热啊😰

来鼓浪屿住的地方,杨桃院子。集咖啡厅和住宿于一体的酒店。每天喷着水雾,仙气环绕。

店里养的狗狗,还有几只猫(= ̄ω ̄=)。猫比狗要傲娇,没照相。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今天只打算去日光岩,途径三一堂。一个活动很多,平时却不开放的地方。

有很味道的小路。偶遇一个团,蹭了一下导游。导游:以前鼓浪屿上买不起别墅的人可以去给别人当管家,一样住别墅。😄好主意😂。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日光岩就是一块石头,鼓浪屿的巅峰。

可以鸟瞰整个鼓浪屿

海边风景

据说鼓浪屿上带院子的别墅要三千多万,想一想我昨天晚上住在了千万的别墅里。

有点恐高

鼓浪屿上的手绘地图,很清晰。

• 开放时间:夏秋季10:00-次日06:00;春冬季10:00-22:00
  • 电话:0592-2562222,1860370260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很长的免费沙滩,游客不多,可以远眺金门岛。

下午返回了厦门,接下来两天住在黄厝路。离沙滩近,门口就是公交,去厦大和南普陀寺都很方便。回来一出港口就叫了一辆uber,一上车司机就问是不是第一次来厦门。随口一说是的,司机就开始忽悠说环岛路很堵,要换条路走。哪知一开就开了一个多小时,途中还加了一次油。明明要去的是海边,结果爬了座山。以前就听过厦门司机会绕路,但没遇到过这么明目张胆的。最后烦了,跟司机点明我们前两天就到过环岛路。到达目的地扣了一百多块钱,司机也傻了。最后给了一星,差评。找优步投诉,马上反了五十多块钱。晚餐找回了点安慰,路边卖西瓜的老板是学美术的吧!

第4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厦大各个门口都有手绘地图,手机拍一张就可以了,不用买一块一张的那种。

西门进去就是校史馆。1921年建校,到现在已经95年了。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随手拍都是美景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好看的楼都是男生宿舍,还取了娇羞的名字“芙蓉楼”。

宿舍门口自带湖景公园,不愧是中国最美的大学。

又是男生宿舍

芙蓉隧道里随手拍的涂鸦原图都有青春片片头的感觉。

每年都在更新,与时俱进。

芙蓉隧道有点类似防空洞。学生们用创意让它变得丰富起来,记录了青春,留下了痕迹。

哪一个是真的呢?……两个都是真的😄

游客都喜欢用手机灯光点亮星空🌃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出了厦大南门就是南普陀寺,我从不在寺庙里拍照。又叫了一辆车去曾厝垵吃饭。由于昨天,心有余悸,还好不是所有的厦门司机都绕路。吃了碗沙茶面,面还蛮筋道,味道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沙茶酱有点芝麻酱面糊的感觉(暴露了自己的坐标)。

曾厝垵对面的海滩,人少,天气阴了,坐了坐消食。没调色的原图。

调了色。

第5天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今天中午十二点半的飞机,十一点十分到了机场,被告知南航要到T3楼登机。天真的问了一句T3在楼上还是楼下,地勤告诉我们出门要坐摆渡车,离这个楼四公里的地方。我们那的机场提前四十五分钟就不给办登机手续了,不知道这的规矩。摆渡车二十分钟一班,等我们到的时候只能等十一点半的那班。下了摆渡车往柜台冲,过安检时特警查得特别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离港澳台太近了。顺利登机,突然发现来得晚经济舱被升级到了商务舱。厦门用这份惊喜弥补了带给我们的惊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