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伯沙岛+诗巫岛+新山两大乐园之旅

攻略   >  新山旅游攻略   >  马来西亚伯沙岛+诗巫岛+新山两大乐园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4/16

前言

又到暑假了,女儿暂时结束了繁重的学习,现在的孩子生活总是被学习所压迫,每天有写不完的作业,上不完的课,每天看她都要写很多作业,连暑假也有很多的假期作业要写,其实挺心疼的。我就和老公商量着一起带着女儿去旅游,暂时把作业抛开,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放松一下。老公欣然同意,女儿听了更是高兴得不得了。

说走咱就走啊!由于是突然决定的,之前也没有计划过要去哪里旅游,又不想花费太多时间在旅行规划上,刚开始还感觉行程规划什么的有些吃力。还好在网上查资料的时候偶尔看到了飞鱼带你玩海岛。飞鱼带你玩海岛家有好多去各个地方的旅行套餐,可以根据你的出行为你进行“私人订制”,还可以帮助你解决一些比如签证、机票、机场接送、旅行计划、酒店预订等问题。

根据我们的要求,飞鱼家给我们推荐了5天4晚双岛游升级版套餐,既可以去到马来西亚的伯沙岛和诗巫岛,享受海岛的风光,有时间还可以去看看新山乐高乐园、Hello kitty 主题乐园或者愤怒的小鸟乐园。海岛+乐园游,很符合我们的心意。我们就决定就去这里了。

相对于新山乐高乐园来说,伯沙岛和诗巫岛知道的人要少一些。伯沙岛和诗巫岛位于马来西亚最南端的柔佛州,柔佛是一个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马来西亚最佳度假圣地的地方,距离新加坡非常近,是新加坡人和柔佛当地人很喜欢的度假海岛之一。现在很多游客去新加坡时会顺带去小岛玩几天,或者专程去小岛度假的游客,还可以顺带去新加坡走一遭。

套餐预订:

套餐我们选择的是飞鱼家的淡季时的“5天4晚双岛游升级版套餐”——3258元/人(包含机场接送,度假村预定,免费海岛浮潜两次等),和新山乐高乐园游玩(700元/人,包括乐园门票和接送服务等)。

整个行程安排具体如下:

4月16日  到达新山市,送达伯沙岛,入住伯沙岛阿瑟尼亚度假村

4月17日  伯沙岛游玩+海洋公园浮潜

4月18日  中午离伯沙岛,送达诗巫岛,入住诗巫岛莎莉太平洋度假村

4月19日  诗巫岛游玩+海洋公园浮潜

4月20日  中午离诗巫岛,送达新山市乐高乐园,晚上入住新山市今旅酒店

4月21日  新山市HelloKitty主题乐园游玩,下午到达机场,坐上返程飞机离开新山市。

必备物品准备:

1.签证和护照:今年马来西亚实行了电子签证和有条件免签,但是由于免签政策相当苛刻。我还是选择电子签证,或者你也可以选择传统的递签方式,这些证件建议大家多复印几份带着以防万一。

2. 电话卡:去海岛,也是需要上网的,飞鱼说岛上虽然有WiFi,但是不稳定,所以建议我购买了一个hotlink含流量的电话卡。飞鱼家很贴心呢。

3.货币兑换:货币的话国内很少有兑换马币的地方,所以准备一张免手续费的银行卡找ATM提是最划算的,我用的是华夏银行商旅卡,境外取现每天一笔是免手续费的,也可在机场兑换,汇率不会差很多。当然,马来西亚的很多ATM机也支持银联卡取现,每笔手续费是12元,但是取现时注意安全。

4.旅行用品:洗护用品和换洗衣服一定要带的,尤其是小孩的衣服要多准备一些;还有就是因为带着小孩,所以要带一些随身药品,我们带了创可贴、防腹泻药、消炎药、发烧药、感冒药、驱蚊液;另外还带了浮潜装备、电源转换插座、移动电源、防晒霜、墨镜、帽子、拖鞋、泳衣、水下相机、一些小零食等。

5.路线:广州——新山  目前国内唯一直飞新山的航线,方便快捷,我选择的就是这条。

6.机票:有两种选择,第一种就是可以自己在亚航买机票;第二种就是可以联系飞鱼家私人订制行程礼包。我就是选择飞鱼家私人定制行程路线的礼包,便捷划算。

一切都准备就绪,一家三口丢下工作,丢下作业,带上行李,坐上灰机,开启我们的完美暑期之旅!

第1天

早上7点钟时我们到达了新山机场,拿好行李一走出机场就看到了酒店来接人的车,到达丰盛港后,因为还不到进岛的时间,我们就在丰盛港吃了点东西,顺便逛了一下。

在12点以前到达新山机场,可以免费接送到丰盛港,当天就可以进伯沙岛,如果在12点以后到达的可以选择接机到新山的酒店,第二天新山的酒店送往丰盛港码头以后乘坐度假村的快艇前往伯沙岛。

在12点时,我们坐上了前往伯沙岛的快艇。不过在进伯沙岛前,还需要交一下入岛费和海洋公园安全管理费。

大约20多分钟后,我们到达了我们旅程的第一站—伯沙岛,一点都没让我们失望,比想象中更美、更安静。

伯沙岛的生态保存良好,美丽的海景至今未遭破坏,沿海还有许多因长期海水冲击而形成的俏丽岩石,使得此岛更具有层次的美感和魅力。

伯沙岛阿瑟尼亚度假村

度假村

我们入住的是阿瑟尼亚度假村,是莎莉太平洋度假村旗下的酒店,也是来伯沙岛商务和休闲的热门之选。它拥有49间豪华客房以及水上运动设施,如钓鱼、水上拖曳伞、风帆、滑水及划船等,度假设施一应俱全。

伯沙岛阿瑟尼亚度假村

度假村拥有两种房型:海景别墅和园景别墅。我们入住的是海景别墅,可以远眺大海,特别的舒适。而且房间设施完善,都提供免费 WiFi、配有阳台,淋浴、浴缸、以及迷你吧。宾客还可享用客房送餐服务。

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后,我和老公就带着女儿去吃午餐,这里的食物太赞了,很合我们的口味,女儿吃得特别满足。

吃饱喝足后,我和老公就躺在躺椅上,享受日光浴。女儿则兴奋滴跑去玩沙子了,后来又过来拉着我们一起去和她玩沙子,我和老公就这样幼稚的陪她玩了一下午,小家伙可开心了。

我们偶然在海边观赏了一对新人的海岛婚礼,太浪漫了!太梦幻了!这是每个女孩心中都有过的梦想吧。

不知不觉天就黑了,这样的日子,感觉什么都不用做,什么都不用想,就躺着看看大海,享受着海风和日光的触摸,就可以呆一整天。

在这样的美景下,再搭配着美食,简直是味蕾和视觉的最大享受。

吃完后我们先去度假村服务中心预约了明天的潜水,之后溜达了一会就回房间睡觉了,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期待明天的潜水。

第2天

早上我一醒来,似乎就闻到海风清爽的味道,我马上叫醒老公和女儿,迫不及待地去海边看日出。那一轮红日缓缓地从海的尽头升起,唤醒了万物,照亮了世界。

回酒店吃了早餐后,我们就带着浮潜装备准备去浮潜,浮潜装备是我们之前就准备好的,度假村里不免费提供浮潜或潜水装备。

第一次感受大海,女儿非常开心。海浪的声音,海底世界的神奇,都让宝贝兴奋不已!

伯沙岛真是浮潜者及潜水者的天堂,蔚蓝海底遍布着迷人的珊瑚礁,霓虹色的鱼儿和其他奇特的海洋生物在此繁衍生息,为潜水者及浮潜者提供了一个奥妙的水下景观,让潜水者叹为观止。这次浮潜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从来没有见过的生物,是一次既开心又珍贵的体验。

当然,如果你觉得潜水还不够的话,岛上也还有许多水上娱乐项目,如海钓(需另外付费)、玩水上拖拽伞、风帆、滑水和划船等,同时还可以游泳、丛林探险、沙滩排球、攀爬树屋等活动。小孩对于丛林探险、攀爬树屋或沙滩戏水等活动会特别感兴趣的。

水下的世界好神奇,女儿在专业人员的陪同下玩得特别开心,在吃饭时还不停地兴奋滴和她爸爸讲她看到的各种奇异的生物。

伯沙岛上的树屋,女儿特别喜欢,一会去钻树屋,一会在树下的秋千上荡,玩得不亦乐乎。

感觉也没有过多久,太阳就缓缓消失在海上了,明天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第3天

伯沙岛生态环境很好,不仅可以丛林探险,还可以和居住在岛上的小猴子亲密接触~早上起来吃了早餐后,我们一家决定去探索岛上茂密的热带雨林,带着女儿去穿越丛林。这里提醒大家,丛林探险时一定要记得穿长袖,防蚊虫叮咬和树刺哦!!!

前行途中,我们遇到了好几只活泼的小猴子,女儿一看到可爱的小猴子就各种开心。

岛上还有很多椰树和叫不出名字的小花。

累了还可以在岛上租自行车,进行环岛游,大概是5马币一次。此外皮划艇也是很有意思的项目之一,可惜不能带着女儿一一体验了。

丛林探险回来后我们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伯沙岛,转向下一个旅行目标——诗巫岛。

由于是预定的飞鱼家5天4晚的双岛游升级版套餐,所以中午我们可以直接坐上度假村安排的快艇向往诗巫岛,不用再转回丰盛港码头坐船。飞鱼独家的海岛套餐就是全心全意为旅客考虑,真的十分贴心!

20分钟后,就到达了和伯沙岛同样美丽却又各有特色的诗巫岛。

诗巫岛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东海岸,长约6公里,宽1公里,岛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植被,岛上有绵长细白的沙滩,是一个未遭破坏的热带岛屿天堂。因为长期的季风所带来的海水冲击,沿海形成许多岩石洞,使得此岛带着粗犷的美感。

诗巫岛莎莉太平洋度假村

我们入住的是莎莉太平洋度假村,是一个五星级酒店。度假村有4种房型,豪华海景别墅、海景别墅、半山别墅、花园别墅。每个客房都配有阳台、 保险箱、空调、书桌, 淋浴、 浴缸、 吹风机、 免费洗浴用品、 卫生间、 浴室、 拖鞋、 迷你吧。我们选择的是海景别墅,我和孩子都比较喜欢这个房型。此外还有豪华海景别墅、半山别墅、花园别墅等多种房型提供,其他房型也都很舒适安静,各有特色。

豪华海景别墅。

半山别墅。

花园别墅。

诗巫岛莎莉太平洋度假村

入住酒店后,我和老公就带着女儿来品尝度假村的食物,毫无意外地特别美味,一点也没有辜负诗巫岛的美景。

吃完饭后,我们就慢慢地走着去度假村的露天游泳池,这个泳池好大,水也很干净,可以带着孩子在里面尽情地嬉戏,也可以躺在躺椅上接受日光的洗礼,岸边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女儿可喜欢这里了,我和老公就带着她三个人在里面嬉戏玩耍,很开心。

诗巫岛莎莉太平洋度假村

度假村除了露天游泳池,还有健身房、SPA、酒吧、钓鱼、潜水、单点餐厅等设施和服务。我们在泳池玩了一会后,还去做了一次SPA,太舒服了!

晚餐我们去吃了酒店提供的很有特色的露天火锅,迎着海风,吃着火锅,很独特的体验。

• 简介:诗巫岛也被称为“幸福岛”,因洁白的沙滩、清澈的海水及岸外五彩斑斓的珊瑚礁而闻名,为马来西亚最迷人的小岛之一。

之后,我和老公的大手拉着女儿的小手迎着海风,在海边漫步,感受夜色下安静的诗巫岛。

诗巫岛莎莉太平洋度假村

回到酒店后我们去预约了明天的海洋公园浮潜就带着女儿去休息了,期待明天再一次探索水下世界。

第4天

吃了早餐后,我们带着浮潜装备去到海洋公园,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我们的水下世界之旅。

诗巫岛也非常地适合浮潜和深潜,它的水底有着迷人的珊瑚礁和许多美丽的海底生物,还可能会发现到一些古代沉船的残骸呢。这些生物太可爱了,好想摸摸啊。

浮潜结束后,我们在酒店享受了一顿美食,一边吃一边分享我们今天浮潜看到的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看过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后,女儿不停地在向我们提问,感觉小家伙学习到不少的东西呢~

之后的时间我们决定去进行丛林探险,找寻小动物。女儿很喜欢动物,一听到要去看可爱的小动物,拉上我们就要前往。

诗巫岛真是一个小动物世界,这里有很多的动物,如寄居蟹、花鹿、犀牛、玲珑雀等。这里的寄居蟹很大,是此地的特色。花鹿等小动物都很温顺,小孩可以和它们开心滴玩乐,最后,女儿都是依依不舍的和它们分开的。

诗巫岛的日落一定不能错过,看着夕阳缓缓从海平面上消失,万物都消于沉寂,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第5天

今天早上是待在海岛上的最后一早上了,中午我们将离开这个世外桃源一般的地方了,真不想离开。我们一家人迎着初升的太阳,在岛上漫步,欣赏诗巫岛迷人宁静的景色,静待时光从指间溜走。

诗巫岛的水真是清澈见底。

时间转得太快了,无声无息地就过去了,好想把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就这样坐着,就一直到天荒地老。

吃好饭拿好行李,在上午11点钟左右,我们坐船离开了美丽宁静的诗巫岛。前往我们的下一站目标——乐高乐园,新山乐高乐园是女儿很期待的一个地方,在去的路上她就兴奋滴停不下来。

• 电话:+60 7-597 8888
  • 地址:7, Persiaran Medini Utara 3, 79100 Iskandar Puteri, Johor, Malaysia
  • 简介:亚洲第一座乐高主题乐园,喜欢乐高的朋友们不要错过。

马来西亚乐高乐园(Legoland Malaysia),位于马来西亚佛柔州新山依斯干达特区,是亚洲首座乐高游乐园,也是继丹麦、英国、德国及美国加州与佛罗里达后,世界第6座乐高乐园。主要有两个园区,乐高主题乐园和水上乐园,还建有3个餐饮场所、零售店和1个室外游泳池。乐高主题乐园内包含了大约1500个建筑和超过四十种的游乐设施、表演与景点,主要分成七个主题园区,有入口服务区(The beginning)、乐高科技园(LEGO technic)、乐高王国(LEGO Kingdom)、幻想世界(Imagination)、探险世界(Land of Adventure)、乐高城(LEGO City)、迷你世界(Miniland)。适合全家出游,无论大人小孩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娱乐项目。

• 电话:+60 7-597 8888

我和老公带着女儿准备按顺时针方向游玩乐高主题乐园的七大主要园区,分别是入口服务区(The beginning)、乐高科技园(LEGO technic)、乐高王国(LEGO Kingdom)、幻想世界(Imagination)、探险世界(Land of Adventure)、乐高城(LEGO City)、迷你世界(Miniland)。

入口服务区(The beginning)

我们去的时候人不是特别多,排队的时间不长,为我们入园玩耍提供了更多的时间。

• 电话:+60 7-597 8888

乐高科技园(LEGO technic)

• 电话:+60 7-597 8888

在Lego technic区域我和老公带着女儿玩了Water Splash水上转圈游戏和Technic Twister旋转咖啡杯两个项目。这个区域的Project X四人过山车因为太刺激了,我们不太敢让女儿坐,所以这项就没玩。

• 电话:+60 7-597 8888

Water Splash 就是坐在船上在水上转圈,有趣的是外面围观的游客可以随手按动设备,制造水花来溅湿船上的人。女儿玩得很开心,但衣服也溅湿了,还好旁边就有烘干机。不过得另付费哦!

• 电话:+60 7-597 8888

Technic Twister旋转咖啡杯,很适合儿童玩,女儿一上去就笑得停不下来,可开心了。

• 电话:+60 7-597 8888

乐高王国(LEGO Kingdom)

Lego Kingdom区域以城堡建筑为特色,拥有两个过山车。Dragon’s Apprentice的轨道短而且平坦,不太刺激,带着孩子玩了一次。另一个过山车是名符其实的过山车,The Dragon,非常刺激,绝对的心跳。而且设计也比较有意思,刚出发时会带你在室内走一段童话般的场景,之后才带给你“噩梦”。要提醒大家的是两个过山车外形一样,但是排队地点不同,所以想找刺激的亲不要排错。

• 电话:+60 7-597 8888

过山车入口处的小恐龙宝宝。

• 电话:+60 7-597 8888

幻想世界(Imagination)

一进入该区域就会看到Kid Power Towers,就是人力操控的升降机。大人和儿童可以一起做,两个成人需要分开。因为恐高,所以我没有玩,就老公带着女儿玩。

• 电话:+60 7-597 8888

除了玩Kid Power Towers升降机外,在Magination幻想乐园我们还去看了Lego Studios 4D影院。Lego Studios 4D影城是该乐园的一大亮点。排队等候时间较长,但是值得等待。影片是乐高卡通的默剧,没有对白,但是声效绝对是有的,每天放4-5部4D电影,一小时放一次,一次大概10-15分钟,场场爆满很受孩子欢迎。

• 电话:+60 7-597 8888

探险世界(Land of Adventure)

Land Of Adventure这里共有四种游戏:Beetle Bounce 甲虫大反弹,Lost Kingdom Laser Hunt,Pharoah's Revenge (一个以球为主的双层小小游乐场),Dino Island。我们带女儿去玩了Dino Island和Lost Kingdom Laser Hunt项目。

Dino Island很好玩,一定要去哦。但是建议带雨衣或者替换的衣服,穿拖鞋或凉鞋,特别是裤子会全湿。这个项目最刺激的环节在最后,有一个超快速的俯冲,所以溅起的水花很大。

• 电话:+60 7-597 8888

Lost Kingdom Adventure,这个项目是坐在小火车里,每人一把激光枪,对准红色绿色的点进行射击,相应分数会显示在你的座位前方。

• 电话:+60 7-597 8888

乐高城(LEGO City)

Lego City也很好玩,非常受小朋友的欢迎。这里有Legoland_Express乐高火车、 Lego City Stage乐高之城舞台、 Boating School划船学院以及Driving School驾驶学院等游戏项目。

Legoland_Express的路线是绕着Lego City和Mini land这两个区域。很不凑巧,我们去的时候火车出轨,如果有机会大家要坐一下。

• 电话:+60 7-597 8888

Lego City Stage,是一个剧场,有很多精彩节目表演。

• 电话:+60 7-597 8888

驾驶学校(Driving School):可以在这里学习驾车,学完之后还可以拿到乐高乐园的驾照,不过驾照要收费。女儿在这里还学得挺快的,不久就开得有模有样的,还拿到了驾照,她开心滴拿来向我们显摆,还交代要帮她好好保管,哈哈!太可爱了!

• 电话:+60 7-597 8888

迷你世界(Miniland)

迷你乐园(Miniland):应该是这里最引以自豪的区域,是乐园的核心区域。亚洲各国标志性建筑全部用乐高积木拼出来,特别的震撼!这些由乐高积木组装的景观模型精致而宏大,造型特别美观。

LEGOLAND®Water Park乐高水上乐园

乐高乐园主要有两个园区,乐高主题乐园和水上乐园。水上乐园有20多种水上项目,园内分为家庭、幼儿、大龄儿童三大主题区,大人小孩都能玩得很开心,我们在这里只玩了Joker Soaker和LEGO Wave Pool两个项目。

Joker Soaker:这里有着适合一家大小各种类型包括长度、宽度的滑梯,让大人和小孩都能一起玩水,一起感受水的冲洗。

• 电话:+60 7-597 8888

LEGO Wave Poor:这里的游泳池适合一家大小在这里嬉戏,一起追波逐浪。

• 电话:+60 7-597 8888

在乐高乐园玩了一下午,女儿特别高兴,我和老公也觉得很开心,好久没有和孩子这样酣畅淋漓地玩耍了。我们在园里吃了一些东西,味道还行价格合理。难得来一次不想留下遗憾,听说新山的HelloKitty乐园也很棒,所以麻烦飞鱼带你玩海岛家帮忙预定了新山今旅酒店,,准备第二天自己前往新山的HelloKitty主题乐园。

新山今旅酒店

新山柔佛今旅酒店是位于新山中心地区的一家舒适型酒店。性价比很高,酒店共有283间装修精美的客房,设计舒适,分别为复式套房等,并配有空调,房内保险箱,电热水壶,多种规格电源插座等设施。此外,酒店还提供多种类服务设施,以确保可满足客人在酒店入住期间内不同的需求。其服务设施包括24小时前台服务,专职行李员,叫车服务,专职门童,酒店/机场接送,礼宾服务,儿童看护服务等。

新山今旅酒店

酒店还设有健身房,屋顶则设有无边泳池。而且酒店紧挨着Hello Kitty主题乐园,离乐高乐园也很近,住这个酒店的客人,还可以提前半小时进入乐高乐园,可以避开人流,非常好。

第6天

新山HelloKitty主题乐园

在今旅酒店歇息了一晚后,感觉又满血复活了。知道又要去主题乐园游玩,女儿特别开心,小朋友本来就是HelloKitty的小粉丝,这次能够与心目中的偶像近距离接触,那股子开心劲儿就别提了。作为父母的我们,看到孩子开心,心情也莫名的变得愉悦起来~嘿嘿

Hello Kitty乐园位于柔佛海峡的普特日(Puteri)海港,是日本领土以外永久式官方授权的主题乐园,是全马来西亚第一家凯蒂猫主题乐园。这个室内主题乐园的一楼是《甘榜男孩》主题餐厅,二楼凯蒂猫乐园,三四楼则是 Little Big Club乐园。三楼有恐龙仔班尼(Barney)、鲍勃工程队(Bob the Builder)、小企鹅(little penguin)和安吉丽娜芭蕾舞(Angelina Ballerina),汤姆士火车头(Thomas & Friends)则独占4楼。

新山HelloKitty主题乐园

乐园又分为9大区域,包括游乐场与旋转大茶杯、冒险迷宫、Café和纪念品店,以下3个部分是特别有意思的,一定不要错过:Hello Kitty’s House、Wishful Studio、 Purrfect stage。

Hello Kitty’s House,顾名思义是Kitty的家,里面的客厅、睡房、洗手间及厨房全都有她的踪影,凯蒂猫的家,一切都是那么富有童话色彩。女儿一直在说好漂亮啊,还跟我说,她想住在这里,哈哈,这可爱的女儿居然都不想回家了!

新山HelloKitty主题乐园

在Wishful Studio可以亲手打造纪念品,例如曲奇、珠宝製作和美甲沙龙。挺有意义的,女儿就自己动手做了一块饼干,她特别有成就感,特别高兴。

来到Purrfect stage就可以欣赏到Kitty和她的朋友在舞台上的精彩演出。

新山HelloKitty主题乐园

Tea Cup Rides(旋转大茶杯)也很有趣,我和老公带着女儿在这里玩了好一会,玩得很开心。

新山Hello Kitty主题乐园真的很适合小孩子和Kitty迷们来玩,这是一个很萌很可爱的世界,可以拍照游玩,可以亲手制作有纪念意义的手工品,还可以和各类可爱的Kitty装扮者互动。出来Hello Kitty主题乐园后,我和老公带着女儿去吃了一顿好吃的大餐后,就坐车前往机场,坐上灰机,打道回府,这次的完美暑假之旅就这样结束了。

结语

在海岛旅行的时间里,我们一家人都玩得好开心。在这里我们忘记了世俗的一切烦恼,只顾带上轻松愉悦的好心情,尽情享受海岛之行、童趣之旅。

海岛+乐园的完美搭配,十分适合出行的家庭,如果你也想和孩子、和家人来一场完美暑假之旅,可以联系飞鱼带你玩海岛帮你设计行程,可以看看这个5天4晚双岛游升级版套餐+主题乐园游玩,让它带你玩转伯沙岛和诗巫岛,玩转新山乐高乐园和新山Hello Kitty乐园。飞鱼带你玩海岛的贴心服务,让你放心、舒心,尽情享受自由行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