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风光无限好,正当落地自驾时

攻略   >  苏州旅游攻略   >  太湖风光无限好,正当落地自驾时

• 出发日期/2016/05/18

• 玩法/自驾 漫游

前言

受南京金兰旅行邀请,5月中旬,有幸得以参加由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旅游协会主办,江苏旅游局指导,南京金兰美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神州租车苏州公司联合承办的“畅游江苏,神州同行---春满太湖:太湖风光好,悠游正当时”落地自驾活动。18-20号,为期三天,收获满满。

第1天

出发啦

18号,周三下午,将手头的工作处理一下,我和朋友‘老神’五点前赶到了位于苏州火车站附近的神州租车,这里也是本次活动的第一个集合点,我们需要在这办理租车手续,领取活动资料和设备!落地自驾是近几年逐渐兴起的一种全新旅游方式,它既避免了以往自驾的长距离奔袭的人困马乏,也避免了坐公共交通旅游的挤车,查路线,长时间等待,不能点到点的各种不便。试想坐高铁几个小时即可来到千里之外的陌生城市,租一辆车在手,凭借手机地图和当地旅游攻略,想停就停,想走就走那那种快意!办理过程也很方便,需要身份证,驾驶证和一张信用卡即可,费用也不高,紧凑车型租一天100出头.

我们两个人办理好租车手续,金兰旅行的文静美女热情的向我们交代了本次活动的细节并给了我们相关资料(车贴,活动手册,标牌,对讲机等等),贴完车贴,我们开着这辆全新座驾,奔往下一站----苏州香山国际大酒店。

• 地址:苏州吴中区环太湖大道烟波路1号
  • 简介:苏州太湖香山国际大酒店座落于“人间天堂”苏州的太湖之滨,信步可揽憩静恬美的太湖山色;距苏州绕城高速太湖西山(金庭)出口仅5分钟车程,30分钟即可直达市区,是一所远离世俗尘嚣的休闲度假会务酒店。酒店北望窟窿

酒店紧靠太湖边,环境幽雅,周边风景秀丽,有渔洋山景区,穹窿山景区,苏州海洋馆等等。可在酒店租借自行车,环太湖骑行,享受慢生活。

在酒店大堂,金兰旅行早已安排有人接待,办理好入住手续,安顿好行李,也就到了吃完饭的时候,餐厅里,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达人,自驾达人陆续抵达,一共六桌。晚餐,以本地菜为主。就餐过程中,大家相互介绍,很快便没了拘束!

就餐前,金兰旅行的 工作人员文静致欢迎词,简短热情!

吃完晚饭,各自返回房间,一夜无话。

第2天

清晨漫步

次日起床,是个清爽的早床,离吃早饭时间尚早,我们提着相机,漫步于环太湖路,垂柳依依,蒲草深深,耳边鸟声婉转,沿着离绿道行走不远处就是一个湖边广场,人员稀少,安静祥和!

环太湖大道烟波路
即时出发

吃完早饭,八点半,大家准时上车在酒店门口集结列队,25辆车的大部队在领队的一声令下,浩浩荡荡开始出发!

• 开放时间:08:30-16: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0512-66370098,0512-61972600
  •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西山镇石公行政村
  • 简介:古樟树、石板街、伸入太湖中的古码头,最令人留连。

启动仪式结束,我们旅行的第一站是明月湾古村,“试问最幽处,号为明月湾”。明月湾位于西山岛南端,南临太湖,北依青山,形状宛如一轮明月,故得名明月湾。相传春秋时期,吴王夫差和美女西施曾在此共赏明月。古村内多明清建筑房,前屋后多栽有无花果树和枇杷树,我们来的时候,正值枇杷成熟季节,一串一串挂满枝头。

一进大门,便可看到一颗千年古樟树,树冠巨大,是古村的标志!

景区商业气氛没有其他古镇那么重,居民悠然自得,生活气息浓厚!

• 电话:0512-66379880,13771843441
  •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林屋路158号
  • 简介:在林屋洞内钻太湖石组成的迷宫很好玩,窄处仅容一人通过。

游览完明月湾古村,在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这个牌坊,天下第九洞,我想应该就是林屋洞景区了!

车队很长,一路引人注目!

• 地址:苏州市高新区镇湖绣品街1号
  • 简介:旅游、度假、玩乐、休闲、教育多合一的湿地公园,可谓是“人间天堂”。

中午,我们来到位于临湖的新天地休闲餐饮服务区,吃到了著名的太湖三白,白鱼,白虾和银鱼!

串好了核雕,大家来到了湖边,太湖烟波浩渺,清风拂面!这里,早已支起了画架,来自郁舍的农民画家要在这里教我们画画,其实就是给半成品画作上色,都是些写意画,简单的几笔深浅墨色便勾勒出了太湖的各种山水,相当传神。至于色彩,就靠大家发挥想象力了。大家兴致高涨,在老师的指导下,还真有几幅看起来相当不错!

收起画作,我们步行数百米走到了太湖湿地公园的八号码头,乘游船游览太湖。太湖公园,东起太湖景观大道水风车入口处,西至太湖新天地,全长2.5公里,是目前华东地区最大的集生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免费开放湖滨型湿地公园。由风车堞影、栈桥探幽、悠然双亭、八仙过海、鸥鹭栖归、芦荡迷宫、渔舟唱晚、落日听涛等八大景观串连而成。泛舟湖面,让人一时忘记城市的喧嚣!

几艘老帆船,带着古老的气息,静静停在湖面

离帆船不远处,有新人租借的豪华游艇,在拍摄婚纱照

阴山村落日

游览完太湖公园,时间尚早,我们一看天气还好,估计今天的太湖日落应当不错,于是向组织方请假,驱车二十几公里,摸到了位于西山中心的阴山村,这里是当地渔民停靠的港湾,村子不大,房子临水而建,村里也有一颗千年古樟树。不出所料,今天的日落确实不错,但缺少前景,拍不出感觉。

回程农家乐

回酒店的途中,我俩在沉思湾的一个农家乐解决了晚饭,两个人点了一条白鱼,二两白虾,一份野菜,一份细笋鲜菜肉丝,十分鲜美,吃到很是满足。这里,湖边有很多特色餐厅和农家乐,很有意境,据金兰旅行邢总介绍说,太湖周边还有不少很具特色的民宿酒店和度假村,里面设施标准很高,环境典雅,不同消费层次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酒店,总之这里相关旅游配套完备,是个家庭度假休闲的好地方。

• 地址:苏州吴中区环太湖大道烟波路1号

回到酒店,我们发现了阳台外的月晕,很激动,赶紧架起相机,记录下这难得的景象!

第3天

• 门票价格:淡季1月、4月-12月20元;旺季2-3月30元
  • 开放时间:08:00-17: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倪巷村福湖路
  • 简介:梅花甲天下,望中无地不栽梅,在赏梅胜地尽享这江南美景。

第三天,我们准时出发,今天要游览的是香雪海景区。香雪海,地处邓尉山北麓,是中国四大赏梅胜地之一,历来就有“香雪海梅花甲天下”之说。我们来的不巧,没赶上千朵万朵梅花开的盛况,但我们却赶上了青梅时节,摘青梅,制脆梅,做青梅酒,也有不少乐趣!

有缘千里再相会

很快,旅程便接近尾声,再好的筵席终有散场之时,我们在司徒庙旁的酒店用完午餐,就到了分手的时刻。大家一一告别,交还设备。感谢这几天的相聚,感谢主办方的奔波付出,希望他们的事业更加辉煌,希望我们大家有缘再度相逢!

而我们两个人,到加油站将车加满油,赶回神州租车,交还车辆,踏上了回家的旅途!