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的尾巴共赴南浔古镇之约

攻略   >  湖州旅游攻略   >  在大学的尾巴共赴南浔古镇之约

• 出发日期/2016/03/20

• 玩法/古镇

前言

从刚开始上大学,室友说以前知道湖州就是因为南浔古镇,现在来湖州上大学了,就说什么时候去南浔吧!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到大四,南浔一次都没有去过,想着都快要毕业了,赶快去一趟吧。虽说只有一天时间,但也是需要调节的,于是趁着上周天气不错,我们就向南浔出发啦!

第1天

• 开放时间:夏令:7:30——17:30 冬令:8:00——17:00
  • 地址:湖州市南浔镇人瑞路51号
  • 简介:游览众多江南富户的巨宅庄园,清晨的百间楼边是摄影胜地。

早上6点钟就起床了,比上课的时候还早,原因么大家都知道的,女生要梳妆打扮呀!

在学校坐上出租到达湖州绿色汽车东站,买了去南浔的快客票,虽然要坐40分钟,但是只要8块钱哦!湖州到南浔是在泰安路上的车站的,车站很小很破,不知道的朋友不要以为下错车了哦~然后站口会有很多三轮车拉客,不用理他们,出门打的或者滴滴打车都可以,打的其实8块就可以了,南浔出租车起步价是6块,但是我们之前也没查,所以就问了一下刚好停在路边的出租车司机,不打表,一口价10块,觉得也还可以,就上车了。然后9点不到我们就已经到达景区门口啦!

一下车瞬间懵逼了,黑压压的全是人!好多老年团~好吧,为了避免照片中出现太多的路人甲乙丙丁,我就拍个大门上方吧!这水印我也就这个水平了,勿喷~

趁着大家都在外面拍照,我们四个赶快跑到售票大厅买票(其实人家都是导游统一买票的,而且是在团体票窗口,根本不会冲突好咩~好吧~那我们可以买好票先进去占据拍照的好地方(想的美!)里面也都是人,都是人!人!从!众!)南浔门票100,但是我们有学生证,半价啦!王小姐在付钱的空档,我发现顶上的灯挺好看哒!对吧?

跟着人流检了票,进了景区里面。南浔古镇里是好多个景点连一起的,然后卖的是联票。南浔景区里查票查的很严,每进一个景点都要检票,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一进门就把票扔了,我们在路上碰到两个游客把票扔了,然后又回去到垃圾桶里找门票的。

进门没走几步就到了一座桥,想拍照的,无奈人太多,所以我们另辟蹊径,占据了桥下一块无人区,感觉角度神马的也不错~支上三脚架,开拍!为什么要支三脚架呢?方便我待会儿自拍嘛!

从照片中不难看出,其实古镇的水很脏!当年去乌镇也是这样,不知道现在乌镇的水清了没~

当我们在桥下拍照的时候,这里好像还有位老人在晨练,等我们过去的时候,老人已经走了,然后我们就又占据了一块无人的空地,开开心心的拍照!

正式介绍一下我的室友们,右1:朱小姐,右2:王小姐,右3:宋小姐,最左那个汉朝穿越过来的就是我啦!

拍完之后带着东西转移阵地啦!虽然桥上还是有人,但比刚开始那会儿少多啦,所以各位看官请暂停脚步,咱们桥上拍几张吧~

帮室友拍照的我~唉,逗逼的本质暴露无遗,但是拍照的时候还是要拿出高冷范儿的!三脚架懒得收起来,太懒,不过后来还是收起来了,太不方便~

一秒变淑女~

由于我们在最开始的时候下了桥是往左手边走的,所以我们先到的是嘉业藏书楼这边,其实对藏书楼没多大兴趣,所以并没打算进去,而在藏书楼检票口对面的这堵墙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好地方呀!

继续前进,看见的小莲庄的入口,虽然很想快点到张石铭旧宅,但是总不能其它的都不进去了吧,毕竟花钱买了票的,所以就进去啦!小莲庄小莲庄,之所以叫小莲庄就是因为莲花呀,可惜现在没有莲花,只有空空的池塘,外加一点残枝以及水里的一群群的彩鲢~所以绕了一圈的我们就出去啦!没有莲花,里面也没什么好拍的~

出去后发现小莲庄的出口就在嘉业藏书楼入口那里,唉,反正到啊到了,就进去看看吧。在里面绕了一圈,有点累,坐下吃点东西充充饥,拍了张合照,为显脸小,我们四个都牙疼了~

猪爪,被我对焦对残了,将就着看看吧,不过非常非常推荐哦!超级好吃,我就看见两家店,在去刘石铭旧宅的路上,我们是在先看到的那家店买的,后来看见的那家店招牌上有十二道锋味神马的,但是我觉得还是我们买的那家买的人多,而且我觉得非非常常好吃,先只买了一个猪蹄,后来要走了又买了一个猪蹄外加鸡爪,都好吃!其它关于南浔的吃的其实没什么特别推荐的,什么糕啊饼啊,只要是去国内的古镇都能买到,只是换个名字而已,味道大同小异。南浔的更是搞笑,我有个同学先前去过南浔,她拍回来的照片上那些糕的包装上明明印着西塘特产,却又粘了一张纸上面写着南浔特产,醉了~~~

这抓鱼的叫什么来着,原谅我孤陋寡闻~现实生活中还是第一次见!

张石铭故居
  • 开放时间:8:00—17:00
  • 地址:浙江湖州市南浔区南浔古镇内
  • 简介:张石铭旧宅,又名懿德堂,是江南罕见的基本保持明清历史旧貌的豪门巨宅之一,是一座中西合璧式楼群的经典建筑。

终于到达张石铭旧宅,但是大门口都是人,人人人,从从从,众众众,只能拍个顶啦!等了一会儿,还都是人,那就先去里面逛逛吧~里面其实没什么看头的,楼上是不能上去的,一楼也没什么东西,然后我们又没有导游讲解,所以走的很快,快走到出口了,想想不对呀,出去了就进不来了,然后又往回走,继续在大门口等,等着没人的时候可劲拍!

从里面出来还都是人,等的时候蹭蹭导游的讲解听听,哎呀,忘记拍了那两颗牛逼哄哄的玉兰树了。张石铭种树有两个原因,一是要挡宅子,在那个年代造这么大所洋房,不是摆明了崇洋媚外么,所以……种两颗树挡着。其二就是招财啦!谁都不怕钱多的啦,虽然他已经很有钱了~

终于木有人啦!

我们的T台秀~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于南浔古镇景区内,通用南浔古镇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夏令(4月1日-10月31日)  7:30-17:30;冬令(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00-17:00;详情以景区公示为准。
  • 地址:湖州市南浔区南浔镇东大街108号
  • 简介:这是南浔“四象”之一张颂贤的住宅,整体风格也更加质朴和沉静。

广惠宫因为一些原因不能进庙,然后就没有进去。然后我们走的不是刘氏梯号那一边,懒癌犯了,不高兴过桥,就一直向前走,去张静江故居啦。不过张静江故居真的好远好远。

这个写着南浔难寻的萹是我在出发的前一天恶补了几篇南浔游记在其中一篇里看到的,当时就非常喜欢,那天也一直在留意,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在拍头图的那座桥下休息的时候还问了其他游客有没有看到,他们说也没有。最后我本来说不想去张静江故居了,好累,脚好痛,但是室友说都快走到了就去看看吧(张静江故居真的很远,谁去谁知道)多亏了室友的坚持,不然就要错过它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于南浔古镇门票,通用南浔古镇门票。
  • 开放时间:夏季(4月1日-10月31日)7:30-17:30; 冬季(11月1日-次年3-31日)8:00-17:00
  • 地址:湖州市南浔区南浔古镇内
  • 简介:刘氏梯号,又称崇德堂,俗称红房子,是南浔“四象”之首富刘镛的三子刘安泩的居处。

最后一站:刘氏梯号!

南浔再见

一天行程结束啦!脚已走废,一步都不想走了,所以说鱼和熊掌不可得兼,想穿漂亮一点的鞋子就得脚痛!最后放几张过年前下雪自拍的照片吧!乱入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