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逛逛,带着爸妈去远行~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吃吃逛逛,带着爸妈去远行~

• 出发日期/2016/03/24

• 玩法/美食 环游

前言

带着爸妈去旅行的第一站 ----厦门。说起厦门,很是熟悉,因为在三年前曾经去过一次,很喜欢厦门的天,厦门的海,厦门的店,厦门的一切,所以也发动身边一批朋友去了厦门,比如小小苏,泽希等。这次为什么选择厦门,还是在过年的时候,因为爸妈平时都没有时间,只有在过年几天才有时间,厦门就成了我们的选择之一,本来还想去韩国的,由于种种原因,还是只能去了厦门。因为不是第一次去,所以,说实话没那么兴奋 呵呵。 准备订票,发现高铁早已订满,准备从杭州过去,发现回来才是最大的问题,所以最终我们悲剧的选择了跟团,没意思啊没意思,只能自己找一些趣事了。团是四天,其实也就玩两天,第一天早的高铁,最后一天下午的高铁,时间是安排的很合理的了,于是我们就满心欢喜的出发啦。

说一下厦门的天气,在家看天气预报,天天都是大雨,给我吓得呀,还好去了以后比较给力。阵雨,来得快走得快,大雨的时候我们都在车上,运气好好哦。

第1天

泾县火车站

起早,开车去泾县高铁站,停车费4天200,你是有多黑啊!没办法,只能这样了。5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厦门北,熟悉的地方稍微有了一点点的亲切感,司机来接我们,半个小时后到达碧海蓝湾酒店,怎么说呢, 酒店还可以就是一个字偏,我们只有打车去市区打车48元。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这张拍的不错,显瘦 哈哈

厦大的树

厦大的芙蓉隧道,和以前的变大挺大的,好长好长,他们不想走,我也就随便拍了几张照片,也没往里面走了

这儿的风景很美,很喜欢这儿

很喜欢的建筑风格

好美的宿舍

拍一起来看流星雨的操场

3年来的时候没有这家,现在好多游记里面都有这家店,店名挺有感觉的

厦大的芙蓉餐厅,吃的味道真心不怎么样,这是我吃的东西,他们吃的我都没拍了,都觉得味道不太好

没办法,出来玩不能讲究太多,等会我们继续去中山路觅食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逛完厦大,坐公交车去中山路步行街了

中山路步行街,以前去过,最让我难忘的是1980烧肉粽和仙草南路,可惜这次都没有吃到。烧肉粽没开门,仙草南路也没走过去,好遗憾。在步行街我的脚好疼好疼,实在后悔没有在家带一双鞋子,去了一家商场准备买双两三百的运动鞋的,可是没找到,好郁闷,只能买了NIKE,居然还是NIKE童鞋店的,5555555.

第2天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跟团好烦的,早上导游喊我们打车去另外一个酒店集合,上了出租车,下好大好大的雨,我好怕今天完不成了啊,还好,厦门的天气比较给力,等我们打车到地点时,没下雨了一会太阳出来了,老天看我们难得出一趟门,不为难我们了。今天的行程是南普陀寺,烧香的地方,就在厦大旁边,以前去过,还上了山,看了厦门全景,这次人好多,老爸关节也不好,再说了跟团他不会给你事件爬山的,所以我们就烧了香,拍了照就匆匆走了。

大巴停靠的地方好远,走到南普陀至少15分钟,来回半小时,还没在里面呆到一小时,来回路上发现了好玩的地方,很可爱,可是没有时间进去了,就照了相哈哈

又是上车,下一站是环岛路,好无聊我们就是去拍照的。厦门的海一般般尤其是这次去,又是雾又是湿气又是下雨的,海水一点都不蓝,很浑浊。这张照片牛气吧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吃了午餐,我们就准备上岛了,路上各种不愉快,导游直接最后被他们投诉了,我们还算比较走运的了,没有被分到不好的房间,但是在鼓浪屿上真心没玩到东西,到达岛上已经是4,5点了,我们并没有按导游的推荐去海洋馆和蜡像馆 而是一路吃吃吃,带他们去吃了好几种好吃的,很有成就感哦。肚子搞饱了,被带进购物店,老妈买了400块钱东西,拉都拉不住。

上一次是从这个码头上岛的,现在是只给当地人用的了

蜡像馆,我们懒得进去的,觉得没意思

鼓浪屿上的花好美

人太多,失去了它的意义,鼓浪屿适合清晨来逛,没人打扰,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发一组特色小店吧

厦门的芒果好好吃

好喜欢这种小巷子

美食不可辜负

晚上继续吃好吃的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起了个大早,天都没亮,所以也没出去拍照了,吃完早饭就去赶穿了,在途中拍了几张

一家三口合影来一张

坐船游玩

乘船一个小时

喝咖啡 嘻嘻

逛完这个地方 我们被拉到了咖啡一条街,真心无聊,就拍了几张照片,喝了几杯咖啡

喝咖啡 嘻嘻图片

打发时间,我们开始拿面包喂鱼,小鱼有一点动静就全部过来了,很精明哦

咖啡一条街附近

继续逛不停

下午更无聊直接带去买银子

开启拍照模式,因为真心太无聊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晚上带我们去了曾厝垵,不得不感叹,变化好大,找不到曾经的那些小店,找曾经的客栈都让我花了好久的时间,现在曾厝垵已经完完全全被开发了,晚上没怎么拍照了,人太多,又下雨,好烦

第4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又去了曾厝垵

来到了海边,拍拍照,吹吹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