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低调 梧州石表山低海拔云海

攻略   >  梧州旅游攻略   >  如此低调 梧州石表山低海拔云海

• 出发日期/2005/08/01

前言

作为一个爱旅游的妹子,我还是偏好一些宁静优美的地方。不点进来的话我都没力气往下写了。。。

石表山的云海较黄山华山的云海冷门,但这种只有296米的低海拔云海更是美得难得,因为更加罕见,在温差较大或雨后初晴的早上,才能看到云海日出奇观。虽然这里的景色保持了原生态,但是交通还算便利,到达县城后再坐一个小时的大巴便能到达。

我是下午到达,在石表山住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四点半上山观云海,这里的有农家客栈,价格不贵而且干净简洁,夜晚清凉的风伴随丝丝蝉叫宁静却不孤单,但是最好提前预定。

凌晨四点半的石表山的苍穹露出星星点点,露珠趴在小草上反射出晶莹的光,仿佛地上的星光,石表山的空气比较湿润,肌肤仿佛敷上一层面膜,无比滋润,这里的山水比起北国的山多了几分精致与细腻。

一步一转弯,三步一上岭,一面是时缓时喘的小涓,一面又是鸟飞不到的绝壁千寻,转一个弯,变一番景色,上一条岭,辟一个天地,上上下下,去去回回,看山水的曲折,似生活的崎岖。

上到一个开阔的平台,对面山峦错落有致,清晰可见,不断变幻的云雾缠绕在峰林,村落中。云雾在山间轻盈浮动使人感觉仿佛上了天,来到太上老君的宫殿,仙气十足。所有对生活的怨气都往事如烟,烟消云散。

连绵数十里的涛涛云海在山际间、河面上不断弥漫舒展,翻滚升腾,漫无边际,浩瀚无边;远近山峦,浮露于云海中,云腾雾绕,若隐若现,似真似幻

太阳初露,漫天云海瞬间披上了斑斓的锦衣,浮光跃金,璀璨夺目,迷离壮观,宛若蓬莱仙境!看到石表山低云海日出奇观,真的不虚此行,真的很激动。要想体验的朋友,出行前一定要看好天气,或者先咨询景区(电话:0774-7280605 我只能帮你到这了)是否能看到云海日出,以保万无一失

金光浮动,云层缠绵,有一股天上黄河的气势。要是有机会真的很想每年都来一次,那种仙灵的美我人生第一次有了心理学上所说的高峰体验

大概一个小时后我下山了,因为买的是套票,石表山加沙滩公园套票是八十,只上山就要60了,我本着不吃亏的本性买了套票,看完云海就前往石表上道家沙滩公园了。

本来对沙滩公园兴趣没那么浓郁,没想到真的很惊喜啊!有着“美好时光”和“幸福”寓意的格桑花,是藏族文化的象征植物,一直以为只有高原上才会有的格桑花,万万没想到,石表山竟然藏着一大片格桑花海!

道家沙滩公园还有一个滑索 貌似是五十一人,飞跃北流河。很多人排队玩,反正 我不敢玩。。。

突然发现石表山不用找角度随手来一张都美到炸。

湖面祥静的样子仿佛是一个约定,一个把时间永远凝固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